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四川省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2024年公开招考编外人员的模拟卷(一)
2024-03-12 03:34: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禁用的修辞格是_____。
A: 比喻
B: 借代
C: 讽刺
D: 排比



2、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3、单选题  公平目标的实现可以通过_____实现。
A: 政府干预
B: 市场自动调节
C: 价格政策
D: 货币贬值



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体系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统一性
B: 开放性
C: 有序性
D: 分散性



5、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6、多选题  我国确立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形式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的依据是_____。
A: 公有制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也是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B: 生产力不发达,生产社会化程度低,发展不平衡
C: 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发展社会主义服务
D: 姓“社”姓“资”不能成为区分社会性质的标杆



7、单选题  以下关于市场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的首要特征是市场体系的开放性
B: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法制经济
C: 市场经济是交换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的经济形式



8、单选题  羡慕嫉妒似乎是人类最没用的一种情感,不会给人带来任何短期或长期的好处。然而,最新心理学研究表明,羡慕嫉妒心理不再________,它能显著增强记忆力。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碌碌无为
B: 一成不变
C: 一无是处
D: 原封不动



9、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10、简答题  贵州省地势西高东低,平均海拔在____米左右,境内最高点____海拔____米。



1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违法事实确凿且有法定依据,对公民处以_____以下罚款的行政处罚的,可以当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A: 100元
B: 20元
C: 200元
D: 50元



12、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13、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14、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人呼出的“白气”,这属于_____现象。
A: 熔化
B: 升华
C: 凝华
D: 液化



15、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完善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1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教师教龄津贴
B: 公务员加班补助
C: 政府特殊津贴
D: 监察办案人员补贴



1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18、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9、判断题  大数据,或称巨量资料,指的是所涉及的资料量规模巨大到无法通过目前主流软件工具,在合理时间内达到撷取、管理、处理、并整理成为帮助企业经营决策更积极目的的资讯。_____



20、判断题  凡是违法行为都要受到法律制裁。_____



2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健全宏观调控体系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22、单选题  古往今来,无论是那些对历史作出过较大贡献的思想家、政治家、军事家、文学艺术家,还是那些在祖国历史发展中起着决定作用的千千万万普通劳动群众,唐迪、指引他们壮丽人生的一个共同思想因素是_____。
A: 社会主义
B: 集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民主主义



23、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24、多选题  上海世博会所体现的先进理念_____。
A: 经济世博
B: 科技世博
C: 生态世博
D: 文化世博



25、单选题  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格越高,则_____。
A: 供给量越大
B: 供给量越小
C: 供给越大
D: 供给越小



26、单选题  公文正文安排内容的正确排列顺序是_____。
A: 总则一分则一附则一罚则
B: 罚则一附则一分则一总则
C: 总则一分则一罚则一附则
D: 附则一罚则一分则一总则



27、判断题  世界的真正统一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28、单选题  下列成语中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甘拜下风
B: 自暴自弃
C: 针砭时弊
D: 悬梁刺骨



29、多选题  与重庆相邻的省市有_____。
A: 贵州
B: 湖南
C: 云南
D: 湖北



30、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要求,“云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31、单选题  对于确认发明专利权的案件应当由_____管辖。
A: 基层人民法院
B: 中级人民法院
C: 高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32、多选题  根据我国《商标法》的规定,下列属于注册商标类型的是_____。
A: 商品商标
B: 服务商标
C: 证明商标
D: 集体商标



33、多选题  建设“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是中国梦在陕西的具体实践,下列关于“陕西梦”解读正确的是_____。
A: “富裕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物质基础
B: “和谐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根本保证
C: “美丽陕西”是实现陕西梦的重要支柱
D: “陕西梦”是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



34、单选题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在本区范围内下发的《乌鲁木齐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标题为_____。
A: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B: 天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C: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D: 天山区人民政府转发《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和完善社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



35、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36、单选题  如果某种物品小幅度降价会引起需求量大幅度变动,则该物品_____。
A: 需求缺乏弹性
B: 需求富有弹性
C: 需求单位弹性
D: 需求的价格弹性接近于零



37、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38、公文写作    一个年轻人站在镇子中央宣称自己拥有全镇最美的心,一大群入围着他,都羡慕他拥有这么完美的、没有一点儿瑕疵的心,大家都认同这确实是他们所见到的最美丽的心,这个年轻人因此非常骄傲,更加大声地夸耀他的心。   一位老人走到人群前说:“你的心没有我的美丽。”围观的人和年轻人都看着这位老人的心,它强劲有办地跳动着,布满伤痕。心上有的地方被撕下了一小块儿,又填补了另外一个碎片,但这些碎片不是很合适,所以边缘凹凸不平。实际上,有些地方还有些很深的坑洞。   人们看着这颗心,心里想:“他怎么能说他的心更美丽呢?”年轻人看着老人的这颗心,大笑道:“您在开玩笑吧?比比看,我的心是完美无瑕的,而您的却是伤痕累累。”   老人说:“是的。你的心看起来没有瑕疵,但我永远不会拿我的心换你的心。你看,我心上的每道疤痕都表示我曾经把爱奉献给了一个人——我把我的心撕下一块儿给他们,通常他们会撕下一块儿来填补我的心,因为这些碎片不是正合适,所以边缘会粗糙些。但我很珍惜这些碎片,因为它们让我想起我们分享过的爱。有时候,我把我的心撕下来一块儿给别人,却没有换回他的心,于是就有了这些空洞。尽管这些空洞让人心痛,但它们能使我想起我对他们的爱。我希望有一天那些人会用他们的心把这些空洞堵上,现在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美了吧?”   年轻人默默地站着,泪流满面,他走向老人,伸手从他那颗完美、年轻而没有瑕疵的心上撕下一块儿,用颤抖的心把他交给了老人。   老人把这块儿心放到了自己的心上,然后从自己布满伤疤的心上撕下一块儿放到了年轻人的伤口上。这块儿心很合适,但并不完美,边缘不是很整齐。年轻人看着自己的心,虽然它不再完美,但比以前更加美丽了,因为爱正从老人的心流向他的心。   根据上述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篇不少于900字的议论文。



3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由行政机关的_____决定。
A: 法定代表人
B: 执法负责人
C: 负责人集体讨论
D: 执法人员



40、单选题  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格林童话》诞生200周年了,它伴随了一代又一代孩子的美好童年。下列哪一位可爱女孩不是《格林童话》中的主人公?_____
A: 小红帽
B: 豌豆公主
C: 睡美人
D: 灰姑娘



41、单选题  下列不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在青海搜集、创作的歌曲是_____。
A: 《在那遥远的地方》
B: 《掀起你的盖头来》
C: .《青藏高原》
D: 《半个月亮爬上来》



42、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把没收的假药卖给当地某医院,该医院在出售这批假药时被市卫生局发现,经查实对市工商局及医院分别进行了行政处罚,本案的行政主体是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医院
C: 市卫生局
D: 市人民政府



43、单选题  在下列我国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不属于政治权利的是_____。
A: 结社权
B: 出版权
C: 示威权
D: 休息权



44、单选题  我国东部季风区夏季的主导风向是_____。
A: 西北风
B: 东北风
C: 西南风
D: 东南风



45、单选题  _____是研究先秦历史和春秋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献,它代表了先秦史学的最高成就,对后世的史学产生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对确立编年体史书的地位起了很大作用。
A: 《左传》
B: 《战国策》
C: 《史记》
D: 《论语》



46、单选题  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社会实践是_____
A: 精神生产活动
B: 物质资料生产活动
C: 科学研究活动
D: 阶级斗争活动



47、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48、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49、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是由_____决定的。
A: 市场经济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生产力状况
D: 劳动就业的需要



50、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51、单选题  在税收征收过程中,如果因税务机关的责任,致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未缴或少缴税款的,税务机关可以在_____内要求纳税人、扣缴义务人补缴税款,但不得加收滞纳金。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五年



52、判断题  创新发展战略和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53、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5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在综合运用各种宏观调控手段时,必须重点运用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治手段



55、单选题  我们竞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_____。
A: 文明执法
B: 依法治国
C: 执法必严
D: 尊重人权



56、单选题  事业单位是国家为了_____目的,由国家机关举办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的社会服务组织。
A: 人民利益
B: 社会利益
C: 国家公益
D: 社会公益



57、多选题  货币的本质体现在它的职能上,职能有很多种,其中基本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价值尺度
C: 流通手段
D: 支付手段



58、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的是_____。
A: 签发人
B: 公文标题
C: 主送机关
D: 成文日期



59、判断题  协调就是根据人与事各自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它们之间的关系,保持人事相宜的良好状态。_____



60、单选题  鸡蛋在形成过程中,是先按蛋黄、蛋清,最后蛋壳的顺序形成。但受外界条件的影响,母 鸡会产生情绪波动,有可能导致第一个鸡蛋没有完全发育好,第二个鸡蛋就开始发育,这时第二个鸡蛋就把还没成形的第一个鸡蛋包在里面了。这体现了_____。
A: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有时也起决定作用
D: 母鸡也有情绪波动,是有意识的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诉讼程序的选项中,可以适用简易程序审理的是_____。
A: 发回重审的案件
B: 共同诉讼中,原告一方有50人
C: 甲起诉乙,耍求乙返还借款3000元,但起诉时乙下落不明
D: 甲起诉乙合同违约,当事人双方对争议的事实陈述基本一致,无原则分歧



62、单选题  高新科技产业其产品的科技含量很高,它属于_____产业。
A: 劳动密集型
B: 资金密集型
C: 知识密集型
D: 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



6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产生到发展160多年,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马克思主义有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B: 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代表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汲取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64、判断题  国外的组织或者个人不能在中国境内独立设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_____



65、单选题  “可能有这样一些共产党人,他们是不曾被拿枪的敌人征服过的,他们在这些敌人面前不愧英雄的称号;但是经不起人们用糖衣裹着炮弹的攻击,他们在糖衣炮弹面前要打败仗。我们必须预防这种情况。”毛泽东提出这一警告是在_____。
A: 抗日战争胜利之际
B: 全国革命胜利前夜
C: 新中国成立之际
D: 社会主义改造时期



66、单选题  “月欠族”,指没到月底就把钱全花光并透支消费的一个族群。月欠族一般都是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尚未脱离啃老族,昂首踏入月欠党”是这一代职场新人的真实写照。 下列不属于月欠族的是_____。
A: 小张对“寅吃卯粮”的做法感到心安理得,但他并不愿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也要装阔佬,很少向别人借钱消费,大不了在信用卡里透点支,下个月回头就补上
B: 赵阳每个月除去租房和吃饭的钱,一到月底,所剩无几。工作以来,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好友婚礼。每到这时候,他只能跟同事借钱应急
C: 王燕和父母达成协议:工作试用期结束后,房租要由自己承担,但是试用期间工资是一点没攒下,眼看快过试用期了,下半年的房租还没着落,除了和父母要钱,自己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
D: 连续几个月,崔涵似乎陷入了一个“月初还钱,月底借债”的怪圈:每到月初,崔涵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然而到了月底,钱包瘍瘪,自己揭不开锅,又不得不到处借钱。有时候,月底借钱的数额还要超过月初还钱的数额,于是钱一边还着,债却一边积着,着实让崔涵头疼不已



67、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_____。
A: 买卖
B: 出租
C: 转让
D: 变更



68、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69、单选题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核苷酸
C: 细胞
D: 氨基酸



70、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71、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方针,加大强农惠农力度,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
A: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B: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C: 城镇化
D: 巩固农业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72、单选题  文化的宗旨和作用说到底是_____
A: 促进社会总体道德水平的提高,提升人的道德情操
B: 能够提升人
C: 具有传播价值
D: “化人”



73、单选题  《宪法》规定,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_____。
A: 使用权和收益权
B: 占有权和支配权
C: 所有权和继承权
D: 私有财产和继承权



74、单选题  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经历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两个阶段,“旧”阶段转化到“新”阶段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中国革命领导阶级的变化
B: 中国革命主要对象的变化
C: 中国革命基本性质的变化
D: 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



75、判断题  在我国,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享受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76、单选题  经济学家金德尔伯格认为:“泡沫可定义为一种或一系列资产价格在一个连续过程中的陡然上升。开始的价格上升产生进一步价格预期,并且吸引新的买主。投机者一般感兴趣的是来自资产买卖的利润,而不是它的使用或产生盈利的能力。价格上升通常跟随着导致金融危机的价格预期逆转和价格的陡然下降。” 以下选项对上述文段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泡沫有一个从生成到破灭的过程
B: 投机促成了泡沫的生成
C: 泡沫可能加剧金融危机
D: 泡沫是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种现象



77、单选题  依据同一层次上的各个行政组织所受上级指挥和控制的异同来划分,行政组织可分为 _____。
A: 集权制与分权制
B: 完整制与分离制
C: 层级制与职能制
D: 首长制与委员会制



78、判断题  刑法是指掌握政权的统治阶级用于惩罚犯罪的一种强制办法。_____



79、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生物进化论的是_____。
A: 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B: 自然界中生物的物种是不断进化的
C: 穷人是命运悲惨的弱者,富人则是被上帝选择的强者
D: 人的构造和猿更接近



80、单选题  周某因女友龚某对他不忠而心生杀意,于是来到龚某家中,将毒药掺人饭菜中让其吃下,龚某随即昏迷,周某离开后到楼顶准备自杀,徘徊之际,周某突生悔意,跑回龚某家中想救龚某,发现她已经被家人送至医院,并脱离危险,周某的行为_____。
A: 可免除处罚
B: 按犯罪中止论处
C: 可以比照未遂犯从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



81、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维持经济增长
C: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D: 保证公平分配



82、单选题  在我国,有关法定继承人的顺序,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第一顺序是配偶、子女、父母
B: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可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C: 第二顺序是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D: 前一顺序排斥后一顺序,同一顺序的继承人间也有先后次序之分



83、单选题  一公司销售部有4名区域销售经理,每人负责的区域数相同,每个区域都正好有两名销售经理负责,而任意两名销售经理负责的区域只有1个相同。问这4名销售经理总共负责多少个区域的业务?_____
A: 12
B: 8
C: 6
D: 4



84、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85、单选题  —部《木府风云》,让我们更深人地了解了云南丽江文化,了解了一种文字,一种音乐,一方古乐,也为“驴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好的旅游选择。这主要说明提髙文化产品的质量,可以_____。
A: 提髙文化产品的内涵
B: 给文化产业带来更大的收益
C: 保护好传统文化
D: 促进民族文化的进步



86、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和推广转基因作物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作物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87、单选题  歌德晚年在与秘书爱克曼的谈话中表示,自己过去没有好好地珍惜时间。比如,他曾经写过长达1000多页的颜色学方面的著作,提出了与牛顿不同的颜色理论。但如果他从年轻时期起就能把全部时间用在刀刃上,一定会在文学艺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黑格尔也表示,如果一个人希望自己有所造就,就必须把自己严格地限制在专业的范围内。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严格限制自己的学习和研究范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B: —个人要有成就,需要有明确的方向和准确的定位
C: 在理想不明的情况下设计自我,那结果是事倍功半
D: 只有找回真实的自我,自我实现才不会是流于空谈



88、判断题  我国在全社会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_____



89、判断题  到本世纪中叶,我国全面深化改革要取得决定性成果。_____



90、单选题  中外经济界人士认为,化解世界经济危机、推动可持续增长,仅靠中国一枝独秀是不现实的,但离开中国是万万不能的。这说明_____ ①发展对外经济关系必须坚持独立自主 ②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吸引世界的目光 ③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世界经济格局的情况已经改变 ④各国经济日益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91、单选题  工业化是指_____。
A: 用机器生产替代手工劳动
B: 机器大工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大幅度提高
C: 农业产量降低,工业产量增加
D: 在农业中采用先进的技术



92、单选题  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就是要_____。
A: 努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不断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全党,教育人民
B: 深刻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指导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
C: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重新评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
D: 树立科学的政绩观,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93、单选题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关于京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京剧是由北方的剧种融合而成
B: 京剧脸谱分为红白黑蓝四种
C: 《霸王别姬》和《贵妃醉酒》是梅派的主要代表剧目
D: 四大名旦是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和杨小楼



94、单选题  甲乙二人发生争执,互相殴打,甲身强力壮,乙抵挡不住,转身逃跑,甲紧追不放并将乙打倒在地,乙迫不得已,掏出匕首将甲刺伤,乙的行为是_____。
A: 故意犯罪
B: 防卫过当
C: 正当防卫
D: 紧急避险



95、多选题  低碳经济的实质是能源高利用、高效率和能源结构净化、合理化,低碳经济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低开采
B: 低能耗
C: 低污染
D: 低排放



96、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9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98、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99、单选题  法律对违法行为已经作出行政处罚规定,行政法规需要作出具体规定的,必须在法律规定的给予行政处罚的()和幅度的范围内规定。
A: 行为
B: 种类
C: 方法
D: 情节



100、单选题  甲因不正当竞争行为被工商局处以罚款10万元,甲不服,提起行政复议。在行政复议过程中,甲死亡。下列可以以甲的名义继续进行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甲的外甥女
B: 甲的表弟
C: 甲自幼被别人收养的女儿
D: 甲的儿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福建省中医药科学院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