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招考聘用冲刺卷(一)
2024-03-12 03:53: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10%以上,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7%以上的国家和地区。_____



2、单选题  被称为“世界屋脊”的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昆仑山脉
C: 珠穆朗玛峰
D: 喜马拉雅山



3、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按劳分配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企业
C: 个人
D: 市场



4、单选题  甘地通过非暴力不合作运动,领导印度人民获得独立,他所使用的基础性领导权力是_____
A: 合法权
B: 奖励权
C: 模范权
D: 专长权



5、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6、单选题  摩擦性失业是_____。
A: 因经济衰退而出现的失业
B: 从一种工作向另一种工作转换时出现的失业
C: 随季节而变化的失业
D: 因一些旧的职业消失而出现的失业



7、单选题  某甲以某乙犯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提起自诉,在某甲举证证明达到何种程度时,人民法院才能受理此案?_____
A: 有犯罪事实需要追究刑事责任
B: 有证据证明被告人有犯罪事实
C: 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D: 有证据证明有犯罪事实发生



8、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9、单选题  《孟子•尽心上》说:“万物皆备于我矣。”意思是说世界上万事万物之理已经由天赋予“我”,在“我”的身体里已完全具备了。这一哲学命题属于_____的观点。
A: 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



10、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11、判断题  文化是相对于物质文明而言的。_____



1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_____。
A: 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 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 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 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13、单选题  政府参加宏观调控的原则是_____。
A: 政府只管宏观,微观的事一概不参与
B: 凡是市场机构能解决好的事,政府不参与
C: 涉及国家大事由政府干预,小事由市场调节
D: 事情不论大小,谁管得好就由谁管



14、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时长途迁徙的原因主要是_____。
A: 繁衍后代的需要
B: 获取食物的需要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温度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15、单选题  附件说明须标注于_____
A: 正文左下方
B: 成文日期左下方
C: 正文当中
D: 附注当中



16、判断题  公共产品和国防,公共秩序等具有非排他性和非竞争性的特点,因此需要依靠政府力量来组织公共产品的供给。_____



17、单选题  从效用强制程度来看,_____的指令性最强。
A: 意见
B: 通知
C: 决议
D: 决定



18、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的成语故事与故事中的主人公对应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立木取信--商鞅
B: 卧薪尝胆--勾践
C: 围魏救赵--孙武
D: 图穷匕见--荆轲



19、多选题  我国的多党合作是一种社会主义的新型政党关系,其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执政党
B: 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政治基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C: 各民主党派都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
D: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原则



20、单选题  邓小平说:“制度好可以使坏人无法任意横行,制度不好可以使好人无法充分做好事,甚至会走向反面。”这说明_____。
A: 个人好坏不重要
B: 个人没有责任
C: 制度决定人的好坏
D: 制度更带有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和长期性



21、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22、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23、单选题  我国首个_____将落户河北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片区建成后,投资将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减少20%,环境效益则比同类单一新能源项目高50%至100%。
A: 零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B: 低碳排放互联网片区
C: 零排放互联网片区
D: 低碳能源互联网片区



24、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做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25、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26、单选题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们的精神需求也不断提高。穿衣讲“服饰文化”,吃饭讲“饮食文化”,住房讲“建筑文化”等。由此可见_____。
A: 人的全面发展是不断提高的
B: 人们的文化消费日益多样化,有多层次的需求
C: 不同的历史时期,人的素质提高的要求也不同
D: 人的需求层次不浙提高



27、多选题  我国当前积极发展第三产业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B: 有利于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
C: 有利于扩大就业,缓解我国的就业压力
D: 有利于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28、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只能用作平行文
B: 所反映的内容一般为一事一函
C: 结语可用“专此函达”“希见复为盼”等
D: 如是复函,应在文中引述来函的名称



30、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31、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32、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33、单选题  “地球不是我们从父辈那里继承来的,而是我们从后代那儿借来的”,这句话体现的辩证法原理是_____。
A: 要用联系和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处理问题
B: 要重视量变,积极促成质变
C: 要充分发挥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D: 要坚持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34、判断题  敬业精神与市场经济是不相容的。_____



35、单选题  在美国,1%的人掌握着42%的财富,这批人是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据说最低得有200万美元的财产才算有了进人“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然而这个圈子却从不唯财是视,归根结底还是要取决于传统“上流社会”是否接纳。连比尔.盖茨这位世界首富,也是靠为全球慈善事业贡献出几百亿美元后才最终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这段话谈论的是_____。
A: 构成美国上流社会的中坚力量
B: 进人美国“上流社会”的“面试资格”
C: 比尔.盖茨靠慈善事业被全球上流人士认同
D: 真正的美国“上流社会”从不唯财是视



36、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车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37、单选题  个人收入所得税是一把双刃剑,个人收入所得税过高会抑制劳动者的积极性,抑制经济的发展;个人收人所得税过低不利于财政收入的增加和国家职能的实现,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B: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实际出发
C: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与曲折性的统一
D: 想问题、办事情一定要从整体出发



38、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39、单选题  “一只绵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敌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绵羊。”这句堪称经典的名言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领导力对团队发展的关键作用。这说明_____。
A: 领袖人物是历史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C: 要善于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
D: 要善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40、单选题  若红叶印刷厂既不履行处罚决定,又不申请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环保局应当_____。
A: 交由上级部门处理
B: 再对其作出罚款决定
C: 直接强制执行
D: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41、单选题  当前我国事业单位的举办主体主要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民间组织



42、单选题  在管理学上,现场办公会这种协调方式属于_____。
A: 冷处理法
B: 中间数法
C: 谈心法
D: 当面表态法



43、单选题  上述公文中①②两处各缺失一个成语,依次填人其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同舟共济 勇往直前
B: 群策群力 夜以继日
C: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D: 万众一心 兢兢业业



44、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45、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46、单选题  行政发展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降低行政成本
B: 优化资源整合
C: 精简行政机构
D: 提升行政能力



47、单选题  商品最本质的因素是_____。
A: 使用价值
B: 交换价值
C: 价值
D: 价格



48、单选题  领导的实质是_____。
A: 沟通和激励
B: 权力与依赖
C: 追随与服从
D: 影响与强制



49、单选题  根据下列资料,回答56~59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若干意见》,XX市人民政府决定于2014年12月18日发文,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和主管农业领导参加的农村工作会议。假如由你代拟这份公文,请就下列问题作答。 这份公文的文种最恰当的是_____。
A: 决定
B: 通报
C: 意见
D: 通知



50、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51、单选题  1938年9月,英、法两国为避免与德国的战争,决定牺牲_____,与德意签订了《慕尼黑协定》。
A: 波兰
B: 南斯拉夫
C: 阿尔巴尼亚
D: 捷克斯洛伐克



52、单选题  小华从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70米,则上课前恰好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100米, 则提前3分钟到校,小华家到学校的距离有_____米。
A: 700
B: 800
C: 1000
D: 1200



53、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54、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标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缺少文种
B: 文种杂糅
C: 缺乏事由
D: 缺少发文机关



55、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的特点是_____。
A: 简单再生产
B: 扩大再生产
C: 循环再生产
D: —般生产



56、单选题  公共事业管理正式的内部责任机制指的是_____。
A: 行政控制
B: 职业规范
C: 公民参与
D: 公共利益



57、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58、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的目标是_____。
A: 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B: 民主法治、公平合理、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C: 民主经济、公平合理、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D: 民主法治、公平合理、诚实守信、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59、单选题  ________,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因此,阅读既是 个人的事,也是国家的事。没有全民阅读作为根基,全民素养的提高就是句空话。我们不仅要把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去宣讲,更要动员所有力量、尽最大努力,推动全民阅读作为国家战略。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全民阅读有助于全民素养的提高
B: 国家阅读节助推全民阅读
C: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
D: 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60、单选题  诺贝尔奖是以瑞典著名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的部分遗产作为基金创立的。下列属于后续增加的诺贝尔奖的是_____。
A: 化学奖
B: 文学奖
C: 经济学奖
D: 和平奖



61、多选题  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领导——群众”相一致的哲学基础是_____。
A: 辩证法的“个别--般一一个别”
B: 认识论的“实践一一认识——实践”
C: 辩证法的“肯定——否定——否定之否定”.
D: 认识论的“认识——实践——认识”



62、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63、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B: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C: 公开工作纪律
D: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64、判断题  代理人在代理权限内,以行为人的名义实施民事法律行为。_____



65、多选题  公文主体必备要素包括_____。
A: 正文
B: 标题
C: 附件
D: 附注



66、单选题  以下属于指令性的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函
C: 公告
D: 通告



67、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此,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以发展自然科学为重。这一观点的错误之处在于_____。
A: 认为自然科学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比人文社会科学更为重要的作用
B: 认为先进文化反映着社会先进生产力的要求
C: 认为衡量文化是否先进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利于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
D: 忽视了人文社会科学也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68、单选题  据《最高人民法院(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三)》的相关规定,下列做法法院均应予支持,除了_____。
A: 小明的父亲和母亲感情破裂,小明的父亲不肯抚养小明,14岁的小明请求其支付抚养费
B: 小丽的母亲因心肌梗塞住院治疗急需3万元,但小丽的丈夫拒绝支付相关费用,由于家里的主要财产均由小丽的丈夫掌管,故小丽请求分割共同财产
C: 小红为竞争行政主管这一职位,背着丈夫偷偷将孩子打掉,丈夫知道后很生气,以自己的生育权被侵犯为由要求小红赔偿精神损失费3万元
D: 甲背着妻子将结婚后共同购买的一处房屋赠送给乙,两年后甲与妻子离婚,妻子要求甲赔偿当初赠房行为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69、单选题  周某和张某二人密谋共同盗窃,张某在门外望风,周某入室行窃。周某行窃时不慎碰倒水杯,将独自在卧室熟睡的女主人惊醒,周某停止盗窃,强奸了女主人,事后与张某逃走。关于周某和张某二人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共同犯罪,均应以盗窃罪和强奸罪并罚
B: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C: 周某构成强奸罪,张某不构成犯罪
D: 周某构成盗窃罪、强奸罪,张某构成盗窃罪



70、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71、单选题  破坏了生态平衡就会使人类受到自然规律的惩罚,这说明:_____
A: 地理环境决定社会的发展
B: 人类对自然规律是无能为力的
C: 地理环境对人类社会有重要影响
D: 人和自然界存在着不可调节的矛盾或对立



72、单选题  在每个预算年度开始时将所有还在进行的管理活动都看作重新开始,这种预算的方法被称为_____。
A: 现金预算
B: 直接人工预算
C: 材料采购预算
D: 零基预算



73、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74、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75、多选题  —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76、单选题  王某花20万元在某汽车4S店买了一辆小汽车,3个月后,王某到4S店保养汽车时,员工告诉他:“你的车发生过事故,车门已整过,”王某心想,自己开车至今未发生过事故,因而车辆并非新车,后经证实,该4S店给王某的是一辆旧车。 王某与4S店之间签订的汽车买卖合同,存有以下行为:_____
A: 欺诈
B: 胁迫
C: 显失公平
D: 乘人之危



77、单选题  让事业单位组织对社会和集体的需求做出及时反应,社会通过自己内在的机制为社会成员提供公共物品和服务。这种模式是_____。
A: 社会选择模式
B: 自由选择模式
C: 政府指导模式
D: 市场选择模式



78、多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的主张_____。
A: 从根本上否定了封建土地所有制
B: 表现了广大农民大公无私的强烈愿望
C: 是对以往“均平”“均田”思想的发展
D: 仍有农民小生产者的狭隘性



7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80、单选题  属于扩张性财政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
B: 减少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C: 增加政府支出和减少税收
D: 以上都可能



81、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82、单选题  处理好政府与社会的关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
B: 政府直接拨付财政经费
C: 政府下达社会工作指令
D: 政府监管非政府组织



83、多选题  “四人帮”的犯罪性质是_____。
A: 赵力个人犯罪
B: “四人帮”共同犯罪
C: 抢劫罪
D: 盗窃罪



84、单选题  人民民主专政_____。
A: 是一种专政而不是一种民主
B: 是一种民主而不是一种专政
C: 是一种对全体公民的民主
D: 是一种新型专政的国家制度



85、单选题  根据有关法律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向外转让股权,应当经过其他股东的过半数同意
B: 有限责任公司可以通过公司章程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
C: 普通合伙人向外转让合伙份额,应当经过其他合伙人的一致同意
D: 普通合伙企业不能通过合伙协议的另行规定,排除其他合伙人的优先购买权



86、单选题  第5题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87、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88、单选题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统一的基础是_____。
A: 真理
B: 反映
C: 创造
D: 社会实践



89、单选题  “不人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人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人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人虎穴而不得虎子



9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91、多选题  小宋受朋友之请去某饭店吃饭,中途去洗手间时,因地面油滑不慎摔倒,致使腿骨骨折。对小宋受到的损害,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小宋与饭店没有形成合同关系,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B: 小宋不是消费者,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C: 小宋是消费者,所以饭店应当承担责任
D: 小宋是自己不注意摔倒的,饭店并无加害行为,所以饭店不承担责任



92、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94、判断题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不能被一方同时占有。_____



95、单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的实践中,反对主观主义,尤其反对教条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确立了_____的思想路线。
A: 独立自主
B: 改革创新
C: 和谐社会
D: 实事求是



96、单选题  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慧能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慧能观点根本错误在于_____。
A: 否认了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否认了运动具有客观规律性
C: 否认了运动的绝对性
D: 否认了物质是意识的根源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98、单选题  决策者在制定决策时需要仔细衡量不同备选方案所要求做出的牺牲,这种做法是原理学中的_____。
A: 时机原理
B: 时效原理
C: 机会成本原理
D: 贴现原理



99、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公文,辨析其格式和语言表达正误,然后回答61~65题。 这篇公文标题中的文种应为()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通报



100、判断题  价值规律是指商品的价值由生产商品的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进行等价交换的规律。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金华市社会福利中心护理院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