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龙岩市新罗区中小学幼儿园新任教师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2 02:4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家及其作品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过秦论》是西汉贾谊政论散文的代表作
B: 《雷雨》是我国剧作家曹禹的代表作
C: 《装在套子里的人》是俄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别里科夫的著名小说之一
D: 《堂.吉诃德》是西班牙剧作家塞万提斯的代表作



2、多选题  以下关于转基因产品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转基因产品是利用基因工程改变基因构成的动物、植物、微生物产品及其加工品
B: 供食用的产品及其加工品称“转基因食品”,亦称“遗传制造食品”
C: 因为转基因产品是新生物技术的产物,所以转基因产品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
D: 中国相关法律规定,转基因产品上都要醒目标出“转基因”,未经标识的相关产品及加工品将不得销售或进口



3、多选题  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违反国家规定,将应当上交国家的罚没财物或者其他国有资产,以单位名义集体私分给个人,数额较大的犯罪行为,不应定为_____。
A: 贪污罪
B: 挪用公款罪
C: 集体受贿罪
D: 私分国有资产



4、单选题  “物美价廉”,如果这句话不是真的,那么可见_____。
A: 物美价不廉
B: 价廉物不美
C: 或物不美,或价不廉
D: 物也美,价也廉



5、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享有宗教信仰自由的权利,不包括_____这一含义。
A: 公民有信或者不信宗教的自由
B: 实行政教合一的原则
C: 公民有选择信仰哪种宗教的自由
D: 在同一宗教里,公民有信仰这个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个教派的自由



6、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8、单选题  下列有关法律规范的适用和备案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地方性法规与部门规章对同一事项的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作出最终裁决
B: 不同行政法规的特别规定与一般规定不一致不能确定如何适用时,由国务院裁决
C: 地方政府规章内容不适当的,国务院应当予以改变或者撤销
D: 凡被授权机关制定的法规违背授权目的的,授权和所制定的法规应当一并被撤销



9、多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内容很广泛,它包括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救助(救济)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0、单选题  国家宏观调控的基本手段不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11、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时间
B: 公文撰写时间
C: 公文打印时间
D: 公文讨论时间



12、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主题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13、多选题  郝某的父亲死后,其母季某将郝家住宅独自占用。郝某对此深为不满,拒绝向季某提供生活费。季某将郝某告上法庭。法官审理后判决郝某每月向季某提供生活费300元。对此事件,下列_____的理解是错误的。
A: 该事件表明,子女对父母只承担法律义务,不享有法律权利
B: 法官作出判决本身是一个法律事实
C: 法官的判决在原被告之间不形成法律权利与法律义务关系
D: 子女赡养父母主要是道德问题,法官判决缺乏依据



14、单选题  “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这一论断是说_____。
A: 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的基础
B: 政治工作为经济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证
C: 经济发展必须服务于政治
D: 做好政治工作就做好了经济工作



15、单选题  上述材料中,广大商家据此抢占市场的行为是_____。
A: —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B: 按自然规律办事
C: 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D: 从主观意愿出发



16、判断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民法。_____



17、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中,代表中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是_____。
A: 霜降
B: 立冬
C: 冬至
D: 大寒



18、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1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强制执行的方式的是:_____
A: 加处罚款或者滞纳金
B: 排除妨碍、赔偿损失
C: 代履行
D: 划拨存款、汇款



20、单选题  李某返回作案现场欲将保安员杀死灭口的行为属于犯罪的哪种形态?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预备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21、单选题  地球表面的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将太阳的辐射能量转化成能被其他生物利用的有机化合能。下面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光合作用吸收的主要是太阳光中的绿光
B: 植物的绿色是反射了太阳光中的绿光
C: 不同植物的光合作用效率是不一样的
D: 植物在不同时间的光合作用效率不一样



22、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23、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24、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在公共财政覆盖农村方面做了几件大事:全面取消农业税,免除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建立新型农村医疗制度,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机制,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他们称之为“种地不交税,上学不付费,看病不太贵,养老不犯愁。”这些事实,体现了_____。
A: 财政在资源合理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B: 加强宏观调控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
C: 党和政府坚持依法行政的原则
D: 贯彻落实以人为本为核心的科学发展观



25、判断题  规范性文件可以设定行政处罚。_____



26、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27、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28、单选题  十五大第一次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方针
C: 基本纲领
D: 基本政策



29、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原理具体运用的是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欲擒故纵,声东击西



30、单选题  下列不是享有选举权的基本资格的是_____。
A: 公民资格
B: 法定年龄资格
C: 政治权利资格
D: 财产数额资格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在什么时期开始大规模传入中国的?_____
A: 十月革命胜利后
B: 五四运动中
C: 中国共产党成立后
D: 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期间



32、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协议或合同的方式选用外部人员担任非常设性的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举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33、单选题  下列哪项行政法义务可以适用行政强制执行中的代履行?_____
A: 道路旁的违章建筑的拆迁
B: 行政拘留
C: 特定物的给付义务
D: 强制收缴财物



34、多选题  行政指令方法的局限性表现为:_____
A: 容易导致权力过分集中
B: 容易挫伤下级的积极性
C: 容易滋生官僚主义
D: 容易形成瞎指挥
E: 具有无偿性,容易导致经济损失



35、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36、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37、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原则的具体含义是_____。
A: 中国人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B: 居住在中国境内的自然人在法律面前平等
C: 中国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D: 8周岁以上公民在法律面前平等



38、判断题  对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认定、对婚姻状况等事实的证明都属于行政确认。 _____



39、公文写作  假如以后你成为一名教师,奥托.瓦拉赫的成才之路对你的教育教学之路有什么启发?



4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是_____。
A: “中国梦”
B: 改革开放
C: 马克思主义理论
D: 社会主义道路



41、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2、单选题  下列活动中属于最基本的实践活动的是_____。
A: 医生治病
B: 法官审理案件
C: 农民插秧
D: 科学家进行水稻实验



43、单选题  1920年11月,李中主持成立了共产党早期组织领导的第一个产业工会是_____。
A: 上海机器工会
B: 上海纺织工会
C: 上海印刷工会
D: 北京的长辛店工人俱乐部



44、单选题  在数罪并罚中,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需执行,对数个附加刑采用_____。
A: 限制原则
B: 加重原则
C: 吸收原则
D: 相加原则



45、单选题  我们有走向国际舞台的好导演,也有社会责任感较强的作家,但是世俗社会的艺术趣味并不如艺术家那般乐观,或者说饮食众生对生活的诗意关怀还不够。这样的情形是否提示我们不妨多阅读点儿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即使对于那些专攻外语和计算机技术的人也还是有意义的。想一想,人们除了吃喝拉撒的本能以外还是应该有些别的奇妙的东西,而这些人们可以从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中获识。这段文字论述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人们应当多阅读点古典的东西,从民族的优秀文化中汲取人文营养
B: 经典的诗歌散文、优美的诗情画意可以带给人们别的奇妙的东西
C: 不读诗和散文的人恐怕得不到奇妙的东西
D: 阅读诗和散文、品味诗情画意、能关注生存状态的人气质与众不同



46、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私有财产不受侵犯。_____



47、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可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①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②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③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④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48、多选题  甲厂工程师张某利用工作之便,编写了一本《发动机修理与调试》。为该书的著作权归属问题张某与甲厂发生争议。依照法律,对该书著作权归属的认定不成立的是_____。
A: 归张某享有,与甲厂无关
B: 该书是职务作品,著作权由张某享有,但甲厂在两年内可以使用
C: 该书著作权由张某享有,甲厂有权在其业务范围内优先使用
D: 该书是职务作品,但未经张某同意,甲厂不得许可第三人优先使用



49、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党的任务就是立即消灭资本和资本主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_____



50、单选题  工业革命促进了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形成,其主要表现是_____ ①密切了世界各地的联系②将先进的生产方式传播到世界各地 ③冲击了旧思想和旧制度 ④使殖民地半殖民地国家成为西方的附庸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④



51、单选题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中体现的思想是_____。
A: 诡辩论
B: 主观唯心论
C: 客观唯心论
D: 相对论



52、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53、单选题  全部马克思主义学说的核心是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
B: 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人道主义



54、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55、单选题  我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写诸葛亮用木牛流马送粮,而不是用汽车;《西游记》中的孙悟空能做到七十二变,但是变不出计算机。这说明_____。
A: 人们的立场不同,所以认识就不同
B: 古代文学家思想保守,不善于联想,想象力不够
C: 意识的内容来自客观事物
D: 人们的思想认识是发展变化的



56、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_____是指管理主体通过与管理对象的双向信息交流而建立起的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的关系,从而达到预定的管理目标的方法。
A: 情感方法
B: 传播方法
C: 经济方法
D: 行政方法



57、单选题  有人认为:“运动本身就是矛盾,甚至简单的机械的位移之所以能够实现,也只是因为物体在同一瞬间既在一个地方又在另一地方,既在同一地方又不在同一地方。”这一命题_____。
A: 否认了静止的存在,属于相对主义诡辩论
B: 揭示了运动和静止的辩证关系,属于辩证法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是形而上学不变论
D: 揭示了事物外部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属于外因论



58、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59、判断题  技术推动型创新的动力是受到新技术革命的威胁以及开发人员的洞察力。_____



60、单选题  决定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政策性与执行性
B: 强制性与教育性
C: 客观性与教育性
D: 规范性与领导指导性



6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62、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为_____。
A: 草稿
B: 草稿
C: 正本
D: 副本



63、多选题  党的十二大报告系统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基本特征,并从中国国情出发,确定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三位一体,经济、政治、思想文化三大建设一起抓的总路线和总任务。
A: “现代化”
B: “高度民主”
C: “高度文明”
D: “科技领先”



64、单选题  行政方法是为实现行政管理目标而采取的各种方式、手段和技巧的总称,行政方法中的行政手段和法律手段共有的特点是_____。
A: 时效性
B: 无偿性
C: 垂直性
D: 强制性



65、单选题  张某从A、B、C三个品牌汽车中做购买选择,他考量的主要方面是健康、省油、可靠和舒适,并认为这四点重要性是均等的,经过考察,他对三种品牌汽车做出了如下评价: A品牌B品牌C品牌 健康方面0. 80. 60. 4 省油方面0. 50. 50. 7 可靠方面0. 70. 60. 6 舒适方面0. 20. 30. 7 张某最不可能购买的车是_____。
A: A品牌
B: B品牌
C: C品牌
D: 不确定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禁止结婚的情形的是_____。
A: 所有的直系血亲
B: 二代旁系血亲-
C: 依照法律受过刑事处罚
D: 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67、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中国革命的特点和优点是_____。
A: 武装斗争
B: 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
D: 议会斗争



68、单选题  税收是国家参与国民收入分配最主要、最规范的形式。我国的税收收入已占财政收入的95%左右,是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国家运用税收筹集财政收入,通过预算安排用于财政支出,为社会提供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发展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环境保护和社会保障等事业,改善人民生活,加强国防和公共安全,为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提供强大的物质保障。我国税收的用途,体现了我国税收的本质是_____。
A: “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B: “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C: “取之有道、用之有据”
D: “取之于工、用之于农”



69、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70、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71、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负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是_____。
A: 已满14周岁
B: 已满14周岁未满16周岁
C: 已满16周岁
D: 已满18周岁



72、单选题  多年来城市交通拥堵成为市民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在上下班时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有关专家建议采取单双号限行和采取不同时间上下班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难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使该专家的建议无法取得预期的效果?_____
A: 有些单位的员工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专家建议对他们没有影响
B: 采取单双号和不同时间上下班导致许多离家较远的员工可能无法按时到达工作单位,给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C: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加,即使限号和错开上下班时间,交通拥堵问题也常有发生
D: 不同时段上班与员工的用餐时间相冲突,因为外出就餐的餐厅时间是固定的



73、多选题  下列对侵权责任主体的认定正确的有:_____
A: 某卫生防疫站王某在卫生检查过程中,因冲突打伤餐饮老板,该防疫站承担赔偿责任
B: 某物流公司快递员丁某丟失了客户购买的包,该物流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李某借用陈某的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应负全责,保险赔偿不足部分由李某承担赔偿责任
D: 张某雇佣的钟点工方某不慎碰翻阳台花盆,砸坏邻居车辆,方某承担赔偿责任



74、多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团结和睦的社会,必须最大限度地促进_____以及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巩固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
A: 政党关系
B: 宗教关系
C: 阶层关系
D: 民族关系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低碳经济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
B: 减少煤炭石油等消耗
C: 寻找新的可利用能源
D: 增加使用天然气能源



76、单选题  小偷唐某在火车站盗得包一个,唐某以为是盗版的某名牌包(实际价格10万元的正品),包内只有一些不值钱的生活用品,遂以100元的价格将包出售。对唐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的实际所得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B: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盗窃物品的实际价格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C: 不构成盗窃罪,对唐某处以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
D: 如唐某能赔偿失主10万元的损失,则不以盗窃论处



77、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78、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包含的道理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的发展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C: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必然趋势
D: 事物是本质与现象的统一



79、单选题  通报的适用范围_____。
A: 只用于表彰先进
B: 只用于批评错误
C: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D: 只用于传达重要精神或者情况



80、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81、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82、判断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_____



83、判断题  任何一个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是作为权利和义务的担当者出现的。_____



84、单选题  事实上,在当今社会里,相比于成功而言,幸福已经成为了更为奢侈的一件事。人们追逐成功,而成功却无法带给个人生命价值的全部满足。或许我们缺少的只是一点意趣、一点闲情,缺少了与家人共处的那些闪光的零碎的时间。从这个角度来看,许多所谓成功者的生命版图中填满了头衔和财富,却缺少了灵性和健康。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休闲已成为一种时尚
B: 成功者都缺失了灵性与健康
C: 成功比幸福更重要
D: 幸福已经变成一种奢侈品



85、单选题  我国少数民族数目最多的省区是_____
A: 四川
B: 贵州
C: 云南
D: 青海



86、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87、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头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状态。_____



88、单选题  下列符合“请示”类公文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事后请示
B: 报送多个主管机关
C: 一文一事
D: 上报时抄送下级机关



89、多选题  近年来,在收入有限的年轻人中流行着“CPW”一词。CPW=P/N(P为衣物单价,N为着装 次数),常被用来衡量要购买的着装衣物是否“物有所值”。在不考虑其他情况下,依据CPW概念,建议购买的衣物是_____。
A: 会连穿几季的普通衣物
B: 婚纱等用于特定场合的衣物
C: 不常穿的名贵时髦服装
D: 耐用常穿价格偏高的牛仔裤



90、单选题  小潘购买楼房一栋,后来因在外地常年出差,便全部出租给了小西居住。一日楼房突然整体倒塌,砸伤行人阿庆。阿庆的受损应由谁承担?_____
A: 小潘
B: 小西
C: 小西与小潘承担连带责任
D: 阿庆自己承担损失



91、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9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_____是兴国之魂,指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马克思主义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的本质是由_____决定的。
A: 社会生产力水平
B: 社会经济基础
C: 党的政策
D: 全体社会的共同意志



9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是_____。
A: 用人单位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劳动者可以立即解除劳动合同
B: 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C: 非全日制用工劳动报酬结算支付周期最长不得超过一个月
D: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两倍的工资



95、判断题  依照我国刑法的规定,刑罚包括主刑和罚金两种。_____



9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新时期我国政府经济调节职能的是_____。
A: 对国民经济进行宏观调控,创造稳定的经济发展环境
B: 创新经济制度,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系改革
C: 繁荣农村经济,加快城镇化进程
D: 健全市场体系,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



97、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98、单选题  职业安全与健康署(缩写“OSHA”)的成立是为了保护工人免遭事故及远禽工作中的危险条件。但在存在“OSHA”的情况下,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实际上有所增加。这显示了该机构的无能。 下列陈述中如果哪项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以上的论证?_____
A: 很多种工作在“OSHA”最初成立时的立法中被排除在其管辖范围之外,现在继续处于其管辖范围之外
B: “OSHA”被分配到更多种类的工作场所去进行监督
C: 工作的工人总数有所增加,而在“OSHA”监管的职业中,与工作相关的死伤数与劳动力数量之比有所下降
D: 与工作相关的事故上升主要是在一种工作里,而在其他种类的工作中,与工作相关的事故数量大致保持不变



99、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对外开放战略将实现的转变不包括_____。
A: 以往的以出口创汇为核心目标转变为以促进经济发展模式转变为目标々
B: 从以往追求外资外贸规模与速度转为讲求质量与效益
C: 从以往的以“引进来”为主转变为以“走出去”为主
D: 从以往的制造业开放为主转变为制造业与服务业开放并重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无需记住复杂的IP数串,就能方便地访问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库的是_____。
A: DNS
B: TCP/IP
C: 0racle
D: Windows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云南临沧永德县事业单位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