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辽宁阜新市中医医院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4-03-12 03:12: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全部属于政府的政治职能的是_____。
A: 军事保卫、治安和镇压、民主建设
B: 民主建设、统筹规划、保护环境
C: 社区建设、民主建设、公共服务
D: 军事保卫、民主建设、统筹规划



2、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要解决的历史任务是_____
A: 实现经济现代化
B: 实现经济社会化
C: 实现国家工业化
D: 实现经济市场化



3、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_____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A: 工作岗位
B: 职业培训
C: 劳动过程
D: 职业活动



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时,认为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与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不一致的,应_____。
A: 适用国务院部委制定、发布的规章
B: 适用地方人民政府制定、发布的规章
C: 由最高人民法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D: 由最高人民法院送请国务院作出解释或裁决



5、单选题  某市因修筑地铁占用道路,欲将某条双向行驶的道路改为单向行驶,为了向社会公布这一信息,需要使用的恰当文种为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告
D: 通报



6、多选题  组织变革过程一般包括_____这几个阶段。
A: 解冻
B: 变革行动
C: 再冻结
D: 变革评价



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8、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的一个基本命题。实事求是中的求实精神与实用主义的实用原则都讲实际,但它们的精神实质迥然不同,其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所求的“是”为客观事物的规律,后者追求的是实际效果
B: 前者所讲的“实际”为客观存在的一切事物.后者是个人经验
C: 前者以客观实际为出发点,后者以个人的经验和行动为出发点
D: 前者是一种普遍性的方法原则,后者代表美国特有的思维方式



9、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10、单选题  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被产品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封、扣押的物品,处以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货品货值金额_____的罚款。
A: 五倍以上十倍以下
B: 三倍以上五倍以下
C: 等值以上五倍以下
D: 等值以上三倍以下



11、单选题  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系民族絲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下列措施有利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是_____。 ①研发易降解的生物农药 ②开发生产无汞电池 ③田间焚烧結秆④应用髙效洁净的能源转换技术 ⑤加快化石燃料的开采与使用
A: ①②④
B: ②③⑤
C: ①③⑤
D: ②④⑤



12、单选题  某公司推出的新产品预计每天销售5万件,每件定价为40元,利润为产品定价的30%,公司为了打开市场推出九折促销活动,并且以每天10万元的费用作为产品和促销活动的广告宣传,问销量至少要达到预计销量的多少倍以上,每天的盈利才能超过促销活动之前?_____
A: 1.75
B: 2.25
C: 2.75
D: 3.25



13、单选题  “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这一著名诗句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的统一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的统一
C: 时空的无限性和有限性的统一
D: 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统一



14、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 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D: 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袭苏联



15、单选题  张诚是协和医院脑外科手术的一把刀也是该地区最好的脑外科手术医生。但是,令人费解的是,经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彻底治愈率都比较低。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_____
A: 脑溢血手术大多是棘手的手术,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B: 目前经过张诚手术后的脑溢血患者的治愈率比以前有所提高
C: 张诚手术的脑溢血患者往往情况危重而且其所做手术数量较大
D: 作为主刀医生,张诚的任务很重,有时候一天要做好几台手术



16、单选题  预付资本总周转速度是指_____。
A: 全部预付固定资本和流动资本的周转
B: 部分预付固定资本和全部流动资本的周转
C: 部分预付流动资本和全部固定资本的周转
D: 预付资本不同组成部分和平均周转



17、多选题  在罪数形态中,属于处断的一罪的是_____。
A: 继续犯
B: 连续犯
C: 牵连犯
D: 吸收犯



18、单选题  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缅边境
B: 中尼边境
C: 中巴边境
D: 中印边境



19、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20、单选题  下列有关太阳系各行星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星是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也是最接近太阳的行星
B: 八大行星的自转方向是由东向西
C: 木星在八大行星中是质量最大的行星
D: 火星表面覆盖了大量的氧化铁所以呈现红色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形成权的是_____。
A: 追认权
B: 催告权
C: 撤销权
D: 解除权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宗教概况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是个多宗教的国家,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古兰经》是佛教唯一的根本经典
C: 我国四大佛教名山是五台山、普陀山、峨眉山和终南山
D: 道教在我国发展的历史最悠久



23、单选题  所谓技术创新,是指对新产品,新过程的商业化以及新组织结构等进行搜寻、发现、改善和采用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某种观点认为,完全竞争的市场结构不利于促进技术创新。这种观点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存在较多的竞争对手,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加快创新速度
B: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企业规模一般偏小,并且缺乏垄断利润作为技术创新的投资
C: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产品容易被模仿,因此企业缺乏技术创新的动力
D: 垄断竞争的市场结构是最适宜技术创新的市场结构



24、单选题  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是_____。
A: 青藏公路
B: 新藏公路
C: 滇藏公路
D: 川藏公路



25、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是因为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没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26、单选题  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从管理的角度看,对这句话最合适的理解是_____。
A: 组织中的领导个性不一致,必将导致不团结
B: 组织需要集中统一管理,不能“政出多门”
C: 组织中的能人太多,必然造成内耗
D: 组织目标需要达成共识,不能有不同意见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项不属于文中提到的网络新词形成的方式?_____
A: 新词表旧义
B: 旧词表新义
C: 数字加符号
D: 使用方言词



28、单选题  认为“社会历史是有规律的,所以历史事件可以重复出现”这一观点_____。
A: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重复性
B: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不可重复性
C: 否认了历史事件的具体性
D: 否认了历史规律的普遍性



29、单选题  摩崖石刻是我国古代灿烂文化遗产,主要分布在_____境内。
A: 武鸣
B: 桂林
C: 宜州
D: 南宁



30、单选题  “权为民用,纵然是清风两袖,自当流芳百世传佳话;利为己谋,即便有豪宅千顷,也会遗臭万年殃后人。”这副对联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的价值就在于创造价值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价值观指引
C: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31、单选题  宏观调控是保证社会再生产协调发展的必要条件,通过宏观调控可以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抑制通货膨胀,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海关部门禁止某类商品进口



32、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33、单选题  作为政府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规范性、前瞻性和稳定性
B: 强制性、直接性和快速性
C: 灵活性、合法性和间接性
D: 滞后性、可行性和明确性



34、单选题  _____第一次明确肯定我国知识分子是工人阶级的一部分。
A: 《论十大关系》
B: 知识分子问题会议
C: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D: 党的八大



35、单选题  关于一些传统的敬称和谦称,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称对方亲属时,常加“令”,如“令尊”
B: 称自己的长辈时,常加“家”,如“家兄”
C: 称对方的平辈时,常加“愚”,如“愚兄”
D: 称比自己年龄小或辈分低的对方,常加“贤”,如“贤弟”



3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是纠正道德失范的_____。
A: 关键举措
B: 必由之路
C: 客观要求
D: 基础工程



37、判断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_____



38、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9、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40、单选题  在一个封闭的游泳池中,人们套着游泳圈浮在水面上,如果所有人都抛开游泳圈潜到水底,那么游泳池里的水面会_____。
A: 不变
B: 上升
C: 下降
D: 无法确定



41、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中带有根本性的一项功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42、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43、单选题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实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44、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中“第一、”“第二、”,应该写成_____。
A: “(一)”“(二)”
B: “一、”“二、”
C: “l.”“2.”
D: “(l)”“(2)”



45、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与特别行政区制度的区别不包括_____。
A: 政治制度不同
B: 经济制度不同
C: 适用的法律不同
D: 与中央的关系不同



46、单选题  下列有关戊戌变法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戊戌变法指l898年以梁启超为首的改良主义者通过光绪皇帝所进行的资产阶级政治改革
B: 主要内容是:学习西方,提倡科学文化,改革政治、教育制度,发展农、工、商业等
C: 历时仅一百零三天,因此戊戌变法也叫百日维新
D: “戊戌六君子”包括谭嗣同、康广仁、林旭、杨深秀、杨锐、刘光第



47、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48、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49、多选题  规范性文件正本的特殊形式有_____。
A: 试行本
B: 暂行本
C: 副本
D: 修订本



50、判断题  某厂招聘员工时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是由这个行业的特点决定的。_____



51、单选题  毛泽东说认清中国的国情,乃是认清一切革命问题的根源。”要解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问题,也必须认清当代中国的国情,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基础
B: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主观与客观的统一是具体的、历史的
D: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深刻



52、多选题  甲欠乙100元,一天甲将4张面值25元的奖券拿给乙,说:“本该给你钱的。这4张25元的奖券,1年后可以兑现,利息比一般的存款高。”乙表示同意,并收下了奖券。第2年4张奖券中的1张得了特等奖,奖金1万元。甲得知后,就立即找到乙。要用100元换回那4张奖券,乙不同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代替现金交付的债的履行行为得到乙的同意,已使双方的债的关系消灭,同时4张奖券的所有权发生转移,乙取得奖券所有权
B: 甲向乙交付4张奖券只是作为债的担保,奖券的所有权没有发生转移
C: 奖金应归乙所有,因为奖金属于奖券的法定孳息。其所有权的归属取决于奖券的所有权之归属,而奖券的所有人是乙
D: 奖金应归甲所有,但甲应该适当地分给乙一部分奖金,因为甲的本意只是以奖券所包含的100元存款和较高的利息的价值来抵债,并没有转让奖金的取得权



53、单选题  将“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入宪法的是_____。
A: 2004年宪法修正案
B: 1999年宪法修正案
C: 1993年宪法修正案
D: 1988年宪法修正案



54、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55、单选题  “夫善游者溺,善骑者堕,各以其所好,反自为祸”。这句话的哲学寓意是_____。
A: 主要矛盾是关键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D: 事物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法规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法规由行政规章和地方性法规组成
B: 行政法规的效力高于地方性法规和规章
C: 行政法规是国务院及其所属部委制定的规范性法律文件
D: 行政法规是调整有关国家行政管理活动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57、单选题  中国音乐剧近些年确实很热闹,世界经典作品纷纷引进,原创音乐剧不时上演,中国排演外国名作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可以说,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已经在中国生根,而且培育出了数量可观的固定观众。但是,当我们仔细回味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后,不难发现,本土音乐剧的各类问题依旧存在。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何谓音乐剧
B: 中国音乐剧的繁荣状况
C: 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D: 中留音乐剧存在的问题



5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59、多选题  除了邮件寄递外,邮政企业还经营下列业务中的哪些?_____
A: 国内报刊、图书等出版物发行
B: 邮政汇兑、邮政储蓄
C: 邮票发行以及集邮票品制作、销售
D: 国家规定的其他业务



60、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61、多选题  五四运动前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经历的大论争有_____。
A: 关于“问题与主义”的论争
B: 关于社会主义的论争
C: 关于无政府主义的论争
D: 关于三民主义的论争



6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报请性公文的是_____。
A: 办法
B: 批复
C: 函
D: 报告



63、多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的标准是_____。
A: 真理标准和价值标准的统一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产物
C: 实践标准在社会领域的具体化
D: 生产力标准的深化



6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该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自下而上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査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65、单选题  “禁止随地吐痰”的规定可以解释为:在公共场所,不准在没有专门设施的地方吐痰。这一解释属于_____。
A: 目的解释
B: 系统解释
C: 文理解释
D: 限制解释



66、多选题  作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手段之一,计划手段具有_____。
A: 直接性
B: 权威性和强制性
C: 无偿性
D: 速效性



67、多选题  如果王某提起的是产品责任之诉,则责任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甲公司存在过错
B: 汽车存在缺陷
C: 缺陷汽车造成了损失
D: 损失与缺陷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68、多选题  承担违反合同民事责任的形式有_____。
A: 赔偿损失
B: 支付违约金
C: 继续履行
D: 采取补救措施



69、多选题  抗生素的发明和使用,使病菌一度不再是人类的致命威胁。但是,在人类使用抗生素治疗疾病的同时,病菌的耐药性也在增加,由于滥用抗生素,出现了目前难以控制的“超级病菌”。上述事实表明_____。
A: 量变达到一定程度会引起质变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受客观规律的制约
C: 事物始终处于从低级到高级的发展过程中
D: 事物经过辩证的否定实现了向自身的回归



70、单选题  下列哪一文种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都可以用?_____
A: 意见
B: 请示
C: 报告
D: 通告



71、多选题  我国传统事业机构编制管理存在的弊端主要有_____。
A: 管理方式行政化
B: 微观调控失控
C: 运行机制非效率化
D: 资源配置非社会化



72、单选题  在我党历史上,确定以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为总方针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洛川会议
C: 中华苏维埃第一次会议
D: “八七”会议



73、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74、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监管职能和对经济的调节职能是政府经济管理的_____。
A: 基本职能
B: 根本职能
C: 主要职能
D: —般职能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76、单选题  甲酒厂生产的“太岁康”高粱酒,在本省市场上颇有名气。以后,乙酒厂推出“状元乐”高粱酒,其酒瓶形状和瓶贴标签的图样、色彩与“太岁康”几近一致,但使用的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同。对此,下列表述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注册商标、商品名称以及厂名厂址均不相同,乙厂对甲厂不构成侵权
B: “太岁康”商标仅属省内知名,其标识又未获得专利,甲厂不能起诉乙厂侵权
C: 两种商品装潢外观近似,足以造成购买者发生误认,故乙厂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
D: 两种商品装潢虽外观近似,但常喝“太岁康”的人仔细辨认可以加以区别,故乙厂的行为不受法律禁止



77、单选题  中共中央第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前夕,中共就“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建议”多次举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广泛地征求意见。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坚持_____。
A: 依法行政
B: 民主执政
C: 依法执政
D: 科学执政



78、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79、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人类大大提高了征服自然的能力,但也尝到了自然的报复等恶果。譬如森林日益减少,水土日益流失,空气、水源污染,物种绝灭步履加快,臭氧层变薄,气候变暖等等。由此而论_____。
A: 科技既推动着人类的发展,也推动着人类的毁灭
B: 唯有抑制科技的发展,才能停止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C: 保护生态环境,应限制科技的适用范围
D: 科技与给人类造祸没有必然的联系,不合理的社会制度或体制所致的科技使用的失控才是环境问题的根由



80、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81、单选题  以下哪个历史人物不属于唐宋八大家的是_____
A: 韩愈
B: 欧阳修
C: 曾巩
D: 柳永



82、单选题  甲乙积怨较深,一日见乙被人砍伤在路边,奄奄一息,但未死亡,甲未采取任何措施而走开,后乙因失血过多而死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的行为构成作为犯罪
B: 甲的行为构成见危不救罪
C: 甲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仅违反道德义务,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8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推行_____有关事项公开制度试点。
A: 所有领导干部
B: 所有公务员
C: 新提任领导干部
D: 县处级以上干部



84、判断题  权责分散是行政授权的基本原则之一。 _____



85、多选题  在写作中,抒情技法有_____。
A: 客观法
B: 主客化合法
C: 主观法
D: 主客分化法



86、判断题  我国宏观调控的基本任务是保持经济总量平衡和促进经济结构优化。_____



87、多选题  关于社会理想与个人理想的关系,下述正确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理想排斥和抹杀个人理想
B: 社会理想是个人理想的凝聚和升华
C: 社会理想体现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实践中
D: 社会理想服从于个人理想



88、单选题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发展、新成果的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践意义不包括_____。
A: 为我们观察、分析、解决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为我们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
C: 为我们不断提升党的执政理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科学指导
D: 为我们解决了经济文化落后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难题



89、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90、判断题  乙受甲单位委托设计企业LOGO标志,双方未约定标志著作权归属的问题,则该标志的著作权应该归甲单位所有。_____



91、单选题  揭示事物发展趋势和道路的规律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规律



92、单选题  你有一项发明或设计想申请专利,应向_____申请。
A: 国家知识产权局
B: 省(区、市)专利管理机关
C: 市专利管理机构
D: 市工商局.



93、单选题  关于职业选择的意义,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职业选择意味着可以不断变换工作岗位
B: 提倡自由选择职业会导致无政府主义
C: 职业选择有利于个人自由的无限扩展
D: 职业选择有利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94、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剩余价值规律
B: 价值规律
C: 按劳分配
D: 商品竞争



95、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96、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97、单选题  根据生产要素在各产业中的相对密集度,可以将产业划分为不同类型。下列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土地密集型产业——畜牧业、采掘业
B: 劳动密集型产业——钢铁业、化工业
C: 技术密集型产业——微电子工业、现代制药业
D: 资本密集型产业——重型机械工业、电力工业



98、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耗费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99、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100、单选题  有人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如果处理得当,90%以上的垃圾能够在经济循环中重新发挥作用,进而减少对资源的浪费。这说明_____。
A: 看问题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B: 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C: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宁波市教育局选调直属单位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