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考工作人员冲刺卷(一)
2024-03-12 03:27: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党的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决议
B: 通告
C: 公报
D: 议案



2、判断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_____



3、单选题  我国国民经济自1978年以来发展很快,这期间之所以能够保持长时间的快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与健全宏观调控体系相结合
B: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
C: 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改革开放,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



4、多选题  我国是社会主义国家,以公有制为主体,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股份制
C: 集体所有制
D: 有限责任制



5、判断题  自然资源丰富与否不是一个国家经济与科技发展的决定性因素。_____



6、判断题  目前我国的市场变化发展程度还只是初级水平。_____



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表态词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8、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9、多选题  写作典型经验的调查报告在结构形式上有_____。
A: 具体做法—经验—成果
B: 情况—成果—问题—建议
C: 成果—具体做法—经验
D: 成果—原因—建议



10、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11、单选题  “福特式生产方式”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产品创新
B: 工艺创新
C: 市场创新
D: 组织创新



12、判断题  未成年人任何时候都不得进入营业性电子游戏场所。_____



13、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是指这样一种社会状态,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如果不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境况变坏,他的情况就不可能变好。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符合帕累托最优状态断定的是_____
A: 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的社会里,只有在有人境况变坏的情况下,才有人境况变好
B: 如果有人境况变好,但他人境况没有因此变坏,说明社会并非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C: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使其他人境况变好,他的境况就可能变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D: 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只要使其他某个(或某些)人境况变坏,他的情况才可能变好。这样的社会,处于帕累托最优状态



14、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性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15、多选题  当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40%,网络道德引导已成为社会公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网络道德建设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
B: 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和管理工作的力度,鼓励发布进步、健康、有益的信息
C: 防止反动、迷信、淫秽、庸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
D: 要引导网络机构和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16、单选题  日本大阪大学日前研发出一种可自主发出明亮光线的新型蛋白,将含有这种蛋白的癌细胞移植到实验鼠体内,观测其在暗箱中的运动情况,可肉眼辨认出明显发光的癌细胞。绿色荧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不过绿色荧光蛋白必须用紫外线照射才能发光,而这种新蛋白可自主发出亮光,有望在早期癌症诊断中发挥作用。 根据上文可以得知_____。
A: 绿色荧光蛋白可应用到癌症的早期诊断中
B: 新型发光蛋白是当代生物学的重要“标识”工具
C: 新型蛋白更容易发光
D: 新型发光蛋白可让癌细胞肉眼可视



17、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18、多选题  甲与乙订立买卖合同,关于甲与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法定之债
B: 属于意定之债
C: 属于诺成合同
D: 具有相对性



19、单选题  医院常用的“CT”技术,是_____。
A: 计算机断层扫描
B: 脑电图检査
C: 放射断层摄影
D: 磁共振显影



20、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差别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21、单选题  “三农”工作是我国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因此成为国家政策的关注重点。截止到2015年,中央在新世纪已经连续出台十二个关注“三农”的中央一号文件。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是_____。
A: 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
B: 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
C: 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
D: 关于切实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



22、单选题  用于对下级机关布置工作,阐明工作活动的指导原则的领导指导性文件,称为_____。
A: 命令
B: 指示
C: 批复
D: 通知



23、单选题  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编年体史书是_____。
A: 《春秋》
B: 《国语》
C: 《史记》
D: 《汉书》



24、多选题  社会监督主体有_____。
A: 政协
B: 各民主党派
C: 社会团体
D: 新闻机构



25、判断题  在公文写作中,兼用描写、说明和议论三种表达方式,这是公文文体的主要特点。_____



26、单选题  某公司在转产时以极低的价格抛售库存商品。根据我国法律,该行为属于_____
A: 压价销售行为
B: 价格歧视行为
C: 正当销售行为
D: 排挤竞争对手行为



27、多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基本点是_____。
A: 坚持解放思想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改革开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28、判断题  发生火灾时应按先着火层——着火层的上层——着火层的下层的顺序疏散。_____



29、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30、单选题  徽剧是什么传统戏剧的前身:_____
A: 湘剧
B: 京剧
C: 豫剧
D: 川剧



31、多选题  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_____
A: 经营成本较低
B: 结算方便安全
C: 营业时间灵活
D: 不受地域限制



32、单选题  将二进制数10000001转换为十进制数应该是_____。
A: 126
B: 127
C: 128
D: 129



33、单选题  人文是“化成天下”的学问,它包括_____人的智慧,开发人的潜能,调动人的精神,激励人的意志,_____人的行为,促进人的健康,_____社会稳定乃至发展经济,_____人际关系等学问。
A: 启发,规范,维护,调整
B: 启迪,规范,维护,协调
C: 启迪,规定,维持,协调
D: 启发,规定,维持,调整



34、判断题  —件公文用以与其他公文相区别的名称是主题词。_____



35、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2”中,S省在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时出现了“硬件跟上了,软件跟不上”的尴尬。请就如何解决这一尴尬提出你的对策措施。(20分) 要求:全面准确,条理清楚,有针对性。字数300字左右。



36、单选题  下列包含了辩证法思想的成语是_____。
A: 居安思危
B: 否极泰来
C: 生龙活虎
D: 仰观俯察



37、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显著特征是_____
A: 剥削制度的消灭,实行按劳分配
B: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上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
C: 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8、单选题  依照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不包括:_____
A: 土地使用权
B: 知识产权
C: 劳务
D: 实物



39、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40、多选题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C: 生产力反作用于生产关系
D: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41、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42、单选题  我国公众总体的知识产权文化素养绝对值属于_____。
A: 较高
B: 中等
C: 中等偏低
D: 偏低



43、多选题  以下哪些规范性文件的效力当然高于部门规章_____。
A: 行政法规
B: 地方政府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44、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45、单选题  世界上最具代表性的奴隶制法是_____。
A: 《罗马法》
B: 《希腊法》
C: 《埃及法》
D: 《唐律疏议》



46、判断题  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持续性、经常性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_____



47、单选题  “中央一号文件”原指中共中央每年发的第一份文伺,该文件在国家全年工作中具有纲领性和指导性的地位。一号文件中提到的问题是中央全年需要重点解决,也是当前国家亟须解决的问题,更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解决这些问题的难度。_____问题是目前我国亟须解决的问题。
A: 农业
B: 农村
C: 农民
D: 三农



48、单选题  关于“刘易斯拐点”和“人口红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济学上说的“刘易斯拐点”指的是一个社会在工业化过程中劳动力过剩向短缺的转折点
B: 如果一个国家学龄儿童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上升,则可以说该国拥有“人口红利”
C: 一般而言,处于“刘易斯拐点”的社会应注意缩小其劳动密集型产业规模
D: 存在“人口红利”的国家,整个国家的经济呈高储蓄、高投资和高增长的局面



49、单选题  _____是现代人事行政制度的基础。
A: 职位分类
B: 绩效考核
C: 工资福利
D: 奖励惩处



50、单选题  纳米是_____。
A: 水稻
B: 长度单位
C: 粒子
D: 时间单位



51、多选题  企业自主创新主要包括_____。
A: 集成创新
B: 模仿创新
C: 原始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52、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5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实现共同富裕
B: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C: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D: 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54、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55、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56、单选题  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南京,这标志着_____。
A: 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
B: 国民党政权被推翻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D: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



57、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58、单选题  下列小说人物中,哪一位是《红楼梦》中的人物?_____
A: 孙悟空
B: 史湘云
C: 林冲
D: 诸葛亮



59、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60、单选题  我国严重缺水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平原
B: 华北平原
C: 长江中下游地区
D: 两广地区



61、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62、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解决哲学基本问题的途径或方法是_____。
A: 从本体论和认识论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B: 从唯物论和辩证法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C: 从科学的实践观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D: 从自然、社会和思维的关系出发解决哲学基本问题



64、单选题  某结核病医院将该院近一年治愈的病人的名单刊登在报纸上,以证明医院的水平,该医院的行为构成_____。
A: 侵害了患者的名誉权
B: 侵害了患者的就医权
C: 侵害了患者的隐私权
D: 真实报道,不构成侵害



65、单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这五项原则的是_____。
A: 互不侵犯
B: 独立自主
C: 平等互利
D: 互不干涉内政



66、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唐代柳宗元的《小石潭记》是一篇山水游记;宋代欧阳修的《醉翁亭记》是一篇台阁名胜记;明代归有光的《项脊轩志》是一篇人事杂记。
B: 诗歌发展到唐代,体制最为完备。有古体诗(如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律诗(如杜甫的《春望》)、绝句(如杜牧的《过华清宫》)等。
C: 郭沫若的《雷电颂》、茅盾的《风景谈》和孙犁的《荷花淀》,尽管体裁不同,但都是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作品,都起到了鼓舞人民斗志的作用。
D: 长篇小说《红与黑》《巴黎圣母院》《欧也妮•葛朗台》是十九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代表作品,其作者分别是司汤达、雨果和巴尔扎克。



67、单选题  中国古代建筑分为台基、屋身、屋顶三部分。屋顶为中国古代建筑最具特色之所在;屋身则是研究中国古代建筑的关键;而台基似乎被前两部分所掩盖,但台基其实是中国古代建筑中十分发达和重要的部分。台基又称基座,是建筑物中高出地面的建筑物底座。以下不属于台基的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用以承托建筑物
B: 可以使建筑物防潮、防腐、防雷击
C: 使大型建筑物更显得庄严大方
D: 可分为普通基座、须弥座、复合型基座等



68、单选题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这里“兜底线”意指_____。
A: 构建法治保障网
B: 完善政府信息网
C: 编织民生安全网
D: 建立社会监督网



6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70、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农村基本经济制度是_____。
A: 以集体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形式共同发展
B: 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制度
D: 以粮为纲,多种经营的制度



71、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72、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73、单选题  在计算机内,一切信息的存取、传输和加工都是以_____形式进行的。
A: ASCII码
B: 二进制码
C: 十六进制
D: BCD码



74、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等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用
C: 行政征购
D: 行政征收



75、单选题  运动中扭伤后可采取的正确措施是_____
A: 立即用冰袋冷敷,以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后充血
B: 立即用热水袋热敷,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痊愈
C: 立即用手揉捏受伤处,以散解淤血,防治肿胀
D: 不做任何处理,等待其自然恢复



76、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77、单选题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通过展示不同地域、不同特点的中华美食,让观众感受食物给中国人生活带来的礼仪、伦理、趣味等方面的文化神韵,这些都构成中国美食的特有气质,让观众感受到中华饮食文化的精致和源远流长,从唯物辩证法来看,这种呈现形式_____。
A: 表明矛盾双方相互依存、不可分割
B: 体现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C: 说明物质与精神相互依赖、相互转化
D: 表现了事物的主次矛盾各有其特点



78、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79、单选题  客户关系管理是一个不断加强与顾客交流,不断了解顾客需求,并不断对产品及服务进 行改进和提高以满足顾客需求的连续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陈述中不属于客户关系管理的是_____。
A: 对客户群体集中在哪个行业、哪个职业、哪个年龄层次等等的管理和分析
B: 某客户对产品不满,并且向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
C: 业务员记录沟通内容、建立日程安排、査询预约提醒、快速浏览客户数据
D: 快速及时获得问题客户的信息及客户历史问题记录等



80、单选题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对外开放方针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原理
B: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
C: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辩证关系原理
D: 内因和外因辩证统一的原理



81、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82、单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建设一支善于治国理政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结合起来,有利于_____。
A: 党更好地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国家职能
B: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C: 树立领导干部在国家生活中的权威
D: 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杜绝腐败现象



83、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84、单选题  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对促经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和国家长治久安都有重大意义。社会保障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社会保险
B: 社会福利
C: 社会救济
D: 社会优抚与安置



85、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关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86、单选题  我国采用确定社会救助标准的方法是_____。
A: 按照成年劳动者人均纯收入确定最低生活标准
B: 把保证最低生活所需的商品和服务的金额作为基数
C: 把饮食开支占到家庭开支1/3及其以上者作为贫困者
D: 把独身退休者享有的普通退休金规定为一个“基数”的96%



87、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88、判断题  法律没有规定的民事活动应当遵守国家政策。_____



89、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计局对轻、重工业的划分,下列属于轻工业的是_____。
A: 金属冶炼
B: 石油开采
C: 食品加工
D: 机械制造



90、单选题  货币在执行某种职能时,可以是观念上的货币,而不必是现实的货币,这种情况属于_____◦
A: 价值尺度职能
B: 流通手段职能
C: 贮藏手段职能
D: 支付手段职能



91、单选题  关于刑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因刑事责任被某地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所以李某一共被剥夺了6年的政治权利。
B: 我国刑罚的附加刑包括了罚款、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以及对于外国人适用的驱逐出境。
C: 关于犯罪人员主动自首之后,又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减轻或免除刑罚。
D: 法定最高刑期为无期徒刑、死刑的,在已满追诉期限后认为必须追诉的,须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92、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中,价格机制、竞争机制的作用都离不开供求机制。_____



93、单选题  页岩气革命使美国油气产量快速增长,油气进口量、进口依存度大幅下降。页岩气革命提高了非常规油气的地位,使其在中长期的未来有可能与常规油气平起平坐,甚至超过它而居主要地位。同时还开拓了传统油气勘探和油气地质学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格局和版图,为能源的改善和环保开拓了新路径。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页岩气革命改变了世界地缘油气的格局和版图
B: 页岩气革命开拓了能源改善和环保的新路径
C: 页岩气革命使非常规油气的地位超过了常规油气
D: 页岩气革命为油气地质学开拓了创新发展的新途径



9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骚”一词起源于《诗经》和《楚辞》。“风”是《诗经》中传统的表现手法,“骚”指楚辞开创者屈原的代表作《离骚》,“风骚”并称,后来成了文学的泛称。
B: 元曲包括散曲和杂剧,而散曲又包括小令和套数,两种形式。元代著名杂剧作家马致远的《天净沙秋思》和明代散曲作家王磐的《朝天子咏喇叭》都是小令,元代睢景臣的《[般涉调]哨遍高祖还乡》则属套曲。
C: 元明清三代的小说超过以前所有的时代,尤以章回体长篇小说光辉夺目。继元明两代产生的《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之后,到了清代又产生了《聊斋志异》《儒林外史》《红楼梦》等长篇小说名著,达到了古典小说的顶峰,让后世学者对它们产生了无穷的兴趣。
D: 鲁迅是现代文学的奠基人。他从1918年起,先后发表了《狂人日记》《祝福》《阿Q正传》《药》等小说名篇,后来收入小说集《呐喊》。



95、多选题  合理收入分配格局应该是_____。
A: 高收入者和低收入者占少数
B: 中等收入者占多数
C: “两头小,中间大”橄榄型格局
D: 金字塔形格局



96、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的创始人是_____。
A: 圣西门和欧文
B: 马克思和恩格斯
C: 列宁和斯大林
D: 毛泽东和邓小平



97、判断题  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后,全面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对日作战的胜利是平型关大捷。_____



98、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99、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100、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种类包括_____。
A: 刑事法律责任
B: 民事法律责任
C: 行政法律责任
D: 违宪法律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红河州公安局招考聘用辅警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