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上海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招考聘用博士研究人员冲刺题(一)
2024-03-12 02:51: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北京郊区不少项目的价格调整幅度已经很大,但多数购房者认为,降价房源的品质普遍较差, 区域位置也不理想。持币待购者普遍认为,五环内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本来的房价还将回调,与其现在购买格局不太理想、位置较偏的房产,倒不如再等一段时间,等房价回调到位,再以可以接受的价格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房。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北京市五环以外的商品房品质普遍较差,位置较偏远
B: 黄金周期间,北京并没有出现地产商期待的成交回暖
C: 购房者对于北京的房价继续走低抱有较为坚定的信心
D: 北京郊区的房价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低迷



2、单选题  吊销许可证、执照属于行政处罚种类中的_____。
A: 训诫罚
B: 行为罚
C: 财产罚
D: 人身自由罚



3、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4、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提髙国有企业的效率
B: 建立计划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经济体制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大力发展生产力



5、单选题  法对人们的行为可以反复适用,这体现了_____。
A: 法的强制性
B: 法的国家意志性
C: 法的规范性
D: 法的普遍性



6、单选题  社会互动,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群体、群体与群体之间通过信息的传播而发生的相互影响、相互作用、相互依赖的社会交往活动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社会互动现象的是_____。
A: 歌手刘若英在台上演唱,台下观众跟着一起唱
B: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C: 圣诞节同学们之间互赠礼物
D: 学术交流会上,学者之间相互交流研究心得



7、单选题  为促进粮食生产,维护粮食流通秩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粮食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是中国公民根据_____参与公共决策。
A: 专家咨询制度
B: 社会听证制度
C: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D: 信访制度



8、单选题  大学的真正自治,是中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第一步,自然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一个自治的教学和学术共同体作为一个充分的自为者,不仅有建立自己的宗旨、品格、学术与道德标准和荣誉的必要,而且也有联合其他大学共同捍卫大学的声誉、学术和道德标准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大学和学术界种种腐败以及更为普遍的灰色学术,才会失去滋生的土壤和庇护的依靠。中国大学就能走进它们从来没有进去过的象牙之塔。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中国如何才能建立现代大学制度
B: 中国大学真正自治的重要性
C: 中国学术腐败和灰色学术产生的根源
D: 中国大学如何才能摆脱象牙塔的限制



9、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10、单选题  过去,欧洲的印刷广告采用的是西方的艺术形式,难以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也就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外国商人也意识到了中西文化之间的差距,于是他们开始在广告上运用国画和年画。 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欧洲的广告不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B: 外国广告不能达到促销的目的
C: 广告本土化的重要性
D: 广告反映了中西文化差距



11、单选题  明确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12、判断题  社会主义领导工作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_____



13、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成立法人应该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依照法定程序设立
B: 具有独立的财产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设立董事会以及监事



14、单选题  虫吃草、鸟食虫,草、虫、鸟死后都将被细菌等分解。在这一过程中,属于消费者的生物是_____。
A: 虫和鸟
B: 草和虫
C: 鸟和细菌
D: 细菌和草



15、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已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许多要案最初都是通过网络曝光,修订后的《人民检察举报工作规定》增加了网络、传真等举报渠道,打击报复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说明_____
A: 要保障人民民主就必须强化专制职能’°
B: 民主是专政的保障,专政是民主的基础
C: 民主与专政是根本对立的
D: 我国人民民主有法制保障,具有真实性



16、单选题  不属于公文登记主要形式的是_____。
A: 汇报式
B: 簿式
C: 卡片式
D: 联单式



17、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18、判断题  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的,当事人可以解除合同。_____



19、多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的关系是_____。
A: 二者辩证统一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改革开放的前提
C: 二者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D: 二者都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20、多选题  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公文各要素中,属于指定项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生效标识
C: 主送机关
D: 签发人



21、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基本国情的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口多,底子薄
B: 耕地少,人均资源相对不足
C: 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
D: 西部地区以丘陵、平原为主,东部以高山、高原为主,地势东高西低



22、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冬天下雪后,为了融雪要在马路上撒盐,因为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豆腐和菠菜不能同时煮是因为它们会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
C: 晴朗夏夜,我们仰望星空时会发现星星都在不停地闪烁,这是因为亮度不同的星星的光线相互影响的结果
D: 浓硫酸溅到皮肤上,应马上用干布抹净溶液,再用水冲洗



23、多选题  能源使用带来的环境问题及其诱因对人的影响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低碳经济”、“低碳技术”、“低碳生活方式”、“低碳城市”等新概念应运而生,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反映
B: 价值观决定人们对事物的认识和评价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24、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赠与合同,约定若乙考上北京大学,则甲送乙一台苹果电脑。该民事法律行为是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25、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机制、竞争机制的作用都离不开供求机制。_____



26、单选题  答复下级机关请示的公文是_____。
A: 意见
B: 函
C: 批复
D: 命令



27、单选题  清明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期间有很多民俗活动。下列不是清明节民俗活动的是:_____
A: 祭祖
B: 植树
C: 登高
D: 踏青



28、判断题  实现“一国两制”的前提和基础是港、澳、台享有髙度自治权。_____



29、单选题  下列成语典故与项羽有关的是_____。
A: 隔岸观火
B: 暗度陈仓
C: 背水一战
D: 破釜沉舟



30、判断题  法律责任可因违法行为、违约行为或法律规定而产生。_____



31、多选题  加快我国社会事业体制改革的基本取向主要是_____。
A: 行政化
B: 产业化
C: 市场化
D: 法制化
E: 民主化



32、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当今应用髙技术的时代,各国应逐步减少对基础研究的投入
B: 在促进社会进步的作用上,应用研究要大于基础研究
C: 应用研究没有商业目的,以创新探索知识为目标
D: 我国将增加基础研究的经费投入,并鼓励科学家自主选择研究课题



34、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35、单选题  近年来,如皋市实行公办学校标准化建设和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取消重点学校,禁止设立重点班,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施这些举措最主要的目的是_____。
A: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
B: 提高学校管理水平
C: 加强师资队伍建设
D: 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36、单选题  积极探索不以牺牲_____、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发展的路子”,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核心任务。
A: 农业和粮食
B: 工业和农业
C: 农业和耕地
D: 耕地和粮食



37、单选题  光学显微镜的镜片是_____。
A: 凸透镜
B: 凹透镜
C: 凹面镜
D: 凸面镜



38、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39、单选题  下列哪种强制措施不是刑事诉讼的强制措施_____。
A: 取保候审
B: 罚款
C: 监视居住
D: 逮捕



40、单选题  在订立保险合同中时,保险人未向投保人明确说明免责条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免责条款无效
B: 保险合同无效
C: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保险公司的利益解释条款
D: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关应当按照有利于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利益解释条款



41、单选题  诗句“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其中“第一关”指_____。
A: 山海关
B: 恭峪关
C: 玉门关
D: 雁门关



4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的最主要职能是_____。
A: 组织指挥职能
B: 知人善任职能
C: 科学决策职能
D: 协调监督职能



4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44、单选题  苹果园:苹果_____
A: 黄梅雨:黄梅
B: 鹅毛雪:鹅毛
C: 旱天雷:旱天
D: 流星雨:流星



45、单选题  在国际金融问题上进行协商与协作,促进国际货币合作;促进国际贸易的扩大和平衡发展;纠正国际收支的失调,而不采取危害本国或国际繁荣的措施,缩短成员国国际收支不平衡的时间,减轻不平衡的程度。以上是下列哪个国际组织的主要职能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



46、单选题  某商品2月份价格较1月份上涨了20%,由于政府调控政策的出台,3月份该商品价格又下降了20%,问该商品3月份的价格与1月份的价格相比_____
A: 涨高了
B: 持平
C: 降低了
D: 不能确定



4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_____。
A: 根本任务
B: 根本原则
C: 本质属性
D: 基本要求



48、单选题  某日晚,张某拾得熟人王某的自行车,就给王某打电话告诉了他,因天已经很晚,张某想将自行车放在小区的车棚里,但车棚已上锁,张某只得将自行车推到自己住的单元楼下。第二天一早,王某来取自行车,发现车被盗,王某要求张某赔偿。下列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自行承担损失
B: 由张某赔偿
C: 由张某承担主要责任,王某承担次要责任
D: 由王某承担主要责任,张某承担次要责任



49、判断题  当前我国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文化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_____



50、单选题  下列物理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霜是由于空气中的水蒸气凝华而成
B: 夏天自来水管壁大量“出汗”,常是下雨的征兆
C: 光缆能够高效传播信息,是利用了全反射原理
D: 站在岸边的人会发现站在游泳池里的人腿会变长



51、单选题  某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三位候选人甲、乙、丙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法律规定,选举结果是_____。
A: 甲当选
B: 乙当选
C: 丙当选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52、单选题  在森林的地表下,每一汤匙的泥土中都有数百万个微生物。这些细菌和真菌与植物的根形成了共生关系,帮助植物吸收水以及氮之类的重要元素,并从植物那里获得营养物质作为回报。真菌的菌丝会把十几棵分属不同种类的树的根系连接在一起,形成一张真菌菌根网络。这张在地下蔓延的网就是一个真正的社交网络,科学家追踪碳元素在网络中的移动,发现水和营养物质会从那些营养过剩的树输送到营养不良的树。根据这段文字可以知道:_____
A: 不同植物可以利用根部真菌网络实现营养调配
B: 菌根网络能够提高不同树种根系的吸收能力
C: 植物以根系连接的方式抵御恶劣环境
D: 真菌和细菌的共生形成了庞大的地下真菌网络



53、单选题  现代国家为完成其职能对所需资源进行的汲取、管理、分配和使用的活动叫做_____。
A: 公共财政
B: 公共预算
C: 公共收入
D: 公共支出



54、判断题  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 _____



55、单选题  甲趁在路上行走的妇女乙不注意之际,将乙价值12000元的项链抓起,然后逃跑,跑了50米后,甲以为乙的项链根本不值钱,便转身回来,打了乙两耳光,说出来混也不带条好项链,然后将项链扔给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抢夺罪(未遂)
B: 抢夺罪(中止)
C: 抢夺罪(既遂)
D: 抢劫罪(转化型抢劫)



56、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57、多选题  我国古代历史上有不少由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下列选项中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鲜卑族:北魏
B: 契丹族:金
C: 蒙古族:元
D: 女真族:后金



58、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59、单选题  我国“三北”防护林工程范围包括_____多个省市。
A: 西北河北华北
B: 鲁北西北华北
C: 西北东北华北
D: 西北华北苏北



60、多选题  桐城三祖_____
A: 李百川
B: 姚鼐
C: 刘大櫆
D: 方苞



6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62、单选题  “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说的是_____。
A: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
B: 物质和运动的统一
C: 形而上学和诡辩论的统一
D: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63、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项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64、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65、单选题  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66、判断题  内部选聘有利于平息和缓和内部竞争者之间的紧张关系。_____



67、单选题  “字字写来都是血,十年辛苦不寻常”和“文不甚深,言不甚俗”分别讲的是中国古典文学中的_____
A: 《水浒》和《聊斋志异》
B: 《西游记》和《聊斋志异》
C: 《儒林外史》和《三国演义》
D: 《红楼梦》和《三国演义》



68、单选题  由此模板折成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9、判断题  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_____。



70、单选题  第二次鸦片战争后,中国被迫开放一系列通商口岸。与第一次鸦片战争相比较,具有下列哪些特点?_____ ①数量增多②从东南沿海扩展到整个沿海地区 ③开始进人内地④由中国东部扩展到西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71、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土地革命时期
B: 《新民主主义论》——抗日战争时期
C: 《论人民民主专政》——解放战争时期
D: 毛泽东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先导



72、单选题  我国太阳能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纬度低、太阳高度角大的海南岛
B: 降水少、晴天多、气温高的吐鲁番盆地
C: 海拔高、空气相对稀薄的青藏高原
D: 纬度高、太阳高度角小的东北地区



73、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身养性
C: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74、单选题  《云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十二五”期间,要在曲靖、昭通、保山等地进一步合理布局_____。
A: 钢铁产业
B: 水电一铁合金产业
C: 乙炔化工产业
D: 水电一铝产业



75、单选题  转述式通报是针对_____所反映的先进事迹、错误事实或严重情况分析、评价。提出处理意见。
A: 附件
B: 正文
C: 统计资料
D: 群众意见



76、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77、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普通诉讼时效是_____。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78、多选题  我国采取一揽子计划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依据有_____。
A: 调控目标的设定必须积极稳妥
B: 调控手段的运用必须相互搭配
C: 宏观调控必须运用多种手段
D: 宏观调控必须逆风向行事



79、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法律的生命力和法律的权威在于_____。
A: 实施
B: 规范
C: 教育
D: 惩罚



80、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81、单选题  据称,中国人的口味被指是世界上最善变的口味之一:美国人可能希望放学后吃到妈妈给他们的同样口味的饼干和牛奶,但中国人希望每天都有新花样。比如中国人做土豆,可以做出土豆丝、土豆片、土豆条、整个土豆放锅里蒸、土豆炖牛肉、排鸡肉等等。这说明_____。
A: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
B: 世界观人人都有
C: 方法论影响世界观
D: 世界观只是对整个世界的看法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极端状态的市场主要有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83、单选题  在商品流通中所需货币量不变的前提下,货币流通次数与_____。
A: 商品价格总额成正比
B: 货币本身的价值成正比
C: 待售商品数量成反比
D: 商品价格水平成反比



84、单选题  某市民发现,当地有关行政部门的个别工作人员没有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于是打电话给该部门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议。该市民行使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社情民意反映制度
B: 舆论监督制度
C: 社会听证制度
D: 信访举报制度



85、判断题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新的国家。_____



86、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87、单选题  月亮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环形山,多数科学家认为环形山的成因是_____。
A: 地震
B: 火山爆发
C: 陨星撞击
D: 板块运动



88、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6张牌的花色相同。_____
A: 21
B: 22
C: 23
D: 24



89、单选题  言语理解与表达:本题包含一段话,后面是一个不完整的陈述,要求你从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来完成陈述。注意:答案可以是完成对所给文字主要意思的提要,也可能是满足陈述中其他方面的要求,你的选择应与所提要求最相符合。 H7N9怎么出来的?事前我们没有人知道H7N9,是因为有专家说在一些重症肺炎病人的标本检测中,发现了“H7N9”新型病毒。相信他的出发点是说“本来这种病毒只在禽类身体上存在,现在人也被感染了”。但这并不意味着在人群中的传播,特别是大规模传播。因为这种标 本的采取多数是在重症肺炎病人取得的,所以发现了若干例被感染病人(我想他们检测的可能 不只这11例病人,可能有阴性的吧?)。因为明确了这些病人H7N9的感染,因此他们的病死率非常清楚——4/11。但是,这个数字既不能代表全部被感染病人的病死率,也不能说明其传染性。病人是散发的,筛查是局限的。你被感染的可能性有多大?上文作者认为H7N9不会大规模传播的理由是_____。
A: 因为“H7N9”是一种新型病毒
B: 发病的人少而且死亡的比例高
C: “H7N9”只会在禽类身体上传播
D: 病人是散发的,筛査是局限的



90、单选题  IP地址是互联网上计算机之间相互区分的01代码,和IP地址密切相关的另一个概念是域名,域名的本质是_____。
A: IP地址的ASCⅡ码表示形式
B: 按接入Internet的局域网所规定的名称
C: 按接人Internet的局域网的大小所规定的名称
D: 按分层的方法为Internet中的计算机所取的直观的名字



91、单选题  《刑事诉讼法》中规定的,依法行使批准逮捕权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司法厅(局)
B: 公安机关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92、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93、单选题  中国古代的战国时期曾经出现过比较强大的七个国家,称为战国七雄,他们是_____。
A: 燕赵韩魏齐楚秦
B: 鲁秦楚越赵韩魏
C: 吴韩赵魏秦楚蜀
D: 宋燕赵韩魏齐周



94、单选题  被宣告为限制行为能力人的间歇性精神病人,其所订立的遗嘱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部分有效
D: 效力待定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绿色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能
B: 木材
C: 煤
D: 石油



96、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的主要渊源有_____。
A: 宪法
B: 判例
C: 乡规民约
D: 法律



97、单选题  假如一年内某国待售商品的价格总额为10000亿元,货币流通速度一年为4次,同期中 央银行发行纸币5000亿元。若其他条件不变,此种情况会引起该国商品_____。
A: 价值量降低
B: 价值量提高
C: 价格下跌
D: 价格上涨



98、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99、单选题  “生产直接也是消费”“消费直接也是生产”,这种说法_____。
A: 混淆了生产和消费
B: 说明生产和消费就是一个东西
C: 表示生产和消费互为媒介,相互依存
D: 说明生产和消费处于经济关系的同一环节上



100、多选题  以下公文属批办工作对象的有:()
A: 确无规定处置方案的业务性公文
B: 《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暂行条例>的通知》
C: 《关于调整设市标准的报告》
D: 非常规公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马鞍山当涂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