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云南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紧缺急需岗位教师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2 01:24: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加快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能,是当前机关工作的努力方向。行政效能的高低取决于_____。
A: 人员素质
B: 决策质量
C: 组织结构
D: 技术装备



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3、单选题  以下各选项中,属于管理人依法可以从事的活动的是_____
A: 决定以破产企业的一套设备为工商银行的贷款提供抵押
B: 决定破产财产分配方案
C: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召开前,决定继续破产企业的营业
D: 为了使破产企业获取利润以偿债,决定继续履行其未履行的合同



4、单选题  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从经济学角度看是因为_____。 ①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②我国现在达到的小康还是低水平的、不全面的、发展很不平衡的 ③共同富裕是国家繁荣昌盛的根本途径 ④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社会生产力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5、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重走长征路,再励坚强志”活动。计划重走长征路,实地考察土地革命时期中央红军的历史足迹。正确的路线是_____
A: 瑞金—赤水河—遵义—泸定桥—会宁
B: 瑞金—遵义—赤水河—泸定桥—会宁
C: 遵义—瑞金—泸定桥—赤水河—会宁
D: 会宁—遵义—赤水河—瑞金—泸定桥



6、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保持总需求与总供给之间的大体平衡是指_____。
A: 社会可供购买的商品总量与社会有支付能力购买的商品总量之间的平衡
B: 生产资料的总供给与生产单位对生产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C: 社会总产品的价值量和实物量之间的平衡
D: 消费资料的总供给与劳动者对消费资料的总需求之间的平衡



7、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8、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9、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10、单选题  竞技:游戏_____
A: 小说:诗歌
B: 散文:戏曲
C: 体育:长跑
D: 文学:网络



11、单选题  下列表述中,符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B: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
C: 心外无物,心外无事
D: 天灾不由人,抗灾不由天



12、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13、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1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以私营企业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C: 以集体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D: 以全民所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15、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些名句书写有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B: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C: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D: 忧劳可以兴国,抑郁可以亡身



17、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根据本公文的内容和格式要求,作答以下5题(因本题组缺少42道题,请自行对应题目)。在此公文的标题中,填入横线处的规范词语是_____。
A: 公布
B: 转发
C: 批转
D: 颁发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19、单选题  机器人是一种模拟人的智能行为并执行工作指令的_____。
A: 机械机器
B: 电子化产品一
C: 机电一体化机器
D: 人工操作设备



20、单选题  高房价、高医药费完全打乱了正常的家庭消费结构。由于远期支出的不确定性,人们只好在近期扩大储蓄,以规避可能的社会风险。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这一状况_____。
A: 将拉大贫富差距,不利于社会公平
B: 是居民消费心理日趋成熟的表现
C: 将增加银行储蓄,促进金融业发展
D: 会抑制消费需求。不利于生产发展



21、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22、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模式中,_____是指行政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间的协调。
A: 纵向协调模式
B: 横向协调模式
C: 内部协调模式
D: 外部协调模式



23、单选题  自2009年初到2012年底,与上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2011年7月
B: 2012年1月
C: 2012年2月
D: 2010年6月



24、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25、多选题  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局限性是_____。
A: 否认了世界的物质性
B: 只承认自然界的物质性,否认了人类社会的物质性
C: 用孤立、孙止、片面的观点解释世界
D: 用力学解释一切运动



26、单选题  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不包括_____。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强化职业责任
C: 抓住择业机遇
D: 提高职业技能



2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缓刑适用实质条件的是_____。
A: 有悔罪表现
B: 犯罪情节较轻
C: 没有再犯罪危险
D: 宣告缓刑对其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28、单选题  上行文是指_____。
A: 向具有隶属关系的上级领导、指导机关报送的文件
B: 向所属被领导机关或组织发出的文件
C: 向一切比本机关级别层次高的机关发出的文件
D: 向一切比本机关级别层次低的机关发出的文件



29、判断题  我国公民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其言论、出版、集会、结社自由以及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被剥夺。_____



30、单选题  十一黄金周,小王出游时购买了20万元旅游保险金,对小王而言,这种购买保险的行为属于_____。
A: 存款储蓄行为
B: 投资行为
C: 交换行为
D: 生产行为



31、单选题  纪要是会议文件的一种,以下关于纪要的标题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与文种
B: 标题需写明发文机关名称、事由与文种
C: 标题需写明会议名称、事由、文种
D: 可在副标题中简要明确地揭示中心思想



32、多选题  下列哪些单位(部门)可以没收假币?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公安机关
C: 酒店收银台
D: 公司财务部



33、单选题  李某驾驶的货车无道路运输证,交通局遂扣留了李某的驾驶证和车载货物,要求李某缴纳罚款8000元。李某拒绝缴纳,交通局将车载货物拍卖抵缴罚款。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扣留驾驶证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B: 扣留车载货物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C: 拍卖车载货物的行为属于行政强制措施
D: 对李某做出缴纳罚款的行为属于行政处罚



34、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35、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36、单选题  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净资产应当不低于人民币_____。
A: 300万元
B: 3000万元
C: 500万元
D: 5000万元



37、单选题  在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上,叶诗文在400米混合泳的最后50米的用时是29.1秒。有人认为叶诗文“比男人游得快”,这是不正常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有力地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在男子400米混合泳赛后,罗切特表示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
B: 叶诗文通过了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检测
C: 经验表明,女游泳运动员经过刻苦训练后,成绩完全可以超过男游泳运动员
D: 科学研究表明,相比较男性而言,女性的身体更适合游泳



38、单选题  宪政的基本精神是_____。
A: 建立有限政府
B: 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C: 宪法是宪政的前提
D: 宪法能够得到严格的遵守和执行



39、单选题  关于国内信用证特征的表述中,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国内信用证为不可撤销信用证
B: 受益人可以将国内信用证权利转让给他人
C: 国内信用证结算方式只适用于国内企业商品交易的货款结算
D: 国内信用证只能用于转账结算,不得支取现金



40、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有法治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摩擦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简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42、多选题  法律的社会作用主要是_____。
A: 以强制性手段配置社会资源
B: 保护人类传统文化不受损害
C: 执行社会公共事务
D: 降低和减少社会的交易成本
E: 维护统治阶级的阶级统治



43、单选题  随着时代变迁,摩天大楼能耗过大,维护成本过高影响环境等多种弊端,促使人们重新____超高建筑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世界上许多著名城市都对建设超高建筑保持____态度,并用严格的规划控制城市建筑高度,力求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城市规划,____绿色宜居可持续的城市发展理念。 依次填入括号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审视 谨慎 践行
B: 论证 反对 坚持
C: 反思 消极 扩大
D: 批判 保守 发展



44、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45、单选题  我国古代项羽“破釜沉舟”战胜秦军的战役是_____。
A: 牧野之战
B: 巨鹿之战
C: 官渡之战
D: 昆阳之战



46、多选题  下列公文可以平行的有_____。
A: 意见
B: 函
C: 议案
D: 决议



47、单选题  张××处理下级研究所第二次来文的最恰当的做法应是_____。
A: 制发一份复函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复函抄送给有关单位
B: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并将此批复连同来文一起登记存档
C: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报告给上级主管机关
D: 制发一份批复给下级研究所,再制发一份请示给上级主管机关



48、单选题  —个应用程序窗口被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将会_____。
A: 终止运行
B: 暂停执行
C: 在前台执行
D: 在后台执行



49、单选题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是实践基础上的_____。
A: 制度创新
B: 科技创新
C: 理论创新
D: 文化创新



50、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51、单选题  下列情况下,整个国民经济效益较高的是_____。
A: 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
B: 第二产业>第一产业>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第二产业>第一产业
D: 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第一产业



52、单选题  洋务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重军事轻经济
B: 没有兴办真正的资本主义企业
C: 没有触动封建制度
D: 没有大力宣传西方思想文化



53、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54、多选题  韩愈的《调张籍》有言:“李杜文章在,光焰万丈长。不知群儿愚,那用故谤伤!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材料中的“李杜”是指_____。
A: 李白
B: 杜牧
C: 李商隐
D: 杜甫



55、单选题  根据民法有关规定,最典型、最完全的物权是_____。
A: 所有权
B: 土地使用权
C: 留置权
D: 抵押权



56、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57、单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协助税务机关、海关办理对纳税人存款的_____。
A: 划转、清理
B: 冻结、扣划
C: 查询、冻结
D: 查询、扣划



58、单选题  属于佛教经典著作的是_____。
A: 《古兰经》
B: 《三玄》
C: 《华严经》
D: 《伪经》



59、单选题  邓小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他说的“改革是第二次革命”,其本质含义是_____。
A: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



60、单选题  知识作为人类认识的结果,是一个外延很大的概念。它一般包括四个层次或方面,即常识、经验概括、科学知识和哲学知识。所谓常识,主要包括格言、谚语等一般人普遍熟知的知识,它往往不是对事物的本质及其规律的认识。而科学知识是一种理论体系,具有逻辑性、系统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科学知识是绝对真理,不容置疑
B: 与科学知识相比,常识有很多经不起推敲的地方,即其中包含着许多错误
C: 常识都不可信
D: 科学知识中包含着常识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操作系统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操作系统是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B: 操作系统是源程序和目标程序之间的接口
C: 操作系统是用户和计算机之间的接口,操作系统是应用软件和硬件之间的接口
D: 操作系统是外设和主机之间的接口



62、判断题  为了及时得到批复,请示应直接递交给主送机关的领导。_____



63、单选题  广义的湿地是指天然或人工、长久或暂时性的沼泽地、湿原、泥炭地或水域地带,带有或静止或流动,或为淡水、半咸水或咸水水体,包括低潮时水深不超过六米的水域。 下列属于湿地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上的冰川
B: 太平洋
C: 水稻田
D: 南极冰盖的表面



64、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5、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时间顺序排到正确的是_____。
A: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B: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C: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D: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66、单选题  大学生李某在顺手牵羊拿走他人银行信用卡和身份证后,冒名挂失更改了银行卡的密码并取现近3万元。李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伪造信用卡罪
B: 信用卡套现罪
C: 信用卡侵占罪
D: 信用卡诈骗罪



67、单选题  某甲为达到从海上偷渡去某国的目的,雇佣机帆船一艘,船即将进人公海时,某甲与其同伙某乙砸毁船上电台,并持枪威胁船长改变航向,后被我边防巡逻截获。某甲与某乙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劫持船只罪
B: 抢劫罪
C: 敲诈勒索罪
D: 受贿罪与敲诈勒索罪



68、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69、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70、多选题  对王某行为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王某未完整提供甲厂技术资料而获取乙厂重金,构成诈骗罪
B: 甲厂可以解除与王某的劳动合同,并且无须提前通知王某
C: 甲厂有权要求王某赔偿损失
D: 乙厂有权要求王某返还“技术咨询费”



71、单选题  下列同学的行为,体现文明交往品质的是_____。
A: 田宇善于将心比心,能宽容他人的所有过错
B: 小勇为人谦虚,对他人的所有意见言听计从
C: 姜某为活跃气氛,拿别人的生理缺陷当笑料
D: 玲玲与人交谈时,谦虚诚恳、语调平和



72、判断题  正当防卫虽然对被害者造成一定的损害,具有社会危害性,但不负刑事责任。_____



73、单选题  “丝绸之路”的开辟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主要是由于_____。
A: 使中国与欧洲直接交流
B: 使天山地区第一次与内地联成一体
C: 促进了中西经济文化的交流
D: 加强了中西外交间的联系



74、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75、单选题  定义: (1)感觉是人们的感官对多种不同能量的觉察,并转换成神经冲动。 (2)知识就是对客体的如实区别或联系。 (3)推理是运用一定的法则从已有知识得出新知识的思维活动。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竹竿浸入水中被水折成两段,出水后竹竿又恢复原状。 (2)竹竿在水中并未被折断,而是由于光线的折射使人产生了错觉。 (3)竹竿浸人水中被水折成两段,这是客观不同的缘故。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6、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77、单选题  甲乙丙一起完成一项工作,甲的工作效率低于乙、丙二人,乙的工作效率相当于甲的一半,三人合作需要4天完成,那么由乙单独工作需要几天?_____
A: 8
B: 12
C: 16
D: 24



78、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79、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8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81、单选题  受理公务员申诉的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必须作出处理决定。
A: 15
B: 30
C: 60
D: 90



82、多选题  到现在全世界已约有30多个区域性经济一体化组织,其中最大的、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代表性的三大区域性的经济一体化的组织是_____。
A: 欧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世贸组织
D: 亚太经合组织



83、判断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的目标在于追求公共利益。_____



84、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入再分配
D: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85、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86、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87、单选题  公民对财产有使用、买卖、处理的权利是_____。
A: 财产经营权
B: 债权
C: 财产所有权
D: 物权



88、单选题  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3月底,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95万亿美元,排名世界第一,占世界外汇储备总量的_____。
A: 1/2
B: 1/3
C: 1/4
D: 1/5



89、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条例实施后最大的转变是将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的关系确定为_____。
A: 劳务关系
B: 雇佣关系
C: 市场关系
D: 合同关系



90、单选题  _____
A: 16
B: 18
C: 20
D: 22



91、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全面准确贯彻民主、公开、竞争、_____方针。
A: 平等
B: 有序
C: 法治
D: 择优



92、多选题  下列对行政诉讼中合法性审查原则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审查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B: 只对真体行政行为进行审查,不对抽象行政行为进行审查
C: 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审查
D: 原则上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做合法性审查,不做合理性审查
E: 专门法院可以审理行政诉讼案件



93、单选题  公开就好比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这是因为公开透明才能_____。 ①防止滋生腐败②防止权力的滥用 ③扩大民主参与程度④确立执政为民信念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①②③④



94、单选题  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对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
B: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属于集体使用
C: 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土地的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城市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以外,属于集体所有



95、多选题  “价廉物美”“物有所值”一般是用来形容物品与金钱之间的性价比,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价”“值”两个字都是以“人”为偏旁的,从马克思主义原理角度讲,下面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具体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实体
C: 价值是凝结在商品中的一般人类劳动
D: 从本质上,价值体现的是生产者之间的关系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建立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97、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98、单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学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督的对象是行政相对人
B: 扇形结构的行政分权较多,下属自主权较大,但容易出现无政府主义
C: 管理学中,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内容的动力问题
D: 质询是人大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99、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_____。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100、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云南省玉溪市市直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