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2:45: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从警短短两年时间内,他先后成功________了数十起民事纠纷,当事双方无一起不满意,他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浸润了百姓的心田,走进了群众的心坎,使自己成为在当地群众中 的好民警。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化解 有口皆碑
B: 解决 尽人皆知
C: 干预 家喻户晓
D: 处理 人所共知



2、单选题  已知数列,,…,那么是第几项?_____
A: 9
B: 10
C: 11
D: 12



3、单选题  政府机构与其他社会组织根本不同的地方在于政府机构是_____。
A: 具有强制性的机关
B: 拥有管理权务的机关
C: 依法产生的机关
D: 具有层级结构的机关



4、单选题  行政管理基本方法中的参与管理方法有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次。下列选项中,属于微观意义上的参与管理的是:_____
A: 公民直接行使公民权利
B: 公民通过人大选举并监督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C: 行政工作人员对行政工作计划和程序的设计发表意见
D: 在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中,职工通过职代会等参加管理和决策



5、判断题  管理控制中,当发现偏差,必须采取措施纠正偏差。_____



6、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7、单选题  王某因诈骗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人民法院在量刑时考虑到王某有积极退赃并检举他人犯罪的情节,决定宣告缓刑3年。缓刑考验期满后,公安机关查获王某在缓刑考验期满后不久又犯交通肇事罪。对王某的行为,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交通肇事罪处罚
B: 不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C: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前罪与后罪数罪并罚
D: 撤销原判宣告的缓刑,以累犯从重处罚



8、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为了单位利益
B: 为了社会利益
C: 为了政府利益
D: 为了党的利益



9、单选题  下列对“通胀预期”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对于未来物价上涨水平的一种心理估计
B: 能够得到准确验证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估计
C: 不影响宏观经济运行的对未来物价上涨的猜测
D: 统计部门发布的关于物价水平的数据分析统计



10、单选题  民事主体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有完全的意志的自由,自主实施民事法律行为,参加民事法律关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非法干预。这体现了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民事活动自愿原则
C: 民事活动公平原则
D: 主体地位平等原则



11、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1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1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14、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15、判断题  “电闪雷鸣”表明光波比声波传播得快。_____



1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_____。
A: 没有在全社会范围内按统一标准实现
B: 不能用每个劳动者实际付出的劳动时间来衡量
C: 还必须通过商品、货币形式来实现
D: 所指的“劳”还不是直接的社会劳动



17、多选题  邓小平强调,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是否符合民主的一般模式
B: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C: 能否增加人民的团结
D: 生产力能否持续发展



18、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19、单选题  维护文件的高度严密性是指_____。
A: 公文的保密性
B: 公文语言结构的严密
C: 公文行文文字的严密
D: 施行办法的严密



20、多选题  以下关于广西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简称“桂”,因汉朝在广西首置桂林郡而得名,元朝建制广南西路,简称“广西路”,这是广西名称的由来
B: 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邻广东,西接云南,南临北部湾,北靠贵州、湖南,地理位置极为优越
C: 广西是中国西部资源型经济与东南开放型经济的结合部,在中国与东南亚交往中占有重要地位
D: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广西首府南宁已经成为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的永久举办地



21、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约占世界的1/5。_____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传统学说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四象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分别代表东、西、南、北四个方向
B: 根据五行学说,白、黑、青、红、黄五色分别对应金、木、水、火、土五行
C: 八卦,即乾、坤、巽、兑、艮、震、离、坎,分别代表天、地等意
D: 十二地支为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23、单选题  近年来中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求进,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下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具体措施是_____。
A: 减少财政支出
B: 实行结构性减税
C: 降低存贷款利率
D: 增加货币发行规模



24、单选题  美国的纳斯达克市场属于_____市场。
A: 债券
B: 场内交易
C: 场外交易
D: 期货



25、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农机补贴、家电下乡等惠农政策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B: 广大球迷期盼的NBA季后赛终于拉开了帷幕,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大饱眼福。
C: 正在热播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成为许多家长和孩子们茶余饭后津津有味的话题。
D: 中国海军首批护航编队在浩瀚无垠的大海上航行124个昼夜,圆满地完成了护航任务。



2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27、判断题  “生旦净末丑”是京剧的行当,其中“净”是女角。_____



28、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29、单选题  苏轼词“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其中“婵娟”是指_____。
A: 美女
B: 太阳
C: 情感
D: 明月



30、单选题  -8,-8,0,32,_____
A: 66
B: 84
C: 98
D: 128



31、单选题  下列公文处理程序中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拟办
B: 复核
C: 传阅
D: 签收



3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国家设置的市场交易活动的监察管理机构?_____
A: 审计机构
B: 物价机构
C: 质量监察机构
D: 工商机构



33、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政治力量登上历史舞台的政治事件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五四运动
C: 二七大罢工
D: 北伐战争



34、单选题  当代中国著名作家_____续写古典名著《红楼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A: 梁晓声
B: 刘心武
C: 佘秋雨
D: 王蒙



35、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36、单选题  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节约使用资源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B: 节能、节水、节材、节地,资源综合利用和发展循环经济
C: 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
D: 在全社会树立节约意识



37、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要动力是坚持_____。
A: 公平正义
B: 改革开放
C: 民主法治
D: 以人为本



38、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3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40、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这一论点的主要哲学依据是_____。
A: 抓住主要矛盾
B: 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C: 一切从实际出发
D: 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41、单选题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美国财富集团管理顾问布朗如是说。这句充满着管理智慧的经验之谈,被纳入当代管理学的经典定律。从矛盾的普遍性这一基本的哲学观点来看,世界总是充满矛盾的。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和对立中抗争和生活。那种没有矛盾、没有对立的太平盛世,其实是不存在的。而作为管理者,如何巧妙地利用矛盾,并科学地管理矛盾,就是一种高超的管理艺术。高明的管理者,不仅能够正视各种矛盾,把握矛盾的各个方面,甚至可以故意去制造一些“有意义的对立面”,其目的在于激发和调动矛盾的各方,朝着更加积极有利的方面转化,以促进管理目标的实现。布朗法则所说的“有意义的对立”,可理解为可以互相制约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形成一种对峙和竞争的态势。把布朗法则运用到日常管理中去,则可以收到更加有效而且省力的管理效果,成为管理者的得力工具。比如“鲶鱼效应”,就可以看做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一位挪威的船长把几条凶猛的鲶鱼放进捕获的沙丁鱼群里,让鲶鱼不断追逐沙丁鱼,扬起水花,来保持鱼槽内的氧气和活力,从而避免了沙丁鱼在长途运输中死去。职场如赛场,永远是一个充满角逐与挑战的平台,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学习布朗法则,把“有意义的对立”运用到现实管理中来,方法很多,可利用的对象也不少。只要善于观察和琢磨,巧妙地利用好一些对立面,形成互为对手、互相牵制的局面,管理就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一物降一物,“有意义的对立”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生物链”,从而借助于具有相互竞争、相互制约的“对立面”,激活竞争的潜在动力,去实现更大的价值,以期收到更加高效的管理效果。(摘自《有意义的对立》) 文中“布朗法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人在职场,无不在矛盾对立中抗争和生活
B: 有意义的对立是一种管理技巧
C: “鲶鱼效应”,就是在制造一种“有意义的对立”
D: 职场如赛场,没有对手就失去了意义



42、单选题  传统节日有了法定假期,未必就不会渐行渐远。一个古老节日之所以沿袭不衰,真正动因不在于它有多热闹、能带来多少商机,而在于它承载着中国人代代累积下来的那份感情,流淌着中华民族赖以生存繁衍的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如今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人们对传统节日有了更高的要求和期待,既期待它回归,帮助我们找到历史深处民族精神的根,也期待它更新,富有实在鲜活的当代内容,而无论哪种期待,都是期待传统节日更厚重、更有文化、更有精神内涵,更有教育意义。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_____
A: 过度商业化会削弱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
B: 传统节日的生命力在于其精神内涵的继承与发扬
C: 人们期待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相统一的传统节日
D: 传统节日可以为人们提供情感归宿和精神家园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再别康桥》《雨巷》《大堰河——我的保姆》《乡愁》,分别是徐志摩、戴望舒、艾青、余光中的诗作
B: 雨果和卡夫卡都是著名小说家,前者是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后者是西方现代主义文学奠基人
C: 东晋的陶渊明和谢灵运分别是我国山水诗和田园诗的开山鼻祖
D: 人称“小杜”的唐代诗人杜牧,工诗善文,《过华清宫》和《阿房宫赋》都是他的名作



44、单选题  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是_____。
A: 习近平
B: 李克强
C: 王玉明
D: 李鹏新



45、单选题  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实现国有资产的控制
B: 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与增值
C: 掌握国民经济命脉
D: 控制国民经济的发展



46、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的首要规律是价值规律。_____



47、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48、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复合制
D: 单一制



49、多选题  根据行政职权的产生和方式,行政主体可以划分为_____。
A: 授权性行政主权
B: 内部行政主体
C: 职权性行政主体
D: 外部行政主体



50、单选题  在所有公文中,意见是一种在文种名称前面经常缀以修饰词的文种。常用的前缀修饰词有_____。
A: 指导 若干 实施
B: 指导 印发 实施
C: 印发 转发 指导
D: 实施 转发 指导



51、判断题  允许一部分地区、一部分人通过辛勤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起来,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要求。_____



52、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53、单选题  沟通特点表现为比较灵活方便、信息交流速度快的是_____。
A: 正式沟通
B: 非正式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54、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55、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从业者在其特定职业活动中应当遵循的职业行为规范的总和。下列对职业道德不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的职业活动紧密联系
B: 职业道德是与人们的职业生活、职业活动联系在一起的
C: 职业道德是一定社会范围内道德基本要求在职业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特定行为规范
D: 职业道德具有全社会的普遍适用性



56、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57、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58、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59、多选题  根据《集体合同规定》的规定,集体合同解除和变更的条件包括_____。
A: 双方协商一致
B: 用人单位被兼并
C: 用人单位出现经营困难
D: 集体合同约定的解除或变更条件出现



60、多选题  发光二极管简称LED,其优点有_____。
A: 体积小
B: 功率低
C: 使用寿命长
D: 高亮度、低热量



61、多选题  转换国有企业内部的经营机制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
B: 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
C: 完善企业内部的配套改革
D: 提高技术开发能力



62、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是无效的合同?_____
A: 以欺诈、胁迫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
B: 在未经其法定代理人同意的情况下,限制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超越其行为能力范围的民事行为
C: 恶意串通,损害国家、集体或者第三人利益
D: 无权处分行为,指没有处分权而擅自处分他人财产的行为



63、单选题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哲学史上的两个基本派别,唯心主义者都主张_____。
A: 事物是感觉的集合
B: 事物是理念的影子
C: 意识是世界的本原
D: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64、单选题  环境是一个复杂的大系统。一旦发生问题,再来治理,非但费事、费时、劳民伤财,而且,有些环境问题难以逆转,甚至是不可逆转。因而,“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不仅是片面的,而且是危险的。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环境问题是一个复杂的大问题
B: 对于环境问题必须是防治结合,以防为主
C: 环境问题是一个费事、费时、劳民伤财的事,而且是不可逆转的
D: “先发展,后治理”的观点也不是没有道理



65、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66、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间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C: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67、单选题  衡量一国开放程度高低的标准是_____。
A: 进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B: 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C: 净出口与国民生产总值的比率
D: 第三产业所占经济的总量的比率



68、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中,除哪项外,均属于构成故意杀人罪的行为?_____
A: 甲的父亲长期瘫痪在床,表现出了求死欲望,甲遂帮助父亲自杀
B: 乙与患精神病的邻居有隙,遂趁邻居病发时诱骗其自杀
C: 丙生下了一个女儿,因无力抚养,将该女婴溺毙
D: 丁未婚怀孕,担心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影响,选择了堕胎



69、单选题  北京市海淀区公安分局就户籍管理事项向位于本行行政管辖区的国家某部发文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请示
C: 指示
D: 函



70、单选题  19世纪90年代,__人__发明了柴油机。_____
A: 德国鲁道夫•狄塞尔
B: 法国西门子
C: 意大利齐柏林
D: 美国卡尔•本茨



71、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72、单选题  下列山脉呈南北走向的是_____。
A: 天山—阴山
B: 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C: 昆仑山一秦岭
D: 六盘山、横断山脉和贺兰山脉



73、判断题  真理与谬误的本质区别在于真理是有用的,谬误是有害的。_____



74、多选题  科学精神指的是_____。
A: 反对虚假、迷信的批判精神
B: 尊重客观规律的实事求是精神
C: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的奋斗精神
D: 反对各种唯心主义的批判精神



7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76、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现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此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77、单选题  为了消除腐败,廉洁为政,某部门除了大力提倡工作人员要严格自律之外,还一直实行着一种岗位轮换制度,规定处级以上的干部在同一岗位工作不得超过五年。这种做法可以认为是一种_____。
A: 反馈控制
B: 前馈控制
C: 现场控制
D: 间接控制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必须向省级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必须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不得再次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79、单选题  律师王某在代理一起民事诉讼案件时,编造了一份对自己代理的一方当事人有利的虚假证言,指使证人李某背熟以后向法庭陈述,致使本该败诉的已方当事人因此而胜诉。王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伪证罪
B: 诉讼代理人妨害作证罪
C: 妨害作证罪
D: 帮助伪造证据罪



80、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81、单选题  甲有婚外恋,其妻乙怨恨日深。一日,乙在饭中投毒杀甲。甲回家吃饭时,乙心有不忍阻止了刚开始吃饭的甲,并把他送到医院,甲得到及时救治。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82、单选题  《宪法》第1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对我国_____的规定。
A: 国体
B: 政体
C: 政治体制
D: 国家结构形式



83、单选题  “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从哲学上看,其中的“门道”和“热闹”分别是_____。
A: 本质和现象
B: 理性认识和感性认识
C: 真相和假象
D: 真理和谬论



84、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85、单选题  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不论一个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应该说都处在正在成长的过程中,几乎没有太大力量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更何况目前中国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中国的企业中,中小企业还占大多数
B: 中小企业承担了中国大多的社会责任
C: 中国的企业大部分处在发展中,力量不够大
D: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力量不足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87、多选题  以下对新型城镇化的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旧城改造速度,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B: 将生态文明理念融人城镇化过程
C: 实现土地集约,提高土地价格
D: 重点应从土地城镇化转向人的城镇化



88、单选题  阅读下面公文,作答58~62题。 本文中的标题横线处的文种应为_____。
A: 通告.
B: 决定
C: 公报
D: 公告



89、单选题  中国古代历时最长的选官制度是_____
A: 世卿世禄制
B: 察举制
C: 九品中正制
D: 科举制



90、单选题  近年来,某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91、单选题  张某原为一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5年前曾指使出纳将300万元公款炒股票,并将盈利的60万元据为己有。随后,他所在的公司改制,但张某隐瞒了炒股票盈利的事实,其行为构成_____
A: 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
B: 职务侵占罪和挪用公款罪
C: 挪用公款罪
D: 侵占罪



92、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各项协议所涉及的领域不包括_____
A: 劳动力转移
B: 货物贸易
C: 知识产权
D: 服务贸易



93、单选题  如果余某要求举行听证,则以下说法哪些不正确?_____
A: 余某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才能举行听证会
B: 航运主管机关应当在听证的7日前,通知余某举行听证的时间、地点
C: 听证应当制作笔录;笔录应当交余某审核无误后签字或者盖章
D: 听证会由本案调查人员主持



94、单选题  统筹城乡发展应贯彻的方针是_____。
A: 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着力解决好“三农”问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逐步缩小城乡发展差距,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形成城市化新格局
D: 逐步建立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消防工作协调机制



95、单选题  市场投资理财存在一定的风险,下列理财方式按风险从大到小依次排序应为_____。
A: 股票、期货、债券、基金
B: 期货、股票、基金、债券
C: 债券、股票、期货、基金
D: 期货、债券、基金、股票



96、单选题  依据课税对象的性质,关税属于_____。
A: 直接税
B: 商品税
C: 财产税
D: 资源税



97、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98、单选题  下列公文用语中没有歧义的是_____。
A: 本区新建五座一千平方米的教学楼
B: 此案件涉及四个课题组成员
C: 贵单位接到通知后,请立即办理
D: 本项目三个工作人员,分别到广州、上海、南宁调研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首要特征是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竞争性
D: 有序性



100、单选题  以下关于宪法的特征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是一切组织(包括政党)、个人都必须严格遵守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出席代表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或者1/5以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议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上半年浙江温州市鹿城区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