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池州东至县部分县直事业单位选调冲刺卷(一)
2024-03-12 02:16: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特殊主体
B: 一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2、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名称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3、单选题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下,剪贴板的操作命令不包括_____。
A: Ctrl+V
B: Ctrl+A
C: Ctrl+C
D: Ctrl+X



4、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5、单选题  特别提款权也称为“纸黄金”,是_____设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6、单选题  有些企业找借口扣除员工工资,小李是A企业员工,她10月份曾向单位申请5天探亲假。A企业同意了小李的探亲假,但发10月份工资时扣除了5天工资。据此我们可以认为_____。
A: 某企业不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B: 所有企业都不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C: 并非所有企业都允许员工请探亲假
D: 有的企业允许小李请探亲假



7、单选题  现场考察(2)通过鉴定(3)争取项目(4)模拟实验(5)查阅资料_____
A: 3-4-5-1-2
B: 5-3-1-4-2
C: 4-3-5-1-2
D: 3-5-1-4-2



8、单选题  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和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的确立主要依靠_____。
A: 行政力量的支持
B: 产业结构调整
C: 限制其他经济发展
D: 公有制经济自身在竞争中的优势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10、多选题  “第一”的雅称有_____。
A: 桂冠
B: 鳌头
C: 魁首
D: 败北



11、单选题  影响信息质量最重要的因素是_____
A: 缺乏计划
B: 猜疑、威胁和恐惧
C: 信息失真
D: 信息超负荷以及选择性认知等



12、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13、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14、公文写作  写作要求: 根据材料一,简析“单独二胎”政策实施的原因。 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字数不超过150字。



15、单选题  犯罪人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前犯罪,在新的刑法规定实施后受到追诉的,在适用新旧哪 种刑法的问题上,我国遵循_____。
A: 从新兼从旧原则
B: 从新兼从轻原则
C: 从旧兼从新原则
D: 从旧兼从轻原则



16、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被申请人应当自收到申请书副本或者申请笔录复印件之日起_____内,提出书面答复,并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
A: 三日
B: 五日
C: 七日
D: 十日



17、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18、单选题  政府公共性的起点是_____。
A: 政府
B: 公民
C: 社会组织
D: 政党



19、多选题  张某在打工期间偷了李某的一台电视机,因故障送至王某处修理,王某不知该电视机为赃物,将电视机修好,但张某迟迟不支付修理费。该电视机在张某取走前被孙某偷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不享有留置权
B: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享有留置权
C: 王某对孙某不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D: 王某对孙某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20、单选题  1963年,将我国对台的政策归纳为“一纲四目”的国家领导人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叶剑英



21、多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常识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光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比声音快
B: 月亮环绕地球一周的周期是24小时
C: 太阳系中,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金星
D: 季风的产生是由于大陆及邻近海洋间存在温度差异



22、单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处理的特殊规定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B: 犯罪时不满16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
C: 不满14周岁的人犯罪一律免予刑事处罚
D: 因不满16周岁不处罚的,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由政府收容教养



2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24、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民事诉讼、行政诉讼过程中,违法采取对妨害诉讼的强制措施、保全措施或者对判决、裁定及其他生效法律文书执行错误,造成损害的,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的程序,适用本法刑事赔偿程序的规定”,此规定为_____。
A: 准用性规则
B: 任意性规则
C: 确定性规则
D: 禁止性规则



25、单选题  “杵臼交”多用来指不计身份而结交的朋友。这里的“杵臼”在古代是用来做什么的?_____
A: 捣米
B: 打水
C: 磨面
D: 榨油



26、多选题  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认为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有_____。
A: 执行国际经济政策
B: 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
C: 改善收人分配
D: 提高经济效率



27、多选题  有关化学元素对人体的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缺锌可能引起人体食欲不振,生长迟缓,发育不良
B: 硒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摄人量过高,会使人中毒
C: 钾是甲状腺素的重要成分,缺钾可能引起甲状腺肿大
D: 缺氟易产生龋齿,而氟过量会引起氟斑牙和氟骨病



28、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29、公文写作  材料:人类社会是一个不断从低级到高级发展的历史过程,建立平等、互助、协调的和谐社会,一直是人类的美好追求。某市政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网上开展“市民论坛”活动,就如何“构建和谐社会”公开征集市民建议,问计于民。通过网上调查,发现本市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存在以下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①房价上涨比较快,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房屋严重供不应求;②居民收人差距过大,10%最高收人家庭总额是10%最低收人家庭总额的30倍;③刑事案件时有发生,社会秩序不稳定。 问题:该市政府“问计于民”的做法有何意义?假如你被选为该市“市民论坛”代表,请从政府职能的角度就该市所面临的问题向政府提出合理建议。(6分)



3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合谋在当天夜里去T家放火烧死丁及其家人,丙因害怕事情败露承担刑事责任而没敢去,当夜甲乙放火烧死了丁及其家人。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31、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谦词的一组是_____。
A: 家慈、舍弟、鼎力
B: 鄙人、见谅、涂鸦
C: 寒舍、斧正、光临
D: 垂询、拙笔、千金



32、单选题  近年来,不少地方在建造豪华墓穴上相互攀比,不仅助长了丧事大操大办的不正之风,也给封建迷信的卷土重来提供了可乘之机。在南方的一些地方,由于墓穴大增,原来的青山已变成名副其实的“秃山”、“白山”、“石山”。对此认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改变落后的生活习惯,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B: 国家尊重个人生活消费的自主权,所以国家不应干涉
C: 文明的生活消费既关系到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健康发展,又关系到社会和集体的利益
D: 应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33、多选题  下列属于控制公共服务成本的措施有_____。
A: 某社区服务中心严格执行午餐补贴标准
B: 某卫生防疫站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系统
C: 某公立医院推出网上预约挂号诊疗系统
D: 某体育中心实施废旧设备分类处理制度



34、多选题  国务院今年印发的《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充分发挥_____经济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形成我国北部、东部和南部三个海洋经济圈。
A: 环渤海
B: 三亚湾
C: 长江三角洲
D: 珠江三角洲



35、单选题  传统的纯文学杂志正在悄然地进行一场“时尚革命”。最近一段时间,陆续有著名纯文学杂志宣布“触网”,这些杂志都有几十年历史,从来都是“几十页纸走天下”,所以此番赶时髦引发了众多围观。不过本报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这些文学期刊大多面临传统读者减少、年轻读者难寻的窘境。因此“触网”对它们而言固然是时尚,也是一种顺应时代的自我救赎。这段文字没有论及的是_____。
A: 传统文学期刊面临着如何吸引年轻一代读者的问题
B: 传统文学期刊“触网”是顺应时代潮流,大势所趋
C: 纯文学杂志走向数字化是摆脱目前困境的唯一救赎
D: 过去的几十年,纯文学杂志保持着纸质媒介的传统



36、单选题  下列税种中,属于所得税的是_____。
A: 营业税
B: 消费税
C: 农业税
D: 增值税



37、单选题  下列对缓刑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缓刑的适用对象可以为拘役或管制的犯罪分子
B: 缓刑的考察由公安机关执行
C: 拘役的缓刑考验期介于1个月至1年之间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38、单选题  甲、乙、丙各出资5万元合伙开办一家餐馆,经营期间,丙提出退伙,甲、乙同意,三方约定丙放弃一切合伙权利,也不承担合伙债务,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不承担责任
B: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仍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C: 丙退伙后对原合伙的债务承担补充责任
D: 丙退伙后仍应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原合伙债务承担清偿责任



39、单选题  习近平最近在党的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这次活动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_____和_____这“四风”问题上。
A: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虚无主义颓废之风
C: 虚无主义浮夸之风
D: 懒散之风腐化之风



40、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不是成语的是_____。
A: 积劳成疾
B: 绰绰有余
C: 从容不迫
D: 无话不说



41、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71-75题。 2010年建筑业全年创造国内生产总值为()。
A: 26791.2亿元
B: 26754.6亿元
C: 26718亿元
D: 26681.4亿元



42、单选题  _____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经济规律。
A: 有计划按比例发展规律
B: 价值规律
C: 供求关系规律
D: 竞争规律



43、多选题  法院下述行为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法院指定审判员王某独任审理
B: 法院受理此案后,通知市商业银行D区分行停止支付
C: 法院于6月15日发出公告,催促利害关系人申报权利
D: 法院决定公示催告期间从6月16日至8月15日



44、单选题  企业中存在着“社会人”的观点属于_____理论的内容。
A: 一般管理
B: 社会系统
C: 人际关系
D: 管理过程



45、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46、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4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48、单选题  “地球村经济”是指_____。
A: 世界各国经济的差距日益缩小
B: 经济领域的联系日益紧密
C: 世界经济规模正日益缩小
D: 国际经济新秩序已建成,各国贸易平等互利



49、单选题  近五年来招生人数波动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普通高等教育
B: 中等职业教育
C: 普通高中教育
D: 普通初中教育



50、判断题  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战略目标最根本、最关键的力量是创新驱动。_____



51、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的内容必须是人事关系双方由于实现劳动权利和履行劳动义务发生的纠纷。_____



52、单选题  —个国家的文化精华,称之为国粹中国的三大国粹”分别是_____。
A: 儒学,国画,针灸
B: 国画,京剧,中医
C: 瓷器,书法,儒学
D: 茶艺,昆曲,武术



53、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5年



54、单选题  下列给出的四句话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根据选择最好艺术设计和技术设计方案的原则,北京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确定由联想有限公司创新设计中心设计的火炬外形《祥云》,航天科工集团设计研发的火炬内部燃烧系统分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艺术设计方案,技术设计方案。
B: 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密切联系群众,注重把民生问题当作他们执政的头等大事。
C: 大战前夕,厨师长聆听了主席鼓励的一番话,接过主席亲手递给他的烟,内心真是由衷地感激不尽。
D: 还没有足够的生活积累就提笔写书,一些“神童”的做法未免失之浮躁。



55、多选题  下列关于绩效考核和绩效管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绩效管理是绩效考核中的一个环节
B: 有效的绩效考核是对绩效管理的有力支撑
C: 绩效考核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D: 绩效管理侧重于信息的沟通和绩效的提高



56、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57、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58、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联合行文时,成文日期为_____。
A: 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会议通过的日期
C: 第一个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D: 最后签发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59、单选题  人体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含量的增多,会增加人体组织吸收过多的胆固醇的能力,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些人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能明显地增加血液中髙浓度脂肪蛋白的含量。 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要防止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必须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B: 体育锻炼和减肥是降低血液中高胆固醇的最有效方法
C: 有些人可以通过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和减肥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D: 不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特别是胖子,随着年龄的增大,血液中出现高胆固醇的风险越来越大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61、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62、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多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方式的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63、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64、单选题  在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国家订购价不到10美元一双的耐克鞋,在美国等国家的市场上竟然平均要卖到四五十美元。这一现象表明_____。
A: 国际分工体系的不平等
B: 亚太经合组织发挥了作用
C: 世贸组织受到美国控制
D: 亚洲商人的市场信息滞后



65、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66、单选题  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市场调节是万能的
B: 宏观调控完全没有必要
C: 深化农村改革是发展农村经济的唯一途径
D: 实质是更好的发挥价值规律的作用



67、判断题  光年是用于表示时间的物理单位。_____



68、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B: 确定事物的质
C: 认识事物的量
D: 把握事物的度



69、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70、单选题  不具有独立行政管理职能的是_____。
A: 国家体育总局
B: 公安局
C: 政府法制办
D: 教育部



71、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72、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73、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74、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欧也妮.葛朗台》——巴尔扎克——法国
B: 《基督山伯爵》——大仲马——法国
C: 《死魂灵》——果戈里——英国
D: 《红字》——霍桑——美国



75、单选题  下列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②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③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④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A: 王之涣李白杜牧陶渊明
B: 杜甫李白陶渊明刘禹锡
C: 陈子昂杜甫白居易李商隐
D: 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王勃



76、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77、单选题  下列公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会议纪要



78、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79、单选题  三年努力,研制成功(2)产品国内不能生产,只能靠进口(3)推广应用,获得用户好评(4)获青年科技奖(5)立志搞科研_____
A: 2-5-1-3-4
B: 2-1-4-3-5
C: 5-2-4-1-3
D: 3-4-2-1-5



8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少数服从多数
B: 集体行使职权
C: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D: 平等原则



81、多选题  我国法律监督的主体包括_____等。
A: 国家机关
B: 社会团体
C: 事业单位
D: 公民



82、判断题  死缓是介于无期徒刑与死刑立即执行之间的一种独立刑种。_____



83、单选题  下列关于合同特征表述不准确的是_____。
A: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当事人双方或多方实施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我国现行《合同法》规定的合同也适用于有关收养、监护等身份协议
C: 合同是当事人设立、变更或终止债权债务关系的协议
D: 合同是体现当事人双方或多方意思表示一致的协议



84、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受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粘膜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鱼鳞多,吸收光线多



85、多选题  下列哪些现象属于全球性生态问题_____
A: 全球气候变暖、水资源短缺
B: 臭氧层破坏,土地荒漠化
C: 生物入侵和禽流感流行
D: 海洋污染



86、单选题  中国学者王教授在法国完成一项产品发明。2006年7月3日,王教授在我国国务院举办的科技学术研讨会上介绍了他的这项发明成果。2006年7月5日,王教授以这项成果在法国提出专利申请。2006年8月16日,出席过这次研讨会的某研究所工程师庄教授,将这项成果作为他自己的非职务发明,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2007年1月28日,王教授又以同一成果向中国专利局提出专利申请,同时提出要求优先权的书面声明,并提交了有关文件。关于本案的以下意见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庄教授申请在先,按照先申请原则,享有专利申请权
B: 王教授享有国外优先权,故专利申请权应属于王教授,其申请日为2006年7月5日
C: 王教授是中国人,不应享有国外优先仅,但庄教授不是真正的发明人,故专利申请权应属王教授,其申请日应为2007年1月28日
D: 王教授的发明已经丧失新颖性,应当驳回双方的申请



87、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现当代文学,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鲁迅的主要作品有小说集《朝花夕拾》
B: 《子夜》的作者是郭沫若
C: 叶圣陶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最早写童话的作家
D: 周立波是“白洋淀派”创始人



89、多选题  培训是管理的_____.
A: 基础
B: 过程
C: 手段
D: 前提



90、单选题  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并且有_____的社会规范。
A: 特殊效力
B: 普遍约束力
C: 一定强制力
D: 特定效力



91、单选题  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92、单选题  天然气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氢气
B: —氧化碳
C: 甲烷
D: 液化石油气



93、判断题  国务院今年1月召开会议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坚持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战略优先位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_____



94、判断题  行政首长负责制是我国根本的行政领导制度。_____



95、单选题  坚持不渝:坚定不移_____
A: 焚膏继晷:焚琴煮鹤
B: 兼容并包:兼而有之
C: 所向披靡:所向无前
D: 金口玉言:金玉良言



96、判断题  公民道德建设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具体职责的是各级人民政府。_____



97、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小区建筑区划内的业主共有范围不包括_____。
A: 小区内的城镇公共道路
B: 小区内的公共停车场
C: 公共设施
D: 物业服务用房



98、多选题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4月6日报道,美国防项目承包商开发的新型“背包式”无人机已经悄然投人战场,对该无人机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起飞重量仅为1磅,安装了4个直升机旋翼
B: 单人完成从包里取出无人机到将其发射出去整个过程可在1分钟内完成
C: 可在不到10秒内飞升至400英尺的空中
D: 可在夜间工作,用以测绘地形



9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100、单选题  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中,下列产业的比重将上升的是_____ ①劳动密集型产业 ②资金密集型产业 ③技术密集型产业 ④资源密集型产业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