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厦门医学院2024年简化程序补充招聘工作人员冲刺题(一)
2024-03-12 01:19: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产业兴省理念,以_____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
A: 扩大产业规模
B: 延伸产业链条
C: 优化产业结构
D: 培植产业基地



2、多选题  驾驶执照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特殊许可
C: 独立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3、单选题  下列哪种食品的制作过程与其他各项利用的原理不同?_____
A: 陈醋
B: 馒头
C: 绿茶
D: 啤酒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能源结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能源消费中比重大的是天然气
B: 我国能源消费中石油比重最高
C: 我国能源消费中煤炭占绝对优势
D: 我国能源消费结构中,天然气比重高于石油的比重



5、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6、单选题  权力与权利的关系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权力产生于公民权利行使的结果
B: 公民权利是国家权力服务和保障的对象
C: 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是对立和此消彼长的关系
D: 公民权利是制约国家权力的前提和基础



7、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刘大槲姚鼐
B: 方苞吴敬梓姚鼐
C: 方苞刘大槲袁枚
D: 方苞吴敬梓梁启超



8、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9、单选题  某班级学生总数32人,在第一次考试中有25人及格,在第二次考试中有22人及格,若两次考试中都及格的人有20人,那么两次考试都不及格的人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10、判断题  近代教育史中提出著名的“白板说”的教育家是洛克。_____



11、多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1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C: 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13、多选题  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中,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两大理论体系的一脉相承主要体现在二者具有共同的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基础
B: 革命和建设的根本任务
C: 实事求是的理论基础
D: 和平与发展的时代背景



14、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高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15、单选题  人们在佩戴戒指时,至多戴几枚比较合适?_____
A: 1
B: 2
C: 3
D: 4



16、多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可以归纳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本条件有_____。
A: 科技创新
B: 市场经济
C: 专利复制
D: 教育改革



17、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指_____。
A: 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B: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C: 健全诚信评价体系
D: 加强社会主义法制



18、填空题  家庭美德的主要规范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



19、单选题  人成年以后身体不再长高,原因是_____。
A: 软骨层骨化成骨
B: 红骨髓变成黄骨髓
C: 成骨细胞不再分裂
D: 生长激素不再分泌



20、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21、判断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把经济效益放到首位。_____



22、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23、单选题  关于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应遵循的原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必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步骤、有秩序地进行
C: 必须借鉴发达国家的优秀成果
D: 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



24、单选题  下列各腺体既含内分泌腺又含有外分泌腺的是_____。
A: 唾液
B: 卵巢
C: 胰腺
D: 甲状腺



25、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要解决的历史任务是_____
A: 实现经济现代化
B: 实现经济社会化
C: 实现国家工业化
D: 实现经济市场化



26、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从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公平公正,勤俭持家
C: 坚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正大光明



27、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以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以后



28、单选题  从年龄上讲,我国公民年满_____周岁可以当选国家主席。
A: 55
B: 60
C: 45
D: 50



29、单选题  家里的白炽灯用久了会发黑,是因为_____
A: 灰尘
B: 钨蒸气凝华
C: 钨丝烧断
D: 灯泡变旧



30、判断题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举,但与律诗绝句和宋词相比,元曲的灵活性较差。_____



31、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日趋加深,经济增长方式转型需要全面提速。实体经济领域暴露的突出问题集中反映了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严重滞后,以投资驱动为主的增长方式已经到了难以为继、非改不可的地步,我国通过出口化解国内生产相对过剩危机的空间明显缩小。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的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B: 扩大投资需求,特别是住房投资,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C: 扩大国外需求,特别是技术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D: 扩大消费需求,特别是服务需求,保持经济更好更快增长



32、单选题  时间怀有一种公平的道义,对它所拿去的,它会给我们别的补偿,它夺取了我们肢体和精神的灵活,却给予我们宁静和安宁。 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无所谓浪费时间
B: 耽误的时间可以得到补偿
C: 晚年的宁静可以使青春活力的消失得到补偿
D: 不具有灵活肢体和精神的人能获得安宁



33、单选题  人们做事要善于抓住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在下列成语中,体现了这一哲理的是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掩耳盗铃
D: 画龙点睛



34、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35、单选题  邓小平说:“证券、股市,这些东西究竟好不好,有没有危险,是不是资本主义独有的东西,社会主义能不能用?允许看,但要坚决地试。看对了,搞一两年对了,放开;错了,纠正,关了就是了。”这段话主要反映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既要防“左”又要反“右”
B: 经济体制改革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
C: 设立沿海经济特区有必要进行试验
D: 市场经济并不是资本主义所独有的



36、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已修正本题】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集中、分类、放权、搞活
C: 定编、定责、分类、搞活
D: 公开、公正、分类、搞活



38、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的行政案件_____调解。
A: 不适用
B: 适用
C: 有条件的适用
D: 有时可以适用



39、单选题  从历史渊源看,真正意义的经济全球化始于_____
A: 资本主义萌芽
B: 新航路开辟
C: 文艺复兴运动
D: 尼德兰革命



40、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天津精神的表述,正确的为_____。
A: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B: 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
C: 崇德尚义、务实创新、敢为人先、和谐包容
D: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



42、多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_____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
A: 改革开放
B: 解放思想
C: 实事求是
D: 与时俱进



43、单选题  第三次科技革命是人类文明史上继蒸汽技术革命和电力技术革命之后的科技领域里的又一次重大飞跃。它不是以_____的发明和应用为主要标志。
A: 原子能
B: 电子计算机
C: 空间技术
D: 新材料



4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45、单选题  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属于_____。
A: 民法
B: 宪法
C: 行政法
D: 经济法



46、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是一种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关系,其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执政党
B: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主党派都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原则



47、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体
B: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C: 思想上层建筑和政治上层建筑的统一体
D: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体



48、单选题  关于我国能源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能源资源主要分布在西部。能源消费主要集中在东部
B: 长距离、大规模的北煤南运、西电东送、北油南运、西气东输是我国能源运输的基本格局
C: 山西、鄂尔多斯盆地、蒙东、西南、新疆等5个区域的煤炭、油气、水力资源蕴藏量占全国的70%以上
D: “十二五”时期,火电将不再成为我国的主力电源



49、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局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为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棍。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意,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50、单选题  老年人社会服务是指_____。
A: 照顾老年人
B: 治疗老年性疾病
C: 老人赡养
D: 用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帮助老人解决其面临问题的服务



51、单选题  明确各部门职责,编制职位说明书,制定与执行培训大纲。以上描述的是企事业单位哪个部门的职责?_____
A: 人事部门
B: 计划营销部门
C: 监察部门
D: 业务技术部门



52、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法定节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报酬不得低于普通工资的_____。
A: 1倍
B: 2倍
C: 3倍
D: 4倍



5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4、多选题  下列属于广西壮族传统体育活动的是_____。
A: 打扁担
B: 抛绣球
C: 板鞋竞技
D: 秋千竞技



55、判断题  在我国现行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中,NI总是小于GNP。_____



56、判断题  意见的行文可以有上行、下行和平行三种方向。_____



57、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58、单选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对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质具有不确定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59、单选题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两种基本形式的一种。这种思想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某 种客观的精神或者原则,这种精神或原则是一种先于物质世界同时又独立于物质世界的本体, 外界的物质世界(或现象世界)只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 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上帝创造世界
B: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C: 我思故我在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60、多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线的词语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事你现在做不了,就不要勉为其难,以后有条件再做不迟。
B: 他谦虚地说:“我既不擅长唱歌,也不喜欢运动,除了画画,就别无长物了。”
C: 随着再就业工程的实施,许多下岗职工坚信山不转水转,自立自强,重新找到了人生的位置。
D: 在国企改革中,某些人“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打着企业的幌子,侵吞国有资产。



61、判断题  市场经济本质上是一种经济形式。_____



62、多选题  设定目标是成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管理工作的重要职能之一,在设定目标时要注意_____。
A: 目标要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期望、远景紧密相连
B: 具体目标应尽量是明确且都可以测量的
C: 设定的目标应有先后主次之分
D: 目标宜用正面语言表述并宜于成长



63、单选题  某市公办学校全部向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开放,不允许再收取任何入学赞助费。这最主要体现的法律价值是_____。
A: 安全
B: 平等
C: 效率
D: 秩序



64、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65、单选题  如下图,已知每个小正方形格的面积是1平方厘米,则不规则图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_____
A: 17
B: 18
C: 19
D: 20



66、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68、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69、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人的现实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说明_____。
A: 人的本质是社会性的,不是自然性的
B: 人的本质是变化、发展的,不是不变的
C: 人的本质是天生的,不是在实践中获得的
D: 人的本性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



70、单选题  把我国台湾割让给日本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天津条约》
D: 《辛丑条约》



7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责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烟酒批发商暴力抗拒工商局执法人员检查,并将执法人员打成重伤。除承担行政责任外,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B: 甲乙双方签订了一个买卖合同,按照合同规定,甲应在合同签订后3日内将3000斤优质大米交付给乙方;在履行期内,乙享有民事权利,而甲承担民事义务
C: 民事责任属于法定责任,因此不允许当事人协商免除
D: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其他所有基本法律都据此制定,所以,触犯了刑法或者违反了民法中强制性规定的行为都是违宪行为,要承担违宪责任



7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_____。
A: 快速发展
B: 锐意创新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7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行使宪法解释职权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中共中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74、单选题  社会管理是人类社会必不可少的一项管理活动。在我们这样一个有13亿人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国家,社会管理任务更为艰巨繁重。下面不属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根本目的的是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
B: 协调社会关系
C: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D: 促进社会和谐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入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致使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77、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直接体现了宪法一般原则中的_____。
A: 权力制约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人民主权原则



7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调节性
B: 基础性
C: 主导性
D: 决定性



79、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80、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81、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82、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8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主要包括_____。
A: 辩证法、唯物史观、阶级分析方法、总体性的方法、社会结构分析法等
B: 分析与综合统一、演绎与归纳统一、抽象与具体统一、历史与逻辑统一
C: 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注重调查研究
D: 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充分相信和依靠占绝大多数的人民群众



8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85、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86、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属于_____文明成果。
A: 古希腊
B: 古埃及
C: 古印度
D: 古巴比伦



87、多选题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真诚
B: 尊重
C: 宽容
D: 互助



88、多选题  宋代词人李清照喜以“瘦”字人词,并创造了三个因“瘦”而名传千古的动人词句。下列属于李清照所作的带“瘦”字的词句有_____。
A: 胭脂雪瘦熏沉水,翡翠盘高走夜光
B: 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
C: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D: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89、判断题  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就受害人有过错或者第三人有过错承担举证责任。_____



90、多选题  公文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抒情
B: 说明
C: 叙述
D: 议论



9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是提出科学发展观的依据。_____



92、单选题  厂长是工厂的_____。
A: 法定代表人
B: 法定代理人
C: 法人



93、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94、多选题  组织规模对外部交易成本的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组织规模影响搜寻成本
B: 组织规模影响谈判成本
C: 组织规模影响激励成本
D: 组织规模影响履约成本



95、单选题  办事公道是指职业人员在进行职业活动时要做到_____。
A: 原则至上、不徇私情、举贤任能、不避亲疏
B: 奉献社会、襟怀坦荡、待人热情、勤俭持家
C: 支持真理、公私分明、公平公正、光明磊落
D: 牺牲自我、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光明正大



96、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的基本组成包括_____、存储器、输入设备、输出设备
A: CPU
B: 主机。
C: 外设
D: CD-ROM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长江三角洲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长江和钱塘江在人海处冲成的三角洲,广义上包括江苏、浙江和上海
B: 早在西汉时期,该地区已经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主要盛产米和丝绸
C: 顾恺之、黄道婆、孙权、苏轼等都是该地区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D: 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是中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



98、单选题  下列各对机关之间,存在着指导与被指导关系的是_____。
A: 国家公安部与北京市公安局
B: 国家环境保护部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
C: 北京市工商局与海淀区工商局
D: 北京市技术监督局与海淀区技术监督局



99、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100、单选题  人们在物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社会关系
B: 生产关系
C: 物质关系
D: 利益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所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