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聘非医卫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2 01:26: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2、单选题  碳14是碳元素的一种,一定量的碳14每隔5730年减少为原来的一半,大气中的碳元素种类及比例与生物体内的相等,当植物死亡后,其组织内的碳14逐渐减少,而其他碳元素保持不变,古学家通过测量植物化石中碳14剩余量和碳元素的总量,并对照当前大气中的碳14和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便可推知该植物生存于多少年前。 若以上论证成立,则以下哪项是必须的前提假设?_____
A: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B: 大气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均保持不变
C: 植物化石中碳14与碳元素总量的比例保持不变
D: 植物化石中碳元素的种类保持不变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5、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共有_____。
A: 7章82条
B: 8章83条
C: 9章84条
D: 10章85条



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_____。”这一重要论断具有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刻的思想内涵,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
A: —致性
B: 全面性
C: 协同性
D: 完善性



7、单选题  某公司设计了一个图案,向商标局申请注册,商标局经审核后向其颁发了商标专用权证。商标局的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许可
B: 行政确认
C: 行政给付
D: 行政监督检查



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不可以是_____。
A: 起草公文的机关工作人员
B: 审核文件的机关人员
C: 制发文件的机关
D: 签发文件的领导



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1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在人类历史上,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德国
D: 苏联



12、单选题  韦伯认为,现代行政体系所有社会组织和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原则
B: 理性化原则
C: 效率原则
D: 权变原则



13、单选题  围绕工作任务的专门化、技能简单化以及重要性来进行工作设计的方法是_____。
A: 机械型工作设计方法
B: 生物型工作设计方法
C: 直觉运动型工作设计方法
D: 激励型工作设计方法



1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自力更生
C: 解放思想
D: 实事求是



15、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1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新出现的社会阶层是_____。
A: 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力量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
C: 新的资产阶级
D: 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



17、多选题  被誉为我国四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明清档案》
B: 《殷墟甲骨》
C: 《居延汉简》
D: 《敦煌壁画》



18、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19、单选题  甲爱好游泳且技术高超,一日,甲声称愿帮助乙学会游泳,乙欣然答应。甲遂将乙带到河流深水处去游,在乙刚学会游时,甲即弃之不顾,独自游回河岸,乙无力游回,面临被淹死的危险,甲能够援救却不援救,致使乙被淹死。此时,站在河岸上旁观的丙,游泳技术很好,完全能够及时援救乙,但丙不认识甲、乙两人,不愿跳入河中救人,则_____。
A: 甲和丙的行为构成共同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犯罪,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C: 均不构成犯罪
D: 应分别以故意杀人罪论处



20、单选题  甲、乙各以20%与80%的份额共有一间房屋,出租给丙。现甲欲将自己的份额转让,请问下列表述中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乙有优先购买权,丙没有优先购买权
B: 丙有优先购买权,乙没有优先购买权
C: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两人处于平等地位
D: 乙、丙都有优先购买权,乙的优先购买权优先于丙的优先购买权



21、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22、单选题  制定《合同法》的目的不包括_____。
A: 保护合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B: 维护社会经济秩序
C: 规范化管理社会经济秩序
D: 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23、单选题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_____起正式实施,不动产登记徘徊七年多终于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A: 2015年1月1日
B: 2015年5月1日
C: 2016年1月1日
D: 2015年3月1日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可见光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靠近光谱中红光的不可见光是紫外线
B: 紫外线可以诊断疾病
C: 可以用红外线来遥控电视
D: 红外线可以帮助人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25、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司法行政机关
D: 公证机关



26、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7、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28、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一大的召开
B: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C: 抗日战争的胜利
D: 北伐战争的胜利



29、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30、单选题  看见闪电后3秒钟听到雷声,表明闪电离你有_____。
A: 1千米左右
B: 5千米左右
C: 4.5千米左右
D: 3千米左右



31、单选题  针对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摩托车非法营运突出的现象,重庆市政府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应选用_____。
A: 决定
B: 意见
C: 通知
D: 通告



32、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文号应为“A府发[2010]第21号
B: 文号应为“A府发[2010]021号
C: 此行右边应列为“签发人:×××”
D: 此文种不需要列出“签发人:×××”



33、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3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发达国家。_____



35、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面深人发展,国内经济与国际经济的依存和互动日益明显,我国经济政策对外部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大,反过来,外部环境对国内发展的作用也在加大。对外经济关系既有深化合作的有力条件,又面临摩擦增加的挑战。因此,必须进—步树立国际视野,善于进行双向思维,把中国发展与世界发展联系起来,以我为主,内外兼顾,实现互利共贏,发展壮大自己这段话主要体现了科学发展观中_____的要求。
A: 统筹经济社会发展
B: 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
C: 统筹区域发展
D: 统筹城乡发展



36、单选题  某村墙上刷有一条“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标语。从内容上分析,这条标语是下列哪一时期刷写的?_____
A: 土地改革时期
B: 三大改造时期
C: 文化大革命时期
D: 改革开放时期



37、单选题  十五大第一次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方针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政策



38、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职工游览上海世博园。所有参观沙特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美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中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日本馆。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日本馆。所有参观日本馆的职工都参观了沙特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有的职工参观了沙特馆、中国馆、美国馆
B: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日本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C: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D: 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



39、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40、单选题  辽宁南瀕浩瀚的黄、渤二海,辽东半岛斜插于两海之间,隔渤海海峡,与_____半岛遥相呼应。
A: 江苏
B: 朝鲜
C: 东南
D: 山东



41、单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8条规定:编制高速公路建设计划、确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应当以_____为依据
A: 公路法
B: 公路规划
C: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D: 高速公路规划



42、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43、判断题  实事求是的本质要求就是理论与实际相统一。_____



44、单选题  一位美国记者赞叹道:每一场革命都有它自身的传奇,毛泽东率领数万工农红军所完成的战略转移,就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伟大传奇。他所说的“伟大传奇”是指_____。
A: 秋收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第五次反围剿
D: 长征



45、单选题  可提起行政诉讼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内部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国家行为



46、判断题  新民主主义统一战线的主体是劳动者联盟。_____



47、单选题  甲、乙签订一房屋买卖合同,买受人甲已付20万元,尚欠5000元未付,此时,若甲请求乙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手续,则_____。
A: 乙得对甲主张同时履行抗辩
B: 甲违约在先,乙可解除合同
C: 依诚信原则,乙不得主张合同履行抗辩
D: 买卖合同中不存在同时履行抗辩问题,故乙须履行



48、单选题  某高校欲向市供电局发公文请求双向供电,应使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意见



49、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的特点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辽中南工业基地以轻工业为主
B: 京津唐工业基地是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C: 珠江三角洲工业基地毗邻港澳,吸引大量外资
D: 沪宁杭工业基地发展经济的优势是矿产资源丰富



50、判断题  违法的主体可以是任何人。_____



51、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作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52、单选题  国家海关征收的关税是_____。
A: 我国税收的重要税种
B: 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市场调控的主要杠杆
D: 专门对出口商品征收的关税



53、单选题  张某能否作为行政诉讼的原告?_____
A: 能够
B: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而定
C: 不能
D: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定
E: 张某应联合全体村民



54、多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文艺复兴
B: 德国古典哲学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19世纪空想社会主义学说



55、单选题  甲因盗窃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讯期间,甲主动交代出曾实施过抢劫犯罪。甲交代抢劫犯罪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过



56、单选题  在一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将大脑分为若干个区域,然后扫描并比较了每个人大脑各区域的脑灰质含量。结果显示,智商测试中得分高的人与得分低的人相比,其大脑中有24个区域灰质含量更多,这些区域大都负责人的记忆、反应和语言等各种功能。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智商低的人大脑中不含灰质
B: 大脑中灰质越多的人,智商越高
C: 聪明的人在大脑24个区域中含有灰质
D: 智商高的人,记忆、反应和语言能力都强



57、单选题  政府机关对社会生活领域公共事务的管理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B: 政治职能
C: 经济职能
D: 行政职能



58、判断题  奠定中国古代一元本体论哲学的理论基础的是孔子。_____



59、单选题  机关领导人对来文提出处理意见的活动是收文处理中的_____。
A: 批复
B: 批办
C: 承办
D: 注办



60、单选题  制定和实施村规民约是村民自治的有效途径,我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规定,村规民约的内容不得与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政策相抵触,不得有侵犯村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合法财产权利的内容。下列内容能够纳人村规民约的是_____。
A: 外出务工者必须按时返乡参加选举
B: 牲畜毁坏他人农作物被打死不赔偿
C: 村委会定期张榜公布村内重要事项
D: 村民发生纠纷必须服从村委会裁定



61、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为主体,按需分配为补充
B: 按劳分配为主体,其他分配方式为补充
C: 适当缩小按劳分配范围,逐步扩大其他分配方式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62、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之下,对犯罪逮捕的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63、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权利主要是指_____。
A: 选举权
B: 发言权
C: 生存权
D: 被选举权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科技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最早介绍勾股定理及其应用的著作是《周髀算经》
B: 被英国学者李约瑟誉为“中国科学史上的坐标”的是北宋科学家沈括所著的《梦溪笔谈》
C: “两弹一星”是指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卫星
D: 1994年我国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正式投入商用



65、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66、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7、单选题  行政执行_____。
A: 就是行政管理
B: 是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C: 是行政决策的实现过程
D: 只是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



68、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主体要素的有_____。
A: 印发日期
B: 标题
C: 发文日期
D: 附件



6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资本主义特有的东西,计划经济是社会主义特有的东西。_____



70、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可以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形有_____。
A: 公民在疾病时
B: 公民在遭受自然灾害时
C: 公民在年老时
D: 公民在丧失劳动能力时



71、单选题  李某为仓库保管员。某日,两歹徒为逼李某交出仓库钥匙而持刀追打李某,李某被打成重伤,无奈之中李某抢了路边正在停车的黄某的摩托车逃走。李某抢走摩托车的行为_____。
A: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抢劫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B: 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他人车辆,属于盗窃行为,侵犯他人利益
C: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正当防卫,保护了公司和个人的合法权益
D: 不应负刑事责任。李某抢走摩托车属于紧急避险,损害了他人合法权益但保全了更大的合法权益



72、单选题  某省的市农业局与省农业厅属于_____关系。
A: 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B: 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上下级关系
D: 非隶属关系



73、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74、单选题  海关总署属于国务院的_____。
A: 职能部门
B: 直属机构
C: 办理机构
D: 出口管理机构



75、判断题  我国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罪刑法定原则、罪刑相适应原则、适用刑法平等原则。_____



76、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可称为可人肺颗粒。_____



77、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完善党的领导,这是因为()。 ①党的领导是关系我国前途和命运的根本问题; ②党具有组织和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国家职能; ③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 ④党带领我们开创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8、单选题  孔子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文化轨迹,以下关于孔子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著作《论语》,记录孔子本人及弟子言行
B: 孔子在教育学上的贡献是打破公学,创办私学
C: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孔子一跃成为当时名家
D: 孔子核心思想是“仁政”,提出“民贵君轻”观点



79、多选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对中国东海领土问题表示,历史经纬是清楚的。美国在此问题上是否中立要看其实际行动。他还说我们希望,其他方面不要去搬日本这块石头,而让日本这块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因为眼前一时的需要而引来长期的祸害。”这一暗劝美方“勿搬日本这块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说法在哲学上体现了_____。
A: 辩证法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事物发展是其客观性决定的
D: 客观事物发展具有主观性



80、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抗战的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役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81、多选题  下列适用于使用“通知”行文的情况包括_____。
A: 发布、传达要求下级周知的事项
B: 批转、转发公文
C: 表彰先进、批评错误
D: 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



82、单选题  关于人类探月,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一号”是我国的登月工程
B: 阿姆斯特朗是登陆月球第一人
C: “阿波罗计划”是美国的登月工程
D: 美国发射的“月球陨坑观测与遥感卫星”在月球上发现了水



8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84、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法实施十几年以来,农村的基层民主进一步发展,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不断扩大,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权利逐步得到保证。这体现了_____。 ①我国的民主是全民的真正的民主 ②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真实性的特点 ③我国人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 ④我国的民主制度不断完善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85、多选题  全民国防教育的基本任务是:普及国防知识、培训军事技能、培育国防后备人才,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公民履行国防义务的自觉性。国防教育须贯彻的基本方针有_____。
A: 全民参与
B: 长期坚持
C: 讲求实效
D: 维护和平



86、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司实际控制人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公司实际控制人就是公司的控股股东
B: 通过投资关系,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C: 通过协议,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D: 通过人事安排,能够实际支配公司行为的人是实际控制人



87、判断题  饲养动物致人损害的侵权诉讼,由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就受害人有过错或者第三人有过错承担举证责任。_____



88、单选题  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的部门是_____。
A: 监察部门
B: 财政部门
C: 审计部门
D: 工商部门



89、单选题  科普创作历来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相应的人力物力投入,而且还需要作者巨大的精力和时间投人,不可能________。要培养青年科普作者,解决人才断层问题,就需要遵循科普创作的特点和规律。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曝十寒
B: 一举成名
C: 一蹴而就
D: 一鸣惊人



90、单选题  国家法律体系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宪法
B: 行政法
C: 民法
D: 经济法



91、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92、单选题  在某国,同样一杯咖啡对本国顾客的售价是0.5美元,但对别国旅游者的售价是1.2美元。这种情况违背的WTO原则是_____
A: 国民待遇原则
B: 知识产权保护原则
C: 公平竞争原则
D: 特惠制原则



93、单选题  由于习惯于对在某个等级上称职的人员进行晋升提拔,因而雇员总是趋向于晋升到其不称职的岗位。这一现象被称为_____。
A: 彼得原理
B: 人本原理
C: 系统原理
D: 循环原理



94、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95、单选题  如果一个杯子装满了水,就不能再盛更多的水,要继续装水,只有将杯子里的水倒空。“空杯心态”就是指要将心里的“杯子”倒空,将曾经的辉煌、失败从心态上彻底清空然后以崭新的自我去迎接崭新的未来。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①事物的发展是经过辩证否定实现的 ②意识在特定条件下决定和控制客观对象 ③人们能够在意识的指导下能动地改造客观世界 ④调动意识的自觉选择性是解决矛盾的重要条件
A: ①③
B: ③④
C: ①②
D: ①④



96、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97、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98、单选题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提出的建设南山生态智慧城的“六字方针,2013年8月1日,运城市召开了南山生态智慧城环境综合整治大会,那么,这“六字方针”是指_____。
A: 绿坡、治湖、兴业
B: 绿树、拓荒、兴业
C: 治湖、治山、绿水
D: 绿树、治湖、治山



99、单选题  假定学生关系S(s#,SNAME,SEX,AGE),课程关系是C(C#,CNAME,TEACHER),学生选课关系是SC(S#,C#,GRADE),要查找“成绩大于75”的男学生的姓名将涉及的关系_____。
A: S
B: C,SC
C: S,SC
D: S,C,SC



100、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湖北省蕲春县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