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新疆塔城地区2024年专项计划(补录)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冲刺卷(一)
2024-03-12 00:59:2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当好“两个先锋队”,要求我们党在增强阶级基础的同时,必须不断扩大自己的群众基础。不渐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_____。
A: 是适应社会阶层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B: 是坚持党的性质、完成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C: 容易使党员鱼目混杂,影响党的先进性
D: 与党的工人阶级性质是自相矛盾的



2、单选题  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爆炸罪
B: 失火罪
C: 放火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政策的是_____。
A: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B: 有理、有利、有节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5、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7、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8、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指由于_____引起的失业。
A: 市场信息不完全和工作变换
B: 经济衰退和萧条导致需求不足
C: 产业结构变动
D: 季节变化



9、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国家副主席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
B: 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
C: 不能接受主席的委托代行主席的部分职权
D: 年满40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



10、多选题  作为刚性管理方法的法律方法具有的特点有_____。
A: 规范性
B: 具体性
C: 稳定性
D: 预防性



11、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_____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是_____。
A: 互相适应
B: 互相矛盾
C: 互相一致
D: 既互相适应又互相矛盾



13、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的科学成就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郭守敬主持编定的《授时历》是中国古代最优秀的历法,也是行用时间最长的历法
B: 战国时期的《墨经》中已有对焦距和物体成像的关系的说明
C: 《水经注》是古代地理学著作,它与《三国志注》《世说新语注》《九章算术注》合称“四大名注”
D: 《甘石星经》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天文学著作



14、单选题  法国宪法修改更迭频繁,但多部法国宪法都以《人权宣言》为序言,这是因为它_____
A: 宣布废除君主制
B: 确定了法国的政治体制
C: 宣布了关于人权、公民权和法制的一系列原则
D: 充分阐明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15、多选题  领导艺术的特征表现为_____。
A: 技巧性
B: 创造性
C: 应变性
D: 综合性



16、判断题  旧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客观世界的可知性。_____



17、单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就是_____。
A: 传递邮件的专用高速公路网
B: 以交互方式传递信息数据、图像、和声音的高信息流量电信网
C: 以不同国家的各类计算机相互联接进行信息交流的通讯网
D: 通过卫星传输与地面接收系统构成的通讯网



18、单选题  为起草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共中央第一次在文件起草前就全会议题在党内外征求意见,第一次将文件征求意见稿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中征求意见。这是:_____
A: 我国国家机构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活动的体现
B: 我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执政理念的具体体现
C: 人民政协行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反映
D: 全国人大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力的体现



19、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20、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_____



21、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也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要把_____理念和原则全面融人城镇化全过程,走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市场机制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竞争
B: 技术
C: 资本
D: 企业



2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体系



24、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班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已知甲班有1人捐6册,有2人各捐7册,其余各捐11册,乙班有1人捐6册,有3人各捐8册,其余各捐10册,丙班有2人捐4册,6人各捐7册,其余人各捐9册。已知甲班捐书总数比乙班多28册,乙班比丙班多101册,各班捐书总数在400~550册之间。那么,甲、乙、丙三个班各有多少人?_____
A: 48、50、53
B: 49、51、53
C: 51、53、49
D: 49、53、51



25、多选题  《刑法》第232条:“故意杀人的,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该条规定属于_____。
A: 成文法
B: 根本法
C: 实体法
D: 一般法



26、单选题  魔鬼争辩属于_____。
A: 团队决策
B: 个体决策
C: 程序化决策
D: 非程序化决策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休息权



28、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29、单选题  有4个数a,b,c,d它们的和100,现在按下面方法得到一个新数,即a+11,b-3,cx2,d/2,而这4个新数为同一个数,则b是:_____
A: 24
B: 25
C: 26
D: 27



30、单选题  专利申请权或者专利的转让自_____之日起生效。
A: 登记
B: 专利申请
C: 专利批准
D: 专利公告



31、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32、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33、单选题  长二角、珠二角和环渤海是我国三大经济圈,在三大经济圈中,城市化程度最高城镇分布最密集、经济发展水平最高的地区是_____。
A: 环渤海经济圈
B: 珠三角经济圈
C: 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
D: 长三角经济圈



34、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35、单选题  人生在平淡中寻找幸福,在细微中品味幸福,在孤独中守望幸福,在遗忘中怀念幸福。幸福的生活需要哲学的指引,这是因为_____。
A: 哲学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B: 哲学是哲学家对自己实践活动的总结
C: 哲学为人们生活提供有益的指导
D: 真正的哲学就是生活本身



3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37、单选题  有这样一道数学题:“90%×90%×90%×90%×90%=?”其答案是约59%。90分看似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然而,在一项环环相扣的连续不断的工作中,如果每个环节都打点折扣,最终得出的成绩就是不及格。这里蕴含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肯定中包含否定
B: 量变引起质变
C: 必然性通过偶然性开辟道路
D: 可能和现实是相互转化的



3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戏剧理论专著的是_____。
A: 《文心雕龙》
B: 《闲情偶寄》
C: 《沧浪诗话》
D: 《管锥编》



39、单选题  从社会礼仪的角度考察,下列不属于发言者仪表规范内容的是_____。
A: 分清对象
B: 仪表整洁
C: 表述谦虚
D: 自我推销



40、单选题  以下关于请示用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以上所请,是否妥当,请指示”
B: “以上请示,请予批准”
C: “以上请示,请予批复”
D: “以上请求,请速审批”



41、单选题  下述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一切认识真理性的客观标准-*
B: —般说来,指导实践获得成功的认识是正确的
C: 逻辑证明对实践检验具有重要意义,
D: 在一定历史阶段上,实践可以检验现存的一切认识的真理性



42、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加酶洗衣粉,即在洗衣粉中加人少量的碱性蛋白酶,它的催化活性很强,衣物中的汗渍、血迹以及人体排放的蛋白质等遇到它,皆能水解而除去。下列衣物中不能用加酶洗衣粉洗涤的是_____。 ①棉织品②毛织品 ③清伦制品④蚕丝制品 ⑤涤纶制品⑥棉纶制品
A: ①②③④⑤⑥
B: ②④
C: ③④⑤
D: ③⑤⑥



43、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_____



44、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45、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46、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47、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B: 有利于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48、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49、判断题  激励也是人力资源的重要内容,是指激发人的行为的心理过程,核心是满足员工的个人需求。_____



50、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产种规律,最有可能中现在?气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1、单选题  王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王某推荐了一款。王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王某买下这种风衣。店主的这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选择商品自主权



52、单选题  十六大报告中提出我国今后的经济增长目标是:“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_____到2020年力争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民收入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全国工农业的年总产值
D: 国民生产总值



53、多选题  影响一辆法拉利轿车和一辆捷达轿车价值量大小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生产汽车的个别劳动时间
B: 生产汽车的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汽车的劳动生产率
D: 生产汽车的材料的价格



54、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55、单选题  100名村民选一名代表,候选人是甲、乙、丙三人,选举时每人只能投票选举一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开票中途累计,前61张选票中,甲得35票,乙得10票,丙得16票。在尚未统计的选票中,甲至少再得多少票就一定当选?_____
A: 11
B: 12
C: 13
D: 14



56、多选题  无形资产是指企业为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而取得或自制的,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不具有物质实体的资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下列属于最常见的无形资产的有_____。
A: 生产许可证
B: 土地使有权
C: 计算机软件
D: 非专利技术



57、单选题  以下云南省的A级旅游风景区中,属于5A级的是_____。
A: 昆明九乡风景名胜区
B: 玉溪汇龙生态园
C: 宾川鸡足山景区
D: 丽江玉龙雪山景区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宗教概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古兰经》是佛教唯一的根本经典
C: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和终南山
D: 道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最悠久



59、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应遵循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宏观间接调控原则
B: 计划指导原则
C: 集中和重点性原则
D: 以经济手段为主的综合配套调控原则



60、单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中,我们没有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说服教育
B: 支付定息
C: 改造企业和改造人相结合
D: 暴力剥夺



61、单选题  受理国家公务员申诉的机关是_____。
A: 纪检机关
B: 检察机关
C: 审判机关
D: 公务员主管部门



62、多选题  根据有关专家评估与测算,2050年以前,中国内地将有13个省市率先实现现代化,其中上海、北京分别以2015年和2018年遥遥领先。到2050年中国整体上实现现代化,但是贵州、西藏等地区可能要在2060年到2080年才能实现这一国标。这说明_____。
A: 共同富裕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内容
B: 共同富裕在我国实现的时间有先有后
C: 共同富裕在我国各地并不是同时富裕
D: 在我国最终将实现共同富裕



63、单选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_____
A: 摩擦剂
B: 保湿剂
C: 泡沫剂
D: 香味剂



64、判断题  “渔家乐”是一种广泛流传于河北省中部平山县一带的传统民间舞蹈,是表现打渔人家载歌载舞、欢度新春、庆祝丰年的自娱性广场艺术。_____



65、多选题  公安部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0月,公安部再次部署,继续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各地交管部门针对高发区域和高发时段,高密度部署勤务,提高拦查频率,对有酒后驾驶嫌疑的车辆和驾驶人严格检查。有人认为,这一规定对司机未免太苛刻了。这一观点_____。
A: 割裂了权利与义务的关系
B: 坚持了权利与义务的统一
C: 没有看到公民必须在社会主义法制的轨道上行使公民权利
D: 没有看到公民应该先履行义务才能行使权利



66、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67、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火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喷出的物质有气态、流态和固态三种
B: 页岩是最常见的岩浆岩
C: 五大连池的形成与火山喷发有关
D: 可分为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



69、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7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乡规民约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法规
D: 宪法



71、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72、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73、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74、单选题  适用于记载、传达会议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称_____
A: 会议记录
B: 会议公报
C: 会议决定
D: 纪要



75、单选题  公文收文办理程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签收→初审→承办登记→传阅→催办→答复
B: 登记→签收→承办→初审→催办→答复→传阅
C: 签收登记→初审→承办→传阅→催办答复
D: 初审→签收→承办→登记催办→答复→传阅



76、判断题  公文的暂行本和试行本都不具有法定效力。_____



77、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看,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变化
B: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C: 人在确定事物的标准上起主导作用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78、判断题  创新思维是指以新颖独创的方法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通过这种思维能突破常规思维的界限,以超常规甚至反常规的方法、视角去思考问题,提出与众不同的解决方案,从而产生新颖的、独到的、有社会意义的思维成果。_____



79、单选题  没有唯一标准的答案并非哲学的缺点,而是优点,只要不同的答案从不同方面提供智慧,或者相互,并非坏事,它可以拓展思维和眼界。完全从哲学评价标准中命题的科学性问题,排除真理与谬误的问题,就会把哲学从人类智慧中驱逐出去。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补充排斥
B: 借鉴摒弃
C: 配合包含
D: 印证关注



80、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M、N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3分钟后两人在途中相遇,已知甲、乙分别保持lm/s和1.2m/s的速度匀速前进,则M、N两地相距_____m。
A: 360
B: 384
C: 396
D: 400



81、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82、单选题  下列可以构成诈骗罪的是_____。
A: 甲盗窃一张信用卡,采用伪造信用卡签名的形式大肆刷卡消费
B: 乙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将手机申请入网,恶意拨打国内长途电话,造成电信资费损失较大
C: 甲雇乙运输一车货物,并随车押送,途中,乙谎称车胎漏气骗甲下车查看,甲下车后,乙乘机加速逃离,把货物据为己有
D: 甲与乙同住一间集体宿舍,知道乙的信用卡密码。一天甲一个人在宿舍时发现乙的信用卡掉在地上。甲捡起信用卡到自动取款机取了1万元现金后,又将信用卡放到原处



83、单选题  车辆的惯性是造成许多交通事故的原因。下列交通规则与惯性无关的是_____。
A: 系安全带
B: 保持车距
C: 限速行驶
D: 靠右行驶



8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劳动仍是劳动者谋生的手段。_____



85、单选题  1999年云南省建制镇数量比1981年多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7.85倍
D: 8.85倍



86、单选题  有研究指出,私人保险支出越多的国家往往越富有,在这些国家,购买保险是一种大众化的投资手段,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贫穷国家开展保险事业的效果不大
B: 经济实力是保险业的坚实后盾,现代保险日益发达
C: 保险费用在总经济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增长导致了基础投资不足
D: 保险只是富人或富国的事



87、判断题  我国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标志是实现共同富裕。_____



88、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履行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89、单选题  坚定不移地惩治腐败是我们党有力量的表现,也是全党同志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党的力量”来源于_____。
A: 军队
B: 加强党风建设
C: 人民群众
D: 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90、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91、单选题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段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
D: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92、单选题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必须具体分析
B: 矛盾的普通性存在于特殊性之中
C: 矛盾的特殊性包含着普遍性
D: 事物发展的共性存在于个性之中



9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上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纪要
D: 议案



94、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95、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9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人去住宾馆,两人一个房间: 甲说:乙要么和丙、要么和我一个房间 乙说:我和丙一个房间 丙说:甲和乙在一个房间 丁说:我和乙一个房间 这四个人中有且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B: 乙说的是真话,甲和丁一个房间,乙和丙一个房间
C: 丙说的是真话,甲和乙一个房间,丙和丁一个房间
D: 丁说的是真话,甲和丙一个房间,乙和丁一个房间



97、多选题  关于国内生产总值,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地下经济活动和非市场性经济活动
B: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全面反映社会福利的变动
C: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经济增长过程中环境污染和资源环境、生态破坏带来的不利影响
D: 国内生产总值无法反映闲暇增多给人们带来的福利



9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瓷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汝窑、官窑、哥窑、钧窑和定窑并称为宋代五大名窑
B: 唐三彩是一种盛行于唐代的瓷器
C: 以青花瓷著称的景德镇素有“瓷城”之称
D: 白瓷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瓷器



99、单选题  主要利用地热资源为当地居民提供能源,世界上著名的“无烟城市”指的是_____。
A: 挪威首都奥斯陆
B: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C: 瑞士首都伯尔尼
D: 芬兰首都赫尔辛基



100、单选题  政策分配和调整利益关系主要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B: 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C: 直接和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D: 纵向和横向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深圳市宝安区公办中小学面向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