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年孝感应城市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2 01:04: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后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包括_____。
A: 人工合成结晶牛胰岛素
B: 参与人类基因组计划
C: “银河Ⅰ号”研制成功
D: “嫦娥一号”发射



2、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3、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的城市之最,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海岸线最长的城市——广州
B: 岛屿最多的城市——舟山市
C: 地理纬度位置最南端的城市——三沙市
D: 海拔最高的城市——拉萨市



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是_____。
A: 公路收费站
B: 市卫生局
C: 乡政府
D: 公安局法制科



5、单选题  将归档文件以件为单位进行装订、分类、排列、编号、编目、装盒,使之有序化的过程称_____。
A: 文书立卷
B: 案卷编目
C: 档案管理
D: 整理归档



6、单选题  某局参加援藏干部座谈会的人员中:有三个人是到基层锻炼过的,四个是四川人,两个是成都人,五个是研究生学历。以上情况涉及了开座谈会的所有人员,其中成都人不是研究生学历。 那么,开座谈会的全部人数是_____。
A: 最少5人,最多12人
B: 最少7人,最多12人
C: 最少5人,最多14人
D: 最少7人,最多14人



7、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必须有坚强有力的组织制度保障。_____



9、单选题  下列用来比喻“没有依靠,无处投奔的人”的是_____。
A: 丧家犬
B: 落水狗
C: 三脚猫
D: 下山虎



10、单选题  土地革命和抗日战争时期,邓小平领导开辟的根据地有_____
A: 左右江、晋冀豫、冀鲁豫
B: 晋绥、晋察冀、左右江
C: 晋冀豫、湘賴、湘鄂鞔
D: 冀鲁豫、晋察冀、豫皖苏



11、判断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_____



12、单选题  认识的起点是感觉,这是_____。
A: 只有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都可以承认的观点
C: 只有辩证唯物主义才承认的观点
D: 唯心主义承认的观点



13、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14、单选题  防腐剂过量属于食品污染的哪一种?_____
A: 保鲜产生的污染
B: 原料污染
C: 制作过程中的污染
D: 生物性污染



15、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较,公共产品的基本特征为_____。
A: 竞争性和排他性
B: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C: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D: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16、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17、多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实现_____的协调发展。
A: 工业与农业
B: 农业、工业与服务业
C: 城市与农村
D: 农民与市民



18、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_____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所制定的政策。
A: 政府
B: 社会
C: 个人
D: 企业



19、单选题  行走时要注意位置礼仪,以下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三人以上行走以中间、靠前的位置为上
B: 为尊者领路时,可以在左前方指示方向
C: 主人陪客人外出,应使客人走在左侧
D: 与长辈同行时,晚辈应行走于人行道的外侧



20、单选题  公共政策具有政治性、权威性等特征,是一种权威性的价值分配方案,其本质体现了政府对全社会公共利益所作的权威性分配,其核心是:_____
A: 权威性
B: 强制性
C: 合法性
D: 公共性



21、单选题  这篇文章意在_____。
A: 提醒人们警惕超级细菌
B: 反思抗生素滥用的问题
C: 说明限制使用抗生素的必要性
D: 介绍对抗超级病菌的新方法



22、判断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世界发展动力问题。_____



23、多选题  我国取得抗击寒潮暴雪洪水灾害胜利的原因有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
B: 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无比的优越性
C: 各部门、各地方紧急响应,团结合作,快速应对
D: 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积极奉献



24、单选题  饮茶文化源于我国,历史悠久,起源于西南地区,饮茶风习是传自于以下哪个省?_____
A: 重庆市
B: 四川省
C: 云南省
D: 贵州省



25、单选题  民主:专制_____
A: 国家:人民
B: 贪官:百姓
C: 文明:野蛮
D: 青年:老人



26、单选题  XX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27、单选题  “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这两种不同提法的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把非公有制经济视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的有机组成部分
B: 是否承认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
C: 是否认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我国经济生活中起主导作用
D: 是否认为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有所下降



28、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29、单选题  以下四边形中,每个都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和一个数字,请选出与其他三个差别最大的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30、单选题  张桦集资入股收益的性质应如何确定?_____
A: 集资入股收益为个人财产
B: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有财产
C: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同财产
D: 集资入股收益中劳务费以外的部分为夫妻共同财产



31、单选题  《玉簪记》主要描写_____的爱情
A: 侯方域与李秀君
B: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C: 陈妙常与潘必正
D: 四娘与李益



32、单选题  蹦极运动员从高处跳下,弹性绳被拉展前做自由落体运动,被拉展后在弹性绳的缓冲作用下,下落到一定高度后速度减为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弹性绳拉展前运动员处于失重状态,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处于超重状态
B: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失重状态,后处于超重状态
C: 弹性绳拉展后运动员先处于超重状态,后处于失重状态
D: 运动员一直处于失重状态



33、单选题  以下软件中,_____不是操作系统软件。
A: Windows XP
B: Unix
C: Linux
D: Microsoft Office



34、单选题  “没有革命的理论,就没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直接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有能动作用
B: 认识有能动作用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有巨大指导作用
D: 物质决定意识



35、单选题  若发现已生效的行政执法行为违法或不当,则_____。
A: 原行政机关无权废止
B: 原行政机关或上级行政机关有权撤销
C: 只有权力机关有权撤销
D: 相对一方当事人有权变更



36、判断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组织职能。_____



37、单选题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国家
B: A区人民政府
C: A区公安分局
D: 北桥派出所



38、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法》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拒不承担赡养、抚养、扶养义务,情节严重的,给予_____处分。
A: 记大过
B: 降级
C: 撤职
D: 开除



39、单选题  建国后,我国共颁布了_____部宪法
A: 3
B: 4
C: 5
D: 2



40、多选题  赵某为牟取暴利,进入某自然保护区猎杀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雪豹六只。之后,将雪豹皮以高价卖给境外的刘某,刘某携带雪豹皮出境时被海关查获。随后,赵某和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二人承认了犯罪事实。在上述案件中,赵某和刘某的行为触犯了_____。
A: 《环境资源法》
B: 《刑法》
C: 《国际法》
D: 《野生动物保护法》



41、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42、单选题  下列哪组事件全都发生在“二战”期间?_____
A: 中途岛战役、华沙战役
B: 索姆河战役、北非登陆
C: 西西里登陆、萨拉热窝事件
D: 斯大林格勒会战、珍珠港事件



43、公文写作  【案例一】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围观”现象迅速流行起来。“网络围观”就是众多网友通过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渠道,对热点人物、事件或话题进行大量点击、跟帖和评论,以引起公众的高度关注。 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与新浪网,对1758人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显示,84.7%的受访者认为现在“网络围观”现象普遍。也有人认为,当前许多网络围观爱好者将“围观”视为一种宣泄对现实世界不满的途径。能引起大范围“围观”的,基本都是一些与社会不公、贫富差距、社会公德、腐败等主题相关的事件。可见,大多数“网络围观者”指向的,其实都是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遭遇,希望通过“围观”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案例分析】 1.应如何正确看待“网络围观”现象? 2.针对“网络围观”现象,政府应采取哪些措施积极应对?



4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共同犯罪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二人以上共同过失犯罪的,不以共同犯罪论处
B: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犯罪集团的全部罪行处罚
C: 事前与盗窃犯罪人通谋、事后为其销赃的行为,构成盗窃罪的共同犯罪
D: 实行犯的实行行为超过了共同犯罪故意范围的,其他共同犯罪人对超出共同故意范围的行为不承担刑事责任



45、单选题  推进以_____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利于实现案件仲裁的实体公正,有效防范冤假错案产生。
A: 审判
B: 诉讼分拣
C: 司法公开
D: 法律援助



46、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47、多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这里所称的金融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的从事金融业务的_____。
A: 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合作社
B: 邮政储蓄业机构、信托投资公司、证券公司
C: 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
D: 国务院反洗钱行政主管部门公布的从事金融业务的其他机构



48、判断题  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有确定性,又有不确定性。_____



49、单选题  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是针对中国出口商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趋势使我国深受其害。下列不能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的措施是_____。
A: 深入研究和充分利用世贸组织规则
B: 制定应对反倾销和贸易摩擦的策略
C: 了解行情,提高我国商品的国际市场价格
D: 优化进出口结构,坚持以质取胜



50、多选题  关于文学作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是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春秋时期鲁国的编年史,相传为孔子修订
B: 《左传》相传为春秋末年左丘明为解释《春秋》而作,是现存第一部叙事详细的编年体史书
C: 《国语》是第一部国别体史书
D: 四书是指《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51、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52、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中,媒体是指_____。
A: 各种信息的编码
B: 计算机的输人输出信息
C: 计算机屏幕显示的信息
D: 表示和传播信息的载体



5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54、单选题  关于到2015年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主要目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全部完成,文化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有力促进文化科学发展
B: 以乡村为中心、中小城市相配套的现代文化产品流通网络逐渐形成
C: 以股份制和私营文化产业为主体的产业格局逐步形成
D: 文化产业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作用明显增强,逐步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55、多选题  我国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工作上的相互联系关系
B: 业务上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行政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D: 法律上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56、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57、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核心是发展,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_____



58、单选题  王某开车从伤者身上轧过去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杀人
B: 故意伤害致死
C: 交通肇事
D: 不构成犯罪



59、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60、单选题  _____是中央组织部2009年初决定启动的千人计划实施项目,选址昌平,将建设为具有世界一流水准、引领我国科技应用发展方向、代表我国相关产业应用研究技术最髙水平的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A: 未来科技城
B: 小汤山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C: 沙河大学城
D: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



61、单选题  农民老陈经过多年的种田实践发现,此处稻田某年增产了,或者是因为选用了优良品种,或者是由于田间管理搞得好,或者由于化肥用得多。假设老陈的断定是正确的,而此处稻田今年确实选用了优良品种,则_____。
A: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并不是由于田间管理搞得好
B: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并不是由于化肥用得多
C: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肯定是化肥用得多,并且田间管理搞得好
D: 此处稻田今年增产可能是化肥用得多,或田间管理搞得好



62、单选题  “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_____。
A: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侵略
B: 北洋军阀政府的对外卖国
C: 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
D: 清政府的反动统治



63、单选题  在这种人才供需状况下,简单地把市场当时__不了的东西弄到某种库房里暂时存放,__它的上市时间,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__你能把它们在库房里放一辈子。问题的关键其实在于,你得能让这些人在出库时正好避开供大于求的行业,最好还落在供不应求的行业中。 填人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接受 预测 似乎
B: 容纳 改变 或许
C: 转化 控制 既然
D: 消化 拖延 除非



64、判断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_____



65、单选题  1915年兴起的新文化运动的领导者是_____。
A: 毛泽东
B: 孙中山
C: 陈独秀
D: 杜亚泉



66、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卖方市场
B: 买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67、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新核算体系的五套基本核算表。
A: 国内生产总值表
B: 资金流量表
C: 资产负债表
D: 自然资源实物量核算表



68、单选题  从地缘位置来看,甘南高原属于_____
A: 青藏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黄土高原
D: 青海高原



69、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70、单选题  规范性法律文件具有普遍约束力,这里的“规范性”是指_____。
A: 规范的法律思想和观点
B: 有明确的态度和立场的法律声明
C: 为人们的行为提供标准、模式和框架
D: 法律制度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71、单选题  人类社会文明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的基础和来源是_____。
A: 人的价值的实现
B: 人民群众
C: 人的全面自由发展
D: 生产力



72、单选题  沙尘暴是指强风把地面大量沙尘物质吹起卷入空中,使空气特别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_____的严重风沙天气现象。
A: 500米
B: 1000米
C: 1500米
D: 2000米



73、多选题  孩子:“爸爸,小华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么不会呢?”爸爸:“小华的爸爸总是吃鱼,所以就会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鱼,怎么会游泳呢?”孩子可是,爸爸你总吃鸡,你会下蛋吗?”这则笑话包含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联系是客观的
C: 主观想象的联系不能够代替客观事物本身的联系
D: 并不是每一事物都处在普遍联系中



74、单选题  甲上公厕,将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笆站着,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出来后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男孩儿所为,甲一着急用力推乙,乙到底时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当时就口吐白沫一动不动,甲以为乙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感觉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后离去,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既遂)。
C: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未遂)。
D: 故意杀人罪



75、单选题  甲与乙结婚五个月后,乙怀孕,甲病故。当时,甲、乙共有财产18000元,甲之父丙提出与乙平分。乙不同意,遂向法院起诉。请问:人民法院对这笔财产权如何处理?_____
A: 乙和丙平分,各9000元
B: 乙得12000元,丙得3000元,为胎儿保留3000元
C: 乙得6000元,丙得6000元,为胎儿保留6000元
D: 乙得12000元,丙得6000元



76、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某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的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格式



77、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78、单选题  甲、乙同在某农贸市场卖猪肉,一日甲因抢了乙的顾客而被乙殴打,后被人拉开。甲极为窝火,回到自己的摊位,拿起切肉刀向乙胸部刺去,致乙死亡。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假想防卫
D: 事后防卫



79、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于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80、单选题  从公文中概括出能展示公文基本内容的一组提炼名词或名词词组,这就是主题词,目的是为了_____。
A: 简明
B: 命名
C: 检索
D: 归档



81、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检查



8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83、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84、单选题  甲有个人财产30万元,死后未立遗嘱,甲的妻子乙和甲的哥哥丙仍在世。甲还有一女儿,15年前与丁结婚后不久即去世,未留有子女,丁在其妻子死后对甲乙仍然尽了主要赡养义务,问该遗产该如何继承?_____
A: 由乙丙丁三人共同继承
B: 由乙丙继承,丁无权参与继承
C: 由乙一人继承
D: 由乙丁继承。丙无权参与继承



85、公文写作  低碳经济    



86、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4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7、多选题  公文的“附件说明”包括的内容有_____。
A: 公文印制的份数
B: 公文附件的顺序号
C: 公文附件的名称
D: 抄送机关名称



88、单选题  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工作的方针是_____。
A: 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B: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C: 多予、少取、放活
D: 统筹、协调、扶持



89、判断题  各民族小杂居、大聚居的人口分布格局,各地区资源条件和发展的差异是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的历史依据。_____



90、单选题  有些家长对学龄前的孩子束手无策,他们自愿参加了当地一个为期六周的“家长培训”计划。家长们在参加该项计划前后,要在一份劣行调查表上为孩子评分,以表明孩子到底给他们带来了多少麻烦。家长们报告说,在参加了该计划后他们遇到的麻烦确实比参加前要少。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质疑家长们参加这种培训的真正效果?_____
A: 这种训练计划所邀请的辅导教授尚未结婚
B: 参加这项训练计划的单亲家庭家长比较多
C: 家长们通常会在烦恼不堪、情绪低落时才参加这种“家长培训”计划,而孩子们的捣乱和调皮有很强的周期性
D: 填写劣行调查表对于这些家长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



91、单选题  在“苹果”产品的背后,印有这样一行英文——“DesignedbyAppleinCaliforniaAssembledinChina”。翻译过来就是“加利福尼亚苹果公司设计,中国组装”。“苹果背后那行字,应刻在每个中国人心里”。这警示我国必须_____。
A: 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
B: 推动服务贸易加快转型升级
C: 由“引进来”到“走出去”
D: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发展



92、单选题  _____是调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工资及续订聘用合同的依据。
A: 工作年限
B: 工作能力
C: 工作态度
D: 考核结果



93、判断题  法律规范和法律条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_____



94、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95、单选题  衡量城市化水平的主要指标是_____。
A: 城市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
B: 城市用地占土地总面积的比重
C: 城市经济总量占区域经济比重
D: 城市数量占区域聚落数量的比重



96、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97、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98、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99、单选题  在学术论文修改中,为保证文章精炼不臃肿,需特别注意_____。
A: 词句推敲
B: 过渡照应
C: 舍得割舍
D: 详略得当



100、单选题  在物理学上,把人们引向一个新的王国——微观世界的是_____ ①居里夫人②爱因斯坦③吉尔伯特④伦琴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广东省阳春市2024年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