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南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招考聘用园区雇员冲刺题(一)
2024-03-12 01:50: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2、判断题  资本主义银行的信用业务包括:中间业务和资产业务。_____



3、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4、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向西方传播的过程中,贡献最大的是_____
A: 意大利的传教士
B: 中国的航海家
C: 日本的遣唐使
D: 阿拉伯商人



5、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传》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6、多选题  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的基本方法有_____。
A: 积极发挥商业保险的补充作用
B: 加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法律体系
C: 加强宣传和指导,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D: 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



7、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B: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C: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率
D: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8、单选题  下面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是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序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全面深人的探索而逐步提炼和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少用或不用



9、单选题  依照《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属于著作人身权的是_____。
A: 复制权
B: 署名权
C: 表演权
D: 发行权



10、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11、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12、判断题  股票本身没有价值,但它可以当作商品出卖,有一定的价格,并且价格是固定不变的。_____



13、单选题  人们在谈到计算机的时候,往往要谈到计算机的386、486或586,这里的X86代表着计算机的_____。
A: CPU(中央处理器)
B: 内存
C: 主机板
D: 硬盘



14、公文写作  我国事业单位人才资源开发的原则有哪些?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16、单选题  城市建筑不协调,有些建筑个体不顾城市整体,个性过于张扬,不能形成良好的城市形象,有些城市在建设规划中,不尊重自然山水,往往让人们有山不见山,有水不见水,这两种城市规划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正确处理主次矛盾的关系
B: 要注重量的积累
C: 要树立整体观念,确定最优方案
D: 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17、单选题  我国“世界工厂”的发展模式给经济带来了高增长,但也出现了一系列负面的问题。如资源消耗过大,环境压力加重甚至成为“经济垃圾场”……因地制宜,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及经济结构,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等已迫在眉捷。除此以外,还必须_____ 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②进一步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③大力引进外资,扩大投资规模 ④加大国家宏观调控的力度,制定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18、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是一种具有开创意义的思维活动,它以感知、记忆、思考、联想、理解、直觉等能力为基础,是以综合性、探索性和求新性为特征的高级心理活动,下列情形中,不能体现创造性思维的是_____。
A: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B: 鳄鱼最需要鳄鱼皮,解铃还需系铃人
C: 一叶落知天下秋,窥一斑而知全豹
D: “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



19、单选题  从人的本性来说,大部分人做了好事都希望受到表扬、得到肯定,企业也是如此。因此,做公益慈善高调一点,希望得到肯定、羸得名声、获得尊重是正常的,也是符合现代慈善理念的。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做公益慈善目的是为了帮助别人,只要别人受到了帮助,目的就达到了
B: —些企业高调宣传自己的公益慈善行为是为了打广告以求经济效益-
C: 高调宣传慈善行为导致受助群体的信息被公开,往往会给受助群体带来伤害
D: 企业做公益慈善是一种回报社会的方式,与高调、低调无关



20、单选题  麻沸散是世界最早的麻醉剂,它的发明者是被后世尊之为“外科鼻祖”的_____
A: 扁鹤
B: 华佗
C: 张仲景
D: 孙思邈



21、单选题  “严格公正司法”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要求之一,下列选项不符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神和要求的是_____。
A: 司法人员必须用司法公正理念指导司法工作,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并重,做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B: 司法机关必须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坚持公正与效率兼顾
C: 努力树立司法权威,以公正高效权威为价值目标
D: 司法机关应当充分发扬司法民主,对有关重大疑难案件可听取新闻媒体的评价与报道,并据此作出裁决



22、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增长要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下列哪项措施最有利于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提高?_____
A: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B: 降低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C: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增加投资赋税,并减少赤字
D: 提高储蓄收益的税收,减免投资赋税,并增加赤字



23、单选题  一次考试共有五道试题,做对1、2、3、4、5题的分别占参加考试人数的95%、80%、79%、74%、85%。如果做对三道题或三道以上为合格,那么这次考试的合格率至少是多少?_____
A: 69%
B: 71%
C: 78%
D: 83%



24、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25、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26、单选题  本案带给我们的最重要启示是_____。
A: 公民自由地行使权利应以不损害他人合法权益为限
B: 公民的言论自由受法律保护
C: 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也没有无义务的权利
D: 在网络空间发表私人言论应比公共言论受到更多限制



27、单选题  全国政协委员施大畏做客《文化视点》栏目时说:“生活不是谁凭空臆想出来的,它是鲜活的、生猛的,需要我们去用心体悟。”“我对生活的认识,不是概念化的,(真实的)生活到处都是。”他反复强调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艺术家离不开生活,频频自问自答:生活究竟是什么,生活到底有多“大”。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生活到底有多“大”
B: 生活究竟是什么
C: 有了生活感受,作品才能有内涵
D: 如何处理艺术与生活



28、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4年
C: 5年
D: 6年



29、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30、多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的特征,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性
B: 实践性
C: 具体性
D: 继承性



31、多选题  市场机制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协作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32、单选题  作为交换条件,外国投资商可以享受4年的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及成品出口免关税的规定也在考虑之中。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4年的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容易得到
B: 原材料和设备的进口免税是交换的必要条件
C: 这些交换条件是极为优厚的
D: 4年免税期和14%的公司税税率是对投资商的肯定允诺



33、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审查内容包括_____等。
A: 申请材料是否齐全
B: 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法定形式
C: 申请是否符合法定的程序和形式
D: 授予申请人许可证是否会损害公共利益和利害关系人利益



34、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独立适用或者附加适用驱逐出境。
A: 犯罪的外国人
B: 犯罪的老年人
C: 累犯
D: 犯罪的未成年人



35、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因孙某销售假冒商品罚款1万元,孙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不料孙某突然死亡,依法_____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 孙某的侄子
B: 孙某的父母
C: 孙某被别人收养的非婚生女儿
D: 与孙某同居但未进行婚姻登记的张某



36、单选题  依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用于不相隶属机关之间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请求批准和答复审批事项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请示
B: 申请
C: 报告
D: 函



37、单选题  蘑菇:雨伞.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石头:印章
B: 鲸鱼:潜艇
C: 龙虾:机器
D: 芹菜:蔬菜



38、多选题  关于生产和消费的关系,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和水平并为消费创造动力
B: 生产决定消费,没有生产,就没有消费
C: 消费为生产创造出新的劳动力,并能提高劳动力的质量
D: 消费是生产的目的和动力,对社会再生产的各个环节起重要的作用



39、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未来一定时期内的全局工作或某项进行预想性的部署和安排,由此形成的文种是_____。
A: 工作简报
B: 工作总结
C: 调研报告
D: 工作计划



40、单选题  甲在因盗窃被审讯期间,如实交代了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另外一起抢劫事实。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坦白
B: 立功
C: 自首
D: 重大立功



41、单选题  中国四大避暑胜地指的是_____。
A: 北戴河庐山青海湖九寨沟
B: 鸡公山天目山九寨沟神农架
C: 庐山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
D: 天目山青海湖神农架莫干山



42、单选题  对于烈性传染病害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应该使用的方式是_____。
A: 髙温煮热处理
B: 尸体焚烧
C: 化制处理
D: 尸体掩埋



43、多选题  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结果,除涉及_____之外,应当公开。
A: 国家秘密
B: 商业秘密
C: 个人隐私
D: 国家要务



44、单选题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因此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觉选定的,这是_____
A: 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宿命论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45、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是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46、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47、多选题  人对物质世界的实践把握是在实践的运行过程中实现的,其基本环节有_____。
A: 区分实践活动的主体与客体
B: 确立实践目的和实践方案
C: 实践主体依据目的方案,借助手段作用于客体
D: 完成、检验和评价实践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调节



48、多选题  某服装专卖店在给消费者的“温馨提醒”中规定了消费者退换服装的条件。根据我国法律,下列该店规定的退换条件,属于“霸王条款”的有_____。
A: 退换服装需提供购货发票
B: 打折服装概不退换
C: 已经穿过的服装恕不退换
D: 退换服装应在售后7天内进行且只能退换一次



49、多选题  我国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主要体现在_____。
A: 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B: 任何法律、法规都不得与宪法相抵触
C: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
D: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50、单选题  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工作特点的岗位管理制度应该_____。
A: 健全和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政策法规体系
B: 实行直接聘任、推选聘任、委任等多种形式
C: 引人竞争机制,在事业单位全面建立和推行聘用制度
D: 科学设置岗位,明确不同岗位的职责、权利和任职条件,实行岗位管理



51、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协调。_____



52、单选题  特殊的普通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_____字样。
A: “一般合伙”
B: “普通合伙”
C: “特殊合伙”
D: “特殊普通合伙”



53、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说的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54、单选题  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说明世界
B: 为我所用
C: 寻找现成的答案
D: 认识世界,改造世界



55、单选题  我国计算人力资源时,所依据的现行年龄是_____。
A: 男性16~60岁,女性16~55岁
B: 男性14~60岁,女性14~55岁
C: 男性18~60岁,女性18~55岁
D: 男性16~65岁,女性16~60岁



56、单选题  因氟利昂会_____,故含氟冰箱被淘汰。
A: 伤害人的神经系统
B: 耗能
C: 破坏臭氧层
D: 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57、判断题  通报是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相互商洽工作、询问和答复问题,或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事项时所用的文种。_____



58、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是_____。
A: 亚太经合组织主导的非政府组织
B: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C: 世界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D: 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59、单选题  某甲是间歇性精神病人。某日,某甲喝醉了酒,把某酒店老板打成重伤,在群众抓捕他时,某甲因惊恐而精神病发作。则某甲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减轻处罚
B: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处罚
C: 不负刑事责任,因其是精神病人
D: 应当负刑事责任



60、判断题  香港回归祖国的时间是1998年。_____



6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必要的有益的补充形式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逐步向公有制经济过渡的经济



62、单选题  在用自己的计算机浏览Web网的过程中,如果你发现自己喜欢的网页并希望以后多次访问,最好的方法是把这个页面地址_____。
A: 用Word文件保存下来
B: 添加到收藏夹中
C: 用笔抄写到笔记本上
D: 用脑子记忆下来



63、单选题  公文的主要语言特征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64、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字数为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在专用答题纸框格内作答。



65、判断题  滇池是云南湖面最大的湖泊。_____



66、单选题  1978年关于真理标准大讨论是一场新的思想解放运动。实践之所以成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由_____。
A: 真理的主观性和实践的客观性所要求的
B: 真理的相对性和实践的决定性所预设的
C: 真理的属性和实践的功能所规定的
D: 真理的本性和实践的特点所决定的



67、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68、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运用到外交领域和经济建设方面,形成的方针、政策是_____。
A: 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坚持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
B: 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C: 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的方针
D: 以农业为基础,以工业为主导的总方针



69、判断题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是有差别的、多样性的统一。_____



70、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71、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72、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7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特色包括_____。
A: 时代性
B: 民主性
C: 实践性
D: 开放性



74、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75、单选题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列_____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A: A
B: B
C: C
D: D



76、判断题  人的本质的历史性意味着不同历史时代的人具有着完全不同的本质。_____



77、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具有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中国同盟会
C: 光复会
D: 国民党



78、单选题  下列上古神话中没有反映出人类主观能动性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大禹治水
B: 后羿射日
C: 精卫填海
D: 刑天舞干戚



7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价值取向是又快又好的发展经济。_____



80、单选题  坚忍不拔的青松、挺拔多姿的翠竹、傲雪报春的冬梅,被誉为“岁寒三友”,文人雅士常借此来表达自己对品格的追求,这表明_____。
A: 文化能增强人的知识和技能
B: 文化是一种物质力量
C: 文化具有培育和塑造人的功能
D: 文化是历史进步的源泉



81、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82、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币制度属于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银复本位制
C: 银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83、单选题  教育心理学家建议那些受孩子们“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所累的父母,“无聊”远非某种不可挽回的判决,反而具有很多积极方面。“它能激起孩子的创造力,帮助孩子观察、反思、理解、想象和创造。” 其中“它”指的是_____。
A: “我觉得无聊”之类的话
B: “父母”
C: “孩子们”
D: “无聊



84、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爆发的_____,迅速获得成功。各省纷纷响应,进而掀起席卷全国的革命风暴,终于推翻了清王朝,建立中华民国,史称辛亥革命。
A: 武昌起义
B: 南昌起义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85、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圣西门和欧文
B: 马克思和恩格斯
C: 列宁和斯大林
D: 毛泽东和邓小平



86、判断题  政府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主要是通过制定和执行正确的社会公共政策来进行的而不是干预具体的社会、经济、文化事务。_____



87、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总目标,主动适应时代变化,改革不适应实践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使各方面制度更加科学完善,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列从唯物历史观对改革的根本目的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使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B: 使上层建筑适应经济基础的发展
C: 使市场通过价格的涨落来发挥作用实现资源配置
D: 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88、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
C: 改革开放
D: 民主法治



89、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90、单选题  关于我国土地资源,在下列选项中,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土地资源绝对数量居于世界前列
B: 我国以农业立国,耕地面积比重比较大
C: 我国人均土地资源居世界前列,排在俄罗斯、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之后
D: 耕地后备资源多,95%集中在西北和东北地区



91、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92、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预防
B: 快速反应
C: 维护政府
D: 以人为本



93、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94、单选题  在中国走向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我们发现,需要改变、调整的政策数量极大,可以说经济制度的转型,导致了生产政策、分配政策、消费政策的全面转型,其影响甚至已经远远超出了经济政策方面。市场经济制度对公共政策的影响,已经成为学术界探讨的重要主题。 最能准确地复述以上这段文字的一段是_____
A: 经济制度是国家的命脉,若要改革,必定触一发而动全身
B: 学术界的理论探讨走在改革前沿,不断为经济建设开拓新的视界
C: 随着市场经济制度的完善,我国的公共政策在不断变动休整中走向成熟,然而任务依然艰巨
D: 市场经济对我国的公共政策体系产生了巨大冲击,同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思考



95、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B: 从辩证否定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从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从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E: 从全面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96、单选题  行政管理需要沟通,可以自由选择沟通渠道,具有感情交流特点的沟通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下行沟通
D: 上行沟通



97、单选题  纸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价值符号,国家能够决定纸币的_____。
A: 面值、发行量
B: 面值、购买力
C: 发行量、购买力
D: 需求量、购买力



98、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也即“亚健康”。下列症状不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困倦、酸疼、发烧、拉肚子
B: 经常后悔、易怒、烦躁、悲观
C: 看什么都不顺眼、烦躁、动辄发火
D: 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整天不快乐



99、判断题  党政领导干部应当逐级提拔,特别优秀的中青年干部或因工作特殊的需要,也应当按照有关程序逐级提拔。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滁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