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广东省海丰县医共体2024年专项公开招聘大学生乡村医生冲刺题(一)
2024-03-12 01:21: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美国平均每人每年去电影院观看影片4.3次,中国平均每人每年只去影院观看影片0.2次,在美国,一张电影票价相当于居民人均月收入的1/400,中国则相当于人均月收入的1/20,反映了_____。
A: 收入水平的高低对家庭消费有直接的影响
B: 商品和服务的价格水平是影响家庭消费的重要因素
C: 收入问题和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家庭消费水平与供养人口成反比
D: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家庭消费水平成反比



2、单选题  以下相关文学常识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白诗中的“清新庾开府,俊逸鲍参军”,分别是指庾信和鲍照
B: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中的“王”是指西晋初年的大臣王导
C: “初唐四杰”是我国唐代初期四位文学家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的合称
D: “竹林七贤”是我国魏晋时代嵇康、阮籍、山涛、向秀、刘伶、王粲及阮咸七位名士的合称



3、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社会意识的形式包括_____。
A: 政治、法律观念
B: 道德
C: 艺术
D: 宗教



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人大代表选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53年通过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各省按每80万人选代表1人,直辖市和人口在50万以上的直辖市按每10万人选代表1人
B: 1979年修订的选举法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的人口数4倍于镇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省、自治区人大为5:1,全国人大为8:1
C: 1995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省、自治区和全国人大代表中,农村每一代表与城市每一代表所代表的人口数为4:1,自治州、县、自治县仍是4:1
D: 2010年修改的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2:1的原则,以及保证各地区、各民族、各方面都有适当数量代表的要求进行分配



5、单选题  人生目的是人在人生实践中关于自身行为的根本指向和人生追求,它所认识和回答的根本问题是_____。
A: 人为什么活着
B: 人如何对待生活
C: 怎样对待人生境遇
D: 怎样选择人生道路



6、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96~100题。 2009-2013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接待旅游者总量累计为_____。
A: 15.37亿人次
B: 16.37亿人次
C: 17.37亿人次
D: 18.37亿人次



7、单选题  权力是把双刃剑,防止权力的滥用,保障把人民赋予的权利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主要依靠_____。
A: 举报和惩治
B: 民主和法制
C: 民主和集中
D: 批评和控告



8、多选题  英国历史哲学家柯林武德在其《历史的观念》的史学著作中指出对于历史学家来说,所要发现的对象,并不是单纯事件,而是其中所表现的思想。发现了那种思想也就是理解了那种思想。”因此,“一切历史都是思想史”。这种观点_____。
A: 肯定了思想因素在社会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B: 否定了社会历史首先是物质资料生产发展的历史
C: 否定了社会历史是由人民群众实践活动创造的历史
D: 否定了社会历史在阶级社会是阶级斗争的历史



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务员奖励类型的是_____。
A: 嘉奖
B: 记三等功
C: 记二等功
D: 授予荣誉勋章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11、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高技术则是一切现代化国 家的立国基础,是衡量任何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主要标志。_____



12、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法定合同无效的情形是_____。
A: 合同显失公平
B: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第三人利益的
C: 某14岁小孩与影视经纪公司签订的经纪合同
D: 某人未经他人同意将他人借给自己的电脑出售获利



13、单选题  张××给下级研究所的第一次答复方式应该_____。
A: 制定一份批复
B: 制发一份复函
C: 用电话通知
D: 让下级研究所来人当面通知



14、多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方以智指出:“气凝为形,蕴发为光,窍激为声,皆气也”。这句话在哲学上表达了_____。
A: 多元论的思想
B: 万物都是物质的不同表现形式的思想
C: 朴素辩证法的思想
D: 物质和运动不可分的思想和物质运动形式多样性的思想



15、单选题  公共组织实施重大决策之前召开大会统一思想,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纠偏式协调
B: 利益性协调
C: 认识性协调
D: 应变式协调



16、判断题  抽象行政行为不能提起行政诉讼。_____



17、单选题  被第26届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大会“开除”出太阳系行星行列的是_____。
A: 金星
B: 冥王星
C: 水星
D: 海王星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着否定之否定关系原理的是_____。
A: 谦受益,满招损
B: 长江后浪推前浪
C: 失败是成功之母
D: 五岳归来不看山



19、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党的政策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20、单选题  电子邮件地址的一般格式为_____。
A: 用户名@域名
B: 域名@用户名
C: IP地址@域名
D: 域名@IP地址名



21、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22、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职能机关的是_____。
A: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部
B: 我国国务院所属的各委
C: 各地方政府负责专业行政管理的厅
D: 各级政府的办公厅(室)



24、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25、多选题  为我国古代文化发展作出重大贡献而被人们誉为“圣”的杰出人物有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王羲之
D: 吴道子



26、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27、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28、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29、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共重庆市委
D: 石家庄市人民代表大会



30、单选题  我国铁矿储量最大的三个省区是 _____
A: 新、鄂、蜀
B: 冀、 辽、 川
C: 琼、皖、甘
D: 冀、皖、内蒙古



31、单选题  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粮食安全的工作重点,确保谷物的基本自给,粮食绝对安全,_____亩耕地红线仍然必须坚守,同时现有_____必须保持基本稳定。
A: 6亿、生态质量
B: 18亿、耕地面积
C: 20亿、基本农田
D: 22亿、森林牧场



32、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33、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所表述的法律理念不同于其他三项的是:_____
A: 君臣上下贵贱皆从法,此谓为大治
B: 刑过不避大臣,赏善不遗匹夫
C: 法不阿贵,绳不挠曲
D: 言无二贵,法不两适



34、多选题  价格标准是_____。
A: 为了实现货币的价值尺度职能而规定的货币单位及其等份
B: 通常由国家、政府制定
C: 价值的货币表现形式
D: 用来衡量货币本身的数量标准



35、单选题  通报主要用于_____。
A: 向上级机关反映情况
B: 平级机关之间商洽和联系工作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记录会议情况



36、单选题  如果在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底部没有状态栏,那么要增加状态栏的操作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B: 单击“查看”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C: 单击“工具”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D: 单击“文件”菜单中的“状态栏”命令



37、单选题  我国对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政策是_____。
A: 无偿没收
B: 限制民族工商业
C: 和平赎买
D: 保护民族工商业



38、单选题  行政伦理的最低要求是_____。
A: 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
B: 行政行为的合法性
C: 不损害集体利益
D: 成为高尚道德的模范



39、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40、单选题  (―)住甲市的李某向住乙市的王某借款20万元,以自己的一辆汽车设定抵押,双方办理了抵押登记,抵押期间,李某开车在丙市髙架路上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导致车辆损坏,送到丙市某修理厂维修,花去维修费8万元,由于李某不支付修理费,修理厂扣下了李某的汽车,李某的汽车因损坏,可以获得保险赔偿金6万元,现借款期限届满,王某要求李某立即归还借款20万元及利息。 修理厂扣押李某汽车的行为属于_____。
A: 非法扣押财产
B: 非法侵占财产
C: 行使留置权
D: 行使抵押权



41、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C: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D: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43、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着重于从_____上建设党。
A: 思想
B: 组织
C: 作风
D: 制度



44、单选题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_____。
A: 免予上线检验
B: 每3年需要定期检验
C: 必须上线检验
D: 不能异地检验



45、单选题  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寒带和热带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由地球自转引起
B: 地球公转轨道是椭圆形,当离太阳远时光线照射少,为冬季;离太阳近时为夏季
C: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定夹角所致
D: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46、多选题  以下属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端午节
B: 湘绣
C: 京剧
D: 中国珠算



47、单选题  在字体字号的选用上,公文的正文一般用_____。
A: 三号仿宋体字
B: 四号宋体字
C: 四号楷体字
D: 五号黑体字



48、单选题  在观察眼花缭乱的国际关系时,必须坚持这样的一个观点,才能把握问题的实质,即_____。
A: 国际社会已经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B: 众多的主权国家和国际组织构成了复杂的国际社会
C: 世界经济、政治趋向一体化
D: 国家利益是国际关系的决定因素



49、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50、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51、判断题  职业道德不具有约束性。_____



52、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53、单选题  在众多的电子产品中,苹果赢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苹果产品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俘虏了消费者的心理,很好地满足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需求。这主要说明_____。
A: 商品生产者的生产目的就是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需要
B: 贸易全球化是当今经济全球化的一个重要表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D: 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个别劳动生产率,就能占领市场,获得发展空间



54、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据法律的规定进行_____。
A: 出租
B: 买卖
C: 转让
D: 赠送



55、多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培育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为目标,发展面向_____、面向_____、面向_____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_____
A: 祖国
B: 现代化
C: 世界
D: 未来



5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57、单选题  属于不可回收垃圾的是_____。
A: 包装纸
B: 塑料瓶
C: 易拉罐
D: 剩饭菜



58、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9、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60、单选题  下面关于明代科举四级考试的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乡试-院试-会试-殿试
B: 院试-会试-乡试-殿试
C: 院试-乡试-会试-殿试
D: 乡试-会试-院试-殿试



61、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62、单选题  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为不称职的,按照规定程序_____。
A: 予以记过一次
B: 予以辞退
C: 降低一个职务层次任职
D: 降低两个职级



63、多选题  以下关于广西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因汉朝在广西首置桂林郡而得名,元朝建制广南西路,简称“广西路”,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
B: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邻广东,西接云南,南临北部湾,北靠贵州、湖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C: 广西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D: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首府南宁已经成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64、单选题  某单位有职工15人,其中业务人员9人。现要从整个单位选出3人参加培训,要求其中业务人员的人数不数少于非法业务人员的人数。问有多少种不同的选人方法?_____
A: 156
B: 216
C: 240
D: 300



65、单选题  如果县公安局被判决如数赔偿杨某,但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则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追究县公安局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B: 从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对县公安局按日处以50元罚款
C: 要求市公安局对县公安局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行为进行处理
D: 通知银行从县公安局账户内直接划拨赔偿款项



66、单选题  从1982–1987年,我国出现城乡全面改革与沿海城市对外开放局面,党的十二大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这标志着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初步形成阶段
B: 形成轮廓阶段
C: 完成体系阶段
D: 丰富发展阶段



67、判断题  主刑的特点是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_____



68、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其措施包括:_____
A: 逐年加大国家财政投资和信贷资金对农业、农村的投入
B: 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
C: 加强教育、卫生、文化等农村公共事业建设
D: 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



69、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70、单选题  马克思说:人的思维是否具有客观的真理性,这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这说明_____。
A: 有用就是真理
B: 真理是人类思想的组织形式
C: 逻辑证明可以检验真理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71、单选题  林则徐曾就鸦片的危害上书皇帝,认为其“迨流毒于天下,则为害甚巨,法当从严。若犹泄泄视之,是使数十年后,中原几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兴思及此,能无股栗丨夫财者,亿兆养命之原,自当为亿兆惜之。果皆散在内地,何妨损上益下,藏富于民。无如漏向外洋,岂宜藉寇资盗,不亟为计?”由此可知,林则徐认为最大的危害是_____。
A: 损害身体、削弱军队战斗力
B: 国库空虚、无饷银供军队
C: 藏富于民、但损害国家利益
D: 白银外流、为列强增加财源



72、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73、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74、单选题  如今,许多外国人喜欢游览北京的胡同,原因是_____
A: 旅游消费的钱少
B: 北京胡同有独特的历史文化
C: 北京胡同的环境好
D: 北京胡同交通方便



75、单选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必先转变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即把思想方法搞对头。”从认识论的角度来看,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认识活动及其成果具有相对独立性
B: 实践是认识发生的现实基础
C: 实践需要以正确的认识作为先导
D: 认识必然与实践同步进行



7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及非法储存爆炸物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77、单选题  犯罪分子在我国船舶上实施犯罪,此时船舶航行在公海,我国刑法对犯罪分子是_____。
A: 不适用的
B: 必须适用的
C: 可以适用的
D: 酌情适用的



78、单选题  下列国家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_____。
A: 阿富汗
B: 白俄罗斯
C: 伊朗
D: 日本



79、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凭借政治权力,依法无偿取得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下列关于税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组织财政收入的基本形式
B: 税收是国家实现经济监督的重要手段
C: 税收具有强制性、无偿性、广泛性三个基本特征
D: 税收是调节经济的重要杠杆



80、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除涉及_____之外,应当公开。
A: 国家秘密
B: 商业秘密
C: 个人隐私
D: 国家要务



81、单选题  甲乙两车在行驶中相刮,甲车司机下车将乙车司机殴打致轻微伤,后驾车离去,公安机关为查处此案,对甲进行传唤,甲却回避,公安机关为使甲来接受调查,将其汽车扣押,公安机关的扣车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征收



82、单选题  汉字产生的标志是殷商后期所形成的初步定型的甲骨文,其后经过了六千多年的演变.形成了我们今天的文字。下列汉字演变过程的时间排列顺序正确的是:_____
A: 隶书小篆楷书行书
B: 小篆隶书行书楷书
C: 隶书小篆行书楷书
D: 小篆隶书楷书行书



83、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84、单选题  犯罪自首后义有重大立功表现的_____。
A: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B: 可以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85、多选题  下列城市属于我国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珠海
B: 香港
C: 台北
D: 汕头
E: 上海



86、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他人已发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印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87、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88、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意味着_____。
A: 还有第二、第三生产力存在
B: 科学技术在历史发展中起第一位的决定作用
C: 现代科学日益成为生产的主导
D: 人文社会科学并不重要
E: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



89、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90、单选题  古有一父,为解决家中鼠害,买了一只猫。猫捉老鼠的同时却也偷吃鸡,其子甚怒。父道:“宁无鸡也不能没有猫,因无鸡不会挨冻受饿,而无猫则会挨冻受饿。”遂其子不再怒。这个故事启示我们在处理和解决问题时要注意_____。
A: 整体与部分的辩证关系
B: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C: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D: 矛盾的统一性与斗争性



91、单选题  坚持_____必须牢牢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A: 科学执政
B: 依法执政
C: 民主执政
D: 共同执政



92、单选题  李某在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93、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94、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95、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96、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9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所体现的哲学原理与“回光返照”一致的有_____。
A: 色厉内荏
B: 银样镦枪头
C: 嘴硬骨头穌
D: 好事多磨



98、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99、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党的工作重心开始转向农村,在农村建立革命根据地,则革命根据地能够在中国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皆发展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良好的群众基础和革命形势的继续向前发展
C: 相当力量正式红军的存在
D: 党的领导及其正确的政策



100、单选题  在下列文种中,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的是_____。
A: 平行文
B: 上行文
C: 下行文
D: 外发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贵州铜仁市江口县妇幼保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