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福州市中医院自主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2 03:42: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要建立的宏观调控模式应该是_____
A: 直接调控模式
B: 以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C: 以间接调控为主的调控模式
D: 直接与间接调控平行结合的模式



2、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描写对象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桂花
B: 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梨花
C: 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梅花
D: 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红豆



3、判断题  在参与金融市场运作过程中,中央银行是以盈利为目的。_____



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经济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对外贸易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下列关于对外贸易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以前,我国经济总体上处于封闭状态,进出口始终在低水平上徘徊
B: 我国从小额逆差转变为巨额顺差,从外汇极度短缺发展成为外汇储备全球第一
C: 2011年,贸易顺差为1500多亿美元
D: 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国粗放型的贸易增长方式已经根本扭转



5、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的创办。
A: 《国故》
B: 《青年杂志》
C: 《创造周报》
D: 《东方杂志》



6、多选题  从性质上划分,报告可以分为_____。
A: 答复性报告
B: 综合性报告
C: 汇报性报告
D: 专题性报告



7、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绝对数量大
B: 人均数量多
C: 地区分布不均
D: 某些矿种贫矿多,富矿少



8、单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邓小平同志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提出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
C: 中国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D: 搞建设至少不比搞革命容易



9、单选题  关于科学发展观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以人为本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促进社会和谐
D: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10、判断题  刑法上的因果关系是指危害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的关系。_____



11、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12、多选题  行政指令方法的局限性表现为:_____
A: 容易导致权力过分集中
B: 容易挫伤下级的积极性
C: 容易滋生官僚主义
D: 容易形成瞎指挥
E: 具有无偿性,容易导致经济损失



13、单选题  中国古代建筑分为台基、屋身、屋顶三部分。屋顶为中国古代建筑最具特色之所在;屋身则是研究中国古代建筑的关键;而台基似乎被前两部分所掩盖,但台基其实是中国古代建筑中十分发达和重要的部分。台基又称基座,是建筑物中高出地面的建筑物底座。以下不属于台基的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用以承托建筑物
B: 可以使建筑物防潮、防腐、防雷击
C: 使大型建筑物更显得庄严大方
D: 可分为普通基座、须弥座、复合型基座等



14、单选题  ××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政府
C: ××省人民政府
D: ××市人民政府、××市财政局



15、简答题  山西女交警毛丽,在半年时间里给一些领导的车开了138张罚单。对此,有网友说她是“恒山脚下最美丽的女交警”,也有网友说她是“脑袋有毛病”,想出风头。对此你怎么看?



16、单选题  暴雨预警信号表示的降雨强度由低到高依次是_____。
A: 蓝色、黄色、橙色、红色
B: 红色、黄色、橙色、蓝色
C: 黄色、蓝色、橙色、红色
D: 橙色、黄色、蓝色、红色



17、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18、单选题  人们常用“鳄鱼的眼泪”来形容那些伪君子。近年来,通过研究发现鳄鱼的眼泪是_____。
A: 它吞食牺牲品时流出的悲痛的眼泪
B: 它吞食牺牲品时流出的喜悦的眼泪
C: 反映出它有怜悯、同情之心
D: 它排泄出来的盐溶液



19、判断题  管理学中广义的权力是指职务权力。_____



20、单选题  一个小煤矿不愿在安全设备上投入太多,而是向愿意下井的矿工提供高工资。对这种做法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在自由契约原则下,这种交易似乎并无不妥
B: 雇主要怎样选,劳工要怎样选,你情我愿就可以了
C: 健康和安全等权利都是不可被交易的
D: 政府干预只会事与愿违



21、多选题  我国大力鼓励和提倡自主创新,自主创新的方式主要有_____。
A: 联合创新
B: 原始创新
C: 集成创新
D: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22、单选题  要求有关部门和人民共同遵守的一种具有法规性和约束力的文书是_____。
A: 法律规章
B: 规章制度
C: 行政规章
D: 部门规章



23、单选题  多数鱼类背部发黑,腹部发白,其原因是_____。
A: 长期进化形成的保护色
B: 背部比腹部接收光线多,导致色素沉淀
C: 背部比腹部黏膜多,吸收光线多
D: 背部是鱼鳞,吸收光线多



24、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25、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26、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两个务必”是在党的_____。
A: 七届二中全会上
B: 七届三中全会上
C: 七届四中全会上
D: 七届五中全会上



2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发展的客观趋势
B: 生产社会化发展的客观趋势
C: 垄断资本主义发展的客观趋势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进行资本输出的客观趋势



28、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29、判断题  只要制定好市场规则,就能保证良好的市场秩序。_____



30、单选题  税收的设计应使税收能够自动调节经济,或使国家能主动运用税收调控经济,这体现了税收的_____。
A: 效率原则
B: 公平原则
C: 公开原则
D: 稳定原则



31、多选题  领导艺术的特征表现为_____。
A: 技巧性
B: 创造性
C: 应变性
D: 综合性



32、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中不属于明清小说的是_____。
A: 《儒林外史》
B: 《聊斋志异》
C: 《桃花扇》
D: 《三国演义》



33、单选题  完善制约和监督机制,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建立健全_____、_____、_____既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的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_____
A: 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
B: 立法权司法权行政权
C: 决策权行政权监督权
D: 行政权决策权监督权



34、单选题  只有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才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保持农村稳定。由此可见_____。
A: 如果农村稳定,基层民主建设搞得好,那么农民生活水平一定提高了
B: 只要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就一定能搞好农村基层民主建设
C: 如果农村社会稳定,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那么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一定可以搞好
D: 农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可见农村社会稳定,农村基层民主建设搞好了



35、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36、多选题  上海世博会所体现的先进理念_____。
A: 经济世博
B: 科技世博
C: 生态世博
D: 文化世博



37、单选题  被经济界人士称为“假日经济”的现象,极大地促进了商业、旅游等行业的火爆。“假曰经济”有利于刺激消费,扩大内需。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
B: 生产与消费互相决定
C: 消费反作用于生产
D: 消费决定生产



38、多选题  在法庭审判中,被告人赵某提出如下回避申请,应当得到法院支持的有_____。
A: 公诉人王某水平太低
B: 审判员邓某是本案的证人
C: 书记员刘某是被害人的近亲属
D: 有证据证明审判员胡某接受过辩护律师请客送礼



39、单选题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会议,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田会议:解决新型人民军队建设问题
B: 遵义会议:纠正“左”倾军事路线
C: 洛川会议:决定北上抗日的总方针
D: 瓦窑堡会议:确定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



4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不能使用“通告”来行文的是_____。
A: 抗震救灾期间。××省公安厅发文,依法维护地震灾区的交通秩序,治安秩序和市场秩序
B: 为保证清明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文对特定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C: ××省人民政府发文,公布全省最低工资标准
D: 因供水管道施工。特定时间特定路段停水,××市自来水公司发文提醒用户做好蓄水准备



41、单选题  《红楼梦》中四大家族是贾、史、薛、_____。
A: 林
B: 王
C: 刘
D: 赵



42、单选题  有这样一本神奇的书,法国著名的汉学教授儒莲称其为“技术百科全书”,英国科学家李 约瑟把它称为“中国的狄德罗”,宋应星所作的“17世纪工艺百科全书”,它是_____。
A: 《齐民要术》
B: 《本草纲目》
C: 《资治通鉴》
D: 《天工开物》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混淆行为”的是_____。
A: 甲商场在促销中的所有奖券刮奖区内印刷的都是“谢谢惠顾”
B: 乙企业生产的保健品在产品书中作药品疗效的不实说明
C: “冰雪矿泉水厂”是一知名企业,丙企业擅自用“冰雪”商标生产矿泉水
D: 丁酒厂将其在当地评奖会上的获奖证书印制在所有产品包装上



44、单选题  据心理专家分析,缺乏关爱、缺少交流、生活空虚是大多数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的主要诱因,事实上孩子们并非天生喜爱这些东西。这说明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B: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重要条件
D: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决定内因



45、单选题  当事人在提出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人民法院应_____。
A: 分别立案,单独审理
B: 分别立案,根据具体情况单独或合并审理
C: 合并立案,单独审理
D: 合并立案,合并审理



4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爱国主义
B: 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47、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48、多选题  长江的年龄有多大?这里说的长江“年龄”,是指从青藏高原奔流而下注人东海的“贯通东 流”水系的形成年代。如果说上游的沉积物从青藏高原、四川盆地顺延而下能到达下游,这就表 示长江贯通了,这就是物源示踪。我国科学家采用这一方法来研究中下游盆地沉积物的来源,从 而判别长江上游的物质何时到达下游,间接指示了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限。他们经过10多年的研 究,提出长江贯通东流的时间距今约2 300多万年。这一研究成果从一个侧面显示出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有限的,物质运动是永恒的
B: 时间和空间是通过物质运动的变化表现出来的
C: 时间和空间是指标示物质运动的观念形式
D: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49、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性
B: 绝对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50、单选题  对舰载机顺利降落甲板的过程描述最准确的是_____。
A: 降低飞行高度和速度——放下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板——伸出捕捉钩挂上拦截索
B: 围绕母舰飞行——放下落架、襟翼——将发动机开到最大
C: 让飞机速度降到最低伸出捕捉钩将发动机推力降低
D: 降低飞机的速度和高度——伸出捕捉钩一放下落架、襟翼与空气减速板一挂上拦截索



51、多选题  绵阳是享誉世界的伟大浪漫主义诗人——李白的故乡,古称_____。
A: 江城
B: 旌城
C: 涪城
D: 绵州



52、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争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诉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柔性管理方法的有_____。
A: 经济方法
B: 传播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54、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55、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多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的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就越窄
C: 组织的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就越宽
D: 管理活动的相同性较小,管理幅度就越窄



56、单选题  “北美自由贸易区”是_____三国于1992年8月12日宣布成立的,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参与的经济一体化组织。
A: 美国、加拿大、智利
B: 美国、加拿大、墨西哥
C: 美国、智利、秘鲁
D: 美国、阿根廷、巴西



57、多选题  在现阶段我国文化产业结构体系中,文化产业核心层包括_____。
A: 新闻服务
B: 网络文化服务
C: 出版发行和版权服务
D: 广播、电视、电影及文化艺术服务



5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59、判断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由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又从理性认识到实践这样两次飞跃构成的。_____



60、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61、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其中红色象征中国革命。_____



62、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63、单选题  责权利相统一是组织管理的重要原则,但现实中常常错位,人们面对权力分配时,积极性很高,而拥有权力之后却不能尽到相应的责任。下列管理措施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状况出现的是_____。
A: 选用领导熟悉的人
B: 选贤任能,大力发展人力资源
C: 完善管理制度,加强绩效考核
D: 监督权力使用,严厉惩治腐败



64、单选题  仔细观察一下,问号的地方应该填入最合适的选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十五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指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_____。
A: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B: 加强党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C: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D: 健全制度,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各种不良作风



66、单选题  某成衣厂对9名缝纫工进行技术评比,9名工人的得分一给好成等差数列,9人的平均得分是86分,前5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460分,那么前7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多少?_____
A: 602
B: 623
C: 627
D: 631



67、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少数民族的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蒙古族主要分布在内蒙古自治区,喜爱赛马、射箭、摔跤,为庆祝丰收的喜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那达慕大会
B: 傣族主要分布在我国的四川省,人口有100多万,最为人所熟知的是他们的“泼水节”
C: 苗族主要分布在贵州、云南,是一个热爱歌舞的民族,芦玺是流行于各苗族地区著名的乐器,蜡染、剪纸等工艺美术品也很有名
D: 新疆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维吾尔族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5,特有的胡旋舞轻巧、优美



68、单选题  对犯罪分子短期剥夺自由,就近实行劳动改造的刑罚方法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刑事拘留
D: 有期徒刑



69、单选题  从公文的行文方向上来划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及泛行文四类
B: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三类
C: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特行文四类
D: 按行文方向分,可分为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以及直行文四类



70、单选题  约克镇之战是北美独立战争的_____。
A: 导火线
B: 开始的标志
C: 转折点
D: 胜利的标志



71、单选题  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72、判断题  人们认识经济规律的目的在于利用经济规律能动的改造世界。_____



73、判断题  参与式决策要优于独裁式决策。_____



74、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要更新思维结构、思维定式,更新观念,这样才能使认识跟上不断发展着的客观实际,真正做到实事求是。_____



75、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76、单选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性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发展状况的规律
D: 对立统一规律



77、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上帝创造世界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理念是事物存在的根据和模仿的原型



78、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79、单选题  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询问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通告
D: 意见



8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科学社会主义的观点的有_____。
A: 民主就是人人有政治自由
B: 民主是一个多义词,首先和主要的是国家制度
C: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是民主与专政的统一
D: 人类的民主有其共性的一面



81、单选题  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交流重要情况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通报
C: 公告
D: 通告



82、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到“十二五”末我国信息化发展的目标,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电子政务网络基本建成,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框架基本建立
B: 全国固定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互联网国际出口带宽达到每秒6500GBit
C: 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网络覆盖城乡
D: 国际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实现规模商用



83、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运动后会感到非常口渴,这时为补充水分、恢复体力,适量饮用下列哪种饮料更为合适?_____
A: 淡盐水
B: 白开水
C: 茶饮料
D: 碳酸饮料



8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Miss Agnew has not done? _____
A: She has been to Japan and Spain.
B: She has been to Africa.
C: She has worked as a solicitor.
D: She has worded at the Ministry of Justice.



85、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指_____。
A: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
B: 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集体经济
C: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经济发展
D: 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集体经济发展



86、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对外开放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_____



8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青年
C: 提高整个民族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88、单选题  任何科学理论都不能穷尽真理,而只能在实践中不断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这说明真理有_____。
A: 绝对性
B: 相对性
C: 主观性
D: 客观性



89、多选题  某私营企业违法经营,主管行政机关准备对其作出行为罚,具体措施可能是_____
A: 治安拘留
B: 责令停产停业
C: 罚款
D: 吊销营业执照



90、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91、单选题  去年全球汽车产量已经达到8400万辆,而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中国的迅速崛起。2002年中国的汽车产量只占全球产量的6%,金砖国家的产量仅占11%,而去年中国的产量已经占到全球的23%,金砖国家的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量的35%。中国对世界汽车产业的推动不仅是规模上的迅速增长,而且影响力也在增强。 这段话是为了证明_____。
A: 全球汽车数量骤增在造福人类的同时也将带来一系列负面效应
B: 中国正在走向世界汽车大国的行程中
C: 金砖四国对世界汽车产业将产生巨大影响力
D: 中国在金砖四国中汽车产量最大



92、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1991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93、多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后面的问题: 张某在一风景区旅游,爬到山顶后,见一女子孤身站在山顶悬崖边上,目光异样,即心生疑惑。该女子见有人来,便向悬崖下跳去,张某情急中拉住女子衣服,将女子救上来。张某救人过程中,随身携带的价值2000元的照相机被碰坏,手臂被擦伤;女子的头也被碰伤,衣服被撕破。 张某将女子送到山下医院,为其支付各种费用500元,并为包扎自己的伤口用去20元。当晚,张某住在医院招待所,但已身无分文,只好向服务员借了100元,用以支付食宿费。次日,轻生女子的家人赶到医院,向张某表示感谢。 请回答下列16一20题: 16.对张某与轻生女子之间的法律关系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不存在法律关系
B: 无因管理法律关系
C: 债权法律关系
D: 物权法律关系



94、判断题  公平理论认为,当一个人做出成绩并取得报酬后,他只关心自己所得报酬的绝对值。_____



95、单选题  质量互变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的_____。
A: 过程
B: 方向和道路
C: 源泉和动力
D: 实质和核心



96、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国经历的两次重大挫折是_____。
A: 大跃进
B: 反右扩大化
C: 人民公社化运动
D: 文化大革命



97、单选题  “网上交易”的优势主要来自交易的方便、快捷与低成本,而不应来自“不缴税”。根据我国税法,不管通过何种方式,只要发生交易行为就得缴税。税法的这一规定表明_____。
A: 税收具有固定性特征
B: 税收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
C: 税收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工具
D: 税收具有强制性特征



98、单选题  一条绳子1米长,第一次剪掉1/3,第二次剪掉剩余部分的1/3,那么连续这样剪4次,剪 掉部分总和多长?_____
A: 20/27
B: 7/9
C: 65/81
D: 67/81



99、单选题  《感动中国》走过了十年的历程,通过它的100多位人物和群体的事迹超越了国界、民 族和语言,走进人们的精神世界,挺起民族的精神脊梁。这说明,弘扬和培育中华民族精神就要_____。
A: 推动中华民族走向振兴
B: 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力
C: 发挥先进模范的榜样作用
D: 确立新的道德评价体系



100、单选题  利用健康的基因来填补或替代基因疾病中某些缺失或病变的基因称为基因疗法,目前的基因疗法是利用_____当载体,使人体细胞“获得”正常的基因。
A: 对人体无害的逆转录病毒
B: 转换酶
C: 红细胞
D: T淋巴细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贵州安顺市妇幼保健院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