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浙江省东阳市部分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2:22: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乙二人共有房屋一栋,甲长期在外地,由乙实际居住,并付给甲若干补偿。房屋因地基不牢倒塌,对邻房造成一定损害,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乙承担赔偿责任
B: 应由甲乙承担连带责任
C: 应由甲乙分担责任,并由乙适当多负担
D: 应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2、单选题  依据《宪法》的规定,_____有权制定行政法规。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3、单选题  王某明知某电器产品不符合保障人身安全的国家标准,仍然大量进货销售,销售金额达80万元。某企业因使用这种电器造成短路,引起火灾,致3人轻伤,部分厂房被烧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己构成失火罪
B: 王某的行为已构成销售伪劣产品罪
C: 对王某应按照失火罪和销售伪劣产品罪中的一个重罪定罪处罚
D: 对王某应按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过失伤人罪,数罪并罚



4、多选题  下列哪些公务员可以依法被辞退?_____
A: 因所在单位变动需要调整工作
B: 不履行义务,不遵守纪律
C: 不胜任现职又不接受其他安排
D: 1年累计旷工超30天



5、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且数额较大的,应以_____定罪处罚。
A: 受贿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徇私枉法罪



6、单选题  就知识产权中的财产权而言,具有法定保护期的限制是其一个基本特征,但并非知识产权中每一项财产权都具有时间限制。根据知识产权法的有关规定,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商标权均有法定保护期限
B: 厂商名称权、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
C: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和商标权均无法定保护期限
D: 厂商名称权、商业秘密权无法定保护期限,商标权有法定保护期限



7、单选题  某街道准备从5个小区中选择3个小区进行环境出新,制定了如下条件:只有选择2号小区出新,同时排除掉5号小区,才能对1号小区进行出新;只要出新2号或5号小区,就不能出新4号小区;4号小区和3号小区中至少选择一个进行出新;1号小区已经确定进行出新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出新1、2、4号小区
B: 出新1、2、3号小区
C: 出新1、3、5小区
D: 出新1、4、5号小区



8、单选题  30个人围坐在一起轮流表演节目。他们按顺序从1到3依次不重复地报数,数到3的人出来表演节目,并且表演过的人不再参加报数,那么在仅剩一个人没表演过节目的时候,共报数多少人次?_____
A: 77
B: 57
C: 117
D: 87



9、多选题  人际交往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真诚
B: 尊重
C: 宽容
D: 互助



10、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11、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核心内容是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髙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12、判断题  1936年10月,红一、二、四方面军在井冈山胜利会师,标志着长征结束。_____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14、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A: 为民、务实、清廉
B: 髙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C: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D: 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15、单选题  看中华山水图,怎一个美字了得——泰山雄伟,华山险峻,黄山奇特,峨眉秀丽,长江黄河辽远奔腾,东海南海_____,西湖洞庭_____,滇池“茫茫五百里不辨云与水”……美丽多姿的大千世界,令人心驰神往。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汪洋澎湃 水光潋滟
B: 气势镑礴 水光潋滟
C: 汪洋澎湃 波光粼粼
D: 气势磅礴 波光粼粼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省、自治区人民政府,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市辖区、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的是_____。
A: 区公所
B: 村民委员会
C: 街道办事处
D: 行政公署



17、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18、单选题  PM2.5是指_____。
A: 极细颗粒物
B: 细颗粒物
C: 微颗粒物
D: 超微颗粒物



19、单选题  某区政府在整顿市容时对某个表贸自由市场作出了关闭的决定,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行力
B: 行政征收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抽象行政行为



20、单选题  列宁对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范畴的定义是通过_____界定的。
A: 个别和一般的关系
B: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
D: 认识和实践的关系



21、多选题  战略控制的方式有_____.
A: 事前控制
B: 事后控制
C: 过程控制
D: 避免型控制



22、单选题  根据历史上的真人真求进行文艺创作时,为了使人物表现得更为,可以对人物进行符合本身和时代背景的“适当”创作,但是大的历史事实、人物命运、主要矛盾、重要事件都必须符合历史,不能对历史人物的“人生层面”进行_____和歪曲。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完整 杜撰
B: 真实 虚构
C: 形象 改编
D: 丰满 臆造



23、多选题  归纳与演绎的关系是_____。
A: 归纳是演绎的补充
B: 归纳是演绎的基础
C: 演绎是归纳的指导
D: 演绎是归纳的补充



24、单选题  _____是科举制度中最高一级的考试。
A: 乡试
B: 殿试
C: 会试
D: 府试



25、单选题  总裁批准(2)递交辞呈(3)感到工作不满意(4)部门经理批准(5)辞职_____
A: 3-2—1—4—5
B: 3—5—2—4—1
C: 3—2—4—1—5
D: 4-3-1-5-2



26、判断题  计划职能是管理的首要职能。_____



27、多选题  当前,大气污染范围越来越大,出现了全球性的并直接影响整个生物圈某些机制和平衡的严峻问题,主要包括_____。
A: 酸雨
B: 沙尘暴
C: 温室效应
D: 臭氧层空洞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29、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主要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虫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0、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31、多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上行的文种有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函
D: 通知



3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
C: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34、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拥有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35、单选题  甲在饭店吃完饭菜未结账即想离开,饭店服务员见状阻止其离开,并打电话报警。甲说:“你不让我走还限制我自由,我要告你们饭店。我半小时后要乘坐火车,耽误了乘车你们必须赔偿我的损失。”饭店行为_____。
A: 属于侵权,是侵害人身自由权
B: 属于侵权,是积极侵害债权
C: 不属于侵权,是行使抗辩权之行为
D: 不属于侵权,是自助行为



36、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37、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38、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39、单选题  分封制最早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夏朝
B: 商朝
C: 西周
D: 东周



40、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41、单选题  许多工业企业生产中生成的粉尘都具有爆炸性。以下具有爆炸性的粉尘是_____。
A: 铝粉
B: 草灰
C: 石英
D: 水泥



4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可涂酒精防滑
B: 刷过牙过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43、单选题  恢复交通(2)堵塞交通(3)医护、交警人员及时赶到(4)救助伤员、疏散车辆(5)发生车祸_____
A: 2—3—4—5—1
B: 3—4—5—1—2
C: 2—5—4—3—1
D: 5—2—3—4—1



44、单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是公民或法人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的合法行为,下列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将借用的汽车抵押给他人
B: 8岁王某将自己的书包送给同学
C: 李某将自己租赁的房屋卖给他人
D: 赵某将偷来的笔记本电脑送给他人



4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人们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46、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有些人热衷于提“新口号”,出“新主意”,因其脱离实际,且过多过滥,结果 必然是“落实难”。这从哲学上告诉我们_____。
A: 使主观符合客观是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立足点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从实践中获得正确的感性认识
C: 现象和本质既有联系又有区别
D: 错误的思想意识对事物发展不起作用



47、多选题  劳动者在下列哪些情形下,依法享受社会保险待遇?_____
A: 退休
B: 失业
C: 因公伤残或者患职业病
D: 生育



48、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9、单选题  不少农民习惯“跟风种地”,去年市场什么农产品走俏,今年就种什么,结果往往事与愿违。“跟风种地”的失败,从哲学上看,是因为他们没有_____。
A: 从变化发展着的实际出发
B: 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C: 坚持一分为二的原则
D: 坚持普遍联系的原则



50、单选题  下列有关人口老龄化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人口老龄化问题日趋凸显
B: 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C: 老龄化社会是指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总人口7%及以上的国家和地区
D: 老龄化是一个国际性的大趋势



51、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52、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下列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传统节庆礼仪
B: 传统民俗活动
C: 传统表演艺术
D: 传统手工艺品



53、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根本政治前提是共产党坚持与各民主党派_____。
A: 长期共存
B: 荣辱与共
C: 肝胆相照
D: 互相监督



54、单选题  市场调查表明,在价格战中,名牌手机的降价幅度不超过15%,所以七星手机的降价幅度也不超过15%。 下列哪项最能推翻以上论证?_____
A: 七星手机不是名牌手机
B: 去年七星手机没有降价
C: 许多手机的降价幅度超过15%
D: 七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5%



55、单选题  某市建立一支女子城管执法队伍,这支城管“娘子军”主要实行柔性执法,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加入了女性的柔美和温和,减少了摩擦还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推动了理性文明执 法。关于理性文明执法,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和精神
B: 要求执法人员注重执法艺术,始终做到仪容整洁、言行文明、举止得当、尊重他人
C: 有利于尊重和保障人权
D: 执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可突破法律规则和程序的要求办案



56、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57、多选题  行政效率原则的要求_____。
A: 效率第一,工作第二
B: 在决策时进行行政行为的成本一效益分析
C: 精简行政机构,精简人员
D: 严格遵循行政程序和时限



58、判断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时,财政支出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扩张性的作用。_____



59、单选题  _____和能量守恒定律以及角动量守恒定律一起成为现代物理学中的三大基本守恒定律。
A: 动量守恒定律
B: 数量守恒定律
C: 热量守恒定律
D: 重量守恒定律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文学的表达,不正确的是_____。
A: 黑色幽默,是一种哭笑不得的幽默,是一种用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的文学方法。黑色幽默好似一种特殊的幽默,它是绝望的、疯狂的、深沉的、玩世不恭的幽默
B: 伤痕文学是20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在中国大陆文坛占据主导地位的一种文学现象。它得名于一篇以“文革”中知青生活为题材的短篇小说《伤痕》
C: 程朱理学,是宋明理学的一派,是中国宋朝以后发展出来的道家流派,认为理是宇宙万物的起源
D: 网络文学以互联网为展示平台和传播媒介,具有更新快速、传播广、阅读群体庞大、不受传统限制等优点。但是网络文学与传统文学不是对立的两极,而是互相渗透的有机体系



61、单选题  国家对社会成员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物质保证的社会安全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制度
B: 按需分配制度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平均分配制度



62、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的物质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63、公文写作  有研究表明,但凡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都会在起步之初,根据自己的价值取向、性格特征等,做一个职业生涯设计。假设你顺利进入了本次报考的岗位工作,请写一份自己的职业生涯设计。要求篇幅400字左右,文中涉及姓名、单位名称时一律画“X”代替,否则0分。



64、判断题  毒品是人类共同面对的世界性公害,为了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危害的关注,联合国规定的世界禁毒日是每年的6月26日。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按时间排序,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南昌起义一武昌起义_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
B: 南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武昌起义
C: 武昌起义一五四运动一五卅运动一南昌起义
D: 武昌起义一五卅运动一五四运动一南昌起义



66、单选题  运动后大量出汗,随汗排出最多的是_____。
A: 糖
B: 钠
C: 钾
D: 钙



67、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68、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这辆快速运行的列车上,不能没有乘客。这句话强调了_____。
A: —切发展依靠人民,靠人民推动中国发展
B: 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C: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



69、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70、多选题  公民的政治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言论自由
C: 出版自由
D: 结社自由



71、单选题  近年来,“低碳”一词随处可见。所谓“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从而减少对大气的污染,减缓生态恶化。以下做法不符合低碳生活的一项是_____。
A: 手机一旦充电完成,立即拔掉手机充电插头
B: 使用废旧报纸擦洗玻璃,尽量减少使用玻璃清洁剂
C: 为了充分利用电能,将冰箱内空间填满食物
D: 每天使用传统的发条闹钟,替代电子闹钟



72、多选题  对某县政府通过《规定》设定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县政府有权设定行政许可,但设定程序违法
B: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行政许可
C: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罚款处罚,但可以设定通报批评的处罚
D: 某县政府无权设定撤换企业负责人的处罚



7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_____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A: 国有资本
B: 国有企业
C: 中小企业
D: 民间资本



74、单选题  公共政策是公共权力机关经由政治过程所选择和制定的为解决公共问题、达成公共目标、以实现公共利益的方案。以下关于公共政策表述有误的是_____。
A: 其作用是规范和指导有关机构、团体或个人的行动
B: 其研究对象是所有组织而非个人的决策行为
C: 其属性为价值相关性、合法性、权威性
D: 其表达形式包括法律法规、行政规定或命令、国家领导人口头或书面的指示、政府规划等



75、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76、多选题  最近,被命名为NDM-1的超级细菌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下列关于NDM-1超级细菌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这种超级细菌具有超强的抗生素耐药性
B: NDM-1是一种耐药基因,能在细菌之间传递,一旦细菌获得这种基因,就可能变为超级耐药细菌
C: 携带NDM-1基因的细菌能产生一种酶,水解和破坏大多数抗生素,使之失效
D: 甲流、SARS和禽流感不能用抗生素治疗,原因就在于它们都携带了这一基因



77、单选题  人权是具有世界普遍意义的重大问题,各国因国情和文化传统不同对人权的理解也不同,不应该用一个标准,特别是西方的标准来衡量所有国家的人权。我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立场是_____。
A: 自由和平是根本和重要的人权
B: 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权髙于一切
C: 保障人权是维护国家主权的前提
D: 实现人权的根本途径是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公务员回避制度分类的是_____。
A: 地域回避
B: 任职回避
C: 亲属回避
D: 公务回避



79、判断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实行这一国策的前提和基础是独立自主、自力更生。_____



80、公文写作  结合所给材料,分析城市化进程对邻里关系变化的影响。 要求:表述准确,分析全面精炼,有层次,不超过300字。



81、判断题  分工的结果是组织的部门化。_____



82、多选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接连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成功举办这两次盛会的重要原因是我国政治制度能够_____。
A: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B: 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
C: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D: 实现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83、单选题  情感教育是指教育者的教育态度与教育行为必须在少年心中引起积极的情绪反应。它没有固定的模式,几乎包括所有的教育手段,也包含着严格的纪律甚至惩罚。它也不完全等同于爱的教育,而是具有明显的操作性。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即情感教育:_____
A: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主观情绪代替传统教育方法的教育
B: 是一种以家庭教育方法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C: 是一种以教育者的情绪感染为主要形式的教育
D: 是“爱”与“严”相结合的教育



84、单选题  沿公交线匀速走,15分/辆车追上,3分/辆迎面,两起点发车间隔相等,发车间隔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8



85、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86、单选题  下列公文标题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A厂关于请求购买复印机的请示报告
B: B公司关于铺张浪费的请示
C: M省人民政府精简机构的请示
D: 民政部关于增加干部编制名额的请示



87、多选题  丹麦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不小心打碎了一个花瓶,但他没有沮丧,而是细心地收集起满地的碎片,按重量的数量级分类,由此发现不同的重量级件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碎花瓶理论”产生了。该理论在恢复文物、陨石等不知原貌物体的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碎花瓶理论”之所以具有上述作用,是因为该理论_____。
A: 正确的揭示了物体破碎的规律,可以指导相关实践活动
B: 是实践的产物,凝聚了人类的脑力劳动.
C: 找到了物体碎片之间关系的共性,对分析具体物体碎片关系具有指导作用
D: 经过了时间的检验,具有直接现实性



88、多选题  党的建设包括_____等,具有鲜明的党性和实践性,指导党在不同时代、不同情况下的工作与活动。
A: 思想建设
B: 制度建设
C: 组织建设
D: 作风建设



89、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不包含哪个要素?_____
A: 发文机关
B: 事由
C: 年份
D: 文种



90、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91、单选题  “人是宇宙的精华,万物的灵长!”出自下列哪一位主人公之口?_____
A: 麦克白
B: 哈姆雷特
C: 于连
D: 李尔王



92、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93、单选题  “3D”打印技术的出现,引领着消费需求。“3D”打印创新属于_____。
A: 制度体系创新
B: 组织结构创新
C: 技术推动型创新
D: 市场拉动型创新



94、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95、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一《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
B: 《西厢记》一《桃花扇》一《汉宫秋》一《牡丹亭》
C: 《汉宫秋》一《桃花扇》一《牡丹亭》一《西厢记》
D: 《汉宫秋》一《牡丹亭》一《桃花扇》一《西厢记》



9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97、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不能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A: 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B: 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C: 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D: 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Q由細二



98、单选题  较早提出目标管理的人是_____。
A: 泰罗
B: 孔茨
C: 法约尔
D: 德鲁克



99、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福利,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权力的监督
B: 发挥法制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C: 加大新闻舆论的监督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四川省广安市纪委监委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