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太原市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计划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2:53: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不同,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_____。
A: 确立了政治协商制度
B: 标志着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完成
C: 提出了民族区域自治
D: 为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法律保证



2、多选题  陕南秦巴山地包括_____,约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36%。
A: 秦岭
B: 巴山
C: 汉江谷地
D: 黄土高原



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4、单选题  有一位人大代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就学是民生之基,就医是民生之急。”在我国现阶段,要解决这位代表所说的“本、基、急”问题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坚持艰苦奋斗
B: 坚持以人为本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5、单选题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指各种以非物质形态存在的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世代相承的传统文化表现形式。下列不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传统节庆礼仪
B: 传统民俗活动
C: 传统表演艺术
D: 传统手工艺品



6、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和谐文化的思想。《管子》说广和合故能谐。”就是说,有了和睦、团结,行动就能协调,进而就能达到步调一致。从哲学上看,“和合故能谐”体现了_____。
A: 整体功能大于各个部分功能之和
B: 部分以合理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就具有全新的功能
C: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相互联结的
D: 量变与质变的辩证统—



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传达室的张大爷将李某寄给董事长张某的信送给董事长的行为
B: 公司董事长以公司的名义对外签约的行为
C: 李某将自己未成年儿子的压岁钱以儿子的名义存人银行的行为
D: 经销公司以自己的名义卖出委托人委托卖出的钢材的行为



8、多选题  1945年4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大所作的《论联合政府》的书面政治报告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毛泽东指出: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中产生了新的工作作风,这主要的就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9、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10、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11、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13、单选题  我国人事制度历来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竞争原则
B: 依法管理原则
C: 党管干部原则
D: 分类管理原则



14、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中国、埃塞俄比亚、西班牙等国家都发生了反抗法西斯的局部战争,这些战争之所以未能遏制二战的爆发,是因为_____。
A: 各自为战,未能形成反法西斯同盟
B: 西方大国推行绥靖政策
C: 美国、苏联实行中立自保政策
D: 德、意、日法西斯结成军事侵略同盟



15、单选题  通货膨胀一般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上涨的现象。通货膨胀的实质是_____
A: 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
B: 物价很快地上涨,使货币失去价值
C: 货币供给量大于需求量
D: 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



16、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17、判断题  某镇政府经考察发现种植樱桃的市场前景非常可观,遂要该镇的农民不再种植原来的农作物,改为种植樱桃,该镇政府的做法符合法律行政原则。_____



18、判断题  全球变暖最明显的特征是海平面上升。_____



19、公文写作  二、请结合给定的全部材料,以“中国文化应如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走出去”,为话题自拟题目,撰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1)文章主题应与给定材料密切相关,思想性强; (2)论点正确、鲜明,论据准确、充分,论证严密、合乎逻辑; (3)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行文流畅; (4)不少于800字。



20、单选题  依我国《民法通则》,关于委托书授权不明的民事责任,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由代理人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
B: 被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C: 代理人应当向第三人承担民事责任,被代理人负连带责任
D: 由被代理人承担民事责任



21、单选题  文中“花枝枯竭的时候”是指_____季节。
A: 初春
B: 春末夏初
C: 秋末冬初
D: 严冬



22、判断题  向非同一组织系统的任何机关发送的文件,属于上行文。_____



23、判断题  组织的管理人员可以按其所处的管理层次区分为高层管理者、中层管理者、基层管理者和作业人员。_____



24、单选题  吴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他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时间应为多少年?_____。
A: 3年
B: 10年
C: 13年
D: 7年



25、单选题  本公文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标题中应添加书名号
B: 发送机关应添加涉及到的其他机关
C: 正文中《关于京包高速公路(六环-德胜口段)京津第二通道收取车辆通行费有关问题的报告》文种错误
D: 落款应为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6、单选题  大步流星:走路_____
A: 指手画脚:教导
B: 歌舞升平:跳舞
C: 奋笔疾书:书写
D: 闻鸡起舞:勤奋



27、单选题  俗话说“稳如泰山”,这种看法忽视了_____。
A: 静止是相对的
B: 运动是绝对的
C: 静止是绝对的
D: 运动是相对的



28、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2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活的灵魂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C: 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0、单选题  面对通货膨胀。消费者的合理行为应该是:_____
A: 保持原有的消费,储蓄比例
B: 减少消费,扩大储蓄比例
C: 增加消费,减少储蓄比例
D: 只购买生活必需品,不再购买耐用消费品



31、单选题  相对论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创立的理论,其中包括狭义相对论和广义柑对论。爱因斯坦的理论被称为相对论是因为根据他的理论_____。
A: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个不完数”
B: “宇宙中的一切运动都是绝对的”
C: “事物定数不存在”
D: “一切运动都是相对的”



32、单选题  1926年,北伐战争胜利的最主要表现是_____
A: 完成了全国政治统一
B: 基本上推翻了北洋军阀的通知
C: 彻底铲除北洋军阀统治
D: 工农运动蓬勃发展



33、单选题  下列关于特殊侵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某研究所在装运存有放射性物质的铅箱时,一只箱子从车上掉下来,吴某(8岁)看见后, 即取出箱中的放射性物质玩耍,结果因过量吸收放射性物质而得病,吴某的治疗费应由该研究 所承担
B: 某化工厂排放的废水流人某湖后,发生大量鱼类死亡事件。经调查,该化工厂排放的废 水完全符合规定的排放标准,因此无需承担责任
C: 某公园组织元旦游园赏灯会,严格控制了人场人数并进行相应安检,在活动过程中两名 游人因言语不和大打出手,致使旁边游客的相机落人水中受损。因该损失是在公园内参加该活 动时造成的,根据安全保障义务的要求,应由公园承担侵权责任
D: 因天气炎热,周某从商场购买一台空调。初次使用时发生爆炸造成人身伤害,因周某无 法判断爆炸原因,所以仅可以凭购物小票向商场请求赔偿



3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共颁布过_____部宪法。
A: l
B: 2
C: 3
D: 4



3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3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37、单选题  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我国正在加快发展绿色食品。下列关于绿色食品要求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产品的原料必须是绿色植物
B: 产品原料的生产过程必须符合生产技术标准
C: 产品原料的产地必须符合环境质量标准
D: 产品的加工、包装和储运必须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38、判断题  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可以书面申请也可以口头申请。_____



39、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4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一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入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41、单选题  1971年10月,联合国大会以压倒多数的票数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这一重大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下列关于原因的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对新中国的态度很友善
B: 新中国赢得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长期积极支持
C: 蒋介石集团当时已宣布自动退出联合国
D: 新中国已经成为当时世界格局中最重要的国家



42、多选题  今年“两会”期间,在网络媒体开展的“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献一策”等活动中,上百万网民踊跃参与,各种提问和建言多达数万条。网络民意的表达是_____。
A: 公民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体现
B: 公民政治参与意识增强韵表现
C: 政府赋予公民提案权的表现
D: 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方式



43、多选题  自然规律和社会规律的不同点是_____。
A: 自然规律是可以被认识的,而社会规律是难以捉摸的
B: 自然规律任何时候都没有阶级性,社会规律在阶级社会有阶级性
C: 自然规律存在于自然界,而社会规律存在于人类的实践活动中
D: 自然规律是由客观力量决定的,而社会规律则是由人们的主观动机决定的



44、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45、单选题  抗震救灾中,生命被作为最高价值始终信守,“人民生命重于一切”、“当务之急仍然是救人”、“一线希望百倍努力”……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始终,中央高层及时发出一道道坚定明确的指令,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的高度关爱。“不抛弃!不放弃”,全力以赴,不惜一切代价拯救生命于危难之中。举国上下可歌可泣的实践,彰显的是以人为本理念的民族共识,丰富了民族精神的价值内涵。历史经验表明,_____。
A: 不遇到艰难险阻,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就不能凝聚迸发
B: 民族精神不能增添新的时代内容
C: 风雨的砥砺,只会让中华民族更加坚强不屈,但民族精神不会因此而强大
D: 抗震救灾的实践提升了民族精神,发展了民族精神



46、单选题  SWOT分析方法中的“T”是指_____。
A: 组织内部的优势
B: 组织内部的劣势
C: 组织外部的威胁
D: 组织外部的机会



47、单选题  _____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级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A: 山西
B: 陕西
C: 安徽
D: 河南



48、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支柱产业的是_____
A: 服装、造纸
B: 汽车、电子
C: 纺织业、化工业
D: 仪表、制药



49、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50、单选题  表明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的是_____。
A: 政体
B: 国家本质
C: 国家形式
D: 国家职能



51、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52、单选题  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我们应当建设_____的市场体系。
A: 市场为主、计划为辅
B: 兼容并包、百花齐放
C: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
D: 公私兼顾、内外结合



53、单选题  为了使教室内的学生避免接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列方法最有效的是_____。
A: 教室周围种树
B: 将教室窗户打开
C: 每个同学带耳罩
D: 教室安装噪声监控



54、单选题  公文处理的最后阶段是_____。
A: 清退
B: 销毁
C: 储存
D: 立卷归档



55、单选题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以现金每股17,60港元,出资逾61亿港元,入股蒙牛乳业,并以约20%持股比例成为第一大股东。中粮集团作为蒙牛股东,下列观点错误的是_____。
A: 对股东大会作出的公司合作、分立决议持异议的股东,要求公司收购其股份
B: 股东不得退股
C: 有权查阅公司财务会议报告
D: 按股份份额获得股利和其他形式的利益分配



56、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正确的是_____。
A: 乘客甲买到火车票后还没有检票就在候车室内受伤,他可以要求车站赔偿
B: 乘客乙在班车上不听司机和售票员的多次劝阻,将手臂伸出车窗外导致骨折,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C: 乘客丙在班车行驶途中见义勇为而受伤,运输公司应当赔偿
D: 乘客丁在班车行驶途中即将分娩,因班车未及时送她到医院而在车上分娩,运输公司无需赔偿



57、单选题  对孔某以不正当手段获得的网吧经营许可,市文化局应当予以_____。
A: 吊销
B: 中止
C: 撤回
D: 撤销



58、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是指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较大的市的人大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59、单选题  《圣经》是_____的经典著作。
A: 伊斯兰教
B: 佛教
C: 基督教
D: 道教



60、单选题  财政部就国家财政收支实施的监督是_____。
A: 职能监督
B: 主管监督
C: 专门监督
D: 一般监督



61、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6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对具体行政行为作出变更判决的是_____
A: 主要证据不足
B: 超越职权
C: 违反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主刑
B: 驱逐出境只适用于犯罪的外国人
C: 对一个犯罪人只能处一种附加刑
D: 附加刑既可以附加适用也可以独立适用



64、多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下列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_____。
A: 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
B: 清正廉洁,公道正派
C: 保守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接受人民监督
E: 对机关工作和领导人提出批评和建议



65、单选题  关于声的知识,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课堂上听到老师的讲话声,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清洗钟表,说明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在传播过程中减弱噪声
D: 通常我们根据音色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



66、单选题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傅先伟说,在金融危机之时,希望各宗教团体从宗教信仰的角度帮助信教群众提升信心,寻找心灵抚慰。心灵的“环保”会带来国家的大和谐、民生的大改善。这反映了在我国_____。
A: 宗教界人士积极宣传无神论,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B: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服务社会
C: 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D: 宗教界人士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67、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8、判断题  犯罪的客体是指刑法所保护的而为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_____



69、单选题  对“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一本打开的心理学”这一观点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是唯心主义观点,不具有科学性
B: 这一观点将工业和环境理解为主观的
C: 工业和人的环境是人的实践活动和实践的产物,体现着人的爱好、心理和价值
D: 否认了人的实践活动对象的客观性



70、单选题  我国环境保护法中的“三同时”制度不包括_____。
A: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施工
B: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
C: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审批
D: 建设项目中的环保设施^1、须与主体工程同时投产使用



71、单选题  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意见》规定,自2014年9月1日起,试行6年以内的在用私家车_____。
A: 免予上线检验
B: 每3年需要定期检验
C: 必须上线检验
D: 不能异地检验



72、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7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74、单选题  在人事行政中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才能、特点、志向和具体资历条件等安排其适应的岗位和职务,使人事相宜,能位相称,体现了用人的_____。
A: 依法行政原则
B: 分类管理原则
C: 德才兼备原则
D: 适才适用原则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76、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77、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 胆量
B: 可观 轻松
C: 有限 勇气
D: 莫测 勇敢



78、单选题  根据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5月份某市投资在建项目1542个,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213个。全市投资完成493.9亿元,其中在第一产业投资完成14.9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7%;第二产业投资完成174.0亿元,增长34.5%;第三产业投资完成305.0亿元,增长25.6%。 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744个,比上年同期增长222个,工业投资完成170.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3%。 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99.7亿元,国有及国有控股经济投资完成179.3亿元,港澳台及外商投资完成14.9亿元。 1~5月份,全市建设项目中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在建项目32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25个,其中计划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5个。 1~5月份,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130.3亿元,商品房施工面积4611.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2.6% 2013年1~5月份,该市在建房地产开发项目数约占在建项目总数的_____。
A: 7.1%
B: 9.2%
C: 11.6%
D: 13.8%



79、单选题  1915年9月,陈独秀在上海创办了_____,这标志着新文化运动的开始。
A: 《新青年》
B: 《青年杂志》
C: 《求是》
D: 《瞭望》



80、判断题  光纤通信中用作信息传递的是光缆。_____



81、单选题  省委书记卢展工强调,我们讲“三驾马车”,经济发展靠着“三驾马车”。从经济来讲,实际上我们现在不是三驾马车而是一驾马车,河南经济的拉动主要是靠_____。
A: 投资
B: 出口
C: 内需
D: 财政拨款



82、单选题  有一位老人生于1850年卒于1902年,他这一生可能经历哪些历史事件?_____ ①鸦片战争②第二次鸦片战争③甲午中日战争④八国联军侵华战争⑤虎门销烟⑥义和团运动
A: ②③④⑥
B: ④②④
C: ②③④⑤⑥
D: ④⑤⑥



83、单选题  实验是生物化学教育中最有效的手段,但是许多中学开始取消实验课,学生仅利用计算机做模拟实验。其结果是,许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实验器材。因此,上述取消实验课的势头必须制止。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有的中学让学生观察老师做实验的过程
B: 计算机是中学生学习生物化学知识的重要工具
C: 各中学都为计算机教学投人了不少经费
D: 不会使用实验器材的大学生完全可以有效地学习生物化学



84、单选题  俗话说“三个和尚没水喝”,这说明的是人浮于事,但如果“三个和尚”都很负责,结果也许会造成水满为患,这两种不同的说法表明_____。
A: 管理工作的有效性需要考虑内部环境各部分的整体效应
B: 即使管理无方,人多还是比人少好办事
C: 纵使管理有方,也不一定是人多好办事
D: 在不同的心态作用下会产生不同的群体合作结果



85、单选题  团队合作能够给个人带来的好处是_____。
A: 对业务过程理解的加深
B: 对变化做出更灵活的反应
C: 促进跨职能部门的沟通理解
D: 运营成本减少



86、单选题  第31~35题,每道试题呈现一段表述数量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31.啤酒2元一瓶,某餐厅老板假期做活动,集齐3个瓶盖可免费换取一瓶啤酒,某餐桌顾客最后共喝了22瓶啤酒,问喝啤酒共花费了多少元?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87、多选题  设定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律,_____。
A: 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B: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C: 有利于发挥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
D: 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8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与资本主义市场经济的区别在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A: 坚持按萝分配为去体、多种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
B: 以市场为基础性资源配置手段
C: 市场经济规律在经济活动中起着支配作用
D: 法治在经济运行中起着基本的保障作用



89、判断题  为减少发文,在向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中可随带请示事项。_____



90、多选题  由于参与决策的决策主体不同,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战略决策
B: 战术决策
C: 个人决策
D: 群体决策



91、单选题  我国科举制度在北宋时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创立了_____
A: 武举
B: 殿试
C: 糊名法
D: 进士科



92、多选题  报告的写作应当做到_____。
A: 一文一事
B: 陈述事实要清楚扼要
C: 表达观点要精练清晰
D: 语言要简洁朴素



93、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以_____为重点。
A: 团结友善
B: 诚实守信
C: 勤奋自强
D: 敬业奉献



95、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违背了权责发生制原则的是_____。
A: 预售出租包装物一年的租金3000元,全部列入本期收入
B: 将本期赊销产品的收入10000元,全部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C: 预提短期借款的利息,尚未支付,但作为本期费用确认
D: 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全部列人本期费用



96、单选题  发文机关标志应当使用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联合行文时,_____排列在前。
A: 主办机关
B: 主送机关
C: 抄报机关
D: 协办机关



97、多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今年2月1日起启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和文字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
B: 和平鸽
C: 长城烽火台
D: 橄榄枝



98、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99、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100、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吉林长春新区招考聘用博士..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