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广东省开平市档案馆2024年招考编外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3:19:2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同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_____个。
A: 5
B: 6
C: 14
D: 15



2、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醉酒的人强制进行人身拘束的行为,其生效规则是_____。
A: 附条件生效
B: 告知生效
C: 受领生效
D: 即时生效



3、单选题  日本发生核泄漏事故,部分地方群众受谣言的影响,开始大量购买食用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这体现了政府机关通过行使经济职能。_____
A: 经济调节
B: 市场监管
C: 社会管理
D: 公共服务



4、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提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道德建设需要遵守的四大基本原则。下列选项中,属于这四大基本原则的有_____。
A: 技术支撑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益第一原则



5、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6、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7、单选题  下列关于所有制和所有制实现形式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同一所有制只能实现一种实现形式
B: 不同所有制可以有同一种实现形式
C: 公有制只能采取一种实现形式
D: 不同的实现形式只能用于不同的所有制



8、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_____
A: 某工厂工人在食堂就餐时发生大规模食物中毒
B: 某化工厂化学原料发生泄漏,造成周围居民大面积中毒
C: 某制鞋厂长期使用甲苯等工业原料,致使多名员工患上肌肉萎缩症
D: 在广东等地出现的禽流感



9、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 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 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 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10、判断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_____



11、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如果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申请宣告其失踪的法定期间应自_____起计算。
A: 失踪人最后离开住所之日
B: 失踪人最后离开居所之曰
C: 战争结束之日
D: 公民音讯消失之日



1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共有制
B: 社会主义制度
C: 社会主义公有制
D: 私有制



13、单选题  采用“大目标,小步子”的目标设置方法可以_____。
A: 提高目标的效价
B: 降低目标的效价
C: 提高目标的期望
D: 降低目标的期望



14、多选题  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指挥对行政执行的促进作用,需要做到_____。
A: 指挥必须统一
B: 指挥必须果断
C: 指挥必须越级
D: 指挥必须有方



15、单选题  机构的职权与职责相平衡是_____。
A: 权责一致原则
B: 精简与效能原则
C: 完整统一原则
D: 职能优先原则



16、单选题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 上述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地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外进行改投



17、单选题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_____
A: 儒林外史:吴敬梓
B: 长生殿:孔尚任
C: 桃花扇:王实甫
D: 后汉书:司马迁



18、单选题  在我国,公共行政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家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
D: 党委



19、单选题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了世界上主要航天大国之一,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随着完整掌握载人航天天地往返、出舱活动交汇对接三大关键技术,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我国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到现在,共进行了_____太空飞船的发射。
A: 七次
B: 八次
C: 九次
D: 十次



20、单选题  人体在补钙时,应同时服用_____。
A: 维生素A
B: 维生素B
C: 维生素C
D: 维生素D



21、单选题  消费者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中,最重要的权利是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安全权
C: 知情权
D: 求偿权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是_____。
A: 教育部
B: 国务院
C: 山西省人民政府
D: 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



23、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24、单选题  为期两天的童兵问题国际会议2007年2月6日在巴黎结束,58个与会国家的代表当天签署了一份名为(《》)的声明文件,承诺全力阻止征募和使用童兵。_____
A: 巴黎承诺
B: 巴黎协定
C: 法国承诺
D: 法国协定



25、单选题  毛泽东曾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调查研究由两种方法,一种是走马看花,一种是下马看花。走马看花,不深入,还必须用第二种方法,就是下马看花,过细看花,分析一朵花。毛泽东强调“下马看花”的实际意义在于_____。
A: 解决实际问题必须要有先进理论的指导
B: 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国的实际,才能找出规律
C: 马克思主义理论必须适合中国革命的具体实际
D: 运用多种综合方法分析调查研究的材料



26、公文写作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



27、单选题  李某盗得某单位价值100万元的汽车一辆,后因害怕法律的制裁而主动将汽车还给单位。李某的行为_____。
A: 可不以犯罪论处
B: 构成盗窃罪(犯罪中止)
C: 构成盗窃罪(犯罪既遂)
D: 构成盗窃罪(犯罪未遂)



28、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_____是最大的市场主体。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学校



29、多选题  消除贫困,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_____。
A: 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根本特征
B: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和要求
C: 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



30、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31、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32、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33、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34、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35、单选题  在凯恩斯的流动性偏好理论中,投机性货币需求把用于贮存财富的资产划分为_____
A: 货币与债券
B: 股票与债券
C: 现金与存款
D: 储蓄与投资



36、单选题  茶壶盖上有孔是为了_____。
A: 透气散热,更快冷却
B: 保持壶内外气压平衡,更好倒水
C: 外形美观,使人心情愉悦
D: 能闻到茶叶浸泡所产生的香气



37、单选题  关于我国少数民族及其传统节日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那达慕大会
B: 壮族火把节
C: 傣族泼水节
D: 苗族跳花节



38、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39、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40、判断题  新三民主义同党的民主革命纲领是完全一致的,因此能够成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_____



4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国家的最高监督权由_____行使。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最高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检察院



42、单选题  “劳动创造了人本身”的观点属于_____。
A: 自然进化论
B: 历史宿命论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43、单选题  和谐文化融思想观念、理想信仰、社会风尚、行为规范、价值取向为一体,是对和谐社会的总体认识和评价,它对人们的行为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说明_____。 (1)事物的整体与部分不可分割 (2)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起积极作用 (3)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4)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A: (1)(2)
B: (2)(3)
C: (2)(4)
D: (1)(4)



44、单选题  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非领导职务最高不能超过所在部门的_____。
A: 领导职务层次
B: 领导副职层次
C: 领导上级层次
D: 领导下级层次



45、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聘用合同按期限一般可分为_____。
A: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B: 2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C: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无固定期限合同
D: 3年以下的短期合同、中长期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



46、单选题  甲:“你认为电视剧《心术》演得好吗?” 乙:“我认为不算好。” 甲:“那就是说,你认为坏了?” 乙:“不,我并没有说坏。” 甲:“说不好就是坏!” 以下哪个选项不可能是对甲、乙对话的正确评价?_____
A: 甲问话的用意是要求乙给出一个肯定、明确的答案
B: 甲没有把握乙的两次回答的含义
C: 乙的回答模棱两可
D: 在乙看来,《心术》演得一般



47、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体现了“人们观察事物的立足点、立场不同,就会得到不同的结论”这一哲学理论的是_____。
A: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B: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C: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D: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48、单选题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的“婵娟”指的是_____。
A: 月亮
B: 姻缘
C: 太阳
D: 兄弟情义



49、多选题  作为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核心的实事求是体现了_____。
A: 唯物主义的科学态度和辩证法的统一
B: 在实践基础上主观和客观的统一
C: 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D: 客观规律性和主观能动性的统一



50、单选题  在管理层次既定的情况下,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有时正比,有时反比
D: 总是不确定



51、多选题  下列有关“营改增”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营改增”即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指按照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税收制度要求,对服务业由征收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的一项重要改革
B: “营改增”有利于完善税制,消除重复征税;有利于降低企业税收成本,增强企业发展能力等
C: 上海作为首个试点城市,选择交通运输业及部分现代服务业于2012年1月1日正式启动“营改增”
D: 2012年7月“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市、重庆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安徽省、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北省、湖南省等8个省(直辖市)



52、单选题  关于公文处理的基本原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制化原则
B: 实事求是原则
C: 时效原则
D: 对外公开原则



53、单选题  人们常说“眼见为实”,对“眼见为实”的哲学评价正确的是_____。
A: 它肯定感性认识的正确性
B: 它是人们长期积累的正确的间接经验
C: 它否认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它证明了凡是对客观事物的反映即为真理



54、单选题  人类社会变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
B: 地理环境和人口条件
C: 阶级斗争
D: 天才人物的出现



55、单选题  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体现了_____的统一。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5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规定,具有同时履行合同义务的一方当事人发现对方不能履行合同的,可以拒绝履行自己的合同义务。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指引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制裁作用



57、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58、单选题   已知2010年、2011年该公司在广告费上的支出分别为347.2万元、497.2万元,则2011年采用广播形式的广告费用比2010年:_____
A: 约增加了16.5万元
B: 约减少了16.5万元
C: 约增加了1.5万元
D: 约减少了1.5万元



59、单选题  最初人们把文盲定义为“不识字的人”,后来又把文盲确定为“看不懂现代信息符号、图表的人”,而现在联合国把文盲确定为“不能用计算机交流的人”。从哲学上看,这表明_____。
A: 事物之间是普遍联系的
B: 人能够按照自己的主观愿望来给事物确定标准
C: 人的认识随着社会实践的变化而变化
D: 人的认识是一个反复曲折的过程



60、单选题  一瓶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倒出1/3后再加满水,再倒出1/4后仍用水加满,再倒出1/5后还用水加满。这时这瓶溶液的酒精浓度是_____。
A: 50%
B: 30%
C: 35%
D: 32%



61、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62、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这种需要就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整个流体静力学就是由于16世纪和17世纪意大利治理山区河流的需要而产生的。这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B: 实践是检验认识的唯一标准
C: 所有科学的成果都直接来源于实践的需要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63、多选题  下列对结构性减税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所谓“结构性减税”就是“有增有减。结构性调整”的一种税制改革方案
B: 结构性减税是针对企业税负过重而推出的一项措施。
C: 有增有减的税负调整,意味着税收的基数和总量基本不变;而结构性减税则着眼于减税.税负总体水平是减少的
D: 结构性减税在2008年12月初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首次明确被提出



64、单选题  _____负责管理特别行政区的外交事务和防务。
A: 中央政府
B: 特区政府
C: 外交部



6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66、单选题  _____不是温室效应形成的主要原因。
A: 人口剧增
B: 工业迅猛发展
C: 森林和植被的破坏
D: 大气中二氧化硫增多



67、单选题  中国籍散货轮“德新海”轮在印度洋被海盗武装劫持,这一事件再次将全球目光吸引到这片号称世界上最危险的海域上。要彻底铲除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仅靠动武是不够的,处理好国家、地区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问题更具有深层次意义,这体现了_____。
A: 和平是发展的前提
B: 发展是和平与安全的基础
C: 和平与发展是时代的主题
D: 和平与发展都面临着挑战



68、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69、单选题  下列属于身份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姓名权
D: 肖像权



70、单选题  以下属于非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河南省长
B: 周口市公安局局长
C: 石家庄市副巡视员
D: 某乡镇副镇长



71、多选题  文化与文明是密切联系而又区别的两个范畴。二者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文化与自然相比较,文明与愚昧无知相对立
B: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过程、方式和手段
C: 文明是指人类活动的积极成果,文化包括人类活动的一切成果
D: 文化的进步和文明的水平在本质上是一致的



72、单选题  通感修辞指的是文学艺术创作和借鉴中各种感觉器官间的互相沟通,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等各种官能不分界限,下列运用通感修辞手法的一句是_____。
A: 天啊!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
B: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开口便笑,笑世间可笑之人
C: 你笑得很甜
D: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73、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74、单选题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发展老年事业,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的美德,我国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下列符合该法律的是_____。
A: 老年人是指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公民
B: 我国提倡义务为老年人服务
C: 老年人养老主要依靠政府制定合理的医疗保险制度
D: 赡养人放弃继承权的,可以不履行赡养义务



75、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7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初期,毛泽东提出的三大外交方针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C: 一边倒
D: 独立自主



77、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 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78、单选题  从哲学范畴来看,苹果和水果的关系是_____。
A: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B: 形式和内容的关系
C: 特殊与普遍的关系
D: 相对与绝对的关系



79、单选题  辽宁南瀕浩瀚的黄、渤二海,辽东半岛斜插于两海之间,隔渤海海峡,与_____半岛遥相呼应。
A: 江苏
B: 朝鲜
C: 东南
D: 山东



80、单选题  迄今为止,我国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为全面的自贸协定是与_____签订的。
A: 欧盟
B: 韩国
C: 东盟
D: 日本



81、单选题  请示是一种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事务性公文



8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83、单选题  我们的一些科普文章常常激不起公众的兴趣,原因之一便是枯燥。要把科普文章写得“郁郁乎文哉”,就需要作家的笔。科学的飞速发展,为文学写作提供了一座富矿。相信有眼光的文学家一旦领略了科学题材的广阔富饶,便会陶醉在它的无限风光中乐而忘返。 这段文字谈论的是_____
A: 科普文章对作家的依赖
B: 科学和文学的互相激励作用
C: 科学和文学互相依赖的关系
D: 科学发展为文学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84、单选题  下列对俗语、谚语和诗句所包含的哲理表述正确的是_____。 ①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②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③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④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A: ①④
B: ②④
C: ①③
D: ②③



85、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省级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广西壮族自治区
B: 西藏藏族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86、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87、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88、多选题  目前我国社会组织包括_____。
A: 国有企业
B: 基金会
C: 民办非企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8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所有制结构中,公有制经济的主体地位主要体现在_____。
A: 国有经济控制国民经济命脉
B: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C: 公有制企业在数量上占优势
D: 国有经济对经济发展起主导作用



90、判断题  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名称是可以省略的。_____



91、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92、单选题  关于中国海洋资源的叙述,正确的有_____
A: 海洋生物资源丰富,种类有两万余种
B: 近海石油储量丰富,估计达1万亿吨
C: 海洋资源丰富,开发利用程度很高
D: 中国沿海大陆架宽广,近海渔业资源不会出现衰竭



93、判断题  生产和消费是互相依赖的。_____。



9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在宪法规定的范围内进行活动
B: 遵循“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C: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民主党派是参政党



95、单选题  机器人专家曾提出过这样一种理论,即:当机器人与人的相似度达到95%,它将变得极其恐怖。影片《她》表现了类似的认识:那套非常厉害的程序,已经与人类极其接近,但因为那微乎其微的一点差异,最终导致了其自身的崩溃。有人说,那5%的差异,可能就是人性。 下列符合这段文字观点的表述是:_____
A: 机器人与人类的相似超乎想象
B: 人类对机器人的优势微乎其微
C: 机器人与人类的本质差异所在
D: 人类对机器人的主要认识依据



96、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97、判断题  上级人民法院领导下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_____



98、单选题  在新时期的政府改革中出现的管理幅度较大、管理层次较少的组织结构形态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职能制组织结构
C: 线形组织结构
D: 扁平化组织结构



99、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100、单选题  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在优化结构和提高效益的基础上,我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到_____力争比2000年翻_____。
A: 2015年;两番
B: 2015年;三番
C: 2020年;两番
D: 2020年;三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宣城市直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