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南永州市生态环境局道县分局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1:10: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国务院明确要求,继续提高小麦的最低收购价。政府通过保护价收购粮食,这有利于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府运用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政治手段



2、判断题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或代以签名章)。_____



3、单选题  长江干流和黄河干流共同流经的地形区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云贵高原
C: 内蒙古高原
D: 青藏高原



4、多选题  沟通过程主要包括_____。
A: 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
B: 编码与译码
C: 信息连接部分与渠道
D: 反馈



5、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6、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7、单选题  “古之天下,亦今之天下,今之天下,亦古之天下”这是_____。
A: 形而上学的观点
B: 唯物主义观点
C: 辩证法观点
D: 唯心主义观点



8、单选题  犯罪嫌疑人冯某因一起打斗事件被拘留,检察院在审查公安机关移送的起诉材料时,认定冯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对此,检察院应该采取的处理方式是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中止审查
C: 不起诉
D: 提起公诉



9、单选题  电脑以其卓越的性能,可以代替人们完成复杂而繁重的某些工作。如两名美国科学家用电脑做完了200亿个逻辑判断,终于证明了“四色定理”。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电脑能模拟人脑的思维
B: 电脑的思维将指挥人脑的思维
C: 电脑的思维将超越人脑的思维
D: 电脑的思维能完全代替人脑的思维



10、判断题  由于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因此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于发展生产力。_____



11、判断题  《劳动合同法》实行二次试用期制度。_____



1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是_____。
A: 三步走战略为主体、促进国民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
C: 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1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14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有不同规定的,适用国际条约的规定,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声明保留的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没有规定的,可以适用国际惯例。”对该法律条文的下列哪种理解是错误的?_____
A: 该法律条文规定的内容是法律原则
B: 该法律条文承认国际条约、国际惯例可以作为中国法律渊源
C: 该法律条文是对法律适用冲突的一种解决
D: 该法律条文从总体上规定了在民商事领域国际条约的优先地位



14、单选题  地球上各种生物生命活动都需要的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水能
D: 生物能



1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对象是_____。
A: 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的最一般规律
B: 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C: 社会发展的规律
D: 思维发展的规律



16、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肖像权的是_____。
A: 寻人启事刊登某人照片
B: 通缉令上使用某人照片
C: 未经黄某同意,在照相馆使用黄某图片
D: 在庭审中使用犯罪嫌疑人照片



18、多选题  下列活动可能造成海洋污染的是_____。
A: 陆地上的农耕业
B: 偶发性的油轮泄漏
C: 铺设海底电缆
D: 核电站冷却水排放



19、单选题  在宪法所规定的公民各项自由权利中,居于首要地位的自由是_____。
A: 出版自由
B: 结社自由
C: 言论自由
D: 示威自由



20、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21、单选题  王某在公园捡回一只流浪猫,便抱回家饲养,并为其注射了防病疫苗,后来流浪猫被其原主人李某发现并要求抱回,则王某_____。
A: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为流浪猫注射疫苗的费用
B: 只能要求李某偿还其因饲养流浪猫所花的费用
C: 可以拒绝交还该流浪猫
D: 可以要求李某偿还养护流浪猫所支付的必要费用



22、单选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主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加快建立覆盖_____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人民基本生活。
A: 城市居民
B: 城乡居民
C: 农民群众
D: 弱势群体



23、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①佛教②基督教③道教④伊斯兰教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24、单选题  圣日汽车公司生产的小轿车都安装了驾驶员安全气囊,在安装驾驶员安全气囊的小轿车中,有90%被安装了乘客安全气囊。只有安装乘客安全气囊的小轿车才会同时安装减轻冲击力的安全杠和防碎玻璃。 如果上述断定为真,并且事实上吴先生从圣日汽车公司购进一辆小轿车中装有防碎玻璃,则下列哪些断定一定是真的?_____ ①这辆车一定装有安全杠 ②这辆车一定装有乘客安全气囊 ③这辆车一定装有驾驶员安全气囊
A: 只有①
B: 只有②
C: 只有③
D: ①②③



25、单选题  “制造成本价”、“批发价”、“零售价”,这些价所对应经济活动的环节分别是_____。
A: 分配、交换、消费
B: 分配、交换、分配
C: 生产、消费、消费
D: 生产、交换、交换



26、单选题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景象最有可能出现在_____。
A: 新疆地区
B: 内蒙古地区
C: 云贵高原
D: 青藏高原



27、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加文明起源于南美洲
B: 荒诞派戏剧兴起于20世纪50年代的法国,属于反传统戏剧流派
C: 梵高是荷兰印象派画家,其代表作有《向日葵》《星夜》等
D: 莫扎特被誉为历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天才,歌剧《图兰朵》是其代表作之一



28、多选题  目前海水淡化技术主要有_____。
A: 氮化法
B: 脱硫法
C: 反渗透膜法
D: 蒸馏法



29、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30、单选题  历史事件的最终结果是由许多单个人的意志相互作用而成的,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人的意志是社会发展的原动力
B: 单个人的意志互相抵消了
C: 单个人的意志对总的合力都有贡献
D: 英雄人物的意志创造了历史



31、多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主体对于实施了违法行为,但尚未构成犯罪的公民、法人等,通过剥夺或限制其一定权利的方法进行惩罚性行为。下列哪些行为应受到行政处罚?_____
A: 某市场水果摊贩甲将原摊位扩大2倍,占用了市场通道
B: 乙擅自将某顾客照片放大并置于照相馆明显位置招徕顾客
C: 丙将轿车停放在城区幸福大道没有划车位的道路上
D: 丁在申请香烟销售许可证的同时出售香烟



32、多选题  我国古典文学成就卓越,下列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主要表现手法是赋、比、兴
B: 鲁迅称司马迁的《史记》是“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C: 《三国演义》是我国章回小说的开山之作
D: 郭沫若“写鬼写妖高人一等,刺贪刺虐入木三分”的对联,是对清代蒲松龄文言小说《聊斋志异》的评价



33、多选题  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_____
A: 经营成本较低
B: 结算方便安全
C: 营业时间灵活
D: 不受地域限制



34、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法宝”是在下列哪一著作中?_____
A: 《新民主主义论》
B: 《<共产党人>发刊词》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论联合政府》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作品、作者、国别对应关系的排列,错误的是_____。
A: 《自由与爱情》——裴多菲——匈牙利
B: 《玩偶之家》——易卜生——挪威
C: 《巴黎圣母院》——歌德一一德国
D: 《雾都孤儿》——狄更斯一一英国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非全日制用工的说法,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从事非全日制用工的劳动者与多个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的,后订立的合同不得影响先订立合同的履行
B: 非全日制用工双方当事人可以约定试用期
C: 非全日制用工终止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
D: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十五日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受地磁场的作用,静止的小磁针的S极总是指向地球的北方
B: 高层建筑物顶端装有避雷针
C: 行驶的汽车刹车时,乘客会向后倾倒
D: 阳光下人们用近视眼镜取火



40、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41、单选题  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国家指导思想而写入我国宪法的会议是_____
A: 1998年全国人大九届二次会议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42、单选题  以下路况,一般来说,驾驶员最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的是_____。
A: 高速公路
B: 盘山水泥公路
C: 平原砂石公路
D: 城市街道



43、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的核心原则是: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抽象行为审查原则
D: 抽象行为与具体行为一并审查的原则



44、单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切实落实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措施,放宽市场准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等领域。这_____。
A: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的地位平等
B: 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和公有制经济在市场竞争中的地位平等
C: 有利于增强非公有制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有利于使非公有制经济成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45、单选题  在管理干部培训中,下列哪项应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_____。
A: 传授信息与新知识,丰富和更新他们的有关概念和理论
B: 灌输本单位文化,改变他们的态度与价值观,使之符合单位是明要求
C: 培养他们的岗位职务所需的可操作性技能
D: 培养他们的服从精神



46、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强制力保障实施,而道德主要通过社会舆论和内心自律得以实施。_____



47、单选题  _____也叫“陕西梆子”其表演粗犷质朴,唱腔高亢激越,其声如吼,善于表现悲剧情节。
A: 二人转
B: 秦腔
C: 粤剧
D: 高腔



48、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49、单选题  1945年8月,毛泽东不顾个人安危,偕_____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双方在10月10日签订了《政府与中共代表会谈纪要》,确认了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
A: 周恩来 董必武
B: 陈毅 刘少奇
C: 王若飞 陈毅
D: 周恩来 王若飞



50、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至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51、单选题  下列属于事业单位改革的具体工作是_____。
A: 全面推行聘用制度,加快用人机制转换
B: 实现社会事业社会办,资源配置和服务的社会化
C: 完善社会主义法制,实现事业单位运行的民主化
D: 实现政府对事业单位的宏观调控,精简人员



52、判断题  握手应主人、长辈、上司、女士主动伸手,以左手相握。 _____



53、单选题  行政诉讼是由_____机关或团体来主持的。
A: 原行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原行政行为的上级行政机关
D: 人民检察院



54、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_____。
A: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发动群众,组织群众
C: 到群众中去,永远扎根在基层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55、单选题  科举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该制度结束于_____。
A: 清朝
B: 明朝
C: 元朝
D: 宋朝



56、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57、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58、单选题  货币充当商品交换媒介的职能是货币的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贮藏手段
D: 价值手段



59、单选题  每一个职业登山教练都会对登山运动员说:登顶,一定不要坚持。而上体育课时,老师却总是要我们坚持,说冲过极点,就会进入相对轻松自如的阶段,再坚持,就能贏。表面上看,登山教练和体育老师的话很不相同,实际上两种说法并不矛盾。因为登山,特别是登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常会有人因缺氧而耐不住冰雪的严寒以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登顶,一定不要坚持,就是要给生命留一条退路。 这段话的意图在于:_____
A: 鼓励运动员挑战自我,但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
B: 肯定坚持就会胜利
C: 说明不遗余力会造成恶果
D: 证明留退路是为了有利于再战



60、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61、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中国的重要政治制度。在我国五个民族自治区中,最早和最晚建立的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B: 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广西壮族自治区、西藏自治区



6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63、单选题  A集团在管理人员选聘上,主要采取_____。
A: 内升制
B: 外求制
C: 内升制与外求制相结合
D: 组织推荐加考核



64、多选题  正式公文文种的通知与日常应用文书的通知,区别在于_____。
A: 版式规定不同
B: 排版规定不同
C: 制发程序不同
D: 用纸规定不同



65、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66、单选题  王某为某县某镇政府工作人员,当选为H县人大代表,王某当选的正确余径是_____
A: H县选民直接选举
B: 王某所在选区选民直接选举
C: 镇人大主席团选举
D: 镇人大代表选举



67、多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投资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2%,而消费每增长一个百分点,能拉动经济增长0.8%,是投资的4倍。下列措施中,有助于促进居民消费的是_____。
A: 提高银行存贷款利率
B: 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D: 规范市场秩序



68、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69、单选题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发展现代农业的_____。
A: 首要任务
B: 核心
C: 基础
D: 基本要求



70、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factors influences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_____
A: Work context.
B: Weather.
C: Moral standards.
D: Leader.



71、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渤海海域面临越来越大的环境压力,成为我国污染非常严重的海域。我国启动《渤海碧海行动计划》,投巨资治理渤海环境。这表明国家在行使_____ ①搞好社会公共服务,保护公共环境②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文化建设 ③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④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③



72、单选题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是张载的座右铭,也被认为是读书人所应担负的历史使命。以下学者,其言行与此最不相符的是_____。
A: 王夫之
B: 龚自珍
C: 严复
D: 周作人



7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74、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75、单选题  下面哪位美籍华人著名物理学家未曾获过诺贝尔物理学奖?_____
A: 杨振宁
B: 崔琦
C: 丁肇中
D: 吴健雄



76、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77、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78、单选题  某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办公室主任王某,急于引进外资,对于前来投资的“外商”甲某等人盲目轻信,未认真审查其主体资格、资信状况,就签订引资合作协议,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期打入对方账户400万元,结果,先期打入的资金被悉数骗走,给国家造成了严重损失,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
C: 国家工作人员签订、履行合同失职罪
D: 尚未构成犯罪



79、单选题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属于一种_____
A: 相对评价
B: 绝对评价
C: 定性评价
D: 个体内差异评价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没有应用超导材料的技术是:_____
A: 磁悬浮运输
B: 无损耗远距离输电
C: 磁流体推进
D: 超微传感器



81、单选题  “为维护学校秩序,保持校园整洁,特作如下规定”,文件的这种开头称为_____。
A: 根据式
B: 目的式
C: 概括式
D: 提问式



82、单选题  人们常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体现的最主要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原理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原理
C: 质量互变规律原理
D: 否定之否定规律原理



83、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84、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可作为行政诉讼的证据。
A: 视听资料
B: 证人证言
C: 勘验笔录、现场笔录
D: 网络评论



86、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87、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88、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89、单选题  我国的能源条件可以概括为_____。
A: 缺煤、富油、少气
B: 富煤、缺油、少气
C: 缺煤、缺油、多气
D: 富煤、富油、多气



90、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91、单选题  有关使用酒精灯的注意事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禁止向燃着的酒精灯里添加酒精
B: 禁止用酒精灯引燃另一只酒精灯
C: 用完酒精灯后,用嘴轻轻吹灭
D: 如洒出的酒精在桌上燃烧,应立刻用湿抹布扑盖



92、单选题  下列可用“通报”行文的是_____。
A: 国务院发布《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
B: XX省人民政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C: XX市人社局公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事宜
D: XX市人民政府要求确定市树市花



93、单选题  下列高原中,海拔最高的是_____。
A: 黄土高原
B: 内蒙古高原
C: 青藏高原
D: 云贵高原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95、单选题  下列制裁形式中属于行政处分的有_____。
A: 罚款
B: 责令停止营业
C: 没收
D: 开除公职



96、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维护社会基本公平的基础,通常发挥着社会矛盾的“缓冲器”作用的是_____。
A: 公共行政
B: 公共政策
C: 公共服务
D: 公共财政



98、单选题  常规无菌手术100%不用抗生素。这是欧美发达国家早巳推广的做法。目前我国很多大医院都在无菌环境下施行常规手术,患者极少有细菌感染的可能。术后使用抗生素不仅没有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还增加了患者负担,有百害而无一利。 这段文字想说明的是_____
A: 常规无菌手术正在我国推广
B: 目前在中国抗生素正处于滥用阶段
C: 患者在常规无菌手术后没有必要使用抗生素
D: 在欧美发达国家,常规无菌手术后不使用抗生素



99、单选题  《荷花淀》是_____的代表作,选自《白洋淀纪事》,描述的是白洋淀地区人民的_____生活。
A: 赵树理 抗日斗争
B: 沈从文 解放战争时期
C: 孙犁 抗日斗争
D: 王蒙 解放战争时期



100、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盐城市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