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东德州市陵城区融媒体中心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1:41: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素三元组:指的是对于给定的3个自然数,其中的任意两个数之间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但是这3个数之间不存在除1以外的公约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素三元组的是_____。
A: 18 42 21
B: 22 77 21
C: 35 12 42
D: 10 12 15



2、单选题  通过绿色植物的光合作用,将太阳辐射的能量以一种生物质形式固定下来的能源称为_____。
A: 生物质能
B: 光能
C: 辐射能
D: 植物能



3、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4、单选题  海龟是生活在海里的爬行动物,没有腮,要用鼻孔来呼吸,靠吃鱼、软体动物和海藻为生9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东海岸,有人发现了一只把自己埋在淤泥中的海龟。为什么海龟要把自己埋在淤泥里呢?有人说,这是海龟在清除身上的藤壶(一种海生软体动物);有人说,这可能是海龟冬眠的一种形式;还有人说,这是海龟在取暖。对于上述三种说法,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对其提出质疑?_____
A: —些身上没有藤壶的大个儿雄海龟,在海底也有这种“自埋”的行为
B: 海龟的“自埋”持续时间一般很短
C: 海龟“自埋”的时候,海底水深27.4米,水温21.7℃
D: 雄性海龟和雌性海龟常常独自“自埋”



5、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一种商品的需求量的相对变化对于该商品价格相对变动的反应程度,用_____表示。
A: 价格弹性
B: 价格刚性
C: 需求程度
D: 供求状况



6、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要发展和联系的环节,否定是事物发展的辅助性环节。_____



7、判断题  国际上用来考察居民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恩格尔系数。_____



8、判断题  中央军委领导全国武装力量,它有权决定战争和和平等有关国家政治生活的重大问题。_____



9、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在生态危机日益严重的背景下, 在对人的活动意义进行深刻反思之后提出的文化变革目标。 早在 19 世纪, 恩格斯在《自然辩证法》一书中就作出了警惕自然界报复的预言,并且说: “只有一个在其中有计划地进行生产和分配 的自觉的社会生产组织,才能在社会关系方面把人从其余的动物中提升出来,正像一般生产曾经在物种关系方面把人从 其余的动物中提升出来一样。 ”根据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及生态问题生产的实际领域,生态文明应当是物质文化的进步 状态,与农业文明和工业文明构成一个逻辑序列。 这段文字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生态问题其实就是人与自然的关系问题,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紧密相关
B: 生态破坏的社会根源是社会生产组织并未自觉、有计划地进行生产和分配
C: 生态文明的建设,其实就是加强环境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
D: 要解决生态文明的建构问题,还得回到《自然辩证法》的基本立场上去



10、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措施一般不包括_____。
A: 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
B: 合理利用资源,开放与节约并重
C: 加强污染治理,保护生态平衡
D: 保持经济高速增长,支持先污染后治理



11、单选题  “防微杜渐”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的原理
B: 质量互变规律的原理
C: 否定之否定规律的原理
D: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关系的原理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13、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14、多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有_____。
A: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B: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C: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15、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组织



16、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17、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多党合作的主要方式有_____。
A: 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参加人大、政协参与管理国家和参政议政
B: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互派成员到对方担任领导职务
C: 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通过多种渠道实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
D: 吸收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中的优秀人才到国家机关担任领导职务



18、单选题  要解决养老问题,除了加大财政补贴以外,还需要放慢人口老龄化速度,使人口红利不至于消失得太快。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人口红利”更像一个机会,只有抓住这一机会并加以很好利用才能使“机会”转变为“红利”
B: 严格来说,任何完成了人口转变的国家,都会出现这样一种“人口红利”,西方发达国家表现得尤为明显
C: 日本是亚洲最早出现“人口红利”的国家,持续约60年,而中国、韩国、新加坡等正处于“红利”期
D: 相同的“人口红利”期所导致的经济增长的不同结果意味着“人口红利”并不必然导致经济增长



1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宣告自然无效
B: 予以撤销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20、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高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高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21、判断题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基本职能。 _____



22、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湖泊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海拔最高的湖泊在新疆
C: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D: 海拔最低的湖泊在四川



24、多选题  髙新技术产业群是把生产过程和产品建立在髙新技术基础上所形成的产业群,其特点是_____。
A: 技术密集度高
B: 技术创新速度快
C: 具有高附加值
D: 产业关联效应大



25、判断题  共同犯罪是指二人以上共同故意或共同过失犯罪。_____



26、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权利主要是指_____。
A: 选举权
B: 发言权
C: 生存权
D: 被选举权



27、多选题  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在行使行政职权过程中,下列哪些行为受害人有权取得赔偿?_____
A: 违法拘留
B: 违法使用武器
C: 违法实施罚款
D: 违法征收征用财产
E: 非法拘禁



28、单选题  我国决定把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闽南三角洲群变为对外经济开放地带的时间为_____。
A: 1984年
B: 1985年
C: 1992年
D: 2002年



29、单选题  “鲶鱼效应,,应用在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上是指,在组织内部人浮于事、缺乏效率等情况下,在组织内部挖掘或从组织外部引入一些不安于现状的优秀人才,通过提升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来带动和刺激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员,从而在组织内部形成一种人人向上的良好竞争氛围。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没有应用鲶鱼效应的是:_____
A: 某企业规定,营销部门实行末位淘汰制
B: 某高校从海外高薪引进人才
C: 某研究所破格提拔在科研方面表现优秀的研究人员
D: 某餐饮业根据顾客对服务员的点评评选明星服务员,给予其加薪和提升



30、多选题  对林某、陈某与黄某的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令被告_____。
A: 赔偿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驳回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赔偿请求
B: 立即停止废水排放
C: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和黄某全家的人身损害
D: 赔偿林某、陈某的经济损失,驳回黄某的人身损害赔偿请求



31、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的农民起义是_____。
A: 大泽乡起义
B: 黄巾起义
C: 唐末农民起义,
D: 太平天国起义



32、多选题  甲诽谤乙为私生子,乙起诉。经审理,甲被判赔礼道歉并赔偿乙精神损失费5万元,甲拒不履行,于是乙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向甲发出执行通告,责令限期履行,逾期不履行的,强制执行。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应当报告当前以及收到执行通知之日前两年的财产情况
B: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予以罚款
C: 若甲拒绝报告,人民法院可以对其拘留
D: 人民法院可以通过媒体公布甲不履行义务信息



33、单选题  下列有关犯罪主体的说法,正确的是哪一种?_____
A: 法人只有故意犯罪才承担刑事责任
B: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不应负刑事责任
C: 法人也有可能过失犯罪,
D: 已满14周岁不满16岁的人犯罪,不管是故意还是过失,均应承担刑事责任。但在量刑时,可以从轻、减轻或免除刑罚



34、单选题  阅读习惯与阅读兴趣关系密切,二者相辅相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以阅读兴趣为基础、为____;阅读兴趣又在良好阅读习惯的长期____下,不断强化,得以巩固。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目标 推动
B: 核心 影响
C: 动力 引导
D: 源泉 培养



35、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36、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
A: 教育
B: 税收
C: 财政
D: 国有经济



37、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38、单选题  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金融服务体系
B: 市场规则
C: 市场体系
D: 价格形成机制



39、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40、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
D: 空1字



41、单选题  
A: 17
B: 15
C: 13
D: 12



4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对云南省的称呼?_____
A: 植物王国
B: 药物宝库
C: 香料之乡
D: 沉积岩王国



43、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44、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45、判断题  维持与创新,实质就是处理好保证稳定、有序与适时调整、更新的关系,以推进组织不断发展。_____



46、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必须把_____放在首位,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做好生态保育工作,发展循环经济。
A: 勘察资源
B: 开发资源
C: 节约资源
D: 回收资源



4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行政复议申请人在对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申请,就该具体行政行为所依据的有关规定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这些规定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国务院部门规定
B: 国务院部、委员会规章和地方人民政府规章
C: 乡、镇人民政府的规定
D: 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规定



48、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49、单选题  在我国,地方性法规指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的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设区的市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50、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51、单选题  认清中国的国情,最重要的是认清中国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过程和水平
B: 社会的性质和所处的发展阶段
C: 上层建筑的性质和生产力发展的水平
D: 人口与资源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潜力



52、多选题  凯恩斯认为,人们持有货币的动机有_____。
A: 投机动机
B: 收藏动机
C: 预防动机
D: 交易动机



53、单选题  民警小张在工作中认为其直接领导下达的命令有错误,提出改正意见不被采纳时,小张_____。
A: 可以暂缓执行命令
B: 必须服从命令
C: 可以中止执行命令
D: 可以改变执行命令



54、单选题  美国制定的《1787年宪法》确定了把国家权力划分为三个部分,并分别由国会、法院和总统行使的原则,这最能体现下列哪位思想家的观点?_____
A: 霍布斯
B: 伏尔泰
C: 黑格尔
D: 孟德斯鸠



55、单选题  市公安局准备严禁组织赌博,应用_____公文。
A: 公告
B: 通报
C: 通知
D: 通告



56、单选题  下列加括号词语在古代和现代含义相同的是_____。
A: 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B: (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C: 今天下三分,益州疲弊,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
D: 若舍郑以为东道主,(行李)之往来,共其乏困,君亦无所害



57、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教条主义
B: 经验主义
C: 主观主义
D: 自由主义



58、单选题  维护公文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程序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59、单选题  关于老子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道德经是其主要作品
B: 主张无为而治
C: 被道教尊为道祖
D: 接受并发展了庄子的哲学思想



60、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61、单选题  华裔科学家高锟获得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其取得突破性成果的研究领域是_____
A: 计算机软件
B: 光纤技术
C: 集成电路
D: 量子物理



62、单选题  秦统一六国后,为了进一步巩固统一成果,下令在全国施行“书同文,车同轨”。其中被秦朝作为法定的标准字体,通行全国的是_____。
A: 小篆
B: 大篆
C: 行楷
D: 行草



63、多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下列公文必须加盖印章的是_____。
A: 决定
B: 电报
C: 函
D: 议案



64、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65、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积极防御的思想
B: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思想
C: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D: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66、多选题  建造大楼得先设计图纸,然后建楼,这说明_____。
A: 意识决定物质
B: 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C: 意识活动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D: 意识可以创造物质



67、单选题  某市政府办公厅2011年所发的、排序编为5号公文的发文字号的正确写法是_____。
A: 政办发(2011)第5号
B: 厅发(2011)5号
C: 政办发〔2011〕5号
D: 政发〔2011〕5号



68、多选题  手机已是更新换代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办公、游戏、社交、网络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消费文化的现象,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交融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促进科技发展
D: 文化影响人的生活方式



69、判断题  我国动物检验防疫工作指导原则是以防促检,防检结合。_____



70、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71、单选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这句诗的作者是_____。
A: 李商隐
B: 李清照
C: 李贺
D: 李白



72、单选题  中国作家_____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A: 钱钟书
B: 鲁迅
C: 莫言
D: 刘墉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74、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75、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甲抓获有盗窃嫌疑的乙,因乙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甲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乙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承担国家赔偿义务的是_____。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甲



76、单选题  社会福利不可能再得到增进的一种状态是_____。
A: 帕累托改进
B: 帕累托最优
C: 局部均衡
D: 市场效率



77、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78、单选题  某单位举办象棋比赛,规则为胜一场得4分,负一场得-1分,平一场不得分,一轮比赛中参赛人员100人,两两配对后分别比赛,所有人总得分为126分,为该轮比赛中平局有多少场?_____
A: 4
B: 8
C: 12
D: 16



79、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80、单选题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实质是_____。
A: 参与国家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制定和执行
B: 代表广大人民掌握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
C: 代表广大人民行使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职能
D: 掌控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



81、单选题  在昆明的风景区中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的是_____。
A: 滇池风景名胜区
B: 九乡风景名胜区
C: 石林风景名胜区
D: 阳宗海旅游度假区



82、单选题  下列符合行政程序要求的是_____。
A: 税务局工作人员李某查处开小店的妻子的偷税行为
B: 工商局在不说明理由的情况下,拒绝给王某颁发营业执照
C: 公安局对张某三年前的赌博行为处以10日拘留
D: 卫生局未举行听证,对李某处以100元罚款



83、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个体户



84、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85、判断题  镇远古镇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属于热带季风湿润气候。_____



8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核电站
B: 前苏联发射了第一座空间站
C: 门捷列夫发现了元素周期律
D: 沃森和克里克发现了DNA的双螺旋结构



87、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是在一定时期内,一国居民对其他国家的居民所进行的全部经济贸易的系统记录。国际收支平衡表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关税项目
D: 金融项目



88、单选题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苏轼曾两度来山东任职,并两度驻足济南,对这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名城印象颇深,多有题咏。他在济南游览槛泉,观赏梅花,并“写枯木一枝于槛泉亭之壁”。时隔多年仍对这次游览念念不忘:“每思槛泉之游,宛在目前。”其中的“槛泉”是指_____。
A: 百脉泉
B: 墨泉
C: 黑虎泉
D: 趵突泉



89、单选题  地球上的生命产生于:_____
A: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B: 高分子物质组成多分子体系
C: 大气成分之间的反应
D: 大气和海洋形成之后



90、单选题  鸦片战争以后,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思想的是_____。
A: 林则徐
B: 魏源
C: 龚自珍
D: 王韬



91、单选题  局空的辐射确实强于地面,搭乘飞机受到的电离辐射也会增加,但通常来说,一次长途、飞行增加的辐射接触非常低,由此带来的癌症风险也________。相较航空交通的便利增加的这点辐射是可以________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微乎其微 接受
B: 不置可否 忽略
C: 量小力微 放弃
D: 屈指可数 抵消



92、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他俩拿着一本书在看
B: 居民很少发现赌博
C: 小陈到处传播小道消息
D: 小李埋怨自己不应该



93、单选题  公文修辞的特点是_____。
A: 重准确鲜明,审慎使用修辞格
B: 重文采华丽,鼓励使用修辞格
C: 重形象生动,可用多种修辞方式
D: 重规范统一,严禁使用修辞方式



9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95、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C: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D: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96、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97、单选题  我国制定的旨在使高科技成果商品化和产业化的计划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863”计划
D: “信息”计划



98、单选题  行政沟通可分为正式沟通和非正式沟通,下列有关正式沟通的优点,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沟通灵活,速度快
B: 沟通效果好
C: 比较严肃,约束力强,易于保密
D: 使信息沟通保持权威性



99、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100、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