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山东省聊城德正技工学校2024年招聘男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1:00: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七大洲、四大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大西洋是岛屿最多的大洋
B: 南极洲是世界上面积最小的洲
C: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分界线
D: 北冰洋通过莫桑比克海峡与太平洋相通



2、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商鞅变法②井田制③科举制诞生④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④③
C: ②④③①
D: ①③②④



3、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中计算机之间的通信_____。
A: 是通过网线实现的
B: 是通过网络协议实现的
C: 是通过局域网实现的
D: 是通过交换网实现的



4、单选题  人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属性和自然属性的统一
B: 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有意识有目的的自由活动
D: 由个人自己的选择决定的



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对此,实现的有效途径有_____。
A: 积极发展农民股份合作
B: 保障农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权利
C: 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
D: 建立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促进农村产权流转顺畅



6、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7、单选题  沪宁杭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区内有丰富的铁、石油、海盐资源
C: 以轻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D: 著名的重工业基地



8、单选题  所谓_____,是指将某一下级机关报来的文件(主要是建议性报告或者工作报告)转发给有关的下级机关。
A: 批转
B: 转发
C: 颁发
D: 批复



9、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当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B: 准确规范、精简高效、庄重朴实、严谨高效
C: 实事求是、精简高效、庄重朴实、安全保密
D: 实事求是、严谨高效、准确规范、安全保密



10、单选题  某文化事业单位由政府出资成立,主要从事组织各种文艺演出、举办培训班等业务,盈亏自负。该事业单位的性质是_____。
A: 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事业单位
B: 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C: 准公共服务的事业单位
D: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



11、单选题  外企在招聘人员时,除了一些技术人才之外,一般更倾向于选择应届本科生,而非研究生,这很可能是因为_____。
A: 本科生的基础知识比较扎实
B: 本科生要求的工资比较低
C: 本科生价值观念正在形成之中,有利于企业按照自己的文化进行塑造
D: 本科生创造能力比较强



12、单选题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B: 热爱集体,艰苦奋斗
C: 克己奉公,公丽忘私
D: 为人民服务



13、单选题  与不参加登山运动的人相比,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都更健康,可见,登山运动能锻炼身体,增进身体健康。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对上述论证提出质疑?_____
A: 身体健康状况不好的人有时不能参加登山这样的剧烈运动
B: 参加登山运动的人都是为了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C: 长跑、游泳、打球都能锻炼身体,增进健康
D: 张三常年坚持快步慢跑,他的身体非常健康



14、单选题  “要从战略上调整国民经济布局,对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可以通过资产重组的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产的整体质量”。突出体现_____。
A: 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方法论
B: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原因的道理
C: 感性认识必须要上升到理性认识
D: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15、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了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等问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了多位专家的意见,先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内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了系统分析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16、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与发展
B: 独立自主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友好与合作



17、单选题  如果国民收入在某个时期趋于下降,则_____。
A: 净投资大于零
B: 净投资小于零
C: 总投资大于零
D: 总投资小于零



1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团结友善
B: 爱国守法
C: 保护环境
D: 办事公道



19、单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以前,即便是在自然观相当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一旦进人社会领域,总是不可避免地陷入唯心主义,而马克思主义哲学却能在历史上坚持唯物主义。这主要得益于它坚持_____。 ①人类社会的物质性②社会生活本质上是实践的 ③唯物辩证的自然观④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上升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0、单选题  某学术会议正举行分组会议。甲组有8人出席。分组会议组长问大家原来各自是否认识。结果是全组中仅有1人认识小组中的3人,有3人认识小组中的2人,有4人认识小组中的1人。如以上统计属实,则最可能得出的结论是:_____
A: 分组会议组长认识小组中人数最多,其他的人相互认识的较少
B: 此类会议是第一次举行,大家都是新面孔
C: 有些成员所说的认识可能仅仅是在电视或报告会上见过
D: 虽然组内成员原来的熟人不多,但是原来认识的却是至交



21、单选题  行政合法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行使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23、单选题  如果美元贬值,因此可能产生的后果是_____。
A: 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 世界新兴经济体将增加美元储备
C: 我国产品在美国市场竞争力上升
D: 我国经销商将减少进口美国产品



24、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定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解决_____两大历史性课题。
A: 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B: 提髙党的先进理论水平和领导优势
C: 提髙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
D: 提高党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25、单选题  这座敬老院卫生室、棋艺室、台球室、健身室等应有尽有,可以说设施____。 (2)____动员、劝说拆迁户工作的同志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工程如期动工。 (3)在几个人的挑唆下,许多受蒙蔽的工人涌进厂长办公室大吵大闹,年轻的秘书从没____过这种场面,不知如何是好。 (4)领导提出的要求是很____的,他却假装糊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善 负责 经受 明确
B: 完备 担任 经历 明白
C: 完备 负责 经历 明确
D: 完善 担任 经受 明白



26、单选题  持续农业是二十世纪八十年代酝酿提出的农业发展新方向,目前国际社会较为普遍认可的含义是:持续农业是一种“不造成环境退化、技术上适当、经济上可行、社会上能接受的”农业。持续农业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实现农业的集约性、高效性、持续性和_____。
A: 多样性
B: 可发展性
C: 健康性
D: 稳定性



27、多选题  在人事争议处理中,前者是后者必经程序的是_____。
A: 人事争议调解——人事争议诉讼
B: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调解
C: 人事争议仲裁人事争议诉讼
D: 人事争议协商一人事争议仲裁



28、单选题  立冬日,南部沿海地区仍处在夏季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位于低纬,太阳高度大
B: 南岭阻挡弱冷空气南下
C: 临海,比热容大,气温高
D: 刚好有台风登陆,气温高



29、单选题  相传,古人宋玉在形容他的邻居东家之子说,这个女子“增一分则太长,减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东家之子的美貌反映了_____的辩证关系。
A: 质量与数量
B: 运动与静止
C: 时间与空间
D: 肯定与否定



30、判断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各地建立对工作实绩进行考核评价的新指标体系,不应仅仅考察GDP的增长,还要同时考核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收入、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等,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_____



31、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两头是指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标准
B: 生产力标准
C: 人民群众的利益标准
D: 社会主义价值观标准



32、判断题  古代禅让制是一种典型的权力交接形式,如尧让舜、舜让禹。_____



33、单选题  由于全球近半数的钢铁市场仍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而且都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因此规模企业将会处于有利地位。大型公司在与供应商谈判时更有底气,也更善于应对产业周期带来的冲击。它们在采购、制造以及营销和贸易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协同作用。一些小型公司则瞄准某些利基市场,比如瑞典的瑞钢集团就是专营高强度钢铁,利润十分可观。但是,缺乏自身技术优势的小钢铁公司则将难以立足。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很多钢铁市场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
B: 全球钢铁公司拥有不同的企业规模
C: 小钢铁公司生存处境堪忧
D: 大型钢铁公司相对更具市场竞争力



34、单选题   根据公文标题写作要求,本文恰当的标题是_____。
A: 关于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B: 转发教育厅部门(单位)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C: 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D: 关于解决中小学代课教师问题的具体意见的通知



35、单选题  道德调节发挥作用依靠的力量是_____。
A: 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B: 社会管理,传统习惯,内心信念
C: 社会舆论,社会管理,内心信念
D: 传统习惯,社会管理,社会舆论



36、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37、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38、判断题  自由贸易区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国家完全取消关税与数量限制,建立起对非成员国的统一关税,实现商品的自由流动。_____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40、单选题  以下属于自然科学的是_____。
A: 新材料技术
B: 材料科学
C: 基因工程
D: 计算机技术



41、单选题  1942年延安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B: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挽救失足者



42、单选题  公文的正文逻辑结构可分三部分,_____是正文的中心部分。
A: 分析问题
B: 解决问题
C: 提出问题
D: 介绍经过



43、多选题  监察部的监察对象有_____。
A: 公安部某司长
B: 省长
C: 省委书记
D: 公安部部长



44、单选题  在撰写通知时,除主题集中,重点突出,措施具体外,还要_____。
A: 讲求质量
B: 讲求简明
C: 讲求时效
D: 讲求针对性



45、判断题  货币并非生来就是资本,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关键是劳动者和生产资料相结合。_____



46、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47、单选题  财政部决定从2014年起,对中央企业税后利润的收取比例提高5%,增收部分用于保障 和改善民生。这部分税后利润及其用途是_____。
A: 国有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B: 国有资产收入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C: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D: 集体资产收人和国民收入再次分配



48、单选题  某地突发百年未遇的冰雪灾害,乙离开自己的住宅躲避自然灾害。两天后,大雪压垮了乙的房屋,家中财物散落一地。灾后最先返回的邻居甲路过乙家时,将乙垮塌房屋中的2万元现金拿走。关于甲行为的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盗窃罪
B: 构成侵占罪
C: 构成抢夺罪
D: 仅成立民法上的不当得利,不构成犯罪



49、单选题  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职权和法定程序,将法律规范用于具体事件或案件的活动,称为_____。
A: 法的遵守
B: 法的适用
C: 法的解释
D: 法的宣传



50、单选题  “意识一开始就是社会的产物,而且只要人们还存在着,它就仍然是这种产物。”这是_____的一种观点。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庸俗社会学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51、单选题  近年来,面对重大安全事故,在“问责制”下,一些主要党政干部引咎辞职。因此,“问责制”的实施将促使党政干部:_____
A: 严格执法,公正司法
B: 避免失误,不犯错误
C: 加强对司法机关的监督、管理
D: 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2、单选题  法按照适用范围可分为_____。
A: 实体法和程序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国内法和国际法



53、多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相关规定,法院在判决确认被告行为违法的同时,应当判决其履行的赔偿义务有_____。
A: 赔偿张某误工损失
B: 返还拿走的字画和陶瓷
C: 赔偿张某精神损失1000元
D: 赔偿张某的医疗费用360元



5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自主地运用马列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55、单选题  在人类社会的规范体系中,道德与法律是两种最重要的规范。下列关于二者关系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是道德形成的基础,能够为道德规范的制定提供依据
B: 凡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必定是为法律所制裁的行为
C: 法律的调节更具有广泛性,能够渗透到道德不能调节的领域
D: 凡是法律所禁止和制裁的行为,通常也是道德所反对和谴责的行为



56、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7、单选题  下列主体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工会监督
B: 行政监察
C: 人民信访
D: 政协监督



58、单选题  填入横线②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志们
B: 各有关单位领导
C: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D: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59、判断题  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的民族意识开始普遍觉醒。_____



60、多选题  竞争是商品经济的必然产物,是市场经济的特征,是商品交换得以进行的前提,是市场经济有效运行的必要条件,其作用表现在_____。
A: 对生产经营者形成外在压力
B: 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C: 为生产者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D: 促使生产者和经营者自觉遵守公平竞争原则



61、判断题  在处于同一阶上的法的价值之间发生冲突时,必须综合考虑主体之间的特定情形、需求和利益,以使得个案的解决能够适当兼顾双方的利益。_____



6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63、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的作者是_____。
A: XX市教育局
B: 该通知撰写人员
C: 当次办公会议记录者
D: XX市教育局局长



64、单选题  下列文稿中具有正式公文效用的是_____。
A: 议论稿
B: 送审稿
C: 征求意见稿
D: 定稿



65、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66、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67、单选题  古典名著《红楼梦》第八十三回中,给林黛玉看病的王太医这样描述林黛玉的病情:“左寸无力,心气已衰。关脉独洪,肝邪偏旺。木气不能疏达,势必伤及脾土,饮食无味;甚至胜所不胜,肺金定受其殃。气不流精,凝而为痰;血流气涌,自然咳吐。”据此分析,中医的重要理论基础应该是_____
A: 针灸之学
B: 四诊法
C: 五行学说
D: 伤寒杂病论



68、单选题  劳动者在同一用人单位连续工作满_____年后提,出与用人单位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A: 三
B: 五
C: 八
D: 十



69、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70、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71、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72、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73、多选题  下列各国和区域合作组织的措施中,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日本为刺激经济发展,加大了对政府贷款的力度
B: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出量化宽松政策,超发货币
C: 中国人民银行调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欧洲央行提高再贴现率



74、单选题  李工程师家里有4口人,母、妻、儿、本人。2013年,4人的年龄和为152岁,平均年龄正好比李工程师年龄小2岁,比妻子大2岁,若2007年时,妻子年龄正好是儿子的6倍,问哪一年时,母亲年龄正好是妻子年龄的2倍?_____
A: 2004年
B: 2006年
C: 2008年
D: 2010年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飞机安全飞行,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飞机应在对流层飞行,以避免机鸟相撞
B: —架飞机失事,有关部门都需寻找黑匣子
C: 飞机起飞时不要开手机,以免影响飞机导航系统
D: 飞机出行莫祝“一路顺风”是因为逆风有利于飞机的起飞降落



76、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77、单选题  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_____。
A: 教育
B: 科技
C: 投入
D: 市场



78、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罪
D: 职务侵占罪



7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应要_____。
A: 互相监督
B: 加强组织领导
C: 参政议政
D: 轮流执政



80、多选题  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包括_____。
A: 赔礼道歉
B: 支付违约金
C: 停止侵害
D: 消除危险



81、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82、单选题  蹴鞠盛行于那个朝代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五代十国
D: 宋朝



83、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84、判断题  川陕革命根据地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第一个大区域。_____



85、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86、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87、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88、单选题  蔡某(15岁)先后唆使张某(15岁)盗窃他人的财物折价1万余元;唆使李某(19岁)绑架他人勒索财物计2000余元;唆使王某(15岁)抢劫他人财物计1500元。蔡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抢劫罪
C: 绑架罪
D: 抢劫罪、绑架罪



89、判断题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_____



90、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91、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直接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D: 维护公共利益的社会秩序



92、单选题  紫外线能够杀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破坏细菌的核酸
B: 破坏细菌的糖类
C: 破坏细菌的脂类
D: 破坏细菌的细胞壁



93、多选题  某地对干部作风建设有一个形象的比喻,说是当干部要有“三盆水”:一盆水洗头,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一盆水洗手,干净干事,勤政廉洁;一盆水洗脚,深人群众,调查研究。强调当干部要“洗头”,是因为_____。
A: 主观必须符合客观
B: 客观实际是变化发展的
C: 人的认识必须符合终极真理
D: 人的认识随着时间的发展而不断前进



94、单选题  文书人员收到密件后,应交_____。
A: 领导本人或其委托的人代拆
B: 机要文书或机要室拆封
C: 办公厅(室)主任拆封
D: 非分管领导



95、单选题  在一线劳动的工人、服务人员或进城务工人员是我们“人民”中的大多数。大多数劳动者主要是通过社会治安、社会保障和用工单位的工资福利来感受社会制度的优劣。这部分人的利益不能得到保护,自然会产生某些不满情绪,积累越长,反社会的倾向就越强烈。和谐社会应是各方面利益关系不断得到有效协调的社会,要化解不满情绪,避免演变成对抗性矛盾,而造成社会的不稳定。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让劳动者享有尊严
B: 劳资关系是当代中国城镇最基本的社会关系
C: 和谐社会要追求社会公正
D: 劳动关系需要转型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生产要素的是_____。
A: 工人
B: 劳动
C: 土地
D: 企业家才能



97、单选题  赵某酒后驾车,致使自己投保的车辆撞到一水泥墩上,导致该车车头外壳变形、断裂,事 故发生后,赵某向投保公司谎称夜晚合法行车时,被一驾驶员违章开车所撞,致使车辆受损,因 此赵某向投保公司索赔并获得了保险费10万元,此案中,赵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诈骗罪
B: 构成合同诈骗罪
C: 属于民事欺诈,不构成犯罪
D: 构成保险诈骗罪



98、单选题  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对不符合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而生育子女的公民,可以收取社会抚养费,这种行为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复议
C: 行政许可
D: 行政征收



99、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100、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_____。
A: 主板
B: 硬盘
C: 内存
D: CPU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天津市静海区2024年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