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北宜昌市优抚医院急需紧缺人才引进模拟卷(一)
2024-03-12 02:26:0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2、单选题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有人去游清乾隆燕京八景: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导游向游客介绍:“今天游燕京八景,八景是本市的名胜古迹,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有的在市内,有的在近郊,游起来都很方便。……太液秋风不易见,金台夕照已迷失,卢沟加了新桥,蓟门换了碑址。……今天天气很好,六景全都看了。” 请问八景中没有看到的两景是_____。
A: 太液秋风、琼岛春阴
B: 玉泉趵突、金台夕照
C: 太液秋风、西山晴雪
D: 卢沟晓月、居庸叠翠



3、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4、单选题  由于社会历史是有意识有目的活动着的人创造的,因此_____。
A: 社会规律是由人所创造的
B: 人们可以改造或消灭社会规律
C: 社会发展规律只能通过人的自觉活动起作用
D: 人的活动都体现社会规律



5、单选题  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时,应当_____
A: 转任
B: 降职
C: 撤职
D: 无所谓



6、单选题  洋务运动是近代中国的一场自强运动。下列不属于洋务运动的是_____。
A: 创办军工企业
B: 试行君主立宪制
C: 兴办军事学堂
D: 派遣留学生



7、单选题  下列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乙嫁给甲,因为甲告诉乙自己身患绝症,只有三个月的寿命,唯一的心愿就是结一次婚
B: 甲乙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甲为乙每周提供一次性服务,乙每个月给甲3000元
C: 甲(9岁)独自用自己的压岁钱1500元购买了一辆高档自行车
D: 甲欠了乙五万元的赌债,写了一张欠条给乙



8、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0日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_____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A: 8月
B: 9月
C: 10月
D: 11月



9、单选题  下列关于热带气旋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热带气旋的最大特点是它的能量来自水蒸气冷却凝固时放出的潜热
B: 西北太平洋地区是全世界热带气旋发生次数最多、强度最大的海域
C: 热带气旋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高压涡旋
D: 热带气旋的气流受科氏力的影响而围绕着中心旋转



10、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査处本期结案数逐年减少
B: 2006-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逐年减少
C: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收缴土地面积同比增长不到40%
D: 2011年,违法用地案件查处罚没款同比增长超过5亿元



11、单选题  我国录用公务员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
B: 年满19周岁
C: 年满20周岁
D: 年满21周岁



12、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1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关于《诗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诗句引自《诗经》
B: 《诗经》是我国浪漫主义文学的源头
C: 《诗经》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
D: “四书五经”是我国儒家经典,其中“五经”包括《诗经》



14、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15、单选题  “江山社稷”中的“稷”在古代是指_____
A: 五谷之神
B: 土地之神
C: 黎明百姓
D: 国家军队



16、单选题  从创新的组织程度上,创新分为_____。
A: 局部创新、整体创新
B: 技术创新、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组织的创新
D: 自发创新、有组织的创新



17、单选题  下列地区中,太阳能最丰富的是_____。
A: 上海
B: 四川盆地
C: 青藏高原
D: 哈尔滨



1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9、多选题  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社会公德问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良好的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做大众的表率
B: 我国《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并未对国家公务员遵守社会公德问题作出规定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共场合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应当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德风貌,会对社会公众产生示范作用,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德状况



20、单选题  邓小平对外开放思想中最具有远见卓识和最富有实践效应的伟大创举是_____。
A: 提出引进国外的资本和技术
B: 提出建立经济特区
C: 提出借鉴和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
D: 提出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地网民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网民大多集中在18~30岁的年龄阶段
B: 男网民比女网民多出2倍多
C: 已婚人士上网时间明显少于未婚人士
D: 具有本科学历的网民所占比重接近四成



22、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23、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使人民获得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权利
D: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侵略势力



24、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25、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26、单选题  公文横线③处,应该添加的具体内容是_____。
A: 反映流程
B: 科技司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C: 提出异议的要求
D: 反映时间



27、单选题  关于“世界之最”,下列说法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死海是世界最低处
B: 马里亚纳海沟是目前所知的最深的海沟
C: 里海是世界上最大的湖泊
D: 欧洲是世界上海岸线最曲折的大洲



28、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29、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30、单选题  在党和军队的关系上,我军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是:_____
A: 民主建军
B: 官兵一致
C: 军民一致
D: 党指挥枪



31、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主权债务是指一国以自己的主权为担保向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其他国家)借来的债务
B: “量化宽松政策”中的“量化”指将会创造指定金额的货币.而“宽松”则指减低银行的资金压力
C: 国际上通常用恩格尔系数来衡量人民的生活水平.一般来说.小康型的恩格尔系数为5~6
D: 经济学上把全部居民收入中用于不平均分配的比重叫做基尼系数.该系数在4~5之间表示收入差距较大



32、单选题  下列对“夷”的说法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是夏、商、周三代时期中原地区居民对海岱地区为主体的东方居民的称谓
B: 东夷族图腾崇拜包括动物、植物和祖先崇拜
C: 东夷文化的影响辐射到台湾海峡、日本海沿岸、阿留申群岛和库页岛
D: 东夷族首领被尊称为太吴、太阳神



33、单选题  —项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选择有机农业的耕作方式,并购置了相关的农用设备。尽管这种投资不大,但是他们的农作物产量却比从前下降了。如果从经济利益上看,他们的这种转变是不明智的。所以,他们选择有机农业的原因肯定是出于对环境的考虑。 下列哪项可以增强上述论断?_____
A: 长期的无机耕作方式使土壤开始退化,农民不得不采取有机耕作方式
B: 有机农业的产量虽然下降了,因其价位较高,盈利却增加了
C: 人所共知,用尿素通常比用农家肥更能提高农作物的产量
D: 有机农产品都是安全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青睐



34、单选题  对于不同层次、肩负不同责任的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不同的。法约尔曾经提出一个重要论点: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具有“相对的重要性”,即随着领导者等级地位的提高,管理能力的相对重要性增加,技术能力的重要性减少。这说明领导素质具有_____。
A: 时代性
B: 层次性
C: 综合性
D: 阶级性



35、单选题  公务员在涉外活动中,要特别注意国际礼仪。以下不符合国际礼仪的是_____。
A: 一起乘坐电梯及上车时,请女士先行
B: 闲谈时询问美国客人前一段得了什么病
C: 接待来访的外国客人时,请客人坐右边的座位
D: 在德国,提前抵达访问地点后等到了约定时间再敲门



36、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_____



37、单选题  经济一体化可以分为各种类型,其中的一种类型是_____,在这种类型下,各成员国只是相互免征关税,以保证商品在各成员国之间的自由流动。
A: 经济联盟
B: 共同市场
C: 自由贸易区
D: 关税同盟



38、单选题  由山东承建的_____,是我国第一条由地方为主投资建立的高速铁路。
A: 日兰高铁
B: 济青高铁
C: 京沪高铁
D: 青连高铁



39、单选题  甲吃饭时与乙发生冲突,将乙打成重伤。在羁押期间,甲精神失常。经鉴定是由于羁押而引发的精神障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减轻处罚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免除处罚
C: 甲是精神病人,不负刑事责任
D: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40、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41、单选题  对发文进行终审的工作是_____。
A: 核稿
B: 签发
C: 承办
D: 批办



42、单选题  _____是指国家司法机关依照法定职权和程序,具体应用法律处理案件的专门活动。
A: 法的遵守
B: 法的执行
C: 法的适用
D: 法律解释



43、单选题  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教育体制改革



44、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45、多选题  下列对侵权责任主体的认定正确的有:_____
A: 某卫生防疫站王某在卫生检查过程中,因冲突打伤餐饮老板,该防疫站承担赔偿责任
B: 某物流公司快递员丁某丟失了客户购买的包,该物流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李某借用陈某的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应负全责,保险赔偿不足部分由李某承担赔偿责任
D: 张某雇佣的钟点工方某不慎碰翻阳台花盆,砸坏邻居车辆,方某承担赔偿责任



4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南海诸岛四大群岛中位置最南、岛礁最多、散布最广的群岛。
A: 东沙群岛
B: 南沙群岛
C: 西沙群岛
D: 中沙群岛



47、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都应当爱护公共财物,如对社区的花木草地、火车站的座椅、公园里的游乐设施等加以保护,不损坏、不滥用、不浪费、不私占。这是属于_____的基本要求。
A: 职业道德
B: 家庭美德
C: 社会公德
D: 环境保护



4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49、判断题  某单位办公大楼维修,请行人注意安全、绕道而行,应发通报。_____



50、单选题  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关键是_____。
A: 增加公民收人
B: 加强自我道德修养
C: 完善社会主义道德建设
D: 大力发展公有制经济



51、单选题  下列国家,哪一国的宪法序言最长?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日本
D: 法国



52、判断题  我国的国家机构中包括国家主席。_____



53、多选题  王某不服A市B区卫生局的具体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应为:_____
A: B区人民政府
B: B区人民法院
C: B区卫生局
D: A市人民政府
E: A市卫生局



54、多选题  按政府机关的功能和作用划分政府机关,则有_____。
A: 领导机关
B: 职能机关 
C: 辅助机关
D: 派出机关



55、单选题  修建公路时,下列措施中对减少占用耕地意义不大的是_____。
A: 高填方路段边坡收缩
B: 架桥代替路基
C: 编制基本农田保护规划
D: 优化选线



56、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57、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第一个宣言书是_____。
A: 《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
B: 《高举毛泽东思想旗帜,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5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和平演变”和“反和平演变”的矛盾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与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的矛盾
D: 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的矛盾



59、判断题  1904年,江门被辟为对外通商口岸,设江门北街海关,为广东九大关之一。_____



60、判断题  为了贯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方针政策,各级政府应该以经济效益作为行政活动的基本原则。_____



6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蕴含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B: 乐极生悲,否极泰来
C: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D: 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62、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63、单选题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这里的“屠苏”指的是_____。
A: 苏州
B: 房屋
C: 酒
D: 庄稼



64、单选题  被称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心脏守护神”的微量元素是_____。
A: 硅
B: 磷
C: 硒
D: 砷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自然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矿产资源总量丰富,但种类不齐全
B: 资源总量大,人均占有量小
C: 对资源的开发利用成绩显著,没有浪费
D: 我国自然资源状况十分乐观



66、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67、单选题  可以用广义的货币总额表示,包括历年累积起来的货币储蓄和当年的国民收入的总需求层次属于_____。
A: 潜在的总需求
B: 有效的总需求
C: 实现的总需求
D: 均衡的总需求



6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正式制定了实行国共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策略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二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四大
D: 中共五大



69、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因此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70、单选题  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措施是_____。
A: 控制私人汽车数量
B: 绿化美化交通道路
C: 控制汽车尾气排放
D: 合理规划城市道路



71、单选题  我国古代有五行之说,指的是_____。
A: 青、黄、赤、白、黑
B: 仁、义、礼、智、信
C: 金、木、水、火、土
D: 宫、商、角、徵、羽



72、单选题  按照表现形态可以把生产力划分为_____。
A: 落后的生产力和先进的生产力
B: 资本主义的生产力和社会主义的生产力
C: 物质形态的生产力和意识形态的生产力
D: 原始的集体劳动生产力、简单个体劳动生产力、社会化劳动生产力



73、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限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二年
D: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但是不能少于一年



74、单选题  最早提出“振兴中华”口号的代表人物是_____。
A: 康有为
B: 梁启超
C: 严复
D: 孙中山



75、单选题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首长负责制
B: 少数服从多数
C: 议行合一
D: 民主集中制



76、单选题  下列四种关于公文的法定作者的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撰文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B: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制发公文的机关
C: 公文制作者即公文的法定作者
D: 公文的法定作者即公文写作的实际作者



77、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有效的改革途径,允许摸着石头过河”,这是因为_____。
A: 人们对客观事物的认识是有限的
B: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是不一样的
C: 追求和探索真理需要一个过程
D: 真理与谬误的界限不容混淆



78、单选题  先进的社会意识之所以能对社会的发展起促进作用,是在于_____。
A: 它正确反映了社会发展规律
B: 它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C: 它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它具有历史继承性



79、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8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81、判断题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申请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应当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费用。_____



82、单选题  键盘上的控制键是_____。
A: Alt
B: Shift
C: Ins
D: Ctrl



83、单选题  十堰市2014年的五大工作目标中,除了经济升级增效、民生不断改善、调水顺利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外,还包括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生态持续优化
C: 加快机构调整
D: 加快产业培植



84、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85、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86、多选题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关于本届西洽会主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推动自主创新,加强区域合作”
B: “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C: “深化区域大合作、推进西部大开发”
D: “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87、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88、判断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职务、权力和责任三者必须是相称和平衡的。_____



89、单选题  _____是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的社会系统。
A: 区域创新体系
B: 信用体系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体系



90、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91、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92、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孙子算经》
B: 《周髀算经》
C: 《九章算术》
D: 《庄子算经》



93、单选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范围内实施代理行为,其法律后果由_____承担。
A: 代理人
B: 复代理人
C: 被代理人
D: 相对人



94、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95、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它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96、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中裁
C: 协商
D: 诉讼



97、单选题  请根据下表中所示回答71-75題。 单位GDP能耗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2
B: 3
C: 4
D: 5



98、单选题  昔日小汽车只是一种奢侈品,而今天已经进人普通百姓家。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个别劳动生产率提高,商品价值量降低
B: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价值总量降低
C: 商品供大于求,价格降低
D: 社会劳动生产率提高,单位商品价值量降低



99、单选题  可行性分析包括_____。
A: 政治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B: 法律可行性和政治可行性
C: 行政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
D: 以上均是



100、多选题  镇远是一座充满_____基调的古城。
A: 崇尚山水
B: 崇尚文明
C: 崇尚文化
D: 崇尚和谐精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