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贵州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方案模拟题(一)
2024-03-12 03:19: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B: 人民当家作主成为社会的主人
C: 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人的全面解放
D: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2、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下列属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失业保险金的标准
B: 增加企业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
C: 中央财政增加补助地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
D: 在全国范围内对适龄儿童实行免费常规疫苗接种



3、单选题  社会民众在长期社会化过程中逐渐形成的对公共行政系统所具备的功能结构的认知与价值取向模式是_____。
A: 行政公共关系文化
B: 行政运行文化
C: 行政功能文化
D: 行政价值文化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发展民主政治
B: 发展生产力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5、单选题  监察部和地方各级监察厅、局是_____。
A: 纪律检查机关
B: 行政诉讼机关
C: 行政审判机关
D: 行政监督机关



6、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7、单选题  红外线是太阳光线中众多不可见光线的一种,由德国科学家霍胥尔于1800年发现。它之所以不能被人看到是因为_____。
A: 超出了可见光谱范围
B: 低于视觉刺激阈限
C: 不能刺激锥体细胞
D: 不能刺激棒体细胞



8、单选题  在我国,公共行政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家行政机关
C: 人民政协
D: 党委



9、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10、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规范是_____。
A: 道德规范
B: 宗教规范
C: 原始规范
D: 法律规范



11、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包括_____。
A: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行政手段
B: 法律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计划手段、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法律手段、计划手段



13、单选题  全国政协委员施大畏做客《文化视点》栏目时说:“生活不是谁凭空臆想出来的,它是鲜活的、生猛的,需要我们去用心体悟。”“我对生活的认识,不是概念化的,(真实的)生活到处都是。”他反复强调艺术创作离不开生活、艺术家离不开生活,频频自问自答:生活究竟是什么,生活到底有多“大”。 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生活到底有多“大”
B: 生活究竟是什么
C: 有了生活感受,作品才能有内涵
D: 如何处理艺术与生活



14、判断题  在公文的制定过程中,印发日期在性质上不同于成文日期,在时间上可以早于成文日期。_____



15、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进先明确规定将《马关条约》割让的中国领土台湾归还给中国的国际公约是_____。
A: 《波兹坦公告》
B: 《开罗宣言》
C: 《同盟国宣言》
D: 《联合国宪章》



16、单选题  领导者依靠专家按照一定的科学程序采用先进的技术和方法所进行的决策是_____。
A: 战略决策
B: 科学决策
C: 集体决策
D: 个人决策



17、判断题  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的高浓度的甲烷气体。_____



18、多选题  国务院发布《关于批准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国务院办公厅确定的法定节假日可以免费通行。对于该政策的实施,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设服务性政府,践行以人为本的施政理念
B: 该政策的发出由人大代表行使决定权
C: 中国共产党创新社会管理,坚持权责统一
D: 拉动内需,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19、单选题  下列不符合否定之否定规律的是_____。
A: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B: 黄豆一豆苗一黄豆
C: 成功一失败一成功
D: 敌人一朋友一敌人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名胜古迹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和殿俗称金銮殿,为故宫“三大殿”之首,建立在五米高的汉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着雕龙石柱,是宫殿群中最大的建筑
B: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C: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最西端的起点,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城关,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名,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D: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陵墓,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2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使德军被迫由战略进攻转入战略防御的战役是_____。
A: 不列颠之战
B: 莫斯科战役
C: 斯大林格勒战役
D: 柏林战役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23、单选题  制发公文的目的和要求,一般是由_____确定的。
A: 撰写者本人或团体
B: 机关党政负责人
C: 行文对象及行文内容
D: 作者的上级机关



24、单选题  美国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说过,如果你理解管理理论,但不具备管理技术和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你还不是一个有效的管理者;反过来,如果你具备管理技巧和能力,而不掌握管理理论,那么充其量你只是一个技术员。 这段话的意思是说_____。
A: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既掌握管理理论,又具备管理技巧与管理工具的运用能力
B: 是否掌握管理理论对管理者工作的有效性来说无足轻重
C: 如果理解管理理论,就能成为一名有效的管理者
D: 有效的管理者应该注重管理技术与工具的运用,而不必注意管理理论



25、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律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26、单选题  关于我国大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河、松花江流入太平洋
B: 怒江流入太平洋
C: 我国没有流人北冰洋的大河
D: 额尔齐斯河流入印度洋



27、多选题  狭义的法律效力分为_____。
A: 对人的效力
B: 对事的效力
C: 空间效力
D: 时间效力



28、单选题  在法的诸价值中居于核心地位的是_____。
A: 正义
B: 自由
C: 效率
D: 秩序



29、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事例是_____。
A: 重视可能性的表现
B: 忽视可能性的表现
C: 违反事物发展规律的表现
D: 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表现



30、多选题  下列属于自然灾害的有_____。
A: 洪港灾害
B: 旱灾
C: 台风
D: 火灾



31、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32、判断题  造成贫富差距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不公正、不合理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的存在。_____



33、单选题  人类患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34、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35、单选题  如果工作场所潮湿,为避免触电,使用手持电动工具的人应_____。
A: 站在梯子上操作
B: 切断电源操作
C: 穿防静电鞋操作
D: 站在绝缘胶板上操作



36、单选题  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四部分主要内容中,最基本的项目是_____
A: 资本项目
B: 经常项目
C: 错误和遗漏
D: 储备资产的增减



37、单选题  我们感冒时,常会感到呼吸不畅,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气管、支气管分泌痰液太多
B: 鼻粘膜分泌液过多
C: 鼻粘膜充血肿胀
D: 声带充血肿胀



38、单选题  关于南美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南、北美洲以巴拿马运河为界
B: 人口主要分布在亚马孙平原
C: 位于西半球,介于太平洋和大西洋之间
D: 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气候



39、公文写作  材料: 有一个叫麦克的人失业后,心情糟透了。为了排解心中的苦闷,他找到了镇上的牧师。牧师听完了麦克的诉说,把他带进一个古旧的小屋,屋子里唯一的一张桌子上放着一杯水。 牧师微笑着说:“你看这只杯子,它已经放在这儿很久了,几乎每天都有灰尘落在里面,但它依然澄清透明。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麦克认真思索,像是要看穿这杯子,他忽然说我懂了,所有的灰尘都沉淀到杯子底了。” 牧师赞同地点点头年轻人,生活中烦心的事很多,有些你越想忘掉越不易忘掉,那就记住它好了。就像这杯水,如果你厌恶地振荡自己,会使整杯水都不得安宁,浑浊一片,这是多么愚蠢的行为。而如果你愿意慢慢地、静静地让它们沉淀下来,用宽广的胸怀去容纳它们,这样,心灵并未因此受到污染,反而更加纯净了。” 请结合上述材料给你的启示,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每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的是_____。
A: 定机构
B: 定职能
C: 定编制
D: 定级别



41、单选题  职业道德建设需要奉献精神,下列关于“奉献”与“求利”二者关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讲奉献精神,就不能提利益追求
B: 个人求利者首先应当以奉献为前提条件
C: 个人利益必须服从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
D: 无私奉献精神要同人们的正当利益追求相结合



42、多选题  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之一,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耐浸泡,抗磁干扰等能力,即便飞机已完全损坏,黑匣子里的记录数据也能完好保存。下列选项中,属于黑匣子的是_____。
A: 机舱视频监控器
B: 飞行数据记录仪
C: 机舱话音记录器
D: 机舱红外传感器



43、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44、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45、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示,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46、单选题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竞争。
A: 社会制度
B: 人才
C: 科技发展
D: 综合国力



47、多选题  遵守公文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实现发文目的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D: 确定行文关系



48、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49、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省份是_____ ①浙江②广东③福建④江苏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0、单选题  邓小平认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发展太慢也不是社会主义,平均主义不是社会主义,两极分化也不是社会主义。发展生产,增加人民收人,最终是为了实现_____。
A: 祖国的繁荣富强
B: 共产主义
C: 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D: 社会经济的发展



51、单选题  _____是衡量整个行政管理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组织
C: 行政职能
D: 行政技术



52、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53、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54、单选题  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可能带来的影响,不包括_____。
A: 加大企业的生产成本
B: 增加转移支付的总量
C: 缓解物价上涨的影响
D: 强化人们的通胀预期



55、单选题  经济学上说的稀缺性是指_____。
A: 欲望的无限性
B: 资源的无限稀缺
C: 资源的相对有限
D: 欲望的相对有限



56、多选题  依法应当认定为工伤的情形是_____。
A: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
B: 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暴力等意外伤害的
C: 在上班时间前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工作受到事故伤害的
D: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的



57、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8、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B: 从辩证否定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从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从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E: 从全面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事争议调解的特有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合法、合情、合理原则
C: 尊重当事人申请仲裁和诉讼权利的原则
D: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



60、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是_____。
A: 亚太经合组织主导的非政府组织
B: 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全球论坛
C: 世界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D: 区域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61、单选题  关于函的特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函具有平等性和沟通性
B: 函对制发机关的要求很严格,仅限于党政机关使用
C: 函的格式相对较灵活
D: 函的内容必须单一,一份函只能写一件事项



62、单选题  某单位共有职工72人,年底考核平均分数为85分,根据考核分数,90分以上的职工评为优秀职工,已知优秀职工的平均分为92分,其他职工的平均分数是80分,问优秀职工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12
B: 24
C: 30
D: 42



63、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说:“精通的目的在于应用。”这句名言的寓意是强调_____。
A: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B: 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64、单选题  偶然性在心理学中扮演的角色时常被外行人士甚至临床心理从业者忽略。人们很难意识到,行为的变化有一部分是随机因素引起的,因此心理学家不应自诩能够预测每一个案的行为。心理学的预测应该是概率性的,表示自己可以在个体层次上进行心理预测,是临床心理学家常犯的错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行为发展变化具有偶然性
B: 心理学的预测是对行为的总体预测
C: 目前对人类行为预测的准确性还不高
D: 临床心理学家更擅长对个体进行心理预测



65、判断题  电子政府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66、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67、单选题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这项原则的含义之一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行使自己的职权不受_____。
A: 权力机关的非法干涉
B: 上级司法机关的非法干涉
C: 任何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D: 政党、社会团体和个人的非法干涉



68、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对公民财产权的限制不包括_____。
A: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依法纳税义务的限制
B: 公民财产权要受到国家依法实施的征收或征用的限制
C: 公民不得以损害公共利益和他人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D: 公民必须以有利于公共利益的方式行使财产权



69、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之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改革是动力
C: 发展和改革是中心
D: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



70、单选题  融资租赁是指出租人对承租人所选定的租赁物件,进行以其融资为目的的购买,然后再以收取租金为条件,将该租赁物件长期出租给该承租人使用。融资租赁的主要特征是:由于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只是出租人为了控制承租人偿还租金的风险而采取的一种形式所有权,在合同结束时最终有可能转移给承租人,因此租赁物件的购买由承租人选择,维修保养也由承租人负责,出租人只提供金融服务。 (一)租赁物由承租人决定,出租人出资购买并租赁给承租人使用,并且在租赁期间内只能租给一个企业使用。 (二)承租人负责检查验收制造商所提供的租赁物,对该租赁物的质量与技术条件出租人不向承租人做出担保。 (三)出租人保留租赁物的所有权,承租人在租赁期间支付租金而享有使用权,并负责租赁期间租赁物的管理、维修和保养。 (四)租赁合同一经签订,在租赁期间任何一方均无权单方面撤销合同。只有租赁物毁坏或被证明为已丧失使用价值的情况下方能中止执行合同,无故毁约则要支付相当重的罚金。 (五)租期结束后,承租人一般对租赁物有留购和退租两种选择,若要留购,购买价格可由租赁双方协商确定。 出租人甲购买设备花去10万元,租给乙公司使用,租赁合同规定每个月租金为1000元,每个月的定期保养费为50元,预计每年的维修费为2400元,那么乙公司每年花费大约有多少?_____
A: 12600元
B: 12000元
C: 15000元
D: 14400元



71、单选题  今年是甲午中日战争爆发120周年,在这个本来应该充分反思历史的时刻,日本政府却出现了否认历史的思潮。日本官员先后作出否认南京大屠杀、否认慰安妇等不当言论,令人担忧的是这种否认历史的言论在日本受到的批判很少,响应者颇多。对于日本不认罪,中国从根本上的解决办法是_____。
A: 坚持原则立场,揭露日本法西斯在中国的滔天罪行
B: 做日本进步力量和友好人士的工作
C: 呼吁国民减少对日货的支持和爱好
D: 实现伟大复兴和平崛起



72、单选题  信仰是信念的_____表现形式。
A: 最低
B: 主要
C: 基本
D: 最高



73、判断题  党的十三大会议确立了党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_____



74、单选题  构成生物体的物质中含量最髙的是_____。
A: 冰
B: 糖类
C: 蛋白质
D: 核酸



75、多选题  下列相关法律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承诺向希望工程捐款50万,由于尚未交付,甲可以撤销捐赠
B: 违法行为并非都违反道德,违反道德的行为也不一定都违法
C: 国务院有权依据宪法和法律,发布决定和命令,并统一领导全国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工作
D: 中央人民政府有权决定特别行政区进人紧急状态



76、单选题  有专家表示,M国对不同类型车辆征收道路保养费的方式是不合理的,目前在道路上行驶的卡车数量只占到车辆总数的百分之十,却负担了道路保养费用的一半。因此,该专家建议,对车辆征收道路保养费的方式应该是不同类型车辆的行驶数量与征收费用成正比,即行驶数量越多,征收越多的保养费。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最能反驳专家的建议?_____
A: 与过去相比,M国对道路保养费用的征收已经下降了50%
B: 卡车重量是小型车的数倍,每年道路表面约50%的损毁是由行驶中的卡车造成的
C: 在过去五年中,卡车运输行业所创的利润总额是五年前的三倍
D: 其他发达国家对卡车征收的道路保养费同样比较高



77、单选题  关于西部开发的战略部署,要求根据各地区的区域特征,积极发展有特色的优势产业,推进重点地带开发。以下各地区与其特色农业发展方向相一致的是_____。 ①北疆地区—苹果园、奶业、茶叶 ②河湟谷地—反季节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 ③渭河平原—棉花、制糖、番茄、葡萄酒业 ④云贵地区—烤烟、花卉、药用植物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78、单选题  由于我国跨越了资本主义高度发展阶段,是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因此邓小平指出:“现在我们虽说在搞社会主义,但事实上不够格。”这说明:_____
A: 我们还处于向社会主义的过渡时期
B: 我们搞的社会主义在补资本主义的课
C: 我们的生产力不发达,而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D: 我国不可能搞真正的社会主义



79、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80、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81、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82、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包括公文标题、主送机关、公文正文、附件、发文机关书名、成文时间、_____、附注等项。
A: 公文发放范围
B: 公文生效标识
C: 公文落款
D: 作者标识



83、单选题  甲数是乙数的2/3,乙数是丙数的3/4,甲、乙、丙的和是216,问甲是多少?_____
A: 37
B: 42
C: 48
D: 53



84、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85、单选题  以下哪句是林则徐的名言?_____
A: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B: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
C: 师夷长技以制夷
D: 浮沉宦海如鸥鸟,生死书丛不老泉



86、单选题  PM2.5是指_____。
A: 极细颗粒物
B: 细颗粒物
C: 微颗粒物
D: 超微颗粒物



87、单选题  行政主体在作出影响行政相对人权益的决定前,由行政相对人(利害相关人)表达意见、提供证据的程序所构成的法律制度是_____。
A: 听证制度
B: 告知制度
C: 证据制度
D: 公开制度



88、单选题  公文办理包括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和整理归档。下列选项中的各种做法属于发文办理的是_____。
A: 《B市教育局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
B: 《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告》
C: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通知》
D: 《B市教育局关于实行〈B市中小学校车安全条例〉的公告》



89、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常生可否得到补偿的说法何者正确?_____
A: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应当小于法定继承人
B: 应当得到补偿,分配数额可以等于或大于法定继承人的继承份额
C: 如常生明知法定继承人分割遗产而未提出请求,即丧失遗产分配权
D: 如常生要求参与分割遗产,应在继承开始后1年内提出请求



9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切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实事求是
C: 批评与自我批评
D: 理论联系实际



92、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93、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94、单选题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_____。
A: 速度、比例和效益的统一
B: 科学、教育与经济的紧密结合
C: 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D: 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95、单选题  久旱缺雨时,下雨对庄稼生长有利;雨涝成灾时,下雨对庄稼有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无条件的
B: 事物的联系是现实的、具体的
C: 事物的运动是客观的、绝对的
D: 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事物的内部



96、单选题  许多人喜欢晨练,但从环境角度来看,城市早晨的空气并不新鲜,原因是_____
A: 早晨空气中有时有逆温层,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B: 早晨空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
C: 早晨公路上汽车太多,污染严重
D: 早晨人们刚刚起床,不适宜在室外锻炼



97、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第四个卫星发射中心——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建设新航天发射场,是为了适应我国航天事业可持续发展战略,满足新一代无毒、无污染运载火箭和新型航天器发射任务需要
B: 中心建成后,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小吨位极轨卫星、小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
C: 该发射中心距离赤道近、纬度低,发射卫星时就可以尽可能利用地球自转的离心力,因此所需要的能耗较低,使用同样燃料可以达到的速度也更快
D: 中国海南航天发射场预计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其建成使用后,不仅可以基本满足中外各种轨道卫星发射的要求,也为中国运载火箭更多参与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提供了广阔空间,有利于促进中国空间技术发展良性循环



98、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99、判断题  《兰亭序》是“书圣”王羲之的代表作。_____



100、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福建漳平市中小学幼儿园新..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