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淮北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4-03-12 01:36: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岗位的类别主要有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岗位
C: 工勤技能岗位
D: 特设岗位
E: 领导岗位



2、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3、单选题  1999年8月,齐某超速驾驶汽车压死行人,被判有期徒刑两年,2001年8月释放。2006年6月因酒后开车,又将一位路人压死,齐某_____。
A: 行为已构成累犯,应从重处罚
B: 不构成累犯,因前后罪皆非故意犯罪
C: 构成累犯,但因是过失犯罪,因此不应从重处罚
D: 虽构成累犯,但因为是酒后开车,可以从轻处罚



4、判断题  “通知”这一文种具有多种功能,既能“上传”,又可以“下达”。_____



5、判断题  诺曼底登陆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一次历史性战役。_____



6、单选题  关于铁路转弯处内外铁轨间的高度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内外轨一样高,以防止列车倾倒造成翻车事故
B: 因为列车转弯处有向内倾倒的可能,故一般使内轨高于外轨
C: 外轨比内轨略高,这样可以减少车轮与轨道的挤压,使列车顺利转弯
D: 以上说法均不正确



7、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8、单选题  现在的电器,越来越趋向于自动化。如电饭锅、电磁炉、手机等。其实所谓的现代化都与MCU是分不开的。MCU是一个可以写入程序的集成块,只要你将需要的程序写进去,它就会按程序执行。银行门口常见的自动门,其实内部就有一块MCU。MCU在自动门设计中,是很关键的,如果流程设计不合理,可能会出现很多不合适的动作,影响到门的正常使用。那么MCU在系统中,属于_____
A: 传感器
B: 控制器
C: 执行器
D: 被控制器



9、单选题  上述材料的正文结构属于_____。
A: 纵式结构
B: 横式结构性
C: 纵横结合式结构
D: 递进式结构



10、多选题  道德修养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提高道德认识
B: 陶冶道德情感
C: 锻炼道德意志
D: 加强道德行为训练



11、多选题  通报的特点包括_____。
A: 具有教育性质,主要起宣传教育、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作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
C: 内容单纯,行文简便
D: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而不过多地阐发和论证道理



12、多选题  职务权力范畴的基础性权力包括_____。
A: 专长权
B: 强制权
C: 法定权
D: 奖励权



13、单选题  _____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作用的文体,因而也是各机关使用率最高的文种。
A: 报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决定



14、多选题  要素是:_____
A: 价格形成主体
B: 价格形成的具体方法
C: 价格形成客体
D: 价格形成的决定因素
E: 市场供需要求



1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一切管理活动,包括决策、执行、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都须通过人的活 动来实现,因此,_____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聘用管理
B: 培训管理
C: 人事管理
D: 绩效管理



1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逐步实现共同富裕
D: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



17、单选题  “守夜人”在文中喻指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中一种重要的调节力量
B: 经济发展中发现情况、发出警报者
C: 控制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
D: 经济发展进度的观察者、通报者



18、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附件名称应加书名号



19、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20、单选题  “运用人民民主专政的力量,巩固人民的政权,是正义的事情,没有什么输理的地方”。邓小平的这一言论说明_____。
A: 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
B: 人民民主专政直接体现政体
C: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政治保证,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我国的人民民主专政是民主和专政的统一



21、单选题  依照我国票据法的规定,支票上绝对必须记载的事项包括_____。
A: 出票日期
B: 收款人
C: 付款地
D: 付款日期



22、单选题  ①成为优秀的青年企业家代表②自学成才③家庭贫困,中途退学④创办高科技企业⑤发明新技术,申请国家专利_____
A: ③一②一①—④一⑤
B: ③一②—⑤一④一①
C: ②一③一⑤一④一①
D: ④一②一⑤一③一①



23、单选题  蓝牙技术对于手机乃至整个IT业而言,意味着更加方便、快捷的信息传播。“蓝牙”一词源于_____。
A: 蓝领
B: 街道名
C: 国王名
D: 人名



24、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 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5、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以谁为被申请人?_____
A: 某区工商局
B: 某区公安局
C: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伺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26、单选题  政府通过经济立法和司法,运用经济法规来调节经济关系和经济活动,以保证经济正常运营的手段称为_____
A: 行政
B: 经济
C: 法律
D: 市场



27、单选题  请根据案例回答第68—70题 案例:小刘是某机关办公室的文书人员,工作认真负责,注意公文规范,她发现一些单位制发的文件中,存在文件使用不规范的现象:一是不按照《条例》规定的有关文种的功能和适用范围去选用文种,造成邻近文种互相混用;二是在《条例》规定的公文正式文种之外,自行拟制(或生造)一些非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三是把其他机关应用文,特别是事务文书的文种误作为法定公文文种用于正式行文,她将这些不规范的现象拟成题目,发在单位内网上,请大家刊正。 下列各条中,属于混用文种的是_____。
A: ××学院关于直属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B: ××隧道管理处关于往来车辆限高限速的公告
C: ××县××办公室关于做好扶贫工作的通知
D: ××市××局关于开展事业财务审计工作的意见



28、单选题  下面需要选用函来处理的事项是_____。
A: 公安局公布治安管理措施
B: 市教委公布初中毕业统考时间及要求
C: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郑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D: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小店区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29、多选题  构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内涵的因素是_____。
A: 哲学观、实践观
B: 物质观、发展观
C: 真理观、价值观
D: 思维观、历史观



30、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31、单选题  文化自觉是指生活在一定文化中的人,对自己的文化有“自知之明”,即明白它的来历、形成过程、特色和发展趋向,从而增强自身文化转型的能力,并获得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文化选择的能力和地位。此外,文化自觉还表现为应具有世界眼光,能够理解别的民族的文化,增强与不同文化之间接触、对话、相处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属于文化自觉的是_____
A: 经谈判,中方同意增加美国电影进行中国市场的配额。
B: 为保护贵州梭嘎苗族文化习谷建立了梭嘎生态博物馆。
C: 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与北魏拓跋式的“禁断胡语”。
D: 湖北省襄樊市与河南省南阳市都自称是“诸葛亮故里”。



32、多选题  毛泽东提出要向一切国家学习的思想的文章有_____。
A: 《论十大关系》
B: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C: 《纪念孙中山先生》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33、单选题  世界上究竟有没有鬼神?有人说:“信则有,不信则无”,“心诚则灵”。有人说:“鬼在心中”。这种观点_____。
A: 是不彻底的唯物主义
B: 实际上否认了神鬼的存在
C: 实际上是有神论
D: 是一种不可知论



34、单选题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是物理学思想的一场重大革命,他_____。
A: 否定了牛顿的力学原理
B: 借鉴了法国科学家拉瓦锡的学说
C: 揭示了时间空间并非绝对不变的属性
D: 修正了能量、质量相互转化的理论



35、多选题  进一步消除制约城乡协调发展的体制性障碍,重点在于加快建立_____。
A: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投入机制
B: 改变城乡二元结构的发展机制
C: 全社会劳动力的就业机制
D: 国民收入分配的协调机制



36、单选题  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普希金是俄罗斯积极浪漫主义文学的开创者;惠特曼也是一位浪漫主义诗人,他的《草叶集》创立了自由诗体,开一代诗风。
B: 小说《暴风骤雨》《林海雪原》《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分别是郭全海、少剑波、冉阿让。
C: 莎士比亚是文艺复兴时期英国伟大的戏剧家和诗人。一生共创作了三十七部戏剧和两篇叙事长诗。他早期创作了著名悲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期又创作了“四大悲剧”。
D: 现代作家叶圣陶、朱自清、丁玲、柳青的代表作,依次为长篇小说《倪焕之》、小说《背影》、短篇小说《暴风骤雨》、长篇小说《创业史》。



37、多选题  生产力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劳动资料
D: 劳动成本



38、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39、判断题  党和人民的革命与建设实践以及集体的聪明才智是毛泽东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基础。_____



40、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从哲学的角度来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就是从实践到认识的过程
B: “到群众中去”就是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
D: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体现了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4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43、单选题  老子《道德经》里说“夫唯病病,是以不病”,换一个角度来说“夫谓无病,实则病矣”找木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温水里煮青蛙”,到病人膏肓恐怕就悔之晚矣。其中“温水里煮青蛙”,到病人膏肓恐怕就悔之晚矣,所体现的辩证关系是_____。
A: 主观认识随着客观实际的变化而变化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关系'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



44、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45、单选题  通常我们所说的“GPS”是指_____。
A: 全球定位系统
B: 汽车导航系统
C: 卫星导航系统
D: 移动智能车载终端



4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47、单选题  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形式,是我国现行编制管理工作所采取的一种形式,这种形式适用于_____。
A: 包括公安、安全、司法等政府机构在内的政法工作部门
B: 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垂直领导的工作部门
C: 地方党、政、群机关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D: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机构的大部分工作部门



48、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国家机关制定、修改和废止法律或其他法律文件的法定步骤和方式。
A: 司法程序
B: 审议程序
C: 立法程序
D: 表决程序



49、单选题  党的根本工作路线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理论联系实际
D: 统一战线



50、单选题  ①小李设计了一款舞蹈机器人 ②某厂家与小李洽谈批量生产“舞蹈达人” ③小李带着舞蹈机器人参加表演赛 ④小李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⑤机器人的表演极为成功,贏得“舞蹈达人”称号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②⑤③①④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⑤②③①



51、单选题  中国革命前途问题实际就是_____。
A: 旧民主主义革命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B: 新民主主义革命与社会主义革命的关系问题
C: 在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之间插入一个资产阶级专政的阶段
D: 把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毕其功于一役”



52、单选题  在心理层面上,中国人对自身的确认,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的观念,使生命受之于一个体细胞的“克隆”,可能使人们难以接受,并且失却对生命的神圣感。在技术层面上,有性繁殖是自然进化的结果,它所包含的确定性和不确定性,基本上能够保证人类适应自然的生存条件;但是,“克隆人”在进化上的不确定性,是否有利于他们适应自然而生存,人们还难以预料。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确切的是_____
A: “克隆”技术面临的难关
B: 中国人的生命观念与“克隆人”技术的冲突
C: 有性繁殖与无性繁殖的主要区别
D: 中国人难以接受“克隆人”技术的原因



53、判断题  根据文件来源,在一个机关内部可将公文分为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_____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宪法关系内容的是_____。
A: 公民、组织之间的关系
B: 国家、公民之间的关系
C: 国家机关之间的关系
D: 国家机关内部的关系



55、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心身疾病。亚健康即指非病非健康状态,这是一类次等健康状态,是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之称。下列选项属于亚健康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56、单选题  歌曲《童年》中有句歌词“一寸光阴一寸金,老师说过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反映了_____。
A: 时间具有客观性
B: 时间具有一维性
C: 时间是绝对的
D: 时间是有限的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要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岗位类别一般不包括_____。
A: 管理岗位
B: 专业技术
C: 业务开拓
D: 工勤技能



58、单选题  《欧也妮.葛朗台》的作者是_____。
A: 果戈里
B: 雨果
C: 巴尔扎克
D: 狄更斯



5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噪音。
A: 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声
B: 图书馆里的谈话
C: 建筑工地的机器声
D: 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



60、多选题  研究开发是创新的_____。
A: 关键
B: 前期阶段
C: 物质
D: 科技基础



61、单选题  为保障国家未来10-20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实现第三步国家战略目标,我国提出了_____,其突出特点是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
A: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发展计划
B: 国家基础研究发展计划
C: 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
D: 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



62、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63、单选题  分数4/9、17/35、101/203、3/7、151/301中最大的一个是_____
A: 4/9
B: 17/35
C: 101/203
D: 151/301



64、单选题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是指国家工作人们的财产或者支出明细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而本人又不能说明其来源是合法的行为。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_____的,应予立案。
A: 10万元以上
B: 20万元以上
C: 30万元以上
D: 50万元以上



65、单选题  根据市政府整顿农贸市场的决定,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对集贸市场进行检查。在检査过程中,因某个体户乱设摊点,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该个体户不服,申请复议。此案应_____。
A: 以某区工商局为被申请人
B: 以某区公安局为被申请人
C: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为共同被申请人
D: 以某区工商局和公安局共同的上一级机关为被申请人



66、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主送机关为: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
B: 发文字号应改为:X政发〔2013年〕第52号
C: 成文日期可写为:二0一三年二月十七日
D: 附件名称可加书名号



67、多选题  “十二五”期间,互联网普及达到45%以上,三网融合的“三网”指的是_____。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广播电视网
D: 互联网



68、多选题  杂交水稻的优点有_____。
A: 根系发达
B: 茎杆粗壮
C: 穗大粒多
D: 适应性广



69、单选题  1928年,美国首先同中国缔结关税关系的条约,目的在于_____
A: 在列强瓜分中国狂潮中争得一席之地
B: 利用自己的经济优势排挤其他国家
C: 便于继续推行其“门户开放”政策
D: 树立自己的形象,争得在华的外交优势



70、单选题  世界银行2015年1月26日发布首个东亚城镇化报告称,2000年至2010年东亚有近两亿人口迁人城市。在推动城镇发展的同时,还要加快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保护弱势群体,从而促进城镇化的_____。
A: 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B: 系统性和可持续增长
C: 包容性和阶段性增长
D: 系统性和阶段性增长



71、单选题  小光今年15岁,涉嫌故意杀人被提起公诉,小光没有委托辩护人,其父母也未为其聘请,对此_____。
A: 小光可以自行辩护,不必请辩护人
B: 小光无需聘请辩护人,自己也无权辩护
C: 法院应当为小光指定辩护人
D: 法院可以为小光指定辩护人



72、单选题  某商贩7年共偷税、漏税13万元,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此案例说明_____。
A: 纳税义务具有强制性
B: 只有商贩才须纳税
C: 公民的权利义务由公安部门规定
D: 权利义务不具有一致性



73、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物质技术基础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化大生产
C: 宏观调控
D: 社会主义公有制



74、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75、单选题  考试公平是指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在考试过程中都受到完全同等的对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违反考试公平的做法是_____
A: 某市停止了实行多年的通过考试择优录取初中招生办法,在初中招生中改用就近入学方式。对于户口所在地几乎等距离地介于几所初中之间的孩子,采用了电脑自动派位方式安排就读学校
B: 有一道试题是关于北京地下铁道建设的讨论,对于北京的考生,这道题没有什么理解困难。但是,一些来自偏远农村的考生,就对“地下铁道”感到很困惑
C: 为了参加这个考试,李红已经脱产复习了半年,家里重金为她请了有经验的辅导教师。王丽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准备考试,每天下班后,还要为残疾的父亲和年幼的弟弟做饭洗衣,常常晚上10点以后才能开始复习看书
D: 竞争上岗考试中包含了一些有关西方文学的试题。其实,这些西方文学知识对胜任这个岗位的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一些“书呆子”却考了高分



76、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77、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78、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79、单选题  管理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结构
B: 战略
C: 组织
D: 计划



80、单选题  马克思说:“火药、罗盘针、印刷术——这是预兆资产阶级社会到来的三项伟大发明。”这句话反映出_____。
A: 中国古代发明孕育了西方近代文明
B: 西方资产阶级将利用这些发明进行侵略扩张
C: 在特定条件下科技发明对历史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D: 三项伟大发明蕴含资本主义因素



81、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82、多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是指刑法特有的立法、解释和适用过程中所需普遍遵循的全局性、根本性原则,我国刑法明文规定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疑罪从无原则
B: 罪刑法定原则
C: 罪刑相当原则
D: 适用刑法一律平等原则



83、单选题  享有国家行政权,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行政权,并能独立地承担因此而产生的相应法律责任的组织为_____。
A: 行政机关
B: 行政主体
C: 行政组织
D: 被授权的组织



84、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_____。
A: 工人阶级
B: 工农联盟
C: 人民
D: 公民



85、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主要之点是_____。
A: 公文形成的主体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
B: 公文形成的条件是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
C: 公文是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
D: 公文是办理公务的重要工具之一



86、多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观包含的内容有_____。
A: 辩证的否定是自我否定
B: 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C: 辩证的否定是发展的环节
D: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



87、单选题  有关使用酒精灯的注意事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禁止向燃着的酒精灯里添加酒精
B: 禁止用酒精灯引燃另一只酒精灯
C: 用完酒精灯后,用嘴轻轻吹灭
D: 如洒出的酒精在桌上燃烧,应立刻用湿抹布扑盖



88、单选题  《孽海花》的作者是_____。
A: 刘鹗
B: 曾朴
C: 洪昇
D: 龚自珍



89、判断题  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都适用《刑法》。_____



9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91、单选题  按照我国有关的法律规定,遗产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为_____
A: 配偶子女父母
B: 兄弟配偶子女
C: 子女父母兄弟
D: 父母兄弟配偶



92、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93、单选题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能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多个党派的共同领导
C: 多党政治协商道路
D: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



94、单选题  已知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8.5万亿元,在这几年A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年度是:_____
A: 2003-2004
B: 2004-2005
C: 2005-2006
D: 2006-2007



95、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直接思想来源是_____
A: 空想社会主义
B: 德国古典哲学
C: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说
D: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



96、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公文的标题一般由发文机关、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
B: 公文的正文结构一般可分为导语、主体、结语三个部分
C: 向上级机关的请示,可以同时抄送除主送机关以外的下级机关
D: 联合行文时,应当先编排主办机关签发人职务、签名章



98、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99、判断题  紧急避险没有危害社会的故意,虽然损害了第三者的合法权益,但是却保护了更大的合法利益,是一种排除社会危害性,有利于社会的行为。_____



100、多选题  可以用来对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告
D: 通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杭州市西湖区住房和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