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铜陵市直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2:1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名人祖籍不是江门的是_____。
A: 司徒美登
B: 冯如
C: 巴金
D: 陈少白



2、单选题  基因芯片是_____。
A: 利用DNA分子的特殊功能制备计算机芯片
B: 利用基因的特殊功能制备计算机芯片
C: 利用集成方式一次性检测大量基因信息
D: 利用计算机芯片技术处理基因问题



3、单选题  资本主义产业循环过程中起决定性阶段的是_____。
A: 购买阶段
B: 生产阶段
C: 销售阶段
D: 买卖阶段



4、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坏。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去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双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5、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6、判断题  政府主要承担宏观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四大职能。_____



7、单选题  甲外出时,在自己的住宅内安放了防卫装置。某日晚,乙撬门侵人甲的住宅前,被防卫装置击为轻伤,甲的行为_____。
A: 故意伤害罪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民事侵权行为,不构成犯罪



8、单选题  郁达夫的《迷羊》《她是一个弱女子》,茅盾的《蚀》三部曲,写人物的迁徙,展开了鲁迅未触及的空间转换,但还很粗糙。到了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把人在迁徙中的激情消磨、目标缺失的耗费性生活写到了极致,“现代流浪体小说”更富质感触间转换也由此走向成熟。这段文字着重说明了:_____
A: 鲁迅开创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B: 郁达夫和茅盾的创作发展了“现代流浪汉体小说”
C: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在1940年钱钟书的《围城》中臻于成熟
D: “现代流浪汉体小说”写人在迁徙中的徒然和惘然的耗费性生活



9、单选题  关于我国书信的习惯和格式,下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一封书信一般应有“称呼”“正文”“祝语”“署名”“日期”等部分
B: 给老师写信,称呼部分如果连名带姓写上,就显得不够恭敬
C: 书信的“祝语”部分,如写“此致敬礼”应将“此致”退后两个格的位置,“敬礼”则另起一行顶格书写
D: 书信的“署名”部分,写信人应连名带姓都写上,否则就显得不够恭敬



10、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11、单选题  “养兵千日,用在一时”是指使用人才应遵循_____的原则。
A: 合理流动,适才适用
B: 合理搭配,整体效能
C: 重视培养,用养结合
D: 量才用人,取能相称



1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有365名被调查者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喜欢
B: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非常不喜欢的女性数量为80人
C: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10.67%的被调査者表示不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D: 在1500名被调查者中,28%的被调查者表示非常喜欢薄荷口味牙膏



13、多选题  赵某孤身一人,因外出打工,将一祖传古董交由邻居钱某保管。钱某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古董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古董收藏商孙某,得款10000元。孙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李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古董押给李某,如孙某到期不回赎,古董归李某所有。在赵某外出打工期间,其住房有倒塌危险,因此房与钱某的房屋相邻,如该房屋倒塌,有危及钱某房屋之虞。钱某遂请施工队修缮赵某的房屋,并约定,施工费用待赵某回来后由赵某付款。房屋修缮以后,因遇百年不遇的台风而倒塌。年末,赵某回村,因古董和房屋修缮款与钱某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11一15题: 11.对于钱某与孙某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效
B: 无效
C: 可撤销合同
D: 效力待定



1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15、单选题  产业资本划分为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的依据是资本各个部分_____。
A: 在价值增值过程中的作用不同
B: 价值周转方式的不同
C: 存在的物质形态不同
D: 在循环中的职能不同



16、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17、单选题  法国宪法修改更迭频繁,但多部法国宪法都以《人权宣言》为序言,这是因为它_____
A: 宣布废除君主制
B: 确定了法国的政治体制
C: 宣布了关于人权、公民权和法制的一系列原则
D: 充分阐明了三权分立的原则



18、填空题  法定公文的特点有:____、____、____、____、____。



1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有_____。
A: 行政机关购买办公用品
B: 行政机关制定规范性文件
C: 街道办事处与居委会签订卫生管理承包合同
D: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购买生活物品



20、单选题  加工一批零件,甲每小时可做18个,乙单独做要12小时完成。现在甲、乙两人合作,完成任务时,甲、乙加工零件的数量比为3:5,那么甲比乙少做了_____个零件。
A: 90
B: 135
C: 150
D: 180



21、多选题  无论你的味觉器官如何灵敏,你也品尝不出这块从商店买来的面包是社会主义国家生产的还是资本主义国家生产的。这说明_____。
A: 商品仅仅是一种物品
B: 商品的使用价值只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C: 商品的价值虽然反映人与人的关系,但商品的使用价值只反映人与自然的关系
D: 生产商品的劳动只具有自然属性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法的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维护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B: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地审理行政案件
C: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目的包括程序上和实体上的目的两个方面
D: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23、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24、单选题  只要各国人民戮力同心、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在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征程上不断迈出新的步伐。这体现的是唯物辩证法中_____。
A: 发展的观点
B: 联系的观点
C: 运动的观点
D: 矛盾的观点



25、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26、单选题  我国《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又称_____计划。
A: 683
B: 985
C: 863
D: 211



27、单选题  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使国家财产、集体财产遭受损失的,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时,可以_____。
A: 予以追缴
B: 予以没收
C: 责令赔偿
D: 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28、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29、多选题  有关我国国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领土面积位居世界第二
C: 我国水资源地区分布极不平衡
D: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30、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31、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32、单选题  生于19世纪晚期的陈寅恪是中国现代最负盛名的历史学家、古典文学研究家、语言学家,祖父是陈宝箴,维新变法时期曾任湖南巡抚。陈寅恪生于庚寅年,其祖母黄太夫人按族谱排行‘恪’字辈为他取名为“寅恪”。据有关天干地支知识推断陈寅恪应该生于_____
A: 1888年
B: 1889年
C: 1890年
D: 1891年



33、单选题  为有效控制高耗能髙污染行业过快增长,落实节能减排目标,国家实行耗电价格政策,提高高耗能产品差别电价标准,这表明_____。
A: 国家限制电力工业发展,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
B: 国家运用行政手段,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国家自觉运用价值规律调节经济发展
D: 国家发挥宏观调控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3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35、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务员需要任职回避的情形是_____
A: 夫妻双方在同一个厅机关工作,分别在不同的处里任科员
B: 在同一个处里的两科员为旁系血亲关系
C: 夫妻二人在同一个厅机关里任处长职务
D: 在同一机关里有旁系血亲关系的一方担任领导职务,另一方在该机关的非监察部门工作



36、多选题  现代西方哲学存在科学主义和人本主义两大思潮,马克思主义哲学对它们的态度是_____
A: 反对科学主义,赞同人本主义
B: 注意批判吸取它们中某些合理、有启发性的东西
C: 反对科学主义,但重视科学发展和科学精神
D: 反对人本主义,但重视人文精神



37、单选题  陈某是某县派出所民警,有一次群众将拾到的5万元钱交给陈某,他心生贪念将那5万元钱据为己有,陈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滥用职权罪
C: 职务侵占罪
D: 贪污罪



38、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这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_____。
A: 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B: 实现党的领导的最好政权组织形式
C: 党领导国家事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D: 最能体现党执政理念的民主政治制度



39、单选题  王某拾到李某丢失的钱包,当李某向王某索要时,王某拒不归还,二人由此形成的债权关系是_____
A: 合同之债
B: 不当得利之债
C: 无因管理之债
D: 单方民事法律行为之债



40、单选题  海洋技术的两个标志性技术是_____。
A: 海水淡化和远洋捕捞
B: 海上采油和海水淡化
C: 深海挖掘和海水淡化
D: 深海挖掘和海水养殖



41、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42、单选题  青铜器中的“鼎”应属于下列哪一范畴之中?_____
A: 乐器
B: 礼器
C: 工具
D: 兵器



43、单选题  制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目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规范和保障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职责。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实施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其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治安管理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B: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自觉接受社会和公民的监督
C: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公开、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办理治安案件应当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44、多选题  以下属于公文标题“三要素”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文种
D: 发文日期



45、单选题  甲男与乙女于1989年结婚。乙女远在美国的姑姑早就表示乙女结婚时将给1000美元作为贺礼。1990年乙女姑姑回国,并实现诺言给乙女1000美元。甲男父死于1989年,1990年其母也去世,甲男与弟弟继承了父母遗产,房屋各4间。1991年甲男去海南经商,不久与丁女共同生活,从此未与家中联络,乙女因女儿年幼自己经常生病生活困难,借债1万元。1995年,甲男因车祸去世,甲男与丁女共有财产约3万元,个人财产20万元。现问: 请回答以下16-20题 乙女所欠1万元债务的性质_____。
A: 属于乙女个人债务
B: 属于甲男个人债务
C: 属于甲男、乙女夫妻共同债务
D: 属于甲男、乙女、丁女三人债务



46、单选题  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指示
B: 请示
C: 批复
D: 命令



47、单选题  —家公司针对某地长期而严重的鼠害,研制并开发生产了一种激光捕鼠器,其售价为2200元/台,该产品捕鼠效果及性能堪称一流,该公司为此做了广泛的宣传,而结果产品却处于滞销状态 据此,这家公司激光捕鼠器滞销的最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人们实际上不需要捕鼠器
B: 忽略了消费者的价格承受力
C: 没有采取有效的方法让广大消费者了解该产品的优点
D: 产品有技术缺陷



48、单选题  我国作家_____荣获2012年诺贝尔文学家。
A: 老舍
B: 莫言
C: 艾青
D: 巴金



49、单选题  1910年美国生物学家_____创立了染色体——遗传基因理论,由此细胞遗传学有了坚实的基础。
A: 孟德尔
B: 摩尔根
C: 德弗里斯
D: 萨顿



50、多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重要的农业区之一,主要种植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我省的经济作物主要有_____。
A: 棉花、油菜
B: 蔬菜、水果
C: 烤烟、水果
D: 豆类、薯类
E: 水稻、玉米



51、单选题  家里常用的煤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氮
B: 氮氧化合物
C: 一氧化碳
D: 甲烷



52、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53、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54、单选题  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多党合作的首要前提和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坚持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
D: 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55、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56、单选题  要确保“事有人做,人有事做;事得其人,人得其事”,需做好管理中的_____工作。
A: 计划
B: 组织
C: 领导
D: 控制



57、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鱼鳞天的是_____。
A: 卷积云
B: 尾迹云
C: 积雨云
D: 地震云



58、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发展的动力,是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根本性变革。_____



59、单选题  可以设定除限制人身自由以外的行政处罚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60、单选题  诙谐幽默,寓悲于喜,形成“含泪的微笑”的独特风格的美国著名小说家是_____。
A: 莫泊桑
B: 杰克.伦敦
C: 屠格涅夫
D: 欧.亨利



61、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做的批示
C: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D: 对请示报告的处理



62、单选题  根据中国科学院国情分析研究小组估测:我国人口承载量最高控制在16亿左右,最适合的人口数量为7亿左右。下列关于环境人口容量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环境人口容量是时间的函数,具有确定性
B: 一定历史阶段一定范围内的环境人口容量有相对的确定性
C: 文化和消费水平的变化不影响环境人口容量
D: 地区的对外开放程度对环境人口容量没有影响



63、单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国家立法权由_____统一行使。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64、单选题  以下有关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WTO的前身是关贸总协定,WTO于1995年1月1日建立
B: 部长会议是WTO的最高权力机构和决策机构
C: WTO总干事在部长会议休会期间,行使部长会议的职权
D: 2001年12月11日,中国以新成员的身份正式加入WTO



65、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66、单选题  在我国,行政管理的主体表现为_____。
A: 各级人民团体
B: 各级党的机构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67、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68、多选题  以下哪项是我国《公司法》明确规定的公司类型?_____
A: 股份有限公司
B: 有限责任公司
C: 两合公司
D: 国有独资公司



69、多选题  国家对社会经济活动实行间接调控,其特征有_____。
A: 主要通过价格、利率、税率、汇率等经济手段实施调控
B: 国家计划以市场为基础,总体上是指导性的
C: 对企业经营活动不再进行直接干预
D: 行政手段不再成为调节手段



70、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国家的国体是_____。
A: 各个革命阶级的联合专政
B: 无产阶级专政
C: 资产阶级专政
D: 工农民主专政



71、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是_____。
A: 先验论
B: 能动的革命的反映论
C: 不可知论
D: 消极反映论



72、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是无产阶级专政,主要表现在它们的_____。
A: 领导力量一样.
B: 阶级基础一样
C: 实现形式一样
D: 本质内容一样



73、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74、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75、单选题  19世纪末,维新变法从一种思潮得以发展为一场政治运动,关键是_____。
A: 维新派发展资本主义的主张符合历史发展趋势
B: 维新派把维新变法与救亡图存结合起来
C: 维新派拥有广泛的阶级基础
D: 维新派得到了光绪皇帝的支持



76、单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国家所有制
D: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77、单选题  近年来很多餐厅使用一次性筷子。这种现象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理由是我国森林资源不足,把上好的木材用来做一次性筷子实在是太浪费了。但奇怪的是,至今,一次性筷子还在使用。 以下除哪项以外,都能从某一方面对上文的疑问给以解释?_____
A: 有些一次性筷子不是木制的,有些一次性木制筷子并没有使用森林中的木材
B: 已经证明,使用一次性筷子可以有效避免一些疾病的传播
C: 一次性筷子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卫生,一次性筷子的制作没有得到严格的监管
D: 森林不能只保不用,合理适当的采伐有利于保护森林



78、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79、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80、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内容不得同宪法相抵触_____。
A: 一切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地方性法律
D: 部分法律



8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公共财产的是_____。
A: 某国有公司的财产
B: “中国红十字会”所管理的社会捐助资金
C: 某个体户所有的合法财产
D: 某村集体企业的财产



82、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8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84、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8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



86、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87、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时空,因为无需道德规范。_____



88、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法律渊源的是_____。
A: 乡规民约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法规
D: 宪法



90、单选题  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史大致可分为四个时期,从各自特点来看,这四个时期可分别对应春、夏、秋、冬四个季节,春天的 ,夏日的赫赫炎炎,秋季的 和冬令的肃杀悲凉。所以,20世纪法国知识分子史亦可称为一首“四季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词是_____。
A: 万紫千红 五谷丰登
B: 姹紫嫣红 盈盈硕果
C: 万木萌发 硕果累累
D: 色彩缤纷 层林尽染



91、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92、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代表占39.97%,解放军代表占8.99%,干部代表占33.16%,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代表占15.44%。此外,还包括香港特区、归国华侨等方面的代表。这充分体现出我国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真实性
B: 社会主义民主权利具有阶段性
C: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广泛性
D: 社会主义民主主体具有平等性



93、单选题  下列哪一组是法家代表人物?_____
A: 韩信、李斯、商鞅
B: 申不害、苏秦、韩非
C: 李悝、韩非、商鞅
D: 张仪、李斯、乐毅



94、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_____情形,当事人起诉到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应作为行政案件予以受理。
A: 甲对某县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拘留不服的
B: 乙对行政机关依照职权作出的强制性补偿决定不服的
C: 丙对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节制生育若干规定不满的
D: 丁对村委会执行乡政府强行拆除其所建房屋的行为不服的



9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96、单选题  发泡塑料餐盒和塑料购物袋的大量使用,严重污染环境,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这提示我们在消费过程中,要遵循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原则。绿色消费的核心是_____。
A: 勤俭节约
B: 适度消费
C: 理性消费
D: 可持续性消费



9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99、单选题  在下列手段中,不属于行政执行手段的是_____。
A: 政治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法律手段



100、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是一个具体概念和历史范畴,归根到底要看党在推动_____中的实际作用。
A: 历史前进
B: 理论创新
C: 科技进步
D: 世界和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四川宜宾市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