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忻州市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4-03-12 02:09: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为了解干部职工对单位新推出的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态度、意见,需要进行一些用于改进人事制度改革方案的调研,作为承办工作的办公室秘书,不宜采取的调研方法(方式)是_____。
A: 开座谈会
B: 逐一访谈(普遍)。
C: 个别访问
D: 问卷调查(抽样)



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公有制实现形式具有多样化的特点。但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股份制
C: 国营
D: 承包经营



3、单选题  对于能挑150斤的人,领导者既不是只让他挑100斤,也不是硬要他挑200斤,体现了_____。
A: 扬长避短,各尽所能
B: 量才用人,职能相称
C: 人不疑,疑人不用
D: 爱护人才,关心帮助



4、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西海岸有暖流、东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



5、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6、单选题  卖给消费者的第一种转基因食物是_____。
A: 玉米
B: 大豆
C: 西红柿
D: 水稻



7、单选题  汇率变动会对一国对外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假如某国货币升值,则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利于出口贸易
B: 有利于公民出境旅游
C: 会导致热钱流入
D: 有利于消除贸易逆差



8、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国家所有制



9、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10、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11、多选题  下列违背了矛盾主次方面关系原理的有_____。
A: 本末倒置
B: 良莠不齐
C: 唇亡齿寒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12、多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括了衣、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A: 大力增加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提高居民可支配收人
C: 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
D: 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13、单选题  战国的诸子百家中,对中央集权制度的建立有重要影响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轲
B: 墨翟
C: 荀况
D: 韩非子



14、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15、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介质流动
B: 电磁波
C: 物体接触
D: 光波



16、判断题  在某一职位上,如果有权无责,容易导致权力滥用。_____



17、判断题  云南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如傣族的东巴文化,纳西族的贝叶文化,葬族的太阳历文化,哈尼族的梯田文化等,在国内外有极大影响。_____



1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19、多选题  商业保险的特征包括_____。
A: 自愿性
B: 补偿性
C: 互助性
D: 损益性



2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_____。
A: 行动指南
B: 重大战略思想
C: 重大指导方针
D: 必然要求



21、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有许多的文人墨客享有盛誉,例如李白被人称作“诗仙”、杜甫被人称作“诗圣”、两人合称“李杜”等,以下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李白曾有名句“蓬莱文章建安骨,中间小谢又清发”,其中的“小谢”指的是东晋、刘宋之间最为著名的山水诗人谢灵运,由他开始,山水诗成为文学上的一个流派
B: “模棱两可”这一成语源自唐代一位著名诗人苏味道,因他遇事依违两可,时人称其为“苏模棱”,他有著名诗句“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
C: 陈子昂是初唐著名诗人,推崇汉魏诗风,也就是“建安风骨”,建安风骨的代表人物有“三曹”、蔡琰、“建安七子”,其中“建安七子”是指孔融、陈琳、王粲、徐干、阮咸、应玚、刘桢
D: 清代“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曾刻一印,自称“青藤门下走狗”,这里的“青藤”指的是明朝最全能的艺术家唐寅,其代表作是《烟波钓叟歌》



22、多选题  剥夺政治权利作为一种附加刑主要包括_____。
A: 剥夺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剥夺担任国家机关职务的权利
C: 剥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
D: 剥夺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权利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世界四大沙尘暴多发区的是:_____
A: 中东
B: 澳大利亚
C: 非洲
D: 北美



24、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25、判断题  对于消费者需求量影响最大的因素是消费者的收人。 _____



26、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27、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的罪犯,如果确有重大立功表现,二年期满以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
B: 犯罪分子犯罪后自首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适用死刑
D: 判处无期徒刑的,减刑后实际执行的刑期不得少于十年



28、单选题  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的统一的资产阶级革命政党是_____
A: 兴中会
B: 国民党
C: 中华革命党
D: 中国同盟会



2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文房四宝”的是_____。
A: 笔
B: 墨
C: 笔刀
D: 砚



30、单选题  国内著名的白酒生产企业计划于8月份把该厂生产的驰名白酒的价格提高一成,这将是该品牌白酒自2011年度以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再次创造了该品牌白酒的价格新髙。该企业表示,之所以要提高产品价格,主要是为了应对粮食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最能支持上述论断的一项是_____。
A: 面对国际市场粮食价格上涨的趋势,政府出台政策,禁止国内粮食加工企业擅自提高粮食产品价格,以防止人民生活成本增加,负担加重
B: 虽然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充足,但由于能源与劳动力价格上涨,导致粮食生产成本上升和加工企业生产成本增加,因而造成食品加工、畜牧业和制酒行业等后继产品的价格上涨
C: 国内粮食等原材料供应一直非常充足,近年来又大规模提髙农业生产技术,提髙粮食产量,所以粮食为主要原料的相关产品价格平稳
D: 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国内高档酒类产品供应不足,导致国内酒类价格不断上升



31、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_____



32、单选题  有四个自然数A、B、C、D,它们的和不超过400,并且A除以B商是5余5,A除以C商是6余6,A除以D商是7余7。那么,这四个自然数的和是_____
A: 216
B: 108
C: 314
D: 348



33、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34、单选题  11.11,2012.12.12,2013.1.4……,近年来,不少类似带有谐音寓意的日子被年轻人看中,他们选择这些日子结婚,认为婚姻会幸福长久。广大商家据此也做足了宣传,积极抢占市场。据此回答76~77题。 76.从哲学上讲,选择这些谐音日子结婚的年轻人的做法体现了_____A.唯物主义思想
A: 唯物主义思想
B: 主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唯心主义思想
D: 意识活动具有一定的计划性



35、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要解决的问题是_____。
A: 为物质文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问题
B: 整个民族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动力问题
C: 为物质文明提供思想保证问题
D: 整个民族文化建设的方向问题



36、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37、判断题  任何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没有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并执行,不受逮捕。_____



38、单选题  琵琶曲《十面埋伏》描绘的是哪次战役的情景?_____
A: 赤壁之战
B: 垓下之战
C: 巨鹿之战
D: 官渡之战



3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有若干个阶段,它开始萌芽于_____。
A: 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
C: 抗日战争时期
D: 解放战争时期



40、单选题  甲有乙、丙两个儿子。乏和甲生活在同一个城市,乙常年照顾家。丙在外地,很少上门探望甲,也不尽其他赡养义务。甲去世前留下遗嘱,将自己的一套价值90万元的房屋给乙,将存款10万元给丙。甲过世后,丙主张遗嘱继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甲的遗嘱为准
B: 乙和丙平分甲的全部财产100万元
C: 丙未尽赡养义务,丧失继承权
D: 房屋归乙所有,存款10万元乙、丙平分



41、判断题  一个社会是否和谐,一个国家能否实现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体社会成员的科学文化素质。_____



42、单选题  吴某近几年纠集一伙人,在珠江三角洲一带流窜作案,多次抢劫,打伤l0多人,赃款数额高达人民币20多万元。人民法院依据刑法判处吴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这一案例表明,犯罪的最本质特征是_____。
A: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B: 刑事违法性
C: 刑罚当罚性
D: 执法严格性



43、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44、单选题  精神损害赔偿,是公民因其人身权利受到不法侵害,使其人格利益或身份利益受到损害而遭受精神痛苦的,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要求侵权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精神损害赔偿的是_____。
A: 在一次常规的血液检查中,小尹被告知她是艾滋病毒携带者,丈夫知道后与她离了婚,周围人也常指指点点。小尹非常沮丧,要求医院重新复检,结果发现是医院将她的名字搞错了。为此,小尹要求医院恢复其名誉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在一桩刑事案件中,郑民涉嫌犯罪被逮捕,并被判5年徒刑,后发现此案属错案。郑民要求检察院、法院恢复他的名誉,并要求3万元的补偿费
C: 某县对该县猪流感疑患地区的家畜进行捕杀,事后对饲养家畜的家庭给予了补偿
D: 甲某与乙某是邻居,因琐事发生打斗,乙某受伤住院。后经调解,甲某赔偿乙某800元治疗费



45、单选题  在被猫、狗咬到以后,为了遏制狂犬病的发生,最好是在_____小时以内打狂犬疫苗。
A: 24小时
B: 36小时
C: 48小时
D: 60小时



46、单选题  节能必须利用市场手段来调节,要建立一个驱动企业和群众往节能高效这个方向去发展、去投资的机制。只有使所有投资者都能积极参与节能才能真正降低能耗。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立强制性标准来增加高耗能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由此可见,做好节能工作_____。
A: 只需发挥市场手段的功用
B: 须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
C: 行政手段比市场手段有效
D: 只需发挥行政手段的功效



47、判断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有违法经营情形,不予撤销,将严重危害金融秩序、损害公民利益的,银监会有权予以撤销。_____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
B: 最早的温度计里装的是水银
C: 中国古代,勺最初是用来舀酒的
D: 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射在地上的光斑是圆形



49、单选题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是围绕“打铁还需自身硬”展开的,内含“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的关系,其中“伟大工程”是_____。
A: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一



50、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51、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确定,2014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目标为_____左右。
A: 7%
B: 7.5%
C: 8%
D: 8.5%



52、单选题  第二段中画线处“它”指的是_____。
A: 自然美
B: 人的灵感
C: 古代诗词
D: 借景抒情



53、单选题  下列历史文化遗址位于我国最南边的是_____。
A: 半坡遗址
B: 周口店遗址
C: 河姆渡遗址
D: 大汶口遗址



54、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55、单选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支付赔偿金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56、单选题  常被称作四不像,性喜水,常在溪中戏水的鹿叫_____。它以青草、柞树叶和各种水生植物为食。3~4岁性成熟,发情交配在冬季,次年8—9月间产仔。此种鹿原是中国特产,野生种群约在100年前绝迹。
A: 梅花鹿
B: 长颈鹿
C: 驯鹿
D: 麋鹿



57、单选题  枪弹的用途不同,弹头的颜色各异,燃烧弹弹头是什么颜色?_____
A: 红色
B: 黄色
C: 绿色
D: 黑色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绿茶属于未发酵茶
B: 绿茶中的茶多酚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
C: 茶、可可和咖啡并称世界三大无酒精饮料
D: 常饮绿茶能防癌、降血脂和减肥



59、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说明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60、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国家或政府对个人收入的调节,应集中在微观领域中进行。_____



61、单选题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这就是著名的墨菲原理。这一原理告诉我们,在管理实践中,____。_____
A: 要想在某一个领域保持优势,就必须成为这一领域的权威
B: 想得更周到、全面一些,采取多种措施,防止偶然发生的失误和损失
C: 不值得做的事情,就不值得做好
D: 任何一个组织都可能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即构成组织的各个部分往往决定了组织的水平



62、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的对象是关于自然、社会、思维发展的一般规律。_____



63、多选题  3月17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要解决的事情很多,主要问题是_____。
A: 持续发展经济
B: 不断改善民生
C: 构建和谐社会
D: 促进社会公正



64、多选题  没有秘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65、单选题  下列属于影响消费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商品的性质和质量
B: 人们的可支配收入和预期收入
C: 商品的推销和广告
D: 居民的收入和物价水平



66、单选题  “守夜人”在文中喻指的是_____。
A: 经济发展中一种重要的调节力量
B: 经济发展中发现情况、发出警报者
C: 控制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
D: 经济发展进度的观察者、通报者



67、判断题  教学活动的主体是学生,没有学生的学习活动,就没有现代意义的教学。_____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党内警告
B: 罚金
C: 查封违法物品
D: 没收违法所得



69、单选题  人类迄今为止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千变万化,可归结为几种基本力的相互作用规律,以下不属于基本力的是_____。
A: 引力
B: 强力
C: 弱力
D: 热力



70、单选题  “马锡五审判方式”是抗日战争时期马锡五同志任陕甘宁边区髙等法院分庭庭长时创造的,其特点是“携案卷下乡,深人群众,调査研究,巡回审理,就地办案”,以及“审(判)调(解)结合”。关于“马锡五审判方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是努力树立司法权威及践行司法为民的典范代表
B: 是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职业道德水平的体现
C: 是立足我国国情,坚持科学立法,维护法制的表现
D: 是以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外法治经验的先进做法



71、单选题  —个数据库中有a、b、c、d、e、f六个语句,但目前这个数据库是不协调的,必须删除某些语句才能恢复数据库的协调性。已知: (1)如果保留语句a,那么必须保留语句d和c (2)如果保留语句b,那么必须同时删除语句e和d (3)只有保留语句b,才能保留语句f (4)语句a是非常重要的信息,不能删除。 以上各项如果为真,则下列哪项一定为真?_____
A: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d
B: 同时保留语句d和语句e
C: 保留语句e并且删除语句b
D: 同时删除语句b和语句f



72、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73、单选题  社会公平正义是社会和谐的基本条件,_____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根本保证。
A: 法律
B: 制度
C: 文化
D: 中国共产党



74、多选题  下列关于简报特点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迅速及时地反映情况,传递信息,说明简报有及时、迅速的特点
B: 简报是一种内部刊物,说明简报不同于新闻报道
C: 简报就是简明扼要的情况报道
D: 为求反映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新动向、新见解



75、单选题  中国古代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76、单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活动的主要组织者,同时也是当今世界经济中除国家以外最活跃的国际行为主体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世界贸易组织
C: 跨国公司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77、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 ①此时,皇权凌驾于整个社会之上,并支配整个社会 ②最终,士人的思想受到限制,而皇权得到极大的加强 ③为解决这一冲突,历代统治者采用了各种手段束缚文人的思想 ④专制的皇权与思想文化多样的发展不可避免地要发生冲突 ⑤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和汉武帝的“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都是加强君主专制统治 ⑥秦统一中国后,士人的自由大大缩小了
A: ⑥①④③⑤②
B: ④③⑤②⑥①
C: ④③⑤⑥①②
D: ③⑥①②④⑤



79、单选题  根据给定材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要坚持一定的、适度的经济增速
B: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居民消费的增长慢于其收入水平的增长
C: 我国城乡居民收人水平和消费支出的增长是平衡的
D: 相对城镇居民而言,农村居民消费增长更为缓慢



80、判断题  材料是一切技术发展的物质基础。_____



81、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污染防治法》规定的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有:_____
A: 排除危害
B: 赔偿损失
C: 支付违约金
D: 恢复原状



83、多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包括_____。
A: 总理
B: 秘书长
C: 国务委员
D: 审计长



84、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85、填空题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____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就职典礼于2012年7月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第____任行政长官____宣誓就职。



86、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87、单选题  近些年来,地震、海啸、洪水、森林大火等自然灾害频繁出现,紧急避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下列有关自然灾害和避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震时如果来不及跑出去,可以迅速躲进卫生间或厨房
B: 天气时冷时暖则容易发生雪崩
C: 跳楼是火灾中不可取并应绝对禁止的行为
D: 发生泥石流后,逃离得越快越好,时间充足可以往泥石流下游跑



88、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泥石流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泥石流的暴发主要是受连续降雨、暴雨,尤其是特大暴雨集中降雨的激发
B: 泥石流具有突然性以及流速快、流量大、物质容量大和破坏力强等特点
C: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朝与泥石流的流动方向一致的方向跑
D: 泥石流的发生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周期性,且其活动周期与暴雨、洪水的活动周期大体相一致



90、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91、判断题  继承人丧失继承权的,其晚辈直系血亲若对被继承人尽较多赡养义务的,也有权代位继承。_____



9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93、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94、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95、单选题  社会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政治制度的根本改变
B: 社会经济制度的根本改变
C: 社会体制的改善与革新
D: 社会风气的改善与进步



96、判断题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_____



97、单选题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经济关系的本质是_____。
A: 在国际经济领域既斗争又合作
B: 按资本及其实力在经济上瓜分世界
C: 互相合作,谋求共同主宰世界
D: 组织各种一体化的国际垄断同盟



98、单选题  某商场促销,晚上八点以后全场商品在原来折扣基础上再打9.5折,付款时满400元再减100元,已知某鞋柜全场8.5折,某人晚上九点多去该鞋柜买了一双鞋,花了384.5元,问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钱?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99、单选题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从某种意义上说,饮食文化就是一部感性化了的人类文化发展史。下列关于我国饮食文化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麻婆豆腐是川菜中的名品
B: 通常所说的燕窝是一种金丝燕筑的巢
C: 满汉全席汇集了宫廷满席和汉席的精华,是中华美食的缩影
D: 烹饪食物用的“五香”处指丁香、茴香子、八角、桂皮、胡椒



100、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的规定,耕地的承包期为_____。
A: 10年
B: 30年
C: 50年
D: 100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中共邻水县委政法委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