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六安金寨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4-03-12 02:18:1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价值规律的内容和要求是_____
A: 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B: 商品交换以商品的价值量为基础
C: 商品交换必须实行等价交换
D: 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



2、单选题  某市直机关举行春季运动会,办公室有35名干部,每人至少参加排球、拔河、短跑项目中的某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已知参加排球项目有17人,参加拔河项目有30人,参加短跑项目有13人。如果有5人三个项目都参加了,问参加一个项目的有多少人?_____
A: 12人
B: 15人
C: 17人
D: 18人



3、单选题  有100个编号为1—100的罐子,第1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2个人在所有编号为2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第100个人在所有编号为100的倍数的罐子中倒入1毫升水,问此时第92号罐子中装了多少毫升的水?_____
A: 2
B: 6
C: 46
D: 92



4、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6、单选题  每一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7、判断题  为了保证粮食安全稳定,中国政府已经“划出红线”,即全国耕地面积总数至少保持在18亿亩以上。_____



8、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9、单选题  公共部门私有化使政府规模和活动范围大大减小,也改变了政府在国家经济活动中的形象,用撒切尔夫人自己的话来说,保守党内阁拒绝集权式管理、官僚主义和干预者风格的政府形象,政府不必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和怎样做,政府干预的利益早已消失了,政府必须坚信自由和自由市场,自觉限制自己的活动范围,相信企业的创造力。 这段话直接支持了下列哪种观点?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的出现使英国的经济增长在一定时期内达到了最优状态
B: 政府机构改革与职能转变是各国经济发展的关键
C: 公共部门私有化改变了政府的策略,改善了政府形象
D: 从“强政府,弱市场”到“弱政府,强市场”的转变为英国自由资本主义的飞速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10、单选题  “四个孙猴子取不来真经”启示我们_____。
A: 领导班子团结的重要性
B: 领导班子沟通的重要性
C: 领导班子人才的重要性
D: 领导班子结构的重要性



11、单选题  在公告的总体结构中,可以没有的一部分是_____。
A: 标题
B: 正文
C: 主送单位
D: 成文时间



12、判断题  不同的人对待同一事物往往有不同的价值观,在阶级社会中,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价值观。_____



13、多选题  我国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_____。
A: 产业结构不合理,地区发展不协调
B: 国民经济整体素质不高,国际竞争力不强
C: 城镇化水平比较低
D: 国有经济比例过大



14、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1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7、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18、多选题  材料中提到的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三个转变表明,经济发展方式主要指的是_____。
A: 各种要素组合后推动经济发展的方式
B: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积累方式
C: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组合方式
D: 决定经济发展的各种要素的取得方式



19、单选题  行政合同是一种重要的行政管理手段。使用行政合同能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行政机关签订的下列文书中,不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计划生育合同
B: 公司聘用合同
C: 行政补偿合同
D: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承包合同



20、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提出_____的权利。
A: 上诉
B: 申诉
C: 控告
D: 检举



21、单选题  诗人的内心是一个窗口。只有敞开,就能【A】透进光;透进光,才谈得上【B】美丽、辉煌,才能富有生机【C】。诗是诗人的隐秘世界的敞开【D】。_____
A: A
B: B
C: C
D: D



2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B: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23、单选题  甲于晚上在一条封闭的高速路上正常驾驶时,乙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被撞死,交警认为甲不构成交通肇事罪。下列说法中,不应该作为交警认定依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不存在因果关系
B: 甲的行为没有违反交通肇事的客观条件
C: 本案属于意外事件
D: 甲对乙的死亡没有罪过



24、单选题  甲曾遭到乙的殴打,事后扬言要对乙报复。某日,乙路遇甲手持锄头迎面走来,以为甲将对自己行凶,便随手拾起一块砖头将甲打成轻伤,后查甲正好是从田间劳作归来,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假想防卫
D: 防卫过当



25、多选题  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注意把握好的问题是_____。
A: 必须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
B: 必须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C: 必须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经济发展和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不断保护和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
D: 必须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地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各方面的工作



26、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27、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计划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E: 风险机制



28、单选题  抄送机关是指_____。
A: 负有公文处理责任的受文机关
B: 上级机关
C: 除主送机关之外需要执行或知晓公文内容的其他机关
D: 下级机关



29、单选题  从所有制结构来看,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区别于资本主义经济的根本特征是_____。
A: 全民所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的主体
B: 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
C: 存在多种性质的所有制结构
D: 既存在公有制经济,又存在私有制经济



30、判断题  所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_____



31、单选题  在Windows7中,如果想同时改变窗口的高度和宽度,可以通过拖放_____实现。
A: 窗口角
B: 窗口边框
C: 滚动条
D: 菜单栏



32、单选题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哲学上看,其中的“门道”和“热闹”分别是_____。
A: 本质和现象
B: 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
C: 真相和假象
D: 真理和谬论



33、单选题  依照我国票据法的规定,支票上绝对必须记载的事项包括_____。
A: 出票日期
B: 收款人
C: 付款地
D: 付款日期



34、多选题  _____是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方针和首要任务。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维护世界和平
C: 独立自主
D: 和平发展



35、单选题  类比推理。地球一北极_____
A: 星球一月亮
B: 昆虫一蚁虫
C: 联合国一中国
D: 书本一封面



36、单选题  我国古代不同时期的文学特色鲜明,下列佳句最能体现唐代文学特色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B: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D: 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37、单选题  把学习成就看作是贏得地位和自尊的根源,这是一种_____。
A: 认知内驱力
B: 自我提高内驱力
C: 附属内驱力
D: 生理性内驱力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民族自治地方有自治权,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中止执行
B: 变通执行
C: 拒绝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39、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40、单选题  青藏铁路将经过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之源)地区。下列关于该地区地理环境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山高坡陡,地势起伏大
B: 太阳辐射强,日照时间长,热量充足
C: 气温低,.牧草矮,生态环境脆弱
D: 积雪冰川多,水资源和水能资源丰富



41、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们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42、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43、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的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44、单选题  消防车呼啸而至(2)二楼舞厅一片混乱(3)大楼底层冒出浓烟(4)花店老板赶紧拨打119(5)跳楼的年轻人在地上呼救_____
A: 3-2—4—1—5
B: 3—4—2—1—5
C: 3—4—2—5—1
D: 3—1—4—2—5



45、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46、单选题  雅典娜:希腊_____
A: 莫泊桑:法国
B: 黑格尔:德国
C: 李尔王:英国
D: 猪八戒:中国



47、多选题  属于实践的有_____。
A: 生产活动
B: 社会活动
C: 科学实验
D: 历史活动



48、单选题  船从内河开到海洋中的时候,会浮起来一些,这是因为_____。
A: 海水的比重比河水的比重大
B: 海水的比重轻于河水的比重
C: 海水是咸的,河水是淡的
D: 海面较宽,而河面狭窄些



49、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50、单选题  由_____提出的太阳中心说,推翻了基督教会支持的地球中心说。
A: 哥白尼
B: 布鲁诺
C: 伽利略
D: 奥古斯丁



51、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法律的机构是_____。
A: 中共中央政治局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及各部委
D: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



52、多选题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信访工作中处理一般来信的方法有多种。 下列处理方法不当的有_____。
A: 反映一般性问题的来信,按分级归口的原则,转交下一级责任单位或有关部门处理
B: —封来信提出几个问题或问题涉及几个单位的,按主要问题的责任单位转办;若几个问 题都很重要,应将来信复印后分别转办
C: 对反映问题比较重要,且表述清楚或内容不易扩散的来信,经主管领导审核后批示,直 接转送上级单位的主要领导
D: 对没有办理意义的来信,如精神病患者的来信,来信人和反映对象都没有姓名、单位和住址;且内容无从查处的来信作直接销毁处理



53、多选题  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必须注重培养学生的_____。
A: 学习精神
B: 实践精神
C: 主动精神
D: 创造性思维



54、单选题  《西游记》:吴承恩_____
A: 《三国演义》:罗贯中
B: 《水浒传》:曹雪芹
C: 《红楼梦》:施耐庵
D: 《史记》:司马昭



55、单选题  某公司破产,其拖欠的债务有:二人的工资、设有抵押的银行债权、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根据破产法的规定,对于该公司破产财产,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应首先偿还工资
B: 应先偿还银行债权
C: 应当首先偿还未设定抵押的普通债权
D: 应不分先后偿还工资和银行债权



56、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57、单选题  在所有的两位数中,十位数字比个位数字大的两位数有_____。
A: 35个
B: 45个
C: 55个
D: 65个



58、判断题  事业单位除按照国家公务员制度进行人事管理的以及转制为企业的以外,都要逐步试行人员聘用制。_____



59、单选题  物联网通过信息传感设备将各种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实现物品的自动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信息的互联、共享。近年来,物联网技术发展迅速,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经济和社会生活。这说明:_____ ①人们能够根据事物固有的联系建立新的具体联系 ②联系具有普遍性,万事万物之间的联系多种多样 ③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主观愿望创造事物之间的联系 ④人为事物的联系因具有“人化”的特点而具有主观性
A: ①④
B: ②③
C: ①②
D: ③④



60、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原则是_____。
A: 议会制
B: 三权分立
C: 民主集中制
D: 多党合作制



61、判断题  国际上一般用基尼系数描述一个国家的收人分配是否或有多大程度的平等和公平,当基尼系数在0.4~0.6之间,就视为“比较合理”。_____



62、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大西洋西岸
B: 我国陆地面积960多万平方千米,位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地形复杂,可划分为山地、盆地和平原三类
D: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南风,夏季盛行偏北风



64、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65、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66、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67、单选题  三个机关联合下发的公文需要加盖_____。
A: 最后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B: 最先签发公文的机关的印章
C: 负责主办的公文机关的印章
D: 参与行文的三个机关的印章



68、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69、单选题  行政决策与其他决策的重要区别是_____。
A: 无约束性和强制性
B: 具有广泛性
C: 以营利为目的
D: 以国家权力为后盾



70、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71、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72、多选题  人力资源的基本性质是_____。
A: 能动性
B: 客观性
C: 智力
D: 时效性
E: 增值性



73、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制订目标
B: 制订方案
C: 做出决策
D: 选择方案



74、单选题  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形成动机是为了避免彼此的伤害,共同排斥外来的竞争。它是激烈的垄断竞争的产物
B: 欧盟前身欧共体,是欧洲煤钢共同体、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的总称
C: 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l989年,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官方论坛
D: 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东盟“l0+3”会议指东盟l0国领导人与中国、日本与印度三国领导人的会议



75、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 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76、单选题  某推销员去澳洲某国家推销鞋子,结果发现该地人都不穿鞋,于是扫兴而归。另一推销员发现了同样情况,并不气馁,而是向当地人宣传穿鞋子的好处,结果取得了成功。该推销员的成功是因为运用了:_____
A: 分析的方法
B: 合理的科学想象
C: 分析与综合相结合
D: 创造性思维



77、单选题  关闭一个活动应用程序窗口,可以使用快捷键_____。
A: Alt+F4
B: Ctrl+F4
C: Alt+EsC
D: Ctrl+EsC



78、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7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共会议与纠正的错误路线,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两个凡是”方针
B: 六届三中全会、纠正李立三等的“左”倾错误
C: 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D: 两次郑州会议、纠正“左”的错误又变为反右



8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需要的是鼓实劲,不是鼓虚劲。就是说,我们的工作要扎实,效果要实实在在。所谓鼓实劲,不鼓虚劲,拿科学的语言来说,就是_____。
A: 真正调动人民的积极性
B: 按客观规律办事
C: 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
D: 创造出符合客观规律的条件



81、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重要思想的内容有_____。
A: 指出社会主义社会仍然存在着矛盾,正是这些矛盾推动着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
B: 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性质和特点
C: 提出了通过社会主义制度本身解决社会基本矛盾的思想
D: 指明了我国存在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矛盾这两种不同性质的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



82、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者可以利用内容型激励的手段,即通过有针对性地采取达到满足员工需求的做法,激发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下列做法属于内容型激励的是_____。
A: 对工作失误采取宽容态度
B: 设定较高的工作目标
C: 帮助新进工作人员解决食宿问题
D: 为所有岗位设定统一的薪酬标准



83、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市场上的各种电脑产品的价格呈不断下跌趋势,销售产品的商家也采用奖励或买送等各种促销手段,以保证产品的销售。形成价格下跌这一趋势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市场供给超过了市场需求
B: 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C: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D: 国家对商品价格的宏观调整



84、单选题  教育目标不是教学生如何执行别人为自己制定的规范,而是帮助他们了解规范应该如何形成,自己如何参与创造合理的社会规范。换句话说,我们不应该教他们如何听话,而是教他们学会如何自己管理自己,如何挑战不合理的社会规范,创造新的制度。 这段文字最可能批判的是_____
A: 阻碍学生进行创新
B: 一味地要求学生循规蹈矩
C: 不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D: 不注重提高学生自我管理能力



85、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86、单选题  处方(2)取药(3)就诊(4)挂号(5)划价_____
A: 3-4-1-5-2
B: 2-5-3-1-4
C: 3-1-5-2-4
D: 4-3-1-5-2



87、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88、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89、多选题  李某系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长期未履行对其年迈父母的赡养义务,经父母向单位反映后被公安局给予撤职处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与父母之间的赡养纠纷只能通过民事途径解决,不应当被撤职
B: 公安局对李某的行为只能处以警告,而不能撤销其职务
C: 公安局的撤职决定是合法的
D: 李某如不服公安局的撤职决定,可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90、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91、多选题  在五千多年的发展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_____的伟大民族精神。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勤劳勇敢
D: 自强不息



92、单选题  监察厅属于_____政府机构。
A: 部级
B: 副部级
C: 省级
D: 地级



93、单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不包括_____。
A: 信息公开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公开调查制
D: 听证制度



94、单选题  人类选择月球作为探测宇宙星际航行的第一站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探索月球的危险性小
B: 月球上富含地球上稀缺的矿种,且分布广泛
C: 月球是地球的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天体
D: 月球上有高真空、强辐射和失重环境,这是将来加工工业的理想场所



95、单选题  职业道德的基础和核心是_____。
A: 办事公道
B: 为民服务
C: 爱岗敬业
D: 诚实守信



96、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97、单选题  我国的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南部
B: 东南部
C: 东部
D: 中东部



98、多选题  甲在3月26日把鸡只死亡情况通知了丙公司,要求取消交易。关于可撤销合同的情形,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方以欺诈的手段订立合同,损害国家利益的
B: 一方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合同的
C: 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
D: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利益的



99、单选题  下列饮食、乐器、传统习俗和文学作品,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和壮族相关的是哪一组?_____
A: 酥油茶、巨子、青稞酒、隽、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茧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雷顿节、古尔那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100、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云南省文山市人民法院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