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吉林省吉林市事业单位专项招考聘用大学生乡村医生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2 03:39:5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300名求职者参加高端人才专场招聘会,其中软件设计类、市场营销类、财务管理类和人力资源管理类分别有100、80、70和5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找到工作,才能保证一定有70名找到工作的人专业相同?_____
A: 71
B: 119
C: 258
D: 277



2、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三人可以委托一至二名代理人参加复议
B: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不影响复议案件的审理
C: 复议机关应为第三人查阅有关材料提供必要条件
D: 第三人与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复议决定的强制执行制度不同



3、多选题  下列关于年龄称谓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褪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而立之年:指四十岁
C: 花甲之年:指六十岁
D: 古稀之年:指七十岁



4、判断题  又好又快发展,应当防止两种倾向:一是求“快”而忽视“好”;二是以“好”压“快”。_____



5、单选题  下列关于细胞中化学元素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细胞中一种元素的作用能被其他元素替代
B: 细胞中的脱氧核苷酸和脂肪酸都不含有氮元素
C: 主动运输机制有助于维持细胞内元素组成的相对稳定
D: 细胞中的微量元素因含量极少而不如大量元素重要



6、单选题  中国服务业发展滞后,最大的制约是_____,出路在于_____。
A: 体制矶制障碍科技创新
B: 产业结构不合理改革开放
C: 体制机制障碍改革开放
D: 产业结构不合理科技创新



7、单选题  当代中国著名作家_____续写古典名著《红楼梦》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A: 梁晓声
B: 刘心武
C: 佘秋雨
D: 王蒙



8、多选题  《人民日报》元旦社论(献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曲折变化的历史见证。下列元旦社论(献词)标题与年份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1949年——《将革命进行到底》
B: 1953年一一《一切为了实现国家的总路线》
C: 1966年——《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D: 2010年——《迎接奋发有为的2010年》



9、单选题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分布于_____。
A: 黑龙江流域
B: 珠江流域
C: 长江流域
D: 黄河流域



1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莫里哀是17世纪法国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喜剧《悭吝人》塑造了答尔丢夫这个著名的吝啬鬼形象。
B: 雨果是19世纪法国浪漫主义文学运动的领袖人物和代表作家,他的长篇历史小说《巴黎圣母院》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外形丑陋心灵高尚的人物形象加西莫多。
C: 19世纪法国批判现实主义的杰出代表巴尔扎克,一生创作了九十多部小说,这些小说的合集《人间喜剧》的命名是受但丁的《神曲》的启发而确定的。
D: 欧仁•鲍狄埃是法国巴黎公社时期的杰出诗人,著名的《国际歌》是他在巴黎公社失败后创作的。



11、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买方甲企业按约给付对方2万元定金后,卖方乙企业却拒绝履行,则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兀
B: 4万元
C: 6万兀
D: 8万元



12、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真没想到,小明上去才几句话,就给那个人弄糊涂了。
B: 今天他得去做手术,虽说不是什么大手术,也别不当回事儿。
C: 营房传达室里坐着两个人,是来探亲的新兵李胜和王佳的家属。
D: 大家列队站在校门两侧,欢迎英雄的母亲来我校作报告。



13、多选题  按照一个组织内部信息沟通的方向可以将沟通分为_____。
A: 外向沟通
B: 内向沟通
C: 横向沟通
D: 纵向沟通



14、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首要问题和根本问题是_____。
A: 行政与法律的关系问题
B: 人民与政府的关系问题
C: 立法与执法的关系问题
D: 立法与守法的关系问题



15、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16、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17、单选题  ①部署监管工作②召开专题会议③检测全国养猪场④明确具体要求⑤“瘦肉精”事件影响恶劣_____
A: ①-②-⑤-③-④
B: ④-②-⑤-③-①
C: ⑤-②-①-④-③
D: ③-②-①-④-⑤



18、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19、单选题  因张三不偿还一年前的十万元现金借款(利率5%),李四将其诉至法院,但李四丢失了借条原件,面临败诉的风险,最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张三自愿偿还李四现金十万元,李四主动放弃利息的诉讼请求,下列法院内涵最能体现这一调解精神的是:_____
A: 无救济,即无权利
B: 法者,定分止争也
C: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



20、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获得物质帮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受教育
D: 劳动



21、单选题  以下_____不是全国的重点旅游城市。
A: 丽江
B: 腾冲
C: 建水
D: 巍山



22、单选题  荀子在《劝学篇》中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质变和量变相互渗透
B: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
C: 质变体现量变的成果
D: 质变为新的量变开拓道路



23、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24、单选题  我国民族的分布特点是_____。
A: 东北、西北、西南多少数民族
B: 东南、中南、华东多汉族
C: 各民族大聚居,小杂居,交错杂居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杂居,小聚居,交错杂居



25、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26、多选题  当代世界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发展
C: 稳定
D: 裁军



27、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28、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省情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省最大的河流是汉江
B: 陕西省以秦岭巴山为界,南北河流分属黄河水系和长江水系
C: 陕西省地势总的特征是南北高,东西低
D: 陕西省属暖温带气候



30、单选题  某蓄水池有一进水口A和一出水口B,池中无水时,打开A口关闭B口,加满整个蓄水池需2小时;池中满水时,打开B口关闭A口,放干池中水需1小时30分钟。现池中有占总容量1/3的水,问同时打开A、B口,需多长时间才能把蓄水池放干?_____
A: 90分钟
B: 100分钟
C: 110分钟
D: 120分钟



31、单选题  英国经济学家凯恩斯在《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一书中,提出了“看得见的手”的概念,“看得见的手”是指_____。
A: 人的手臂
B: 市场对经济的调节
C: 计划和市场
D: 国家对经济生活的干预



32、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噪音。
A: 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声
B: 图书馆里的谈话
C: 建筑工地的机器声
D: 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



33、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
C: 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D: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34、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35、单选题  目前我国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面临困境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人口多,底子薄,国情特殊
B: 社会的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高
C: 民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太多
D: 完全搬用了国外的社会治理模式



36、单选题  10GB等于_____。
A: 10240MB
B: 1024MB
C: 10240KB
D: 1024KB



37、单选题  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唯一的标准是_____。
A: 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
B: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C: 世界是否运动变化的问题
D: 是否承认世界统一的问题



38、判断题  职业道德发挥着维护现实的稳定、公道、扬善惩恶的功能,在社会生产和生活中起着强大的舆论监督作用和精神感召作用。_____



39、单选题  公文禁用的修辞格是_____。
A: 比喻
B: 借代
C: 讽刺
D: 排比



40、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41、判断题  表示突发事件应急的四级响应的颜色是红、黄、绿、蓝。_____



42、判断题  张某与王某合伙开办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是合伙制企业,也是一种法人企业。_____



43、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44、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于对教育的高度重视,2007到2010年教育支出逐年大幅增长
B: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逐年小幅递减
C: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偏低
D: 相比预算外资金其他项目支出,2010年交通运输支出比上年跌幅最大



45、单选题  古人在分析姓氏起源时说:“氏于国,则齐鲁秦吴……氏于字,则孟孙叔孙;氏于居,则东门北郭。”由此推论,巫、陶等姓氏应源自_____。
A: 爵名
B: 官名
C: 谥号
D: 行业



46、单选题  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牡丹亭》
B: 《西厢记》
C: 《窦娥冤》
D: 《桃花扇》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设立_____,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家统一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D: 国家安全委员会



48、单选题  过去她是你魂牵梦萦,但又遥不可及的一颗星;曾几何时,等你一摘下这颗星,星星原本神秘的光彩顿时尽失,原来它只不过是一块石头而已——这样的发现是很痛苦的。 这段话所描述的情况是:_____
A: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B: 没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
C: 爱情是一时的冲动
D: 是金子总会发光



49、判断题  光纤通信的优点有通信容量大,传输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_____



50、单选题  轻伤是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各种外界因素作用于人体,造成组织、器官结构的一定程度的损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碍,尚未构成重伤又不属轻微伤害的损伤。 下列选项中属于轻伤的是_____。
A: 小区发生火灾,小明全身98%的皮肤被烧伤
B: 走了一天的路,回到家后,小王觉得肌肉酸痛
C: 刚来到北方,小李有些不适应,总觉得口干舌燥
D: 与歹徒争斗时,小赵的胳膊被刀划了一道12厘米长的口子



51、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行为的养成,与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没有关系
B: 职业道德修养的目标和任务,随着时代的不同而发生变化
C: 在职业活动中提倡服务群众,是个很高的标准,是髙不可攀的
D: 职业道德有助于个人事业成功,对社会没有作用



52、单选题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能否成功的关键在于_____。
A: 如何实现市场与政府作用力的协同
B: 要引导区域经济发展实现突破和超越
C: 如何发展盘局的关键性问题
D: 中部地区快速释放后发潜力



53、单选题  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是_____。
A: 商法
B: 民法
C: 公司法
D: 经济法



54、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55、公文写作    阅读下面的材料,结合自己的思考,以“劳动托起梦想”为题写一篇议论文。   材料一:不久前,一则名为“午休的工人”的照片在网上引发无数感慨。画面中,两名两鬂斑白的工人也许太困了,干脆枕着烟盒席地而睡。从他们穿着的工作服和身上的泥点可以看出,这是两名建筑工人。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纪宝成说,曾几何时,成为一名工人是多少人的梦想。越苦、越脏、越累,就越受人们尊重;劳动光荣、劳动致富,又是多少人的信念与追求。“然而,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体制转变过程中,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重金钱,只乐意当白领。”   材料二:在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年度人物评选中,中国农民工成为榜单上的唯一上榜群体。《时代周刊》评价称:在金融危机肆虐全球时,中国经济仍在高速发展,并逐步带领全球走出金融危机阴影,首先要归功于千千万万勤劳坚忍的中国农民工。   材料三:2013年4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指出,新中国成立后,“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两弹元勋”邓稼先、“知识分子的杰出代表”蒋筑英、“宁肯一人脏、换来万人净”的时传祥等一大批先进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带动广大群众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蓝领专家”孔祥瑞、“金牌工人”窦铁成、“新时期铁人”王启明、“新时代雷锋”徐虎、“知识工人”邓建军、“马班邮路”王顺友、“白衣圣人”吴登云、“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等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带动群众锐意进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杰出功勋。长期以来,广大劳模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动人赞歌,为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国家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但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我深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国工人阶级和全体劳动群众的团结奋进,有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要求:符合题意,观点明确,论证合理,结构完整,语言流畅,800~1000字。



56、单选题  甲于3月5日向乙出要约,乙于3月7日收到要约,然后于3月20日向甲发出承诺,甲于3月22日收到承诺,该合同于_____成立。
A: 3月5日
B: 3月7日
C: 3月20日
D: 3月22日



57、单选题  在唯物辩证法看来,蔬菜同白菜、韭菜、菠菜、油菜等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整体和部分的关系
C: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D: 本质和现象的关系



58、单选题  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要以艰苦奋斗为荣,以_____为耻。
A: 贪图享乐
B: 奢侈浪费
C: 骄奢淫逸
D: 享乐拜金



59、多选题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就要不断拓宽渠道,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合法、负责、理性、有序地参与社会管理,对此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应该提高自身素质,负责地实行民主监督
B: 公民的任何权利都受到法律保护
C: 公民的政治参与应该依法有序进行
D: 在我国,公民的权利义务是统一的



60、多选题  甲欲杀乙,向乙开枪射击,子弹从乙的衣袖穿过,恰巧击中了与乙同行的丙,致丙重伤。丙在医疗过程中由于伤口感染而死亡。甲的行为构成_____两个罪名,但最终只定一罪。
A: 故意伤害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
C: 过失致人重伤罪
D: 故意杀人罪(未遂)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汽车行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汽车快速行驶时,尾部通常会卷起尘土,主要是由汽车底部形成的低气压区导致的
B: 汽车急刹车时,乘客会向车行进方向倾倒,主要是由离心力导致的
C: 油罐车尾都通常会挂一条铁链直达地面,主要是为了避免静电放电导致灾难发生
D: 汽车行驶时,车内一般不开灯,主要是为了避免车内乘客在司机前的挡风玻璃上成像



62、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对一艘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下列关于航空母舰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担负的任务,航空母舰可分为攻击航母、反潜航母、护航航母和多用途航母
B: 航空母舰在战术使用上较为灵活,既可单舰行动,又可作为海上编队的核心舰只
C: 对航空母舰而言,舰载机既是最好的进攻武器,又是最好的防御武器
D: 航空母舰可以受巨大的风浪,但仍受气象条件影响



63、单选题  在经济学的意义上,人们满足自己需求的条件包括_____。 ①供大于求 ②购买愿望 ③供不应求 ④有能力购买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64、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65、单选题  我国政治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发展社会主义_____。
A: 协商民主
B: 民主法治
C: 民主政治
D: 统一战线



66、多选题  事业单位聘用需要回避的关系有_____。
A: 母女
B: 干兄弟
C: 同学
D: 连襟



67、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8、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时间跨度是从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B: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全面实现小康社会
D: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到实现发达的社会主义



69、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是对邓小平“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思想的实践和贯彻落实。1996年,全国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科教兴国”为我国的基本国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除下面_____外都必须做到。
A: 促进科技创新,加速科技进步
B: 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C: 合理开发和节约使用各种自然资源
D: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



70、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71、多选题  下列关于哲学与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关系的阐述,正确的有_____。
A: 哲学是最抽象的社会意识形态
B: 二者都是一定社会经济基础的反映并为之服务
C: 二者都含有一定的阶级性
D: 二者都具有相对独立性



72、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73、单选题  我国为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而建设的大型工程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西电东送
C: 南水北调
D: 修建三峡



74、单选题  按2012~2013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年平均增速增长,2015年全国社会服务事业费支出可望达到:_____
A: 4965亿元
B: 5665亿元
C: 6605亿元
D: 6390亿元



7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最有效、最灵敏的经济杠杆是_____。
A: 信贷杠杆
B: 税收杠杆
C: 价格杠杆
D: 汇率杠杆



76、单选题  古人曾经说过,当坚硬的牙齿脱落时,柔软的舌头还在。柔软胜过坚硬,无为胜过有为。 这段文字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古人的思想深邃精深
B: 柔软的东西强于坚硬的
C: 以柔克刚是最好的选择
D: 人生应适当保持“低姿态”



77、单选题  世界经济的三大支柱性组织是_____。
A: 粮农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C: 关税同盟、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
D: 粮农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



78、判断题  某单位办公大楼维修,请行人注意安全、绕道而行,应发通报。_____



79、判断题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80、单选题  地方性法规不得设定_____的行政处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没收违法所得
C: 罚款
D: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81、单选题  1987年10月党的十三大比较系统地论述了_____理论。
A: 社会主义本质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D: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82、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83、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占有公共财物的,构成_____。
A: 挪用公款罪
B: 贪污罪
C: 挪用资金罪
D: 受贿罪



84、多选题  下列属于国际经济组织的有_____。
A: UNSC
B: WTO
C: OPEC
D: APEC



85、多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无纸化办公
B: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C: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D: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E: 开私家车上班



86、多选题  道德属于上层建筑的范畴,是一种特殊的社会意识形态。它通过社会“舆论”,传统习俗和人们的内心信念来维系,是对人们的行为进行善恶评价的心理意识、原则规范和行为活动的总和。道德品质的培养既是个人修养的任务,也是社会教育的目的,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是_____。
A: 生来就有的
B: 靠教育、实践或感化获得的
C: 长期遵守或违背道德所得到的结果
D: 主观上道德认识和客观上道德行为的统一



87、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88、单选题  甲乙互负债务,甲对乙所负债务为人民币800元,乙对甲所负债务为粮食150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两项债务不可抵销
B: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
C: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但须经双方协商
D: 这两项债务经任何一方主张就可以抵销



89、单选题  若把学间譬做建筑材料,那智慧便是建筑师的匠心。只有木、石、水泥钢筋,决不能成为房子;就是懂得材料力学、结构原理,也只可以造成普通的房子,而决不能造成庄严壮丽的罗马圣彼得或巴黎圣母教堂。这种绝代的美术作品,是要靠艺术家的匠心的。但是材料愈能应手,匠心愈能发挥;构造的原理愈进步,艺术家愈能推陈出新。材料与技术对于作风的影响,整个美术史,尤其建筑史,都可以证明。从这段话中,作者最想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学间与智慧相辅作闲,缺一不可
B: 智慧是人发展的核心,智慧与学间同样重要
C: 要善于利用、敢于利用学间与智慧
D: 建筑史能有力证明材料与技术对艺术创作的影响



90、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91、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92、多选题  邓小平强调,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是否符合民主的一般模式
B: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C: 能否增加人民的团结
D: 生产力能否持续发展



93、多选题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历史动力有_____。
A: 改革开放深化推进的需求
B: 处理复杂的国内外局势的要求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新考验与挑战
D: 大量社会问题的存在



94、多选题  当消费者处于均衡状态时,_____。
A: 消费者在既定收人和商品价格下得到了最大满足
B: 消费者可以通过增加某种商品的消费来最大化效用
C: 消费者实现了效用最大化
D: 消费者可以通过改变商品组合而使效用增加



95、单选题  为贬低他人而取绰号的行为侵犯了公民的_____。
A: 隐私权
B: 名誉权
C: 肖像权
D: 健康权



96、单选题  将下列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①这时你的心灵便贴紧了山的心灵,别动也别想,好好地听一听鸟叫吧 ②在山上,每一片风景,都会使你神迷 ③当然,山上有的是娇艳的花、婆娑的树,有的是奇崛的岩石、爽飒的风、飘逸的云朵 ④到山里来,找一片幽深的林子躺下,静静地躺在铺着落叶的土地上 ⑤但,我说我还是最喜欢听山里的鸟叫 ⑥到山上来,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鸟叫
A: ④①⑥④②⑤
B: ②③⑤④①⑥
C: ⑥③②⑤④①
D: ⑥④①②③⑤



97、判断题  公文所述语言应当古朴典雅。_____



98、单选题  两人合养一群羊,共N只。到一定时间后,全部卖出,平均每只羊恰好卖了N元。两人商定平分这些钱。由甲先拿10元钱,再由乙拿10元钱,甲再拿10元,乙再拿10元,……最后,甲拿过之后,剩余不足10元,由乙拿去。那么,甲应该给乙多少元?_____
A: 8
B: 2
C: 4
D: 6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100、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20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