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杭州淳安县中医院医共体自主招考聘用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模拟题(一)
2024-03-12 01:50: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标准



2、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4、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5、单选题  在亚太经济合作中,经济技术合作搞不好,贸易投资自由化也必然受到很大制约。亚太经合组织成员间经济发展程度有很大不同,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低与最高相差在几十倍以上。只有大力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才能为发展中成员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并扩大市场,使它们逐步缩小与发达成员间的经济差距。因此:_____
A: 经济技术合作比贸易投资自由化更重要
B: 经济技术合作对发展中成员非常有利
C: 发达成员反对经济技术合作
D: 经济技术合作,既是发展中成员的要求,也有利于发达成员开拓商品市场



6、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理论的形成
B: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的形成
C: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
D: 新民主主义理论科学体系的形成



7、多选题  张某李某系夫妻,生有一子张甲和一女张乙。张甲于2007年意外去世,有一女丙。张某在2010年死亡,生前拥有个人房产一套,遗嘱将该房产处分给李某。关于该房产的继承,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
A: 李某可以通过张某的遗嘱继承该房产
B: 丙可以通过代位继承要求对该房产进行遗产分割
C: 继承人自张某死亡时取得该房产所有权
D: 继承人自该房产变更登记后取得所有权



8、单选题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世界新经济形成和迅猛发展的核心是_____
A: 市场便利化
B: 产业化浪潮
C: 贸易自由化
D: 高科技创新



9、单选题  能源是人类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类利用能源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依次是_____。
A: 薪柴时期、煤炭时期、油气时期
B: 薪柴时期、油气时期、煤炭时期
C: 煤炭时期、油气时期、电力时期
D: 畜力时期、热力时期、电力时期



10、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11、单选题  在林某、陈某与黄某的损害赔偿诉讼中,被告应当是_____。
A: 丙公司
B: 甲公司
C: 乙村村委会
D: 乙村经济开发公司



12、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



13、判断题  对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和裁定,上级人民检察院没有权提起审判监督程序。_____



14、判断题  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_____



15、单选题  某单位有职工15人,其中业务人员9人。现要从整个单位选出3人参加培训,要求其中业务人员的人数不数少于非法业务人员的人数。问有多少种不同的选人方法?_____
A: 156
B: 216
C: 240
D: 300



16、单选题  国有企业作为一种生产经营组织形式同时具有_____的特点。
A: 民营和国营
B: 法人和自然人
C: 公益和慈善
D: 营利法人和公益法人



17、多选题  “长篇小说是包罗万象的庞大文体,里面有羔羊也有小鸟,有獅子也有鳄鱼,你不能因为狮子吃了羔羊或鳄鱼吞了小鸟就说他们不悲悯。只有羊羔或小鸟的世界不成世界,只有好人的小说不是小说”。莫言对世界的描述说明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相互贯通
C: 矛盾具有普遍性和客观性
D: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是辩证统一的



18、单选题  据统计,截至2011年10月底,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作开工已超过1000万套,实现了年初计划的目标任务。保障性安居工程体现了政府_____。
A: 切实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B: 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C: 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D: 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



19、单选题  1905年,年仅26岁的爱因斯坦相继发表了有关量子理论、狭义相对论和__________等方面的5篇论文,从根本上改变了物理学的面貌。_____
A: a粒子散射
B: 布朗运动
C: 放射性元素的嬗变理论
D: 受激辐射



20、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21、多选题  爱岗敬业是职业道德的基础,其所体现出的精神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公而忘私



22、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23、多选题  行政决策实施过程中,应做好哪些准备工作?_____
A: 使决策目标具体化并予以量化分解
B: 根据具体目标制订详细的行政计划
C: 做好思想动员工作
D: 做好组织落实工作



24、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25、多选题  做大、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始终是我国政府面临的重大任务。做大“蛋糕”是政府的责任,分好“蛋糕”是政府的良知。合理调整收人分配关系,分好社会财富这个“蛋糕”是_____。
A: 实现社会公平的重要体现
B: 解决当前收入分配领域突出问题的需要
C: 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D: 为了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6、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27、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生产方式内部的矛盾规律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运动规律
C: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矛盾规律
D: 物质生产和精神生产的矛盾规律



28、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中的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煮粥的时候加点白莲,可防治失眠
B: 大蒜性温,阴虚火旺及慢性胃炎、胃溃疡病患者适宜多吃
C: 不能同时吃红薯和香蕉
D: 不喝一次性纸杯装的第一杯热水



2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下列哪项塑料制品能够作为食物容器放入微波炉中加热?_____
A: 聚氯乙烯(PVC)
B: 聚乙烯(PE)
C: 聚丙烯(PP)
D: 聚苯乙烯(PS)



30、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3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07年7月26日召开的会议提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经济增长由_____
A: 偏快转为过热
B: 偏慢转为过快
C: 过快转为过热
D: 过慢转为过热



32、单选题  媒介现象是指与媒介文化有关的文化现象,它既包括媒介本身的一些发展现象,也包括 媒介文化辐射产生的社会影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媒介现象的是_____。
A: —些电视台为了招揽观众创办了“跳水真人秀”节目
B: 周末版现象、都市报现象、电视频道专业化现象等
C: 一些电视节目由于过于煽情和暴力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
D: 媒介中暴力文化、^色 情文化引发的青少年犯罪等



33、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34、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塑料产品,总资产1200万元,总负债200万元。现公司股东会作出了以下决定,请判断其哪个决定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审议批准公司的年度财务预算方案
B: 向丙电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350万元
C: 发行100万元公司债券
D: 减少注册资本50万元



35、判断题  领导武昌起义的是同盟会。_____
C: PU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内存中的数据,也能直接访问存储在外存中的数据。(N)



36、单选题  不属于指示的特点的是_____。
A: 内容广泛,具有普发性质
B: 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强调及时快捷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具有强制约束作用



37、单选题  “六一”儿童节,某幼儿园举行三场活动,为了鼓励小朋友参与,每参加一场活动,老师就从5种玩具中随机选一件作为奖励,结果还是有2位小朋友没参加。如果至少有5位小朋友玩具相同,该幼儿园至少有_____位小朋友。
A: 100
B: 101
C: 102
D: 103



38、单选题  美苏冷战全面展开的标志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杜鲁门主义
C: 两大阵营的形成
D: 丘吉尔的铁幕演说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与资料相符的是_____。
A: 沿海港口合计吞吐量2013年7月的同比增长额高于2012年7月
B: 2010~2013年,每年7月内河港口合计吞吐量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所占的比重逐渐降低
C: 2013年7月,天津港在全国港口货运吞吐总量中的比重为四年以来同期最高
D: 与2010年7月相比,表中2013年7月货运吞吐量增长率最高的港口是一个内河港



40、单选题  “三个有利于”标准中最根本的、处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是否增强
B: 人民生活水平是否提高
C: 精神面貌是否得到根本改变
D: 生产力是否得到发展



41、单选题  类比推理。桥梁一河岸_____
A: 信件一邮局
B: 楼梯一楼层
C: 电话一沟通
D: 火车一终点



42、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43、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44、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45、多选题  对外开放是_____。
A: 我国一项基本国策
B: 权宜之计
C: 长期政策
D: 全面开放



46、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47、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48、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处理好政府与企业的关系
B: 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
C: 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
D: 处理好政府与居民的关系



4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
B: 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C: 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



50、单选题  下列诗句背景与科举制实行无关的是_____。
A: 慈恩寺下题名处,十七人中最少年
B: 太宗皇帝真长策,赚得英雄尽白头
C: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
D: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51、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这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情况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扶持它、利用它来为现代化建设服务
B: 宗教与马列主义根本对立,主要起消极作用,应该取缔
C: 要依法加强政府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正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D: 我国宗教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防止渗透



52、单选题  下列有关宪法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典、宪法性法律、宪法判例均属于我国宪法的渊源
B: 宪法是宪政的实践,宪政则是宪法的前提
C: 我国的国旗、国歌规定在我国宪法的附则中
D: 我国现行宪法是在1982年颁布的宪法



53、单选题  中国民间美术,受中国传统哲学和设色观念的影响,以质朴含蓄的寓意为主要内容,崇尚色彩的象征性与装饰性。不仅在图式、色彩等方面可为当代中国油画提供借鉴,其所蕴含的气韵、意境等深层的文化内涵更是具有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与中国当代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若能汲取传统民间美术图式中的当代性元素并将其解析,再结合当代油画的形式特征,把握当代人的内心审美感受,完全可为中国当代油画的可持续发展赋予新的形式与含义,从而最终实现具有当代理念与视觉表现张力的、有当代意义与民族特征的中国油画艺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民间美术和中国油画具有强烈的互补关系
B: 中国民间美术赋予中国油画新的形式与含义
C: 当代油画可借鉴中国民间美术的当代性因素
D: 中国民伺美术蕴含鲜明的中国本土文化特色



54、判断题  制度建设是党的基本建设,党的制度创新引领各个方面创新。_____



55、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56、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在证据形式上属于_____。
A: 书证
B: 物证
C: 鉴定结论
D: 勘验笔录



57、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58、单选题  决定生物水生到陆生、简单到复杂、低等到高等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变异
B: 遗传
C: 生存斗争
D: 自然选择



59、单选题  下列乐器不是中国古代“四大名琴”的是_____
A: 号钟
B: 编钟
C: 绕梁
D: 焦尾



60、单选题  下列四个事件按先后发生顺序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百团大战②卢沟桥事变③西安事变④皖南事变
A: ③②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④③②①
D: ②①③④



61、单选题  我们通常说的晕车和晕船,是因为体内平衡感受器受到了刺激,使人感到眩晕和不适,这个平衡感受器位于_____
A: 心脏
B: 小脑
C: 胃
D: 耳朵



62、单选题  某有限公司的章程通过后,应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的人员是该公司_____。
A: 股东
B: 董事
C: 监事
D: 经理



6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64、单选题  小强系儿童影星,年满9岁,片酬颇丰。其父张君的弟弟张刚,家居山区,生活较为困难。 张君征得小强的口头同意后,将小强的片酬5000元以张君的名义赠与张刚。对张君这一民事 行为的效力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无效。理由是张君处分小强的财产不是为了小强的利益
B: 有效。理由是张君已经征得小强的同意
C: 无效。理由是张君未征得小强母亲的同意
D: 有效。理由是张君是小强的法定代理人,有权处分小强的财产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必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后生效的是_____。
A: 省级人大制定的地方性法规
B: 自治区人大制定的自治条例
C: 自治州人大制定的单行条例
D: 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



66、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67、多选题  依据执行任务的性质可将行政执行区分为:_____
A: 多主体的行政执行
B: 常规性行政执行
C: 非常规性行政执行
D: 执行公共政策的行政执行
E: 执行法律的行政执行



68、单选题  端午节,包粽子。下列不能用来包粽子的是_____。
A: 富砸糯米
B: 含锌白糖
C: 铁强化酱油
D: 甲醛浸泡过的粽叶



69、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产业包括生产领域的活动
B: 产业包括流通领域的活动
C: 产业包括服务及文化教育领域的活动
D: 以上说法都正确



70、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啡合理住房的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72、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_____。
A: 使用权和收益权
B: 占有权和支配权
C: 所有权和继承权
D: 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73、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74、单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试验



75、单选题  甲、乙就一套登记在乙名下的房屋的所有权问题发生争议,法院判决该诉争房属于甲所有,判决已于2012年3月10日生效。2012年3月15日,甲就该房屋与丙签订了买卖合同,但由于甲还没来得及办理变更登记,至今房屋仍登记在乙的名下。目前,丙的父亲丁已搬进该房屋内居住,房屋的所有人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6、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英都德——《柏林之围》——德
B: 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德雪莱——《西风颂》——英
C: 巴尔扎克——《人间喜剧》——法薄伽丘——《十日谈》——意大利
D: 菲尔丁——《汤姆•琼斯》——英哈代——《德伯家的苔丝》——英



77、单选题  农村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明到指定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可享受产品销售价格百分之十三的财政补贴。家电下乡活动_____。 ①是国家在运用行政手段扩大内需 ②有利于家电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 ③有利于农村居民提高生活水平 ④是市场在调节家电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8、判断题  氢弹是利用原子核的裂变反应原理制成的一种核武器。_____



79、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髙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80、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81、判断题  “百家争鸣”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思想解放运动。 _____



8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83、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公文用印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会议纪要不需要加盖印章
B: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都要盖章
C: 加盖印章的公文,落款处不再署发文机关名称
D: 盖多个印章时,印章可以相交



8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85、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中提出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途径是_____。
A: 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
B: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C: 依靠社会主义制度本身的自我调整和自我完善
D: 进行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86、单选题  第四十五个“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中国_____沙漠生态治理区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并把它作为全球首个荒漠化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对象。
A: 撒哈拉
B: 库布其
C: 库木塔格
D: 柴达木



87、多选题  为了实现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劳动权利,我国先后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一系列劳动法律法规,其意义是_____。
A: 确立了我国劳动力市场的基本法律原则
B: 为公民的合法劳动权益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C: 保证了公民不会失业
D: 为我们指明了就业的条条通途



88、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最高审判机关。_____



89、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90、单选题  下列做法能够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的是_____。
A: 提高外汇汇率
B: 提高个人贷款利率
C: 提高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
D: 提高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率



91、单选题  请根据既有规律,选出合理答案_____
A: A
B: B
C: C
D: D



92、判断题  邓小平在领导全党解放思想、重新认识什么是社会主义的过程中,最大的理论贡献是揭示了市场经济的本质。_____



93、单选题  新疆有一座晚清名臣的祠堂,悬挂一副楹联:“提挈自东西,……十年戎马书生老;指挥定中外,?万里寒鸦相国寺。”它颂扬的人是_____
A: 曾国藩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张之洞



94、单选题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今年(2008)5月1日起执行,不适用本法的劳动争议是_____
A: 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B: 因订立、旅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C: 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非社会保险、福利、培训发生的争议



95、单选题  我国的主刑不包括哪个?_____
A: 管制
B: 社区矫正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9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97、多选题  中国古代的丝绸之路因大量中国丝和丝织品多经此路西运而得名,这些商品经此路到达的地方有_____。
A: 南亚
B: 西亚
C: 欧洲
D: 北非



98、单选题  中国航天人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这说明_____。
A: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辨别是非,把握机遇
B: 人生价值要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
C: 获取关键职位是实现个人价值的基础
D: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人们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



99、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100、判断题  秦王朝是中国历史第一个大一统的封建王朝。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福建省南平市属学校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