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山东省宁阳县2024年引进青年人才(第三批)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1:27: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Excel中函数SUM的功能是_____
A: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平均值
B: 求范围内数据的个数
C: 求范围内所有数字的和
D: 返回函数中的最大值



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世界的真正统一性在于它的_____。
A: 广延性
B: 物质性
C: 存在性
D: 可知性



3、单选题  甲某精心准备窃取银行客户密码,晚上在家中利用互联网将客户账上的10万元转入自己的账户。其妻发觉后极力劝阻,甲某悔悟,又将10万元转入客户的账户。甲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4、多选题  头脑风暴法实施的原则有_____。
A: 对别人的建议不作任何评价
B: 建议越多越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
C: 鼓励每个人独立思考
D: 可以补充和完善已有的建议使它更具说服力



5、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函
D: 报告



6、单选题  歌曲《国民革命歌》中唱道:“打倒列强,除军阀;国民革命成功,齐欢唱。”这首歌诞生于_____。
A: 辛亥革命时期
B: 北伐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7、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学会____“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宗旨,始终不渝地坚持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促进农村发展为己任,大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技普及,积极____和举荐人才,为提高广大农民科技素质、加快农业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_____
A: 继承 出谋划策
B: 继承 建言献策
C: 秉承 建言献策
D: 秉承 出谋划策



9、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间的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内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内部不同阶级之间的关系



10、多选题  在中国建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所遇到的特殊困难有_____。
A: 理论准备不足
B: 在与资产阶级既联合又斗争的过程中成长
C: 党员中农民和小资产阶级出身的占大多数
D: 中国封建社会历史较长,封建主义思想影响严重



11、单选题  下列省区简称与行政中心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吉──沈阳
B: 新──呼和浩特
C: 桂──南宁
D: 秦──兰州



12、单选题  氧气和臭氧称之为_____。
A: 同分异构体
B: 同素异形体
C: 同位素
D: 同系物



13、单选题  根据地理覆盖范围,计算机网络可分成_____。
A: 专用网和公用网
B: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C: nternet和nterranet
D: 校园网和企业网



14、单选题  “掩耳盗铃”是出自《吕氏春秋•自知》里的一则寓言故事,从哲学角度看,“掩耳盗铃”的做法违背的哲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意识对客观事物具有促进作用
C: 意识能动作用要受物质决定作用制约
D: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是认识和利用客观规律的必要条件



15、单选题  睡眠不足是引起工作事故的众所周知的原因。许多医生经常连续24小时或更长时间不睡觉,然而在同事之间所做的常规检查中,这些医生很少被诊断为睡眠不足。因此没有理由担心习惯性睡眠不足会导致广泛的医疗事故。 对下列哪个问题的回答最有助于评价上面的论述?_____
A: 诊断为睡眠不足的医生是否同时也表现出其他与睡眠无关的疾病征兆
B: 医生习惯性睡眠不足是否会严重减弱他判断他人睡眠不足征兆的能力
C: 是否除了习惯性睡眠不足之外还有其他的医生本身的因素而导致工作失误
D: 在最近接受治疗的人当中,相信医生有时受睡眠不足之苦的人占多大比例



16、单选题  从2013年6月15日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实施_____改革,推动其全面走向市场,加快向现代物流转变。
A: 客运组织
B: 货运组织
C: 服务方式
D: 客运货运



17、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其法律后果由_____承担。
A: 代理人
B: 复代理人
C: 被代理人
D: 相对人



1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19、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20、单选题  科普宣传的目的是引导公众用科学的思想观察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处理问题。知识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为科学。迷信是人类处于蒙昧时代难以正确解释种种自然和社会现象的产物,缺乏科学的依据和逻辑推理。迷信成为一些人骗人赚钱的工具后,掺人了许多貌似合理的伪科学知识,具有较大的欺骗性。因此:_____
A: 在迷信面前,科学无能为力
B: 相信周易预测、看风水、看手相的人已越来越少
C: 掌握科学知识是破除迷信的根本途径
D: 现在迷信的人还很多,人类仍处于蒙昧时代



21、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通过一定方式在组织与外部环境之间,组织内部各单位之间,组织的成员之间建立分工合作、协调一致的和谐关系,以实现行政执行目标的管理活动是指_____。
A: 行政执行的动员
B: 行政执行的沟通
C: 行政执行的协调
D: 行政执行的监控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建设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23、判断题  政府职能的转变是实现政府职能体系合理配置的根本途径。_____



24、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25、多选题  网络时代是一个新词迭出的时代。网络新词的出现,往往是因为某一社会现象引发了一些被大家共同接受的说法,这表明_____。
A: 存在决定思维
B: 存在与思维不可分
C: 存在与思维同样重要
D: 思维是对存在的正确反映



26、单选题  从哲学视角看,“分久必合”与“合久必分”现象,体现了事物矛盾双方_____。
A: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B: 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D:既相互区别又相互排斥



27、单选题  设甲男生前立有遗嘱,全部遗产给丁女,此遗嘱是否有效?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效力待定
D: 由法院决定是否有效



28、单选题  在侦查期间,辩护律师会见下列哪种犯罪案件的在押犯罪嫌疑人,应当经侦查机关许可?() ①危害国家安全犯罪 ②恐怖活动犯罪 ③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 ④特别重大贪污犯罪案件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29、判断题  合同是债得以产生的最主要最常见的法律事实。_____



30、单选题  科学批判首先是而且只能是对事的批判,而不能是对人的批判。 下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科学只能批判事
B: 科学批判不能对人批判
C: 科学批判没有先后之分
D: 科学批判对人对事一视同仁



31、单选题  领导者把主要精力集中于一些重要的例外事情,也就是非常好或特别坏的事情,这属于行政控制中的_____。
A: 例外原则
B: 特别行政原则
C: 事前控制原则
D: 比例原则



32、单选题  在下面文字中的括号内,依次填入最恰当的一组关联词语是_____。 截至今年三月,天文学家们通过大型巡天望远镜已经发现了20多万颗类星体,它们分布于宇宙大爆炸之后7亿年至今,对应的宇宙学红移从7.085到0.05。通过对高红移类星体的研究,人们可以追溯早期宇宙的结构和演化。_____,高红移类星体由于距离太过遥远,使得它们虽然自身能量巨大,_____在地球上看起来的亮度并不亮,_____被发现的数目相对较少。在已发现的20多万颗类星体中,距离超过127亿光年(即红移大于6)的类星体只有40个左右。
A: 因此虽然但
B: 然而但因此
C: 因为虽然然而
D: 只是所以当然



33、单选题  赵某购买了一辆旧车,在驾驶过程中蓄意制造交通事故,骗取保险公司理赔金2万多元。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丨年,并处罚金丨万元。责令其退还不法所得。在上述判决中,赵某犯有_____。
A: 肇事逃逸罪
B: 恶意骗保罪
C: 保险诈骗罪
D: 扰乱公共秩序罪



34、单选题  刚性管理,是一种以工作为中心,强调规章制度的管理模式。它凭借制度约束、纪律监 督、奖惩规则等手段对员工进行管理,要求在实际的管理活动中,一切照章办事,不讲情面,注 重效率与实绩,以形成制度面前人人平等的局面。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刚性管理的是_____。
A: 按照公司的规定,所有的办公室只准安装一台电话
B: 小王本月因病缺勤了几次,科长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决定不扣发他的满勤奖
C: 某电视台新办了一档娱乐节目,经广电部门审查,同意该节目上星播出
D: 小罗近年来在科研工作中表现突出,按照学校新修订的职称评聘办法,他被破格聘为副教授



35、判断题  我国是动植物种类最多的国家。_____



36、多选题  王奉与李海发生口角,王奉将李海打伤。刘山见状,上前劝架,王奉失手将劝架的刘山打中要害,伤害致死。刘山死后,刘家发生财产继承。在本案中,属于行为的是_____。
A: 王奉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B: 王奉对于刘山的死亡
C: 刘山的死亡对于刘家的财产继承
D: 刘山的死亡对于李海的被伤害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鲁迅小说集《呐喊》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小说集《呐喊》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
B: 中国第一篇白话小说《狂人日记》就被收录在该小说集中
C: 它是继《彷徨》后,鲁迅的第二本小说集,成为中国新文学的奠基之作
D: 它收录的是鲁迅从1918年到1922年所作的十四篇小说,并于1923年出版



3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39、单选题  我国古代先贤对教师职业道德提出了很多精辟观点,一下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孔子——有教无类
B: 王夫之——欲命人者必须先自明
C: 韩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D: 孟子——善者为师,既美其道有慎其性



40、多选题  在下列语句中,用词用字不准确的是_____。
A: 我们拥有神圣的劳动的权力,受教育的权力等合法权力
B: 这位新人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上亮相,气度不凡,令人侧目
C: 这个旅游团本来预订星期二启程,后因天气原因,推迟了两天
D: 事业单位是从事科教文卫等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社会组织



4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作为市场主体的企业应具有_____。
A: 独立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创造性



42、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起草、审核、_____等程序。
A: 签发
B: 打印
C: 核发
D: 登记



43、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是从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开始的,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国有企业的产权问题
B: 所有制问题和分配问题
C: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问题
D: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问题



44、单选题  在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都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原则
B: 四项基本原则
C: 自力更生原则
D: 平等互利原则



45、多选题  为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的认证认可体系,我国已发布涉及食品安全的国家标准965项,食品行业标准2900余项,其中强制性国家标准634项,这些措施有利于_____。
A: 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B: 优化农产品产业结构
C: 维护中国产品的信誉
D: 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46、单选题  甲将自有房屋转卖给乙,合同约定乙先支付房款的50%,一个月内付清余款时共同办理变更登记。10天后,因不知情的丙愿出高价购买该房屋,甲又与丙订立买卖合同,丙当即付清全部房款,双方办理了房屋变更登记手续。甲欲退还已收房款给乙,但乙坚持要房。对该房屋所有权的归属,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与甲的合同在先,且已经履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乙
B: 丙已付清全部购房款,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C: 丙已与甲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手续,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D: 丙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甲订立合同,应当确认房屋产权归丙



47、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太阳演化的下一个阶段是红巨星
B: 区别棉花与羊毛最简单的做法是放在火中烧
C: 苔藓不属于高等植物
D: 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是胡夫金字塔



49、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这种难闻的有毒的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50、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或者主线是_____
A: 增长方式转变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深化改革开放
D: 以人为本



5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52、单选题  当地时间7月4日,在德国波恩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中国的_____通过审议,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 “福建土楼”
B: “丝绸之路”
C: “京杭大运河”
D: “土司遗址”



53、多选题  下列寓言典故和成语中体现对立统一规律的有_____。
A: 刻舟求剑
B: 守株待兔
C: 拔苗助长
D: 物极必反
E: 狗猛酒酸



54、单选题  下列产品中生产时市场失灵最小的是_____。
A: 教育
B: 国防
C: 面包
D: 化肥



55、单选题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而放任结果发生的是_____。
A: 直接故意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过于自信的过失
D: 间接故意



56、单选题  如果公安交管部门将网民张某上传的照片认为罗某违章的证据,此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证人证言
B: 物证
C: 视听资料
D: 书证



57、单选题  以下各部门属于国务院组成部门的是_____。
A: 国务院研究室
B: 海关总署
C: 国土资源部
D: 国家环保总局



58、判断题  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_____



59、单选题  小麦价格上涨,面包的_____
A: 供给量减少
B: 供给减少
C: 需求量减少
D: 需求减少



60、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61、判断题  调查报告在表述上多用第一人称,说理与叙述并重。_____



62、单选题  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要障碍是_____。
A: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B: 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
C: 地区冲突与民族矛盾
D: 和平演变的威胁



63、判断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_____



64、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6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66、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诗是强调_____。
A: 读书不能获得真知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构成要件的是_____。
A: 基于决策问题的需求而产生一定的目标
B: 为实现这一目标而提出的多项行动方案
C: 不同的行动方案及其具体实施所达到的不同结果
D: 上级领导的批示



68、判断题  各级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都应该根据本机关的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均不得越级请示和报告。_____



69、单选题  毛泽东在《改造我们的学习》一文中要求我们对中国的实际有深入、透彻的认识和了解,要做到“有的放矢”。毛泽东提到的这个“矢”是指_____。
A: 中国革命
B: 马克思主义
C: 毛泽东思想
D: 中国国情



70、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自然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祅午穿纱
D: 要想富,先修路



71、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72、单选题  下列法律和规章中,不是信息产业部从2000年开始陆续发布的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C: 《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
D: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血管的说法,哪一项是错误的?_____
A: 血管包括动脉、静脉及毛细血管三大部分
B: 动脉是血液从全身流向心脏的管道,而静脉正好相反
C: 我们平常在自己胳膊上、腿上看到的“青筋”是静脉
D: 我们平常所说的脉搏,也就是医生诊病时所摸的脉,是动脉



7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A: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B: 以共同富裕为目标
C: 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75、判断题  合法的行为都是民事法律行为。_____



76、多选题  越级行文的条件是_____。
A: 情况紧急
B: 经多次请示直接上级机关而问题长期未予解决
C: 需要直接询问、答复或联系具体事项
D: 检举直接上级机关



77、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按生产要素分配取得的收入有_____。
A: 股份公司股票持有者的股息收入
B: 股份合作制经济的投资分红收人
C: 集体企业职工的工资奖金收入
D: 房产出租者取得的租金收入



78、单选题  请根据既有规律,选出合理答案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单选题  依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案件中属于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甲涉嫌非法拘禁案
B: 乙涉嫌盗窃银行案
C: 丙涉嫌贪污公款案
D: 丁涉嫌妨害公务案



80、单选题  “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是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对自己选举和委派代表的基本要求。”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看,其依据是_____。
A: 人民群众是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的源泉
C: 劳动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D: 脑力劳动者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81、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82、单选题  初次分配和再分配都要处理好效率和公平的关系,再分配更加注重公平。把维护社会公平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是社会主义本质的重要内容和内在要求。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一定社会中人们之间的利益和权利分配的合理化
B: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C: 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
D: 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人,努力缩小地区和部分社会成员问收入差距



83、单选题  事业单位通常以_____为主要发展取向,具有社会和经济双重效益
A: 单位利益
B: 人民利益
C: 国家利益
D: 社会公益



84、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的增加
B: 事物的一切变化
C: 事物的根本性变化
D: 新事物产生,旧事物灭亡



85、单选题  下列我国公民基本权利中,同时又是公民基本义务的是_____。
A: 选举权
B: 劳动权
C: 批评权
D: 宗教自由权



86、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87、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88、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光
C: 班超
D: 班固



89、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提出在社会主义社会中要区分敌我矛盾与人民内部矛盾,指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90、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91、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92、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土星环是椭圆形的
B: 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的
C: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D: 西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叫台风



93、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是指公有制经济在其运行过程中采取的_____。
A: 具体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
B: 国家干预方式
C: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方式
D: 国家税费征缴方式



94、单选题  古希腊古典文学成就最高的是_____。
A: 抒情诗
B: 散文
C: 寓言
D: 戏剧



9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表述规范的一句是_____。
A: 据初步分析,已造成254人遇难,35人受伤的山西襄汾尾矿库溃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由非法矿主违法生产、尾矿库超储引起的。
B: “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将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从10月26日起全国中小学生每天要求长跑,将记人中小学生成长记录素质报告书或档案。
C: 美国总统布什在10月3日晚签署了总额达7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但由于投资者依然担心美国金融危机的威胁,国际金融市场仍将持续动荡。
D: 三鹿牌婴儿奶粉事件发生后,我们认识到乳制品质量的提高将取决于企业是否规范生产和国家监管是否得力。



96、单选题  下列属于旁系血亲关系的是_____。
A: 祖孙之间的关系
B: 兄弟之间的关系
C: 夫妻之间的关系
D: 父子之间的关系



97、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指引作用。_____



98、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在时间上、空间上都是不可分割的
B: 抽象劳动是商品价值的唯一源泉
C: 具体劳动是商品使用价值的唯一源泉
D: 抽象劳动不等于价值



100、多选题  甲要出售自己拥有的一栋商品房。乙得知此消息后,与甲联系,双方谈妥了条件后以100万成交,并进行了过户登记。就在登记后第二天,丙也联系了甲,希望以120万的价格买下此楼。出于价格的诱惑,甲又将楼卖与丙。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若丙是善意的,则由甲选择是将房屋卖给乙还是丙,因为债权具有平等性
B: 不管丙是善意还是恶意,丙都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
C: 若丙是善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其可以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D: 若丙是恶意的,则丙不能取得该房屋的所有权的情况下,也不能追究甲的违约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