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州实验站招考聘用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3:00: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市政府向下级政府传达国务院《关于今年下半年各级政府不再出台新的调价措施的通知》,应用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布置性通知
D: 转发性通知



2、单选题  关于拟建游泳馆的请示报告 县政府: 我校是XX镇的中心小学。学校建设面积1.5万平方米,在校学生、教职工900多名。多年来学校防火设施比较简陋,除简易防火工具外,只有消防栓1处,且因年久失修,达不到喷射要求,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市消防部门多次检查、提出建议,但因缺少资金一直没有按重点防火单位标准建设。为确保安全,做到常备无患,急需修建地下消防栓4处(3栋教学楼各1处,实验室1处),需拨款5万元(计划附后)。此外,为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培养,拟建一座游泳馆,急需资金50万元(计划附后)。 特此报告,请批准。 XX县XX镇XX小学 二〇一二年5月3日 根据公文标题的写作要求,该公文标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缺少介词
B: 缺少事由
C: 事由不明
D: 文种不当



3、单选题  中央行政机关是指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工作部门
C: 国务院及其所属工作部门
D: 中共中央政治局



4、判断题  基因是生物遗传的结构单位和功能单位_____



5、单选题  下列选项是我国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最基本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
C: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制度
D: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爱国统一战线



6、单选题  下列战争中,带有明显的殖民争夺的是_____
A: 日俄战争
B: 普法战争
C: 美国独立战争
D: 普奥战争



7、单选题  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关于改进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今后不能仅仅把地区_____及增长作为政绩评价的主要指标。
A: 经济总量
B: 生产总值
C: 人均收入
D: 外贸出口



8、单选题  在年终工作会议上,领导发言时所用的文稿称为_____。
A: 汇报稿
B: 报告稿
C: 演说稿
D: 规划稿



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证明时间、空间和物质运动不可分割的理论是_____
A: 牛顿力学理论
B: 麦克斯韦电磁场理论
C: 爱因斯坦相对论
D: 达尔文进化论



10、单选题  政府公务员作为具体执行行政职能的个体所承担的行政责任表现为_____。
A: 个人行政责任
B: 国家行政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11、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1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着力自主创新
C: 立足科学发展
D: 五个统筹



13、单选题  徽剧是什么传统戏剧的前身:_____
A: 湘剧
B: 京剧
C: 豫剧
D: 川剧



14、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15、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16、公文写作  1.怎么理解劳动是意识产生的决定环节?



17、单选题  在发文办理过程中,使公文生效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拟稿
B: 审核
C: 用印
D: 签发



18、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19、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是指将科技创新作为基本战略,能够通过大幅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形成日益强大的竞争优势的国家,其科技进步贡献率在_____以上。
A: 50%
B: 60%
C: 70%
D: 80%



20、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21、判断题  价值评价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是一种没有任何客观标准的评价。_____



22、判断题  公文涉及其他地区或者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项,起草单位必须取得上级相关单位的同意,力求达成各部门之间的协调一致。_____



23、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约200千米、远地点约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24、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2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提出,应_____的现代产权制度。
A: 健全权责明确,流转顺畅
B: 健全归属明晰,保护严格
C: 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D: 健全归属清晰,保护严格,不予流转



26、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物权法》,下列自然资源中不专属于国家所有的财产是_____。
A: 矿藏
B: 土地
C: 水流
D: 海洋



27、单选题  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爆发,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重要的一页。南昌由此一举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由此也获得了_____的美誉。
A: 革命城市
B: 英雄城市
C: 起义城市
D: 红军城市



28、单选题  下列哪一选项所体现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同?_____
A: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B: 士别三日,即更刮目相待
C: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
D: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29、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设立的宗旨是_____。
A: 为了单位利益
B: 为了社会利益
C: 为了政府利益
D: 为了党的利益



30、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B: 受害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31、单选题  下列法律中,主要采用调整国家行政机关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之间关系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3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世界普遍联系的观点
D: 否定之否定的观点



33、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根据不同阶段的特点,物理学大致可以分为物理学萌芽时期、经典物理学时期和现代物理学时期三个发展阶段
B: 17世纪,牛顿和莱布尼茨合作建立了微积分学
C: 我国称“文字学”为“小学”始于唐代,“小学”二字最早并不专门指学校
D: 美国社会学家默顿是社会学的创始人,被称为“社会学之父”



35、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3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寡头市场特征的是_____。
A: 行业中有众多生产厂商
B: 厂商的决策相互影响
C: 竞争手段多样
D: 市场价格有时相对稳定



37、单选题  除下列哪项外,均属于公文中的表态词?_____
A: 敬悉
B: 准予
C: 应
D: 照办



38、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39、单选题  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毛泽东用“墙上芦苇,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这副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学风
B: 宗派主义党风
C: 党八股的文风
D: 官僚主义作风



40、多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反映了中国社会由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这是因为_____。
A: 国家工业化是国家独立和富强的必要条件
B: 对非社会主义经济成分进行改造是建立社会主义和实现工业化的需要
C: 土地改革完成后,中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发展生产力已经成为全国的中心任务



41、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_____



42、单选题  百家姓中没有下面哪个姓?_____
A: 乌
B: 巫
C: 肖
D: 萧



4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决定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西柏坡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六大



45、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4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47、单选题  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该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48、单选题  “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是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上提出来的。
A: 党的七大
B: 1947年的十二月会议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49、多选题  近年来日本政要多次参拜靖国神社,否认侵略历史,原因有_____。
A: 战后美国当局未对日本侵略罪行彻底清算
B: 日本国内右翼势力日益猖獗
C: 日本政府言行不一,不能正确认识历史
D: 周边国家对日本政策发生重大调整



50、单选题  行政主体做出的行政行为,不论合法还是违法,都推定为合法有效。这说明行政行为具有_____
A: 确定力
B: 公定力
C: 约束力
D: 执行力



51、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一个是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一个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实际上指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共同主题是_____。
A: 通过武装斗争取得无产阶级领导权
B: 通过改革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
C: 通过民族奋斗探索国家的根本出路
D: 通过开放探索有中国特色道路



52、判断题  我国政府宏观调控应以经济手段和行政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法律手段。 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54、判断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_____



55、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将政 府信息公开。这种做法主要是为了保障公民的_____。
A: 知情权
B: 参与权
C: 表达权
D: 监督权



56、单选题  下列民族与其喜爱的文化艺术或传统体育活动相符合的是_____。
A: 朝鲜族——跳手鼓舞
B: 傣族——跳板
C: 蒙古族——摔跤
D: 维吾尔族——孔雀舞



57、多选题  下列对公共意识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
B: 公共意识不是主体自由意识关系的升华
C: 具有公共意识意味着他并没有把自己作为一个孤立的个人
D: 公民有责任既要发现他们自己的个人利益也要发现政治社群的利益



58、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59、单选题  在下列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不属于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结社权
B: 出版权
C: 示威权
D: 休息权



60、单选题  个人收入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劳动者报酬;二是非劳动收入。下列选项中属于劳动者报酬范畴的是_____。
A: 股票利益
B: 房地产收入
C: 知识产权所得
D: 单位支付的五险一金



61、单选题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相互排斥
B: 矛盾双方相互渗透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依存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62、单选题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63、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用于考察_____的指标。
A: 居民收入分配差距
B: 平均股价
C: 居民消费支出
D: 股票价格



64、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65、多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说明_____。
A: 新事物是在旧事物的基础上产生的
B: 新事物具有旧事物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C: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绝对的否定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66、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67、单选题  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风能
D: 水能



68、单选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是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生产关系则是相对稳定的因素
B: 生产力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生产关系是人与社会的关系
C: 生产力是本源的第一因素
D: 生产力是能动性的因素,生产关系是派生的第二性因素



69、单选题  从科学本身而言,要得出新的理论,首先,要在更高的思想层次上做出抽象,把所涉及事物的本质客观地联系起来,即得出一个统一的模型;其次,在这个模型基础上推导出新的理论,要把已有的有关单独理论概括其中,即新理论可以解释原有理论能够解释的全部。这就是科学活动所遵循的基本逻辑。 以下选项中最能反映这种逻辑顺序的是_____
A: 新框架——新理论——新探索
B: 新框架——新探索——新理论
C: 新探索——新理论——新框架
D: 新理论——新框架——新探索



7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简报
D: 报告



71、简答题  “人一生中最大的敌人是自己”。你是否同意这一观点,为什么?



7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属于行政征收。
A: 税收征收
B: 滞纳金征收
C: 罚款
D: 没收违法所得



73、判断题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大代表的选举一律采取公开投票原则。_____



74、判断题  遇到麻烦把责任推给别人,是善于疏导的一种表现。_____



75、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76、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体育事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于1984年首次参加冬奥会
B: 《第一套广播体操》于1951年11月24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公布和推行
C: 陈镜开是新中国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
D: 2009年夏天,NBA球星姚明成为上海东方男篮的老板,而“铁榔头”郎平则出任了广东恒大女排俱乐部的主教练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78、单选题  我国民事经济仲裁实行_____。
A: 一次裁决终局
B: 二次裁决终局
C: 三次裁决终局
D: 又裁又审终局



79、单选题  格罗夫斯是一位军事指挥家,他奇迹般地领导美国科学家完成了轰动世界的曼哈顿计划,成功制造出原子弹。对此,下列结论中更具有典型性的是_____。
A: 现实中确实存在某种普遍适用的,放之四海之内皆准的最好的管理原理与方法
B: 军事指挥家领导曼哈顿计划取得成功是一个特例
C: 现实中存在某种共通性的管理原理和方法,只是这些原理和方法需要在具体的实践中加以灵活运用,而这种适用能力的高低反映了组织领导者素质的差别
D: 组织领导者需要培养自己灵活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这点的重要性远超过掌握一般性的管理理论



80、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81、单选题  债发生最常见的根据是_____。
A: 合同
B: 无因管理
C: 侵权行为
D: 不当得利



82、判断题  行政管理法制化的根本前提是有法可依。_____



83、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84、单选题  _____正式提出了“邓小平理论”的概念,阐述了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把邓小平理论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5、单选题  随着外汇储备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我国政府调整外贸结构,由千方百计扩大出口向平衡政策转型。这主要体现国家_____的宏观调控目标。
A: 促进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稳定物价
D: 保持国际收支平衡



86、单选题  我国预算年度的起止时间是每年的_____
A: 1月1日至同年的12月31日
B: 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
C: 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
D: 10月1日至次年的9月30日



87、单选题  关于定金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定金一般是为了保证合同的履行
B: 定金的数额法律有限制,不得超过标的额的20%
C: 合同履行后,定金不能抵作价款
D: 定金罚则的适用不足以弥补损失时,还可以再适用赔偿金



88、单选题  对后现代文化有一种概括,就是:中心变成了边缘,系统变成了断裂,整体变成了碎片,深度变成了平面,价值变成了虚无。在后现代艺术中,复制取代了原创,操作取代了想象,破碎取代了整体,过程取代了作品。艺术形象完全变成了模型的模型、模仿的模仿。这段文字反映出作者对后现代文化的态度是:_____
A: 欣然认同
B: 不能接受
C: 勉强接受
D: 不置可否



89、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方向是由人们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90、单选题  正因为这个原因,日本文化处处显示出一种模拟和拼凑的痕迹,与外来文化有一种扯不断,理还乱的关系。日本的民族宗教——神道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这段话可以说明:_____
A: 日本文化是各种文化融人的结果
B: 日本的民族宗教是一个日本文化特征的典型例子
C: 日本文化与外来文化优势互补,紧密相连
D: 日本文化是多层面的,不是单一的



91、填空题  ____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92、单选题  胡萝卜呈黄色是因为含有_____。
A: 胡萝卜素
B: 叶黄素
C: 花青素
D: 维生素



93、多选题  产品周期理论的产品标准化阶段的特征是_____。
A: 价格成为维持和扩大市场份额的最重要因素
B: 生产的最佳地点从发达国家转向发展中国家
C: 高工资的发达国家成为该种产品的净进口国
D: 低工资的发展中国家成为最重要的出口国



94、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95、单选题  近年来,广大发展中国家间的经贸关系日趋紧密,抱团取暖意识增强。这是因为_____。
A: 共同利益是国家合作的基础
B: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方面的
C: 时代的主题正在发生变化
D: 世界多极化是促进发展的途径



96、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97、单选题  在“1袋米一2两银子一1袋米”的交换关系中,银子充当了_____。
A: 货物
B: 财产
C: 中介
D: 货币



98、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机制的积极作用,人们必须增强_____。
A: 个人意识、协作意识、效率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B: 个人意识、竞争意识、公平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C: 自立意识、竞争意识、效率意识、民主法制意识、开拓创新精神
D: 自立意识、协作意识、公平意识、物质利益观念、改革开放意识



99、判断题  承办是公文办理的首要环节。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