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山西大同市直事业单位招聘模拟卷(一)
2024-03-12 01:0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2、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简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蓉、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蓉、湘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主权及国防地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主权是联合国赋予国家的最基本的权利
B: 一国的领海和领空都是其领土的组成部分
C: 我国南海四大群岛是东沙、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
D: 我国与越南、缅甸、吉尔吉斯斯坦等十几个国家接壤



4、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5、单选题  我国民事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独任审判员
D: 合议员



6、多选题  近十年,我国淘汰过剩产能的工作陷入了“越淘汰越过剩”的怪圈:2003年国务院列人 过剩产能名单的有钢铁、电解铝、水泥三个行业,2006年增加到10个,2013年再扩大到19个,为真正淘汰过剩产能,下列措施与哲理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规律具有客观性——要分析陷入怪圈的真正原因
B: 系统优化的方法——要着眼于不同行业的特殊利益
C: 世界的永恒发展——要依靠创新驱动调整内部结构
D: 认识具有上升性——要让市场自动实现供需平衡



7、单选题  公共行政环境是指直接或间接作用或影响_____及其活动过程、活动方式的外部要素的总和。
A: 公共行政主体
B: 公共行政客体
C: 公共行政内部
D: 公共行政主体与客体



8、多选题  下列有关科学发展观历史地位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
B: 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深化
C: 创造性地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政党的问题
D: 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实践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9、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10、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11、单选题  近期,运城市委市政府立足运城区位优越、人文富集、市场广阔、环境美好的优势”树立“大运理念,加快建设“_____”的战略构想,得到了全市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作为运城市民都有着义不容辞的责任。
A: 美丽河东、大美运城
B: 魅力河东、大美运城
C: 魅力运城、大美河东
D: 美丽运城、大美河东



1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如需联合行文,应将主办机关排列在最后
B: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C: 如有附注,应在成文日期左上方标识
D: 秘密等级和紧急程度如需同时标识,则前者的位置应位于后者之下【答案】ACD



13、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独立自主地处理一切国际事务的原则
B: 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导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C: 坚持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与合作的原则
D: 坚持爱国主义与履行国际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15、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16、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17、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1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9、单选题  最近网上流行这样一副对联:鸟在笼中,恨关羽不能张飞;人生处世,要八戒更要悟空。这副对联的下联,说明了什么管理学道理?_____ 。
A: 制度管理更重要
B: 物质奖励更重要
C: 道德建设更重要
D: 物质奖励、制度管理和道德建设都重要



20、单选题  根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下列案件中符合法律法规应当场登记立案的是_____。
A: 诉讼已经终结的
B: 自诉的
C: 上诉的
D: 申诉的



21、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著作权的是_____。
A: 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展览的油画
B: 某教授在世纪论坛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 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的文章复制三十三篇
D: 出版社将蒙文作品翻译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22、判断题  人受伤后,如果伤口范闱较大或损伤较严重,那么伤口在康复的过程中,尤其是最后结痂时,会有很痒的感觉。产生痒的感觉的原因是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从而产生痒的感觉。_____



23、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2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一般包括下列哪三部分?_____
A: 抄送机关、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事由、文种
C: 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D: 主送机关、事由、文种



2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26、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27、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28、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的财产保全期限一般不得超过_____。
A: 6个月
B: 1年
C: 2年
D: 3年



29、单选题  邓小平曾经指出:“我们国家,国力的强弱,经济发展后劲的大小,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的素质,取决于知识分子的数量和质量。”这启示我们_____。
A: 要坚持改革开放
B: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C: 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D: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30、单选题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人大
C: 法院授权的行政机关



3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北京市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周口店遗址
B: 恭王府
C: 明城墙
D: 元大都遗址



32、单选题  我国的传统文化强调集体,拒绝正式承认个人的主体性。传统社会的礼治秩序,本质上是主张取消个性、主体性、 否认个人独立利益的,个人只能按照一定的“名分”来履行责任义务。这一秩序塑造的是处于服从地位的“臣民” ,而非法律意义上享有权利的“公民” 。上世纪 80 年代以来进行的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要实现人由“单位人”向“社会人” 过渡的目标。这一“人的社会化”过程,既是我国经济改革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它意味着个人自由的增加和社会结构的优化。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强调集体、拒绝个人的主体性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标志
B: 劳动人事制度改革是我国经济改革和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
C: “人的社会化”过程是个人自由增加和社会结构优化的重要标志
D: 由“臣民”到“公民”的转变是我国劳动人事改革的重要标志



3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两个显著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级性
C: 民主性
D: 科学性



34、单选题  19世纪中期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兴起社会主义运动
B: 出现资产阶级革命时代
C: 爆发亚洲革命风暴
D: 以英国为中心的世界市场初步形成



35、多选题  与常规天然气相比,页岩气的优点有()。
A: 开采难度小
B: 开采寿命长
C: 北美地区分布最多
D: 生产周期长



36、单选题   《民航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3年,世界经济复苏艰难,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民航主要运输指标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1)运输总周转量 2013年,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671.72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61.40亿吨公里,增长10.1%,其中旅客周转量501.4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55.00亿吨公里,增长12.3%;货邮周转量170.29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6.40亿吨公里,增长3.9%。 2013年,国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461.05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4521亿吨公里,增长10.87%,其中港澳台航线完成1423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0_56亿吨公里,增长4.1%;国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210.68亿吨公里,比上年增加16.19亿吨公里。 (2)经济效益 2013年,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人5889.6亿元,比上年增长6.5%,利润总额248.1亿元,比上年减少36.8亿兀。其中,航空公司实现营业收人4049.9亿元,比上年增长5.2%,利润总额162.4亿元,比上年减少37.2亿元;机场实现营业收人625.9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利润总额41.7亿元,比上年减少2.8亿元;保障企业实现营业收人1213.7亿元,比上年增长8.2%,利润总额44亿元,比上年增加0.3亿元。 2012年,国内航线完成运输周转量约为_____亿吨公里。
A: 416
B: 452
C: 528
D: 610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38、多选题  有关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对无限多样和永恒运动着的整个世界的根本观点和总的看法
B: 它是对整个世界的普遍本质和共同基础的科学反映
C: 它是全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
D: 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实际工作的立足点



39、单选题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文件,规定对高速公路过往车辆征收过路费。丁某驾车路过被征收,认为属于乱收费,欲讨个说法。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可以直接对该征收行为提起行政复议
B: 丁某可以针对该规范性文件要求复议审查
C: 丁某可以在申请复议征收行为时要求审查该规范性文件
D: 丁某不必经过复议,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40、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括号部分用词不当的一句是:_____
A: 我国足球队迭遭失败后,连克五关,(挂冠)而归。
B: 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中国女拳手勇夺51公斤级(挂冠)。
C: 这一届足球世界杯,巴西最有可能(夺冠)。
D: 在大型综合运动会上,男子百米一直被尊称为“(王冠)上的宝石”。



41、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42、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是_____。
A: 先验论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不可知论
D: 消极反映论



43、判断题  《辛丑条约》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完全陷人半殖民半封建社会的境地。_____。



44、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基本范畴包括_____。
A: 现象与本质
B: 原因与结果
C: 必然性与偶然性
D: 可能性与现实性



45、多选题  国家要通过财政资助、税收优惠等多种方式,支持农村地区为居住分散的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提供方便、安全的校车服务。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是促进社会公平,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质保障
B: 财政具有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的作用
C: 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D: 有利于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46、判断题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说的是传统的中秋节。_____



47、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48、单选题  在我国,适用面最广的刑罚类型是_____。
A: 管制
B: 有期徒刑
C: 拘役
D: 无期徒刑



49、单选题  太原至北京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动车)开通以来,吸引了许多旅客选择乘动车去北京从而使太原去北京的飞机及公路客运受到一定的影响,由此可见_____。
A: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有用性
B: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安全性
C: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统一
D: 人们选择商品关注的是商品的舒适性



50、单选题  1930年1月,毛泽东所写的进一步从理论上阐述农村包围城市革命新道路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51、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52、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PM2.5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PM2.5源于一次颗粒物排放,也源于二次颗粒物排放
C: 当前,以臭氧(O3)、PM2.5和酸雨为特征的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日益突出
D: 我国PM2.5监测的时间表即将正式出台



54、单选题  近两年来,随着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的持续大幅上涨,制造业的生产成本不断抬高,使得国际市场竞争激烈的各类制成品价格也开始逐步上升,价格上涨开始从上游向下游传递。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也开始向各 国传递,特别是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逐步产生明显的上升推动作用。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国际商品市场价格上涨开始向各国国内传递
B: 价格上涨开始从制造业上游向下游传递
C: 制造业的生产成本对各国消费价格指数的影响
D: 国际市场能源资源性产品价格对国内消费价格的影响



55、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56、单选题  生物体内的遗传信息,被储存在_____。
A: 血液中
B: 细胞内
C: 染色体链中
D: 大脑中



5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提到新民主主义国家的经济成分时指出:“国营经济是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是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加上私人资本主义,加上个体经济,加上国家和私人合作的国家资本主义经济,这些就是人民共和国的几种主要的经济成分,这些就构成新民主主义的经济形态。”以下对这五种经济成分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国营经济成分领导其他四种经济成分
B: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就是国营经济
C: 私人资本主义经济与个体经济性质相同
D: 合作社经济的前途是国营经济



58、单选题  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
B: GPS卫星导航系统
C: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D: 喀秋莎卫星导航系统



59、单选题  甲的摩托车被乙盗走,不料乙在逃跑途中撞伤丙。丙的损害应该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乙和丙



60、单选题  _____必须对公文处理工作的历史结果负责。
A: 公文作者和公文执行者
B: 印制部门人员
C: 机要保密室工作人员
D: 机关负责人



61、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62、多选题  “未秋先秋,踏断蛮牛”,“生地茄子熟地瓜,生地菜子熟地花”,“庄稼施肥有技巧,地又看苗”,“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这些农谙告诉我们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用联系,发展,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坚持规律的客观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D: 发挥主动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63、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64、单选题  国家对_____实行淘汰制度。
A: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
B: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设备和生产工艺
C: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设备和生产技术
D: 落后的耗能过高的用能产品和生产技术



65、单选题  社会主义在中国确立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
B: 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完成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颁布
D: 三大改造的胜利完成



66、多选题  在我国体育界,“三大球”特指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排球
D: 橄榄球



67、单选题  亨利.明茨伯格认为管理者角色包括_____。
A: 联络者
B: 故障发现者
C: 信息生产者
D: 裁判者



68、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69、判断题  渎职罪是一种典型的职务犯罪,其犯罪主体是从业人员。 _____



70、判断题  甲、乙、丙三人是同一家公司的员工,他们的未婚妻A、B、C也都是这家公司的职员。知情者介绍说:“A的未婚夫是乙的好友,并在三个男子中最年轻;丙的年龄比C的未婚夫大。依 据该知情者提供的情况,我们可以推出三对组合分别是甲—B,乙一C,丙一A。 _____



71、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72、多选题  目前我国居家养老工作取得的进展包括_____。
A: 居家养老在全国已实行统一完备的模式,取得圆满的效果
B: 从解决居家老人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入手,拓展服务领域
C: 以社区服务设施和网络为依托,实行日托照料与上门服务相结合,普通服务和包户服务 相结合
D: 根据老年人的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实行由政府购买和个人购买服务相结合



73、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74、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75、多选题  文化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的文化渗透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狭义的文化涵盖_____。
A: 教育、科学技术、文学艺术
B: 新闻媒体、出版、医疗卫生
C: 体育、图书馆、博物馆
D: 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和思想、道德、情感



76、单选题  当劳动争议发生时,当事人的下列做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B: 当事人向本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C: 当事人直接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D: 当事人所在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不成的,当事人可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77、判断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无产阶级政党唯一正确的思想路线。_____



78、判断题  行政诉讼的被告只能是行政机关。_____



7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对私营经济实行_____。
A: 监督和管理
B: 引导、监督和管理
C: 限制和管理
D: 鼓励、支持和帮助



80、单选题  城市是人类文明精华的汇聚之地,数千年来政治、经济、文化和科技的光芒在此交相辉映,然而演进至今,城市却遭遇各种挑战,诸如人口膨胀、饮水卫生、安全隐患、环境污染和交通拥挤等问题日益凸显。如果不加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终将严重制约城市的发展。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城市发展面临危机
B: 城市是人类文明的中心所在
C: 城市的演进伴随着各种问题
D: 城市要健康发展必须积极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81、多选题  为了促进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我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实施西部大开发。下列关于西部战略发展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若干意见》,标志着西部扶贫工作正式启动
B: 西部大开发覆盖地域包括西南、西北10个省区市,广西和内蒙古两个自治区,湘西、恩施和延边3个民族自治州
C: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20年将建成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内蒙古新局面
D: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的《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指出,将成渝经济区建成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全国重要的现代产业基地、深化内陆开放的试验区、统筹城乡发展的示范区和长江上游生态安全的保障区



82、判断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计算机将完全代替人脑。_____



83、单选题  我国的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代表着中华音乐文化的传统乐器,我们称之为民族乐器。下列属于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是_____。
A: 木琴
B: 扬琴
C: 竖琴
D: 胡琴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85、单选题  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86、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87、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的条件下,之所以不会发生流通中货币量持续地严重过多或过少现象,直接原因在于_____。
A: 货币的支付手段职能能自觉地调节货币流通量
B: 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能自觉地对货币需要量进行科学预测
C: 货币的世界货币职能能使货币在世界范围内流通,从而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D: 货币的贮藏手段职能能自发地调节货币流通量



88、单选题  下列哪一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转折点,使德国法西斯军队被迫转入战略防御?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保卫战
C: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D: 空袭珍珠港



89、单选题  “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深刻阐明了_____。
A: 恢复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极端重要性
B: 坚持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
C: 坚持与时俱进的极端重要性
D: 坚持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



90、单选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任务。对于当前的城镇化建设,有人担忧大量农民虽然进人城市,但并没有转变成市民。这种担忧表明,推进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_____问题。
A: 提高农民收入
B: 城乡一体化
C: 改革户籍制度
D: 人的城镇化



91、判断题  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国务院及各级政府。_____



92、单选题  下图中大、小正方形边长分别为6厘米、4厘米,则阴影部分面积为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6
B: 18
C: 20
D: 24



93、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94、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95、单选题  下列对突发公共事件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突发公共事件划分为四级:Ⅰ级、Ⅱ级、Ⅲ级和Ⅳ级
B: Ⅰ级是特别严重、Ⅱ级是严重、Ⅲ级是较重、Ⅳ级是一般
C: 红色表示Ⅰ级、黄色表示Ⅱ级、橙色表示Ⅲ级、蓝色表示Ⅳ级
D: 预警信息包括突发公共事件的类别、预警级别、起始时间、可能影响的范围、警示事项、应采取的措施和发布机关等



9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应以故意杀人罪定罪处罚的是_____。
A: 甲在与钱某争吵中,突然抽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向钱某刺一刀后扬长而去,致其重伤
B: 乙在非法拘禁孙某过程中,使用暴力致孙某死亡
C: 丙在绑架李某、向李某家属勒索财物过程中,杀害李某
D: 丁对公共建筑物放火,大火烧毁该建筑物,并且烧死二人



97、单选题  以下城市称号中,不是成都市曾经获得的称号的是_____。
A: 中国最适宜居住城市
B: 中国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
C: 中国最佳旅游城市
D: 国家森林城市



98、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9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机关联合行文时,必须做好_____工作。
A: 审核
B: 会商
C: 签发
D: 会签



100、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云南红河州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