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晋江市公办学校赴东北师范大学招考聘用编制内新任教师冲刺题(一)
2024-03-12 03:54:0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下列提供的资料: 2001年港澳台同胞的入境旅游人数是多少万人次?_____
A: 7863.21
B: 7845.32
C: 7778.66
D: 7589.12



2、单选题  香烟点燃后,冒出的烟雾看上去是蓝色的,这是因为_____。
A: 烟雾将光线中其他色光滤掉,只有蓝色透射出来
B: 烟雾的颗粒本身是蓝色的
C: 烟雾的颗粒吸收光线后,发出蓝色荧光
D: 烟雾的颗粒对蓝色光散射强烈



3、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的《百家讲坛》栏目,邀请当代中国文化名人担当“电视说书人”,把那些大众较难理解的古书典故讲解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很受广大观众欢迎,出现了近年难得一见的“于丹现象”“易中天现象”。这说明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给文化传播带来了可喜的变化
B: 只有不断创新,传统文化才能焕发生机和活力
C: 传统文化的价值取决于大众传媒的发展
D: 文化发展面向人民群众,才能为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



4、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5、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6、单选题  北京市总面积大约为_____。
A: 14 066平方公里
B: 16 406平方公里
C: 14 606平方公里
D: 15 036平方公里



7、判断题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出”字运用了夸张手法,写出青山的动态美。_____



8、多选题  合同解除的功能有_____。
A: 非违约方合同义务的解除
B: 违约的补救手段
C: 违约方合同利益的剥夺
D: 非违约方交易自由的恢复



9、单选题  刘效庆、李玉明、冯星鸿三人在数学考试后自己估计:刘效庆说我肯定优秀。李玉明说:“我肯定及格了。”冯星鸿:“我不可能是优秀。”成绩下来以后发现,他们三个人全猜错了,并且不及格、及格、优秀各一个。可见:_____
A: 刘效庆不及格,李玉明优秀,冯星鸿及格
B: 刘效庆优秀,李玉明及格,冯星鸿不及格
C: 刘效庆及格,李玉明不及格,冯星鸿优秀
D: 刘效庆及格,李玉明优秀,冯星鸿不及格



10、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11、单选题  如果日均耗煤不变,则截至8月16日全国重点电厂存煤可用天数为:_____
A: 18天
B: 15天
C: 14天
D: 13天



12、单选题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包括核实验在内的许多科学研究都可以用计算机进行模拟实验,这样既可以达到实验效果,又可以节省实验费用,降低实验风险。从认识角度看.上述事实说明_____。
A: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B: 有些认识不需要实践即可获得
C: 实践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认识工具和手段
D: 科学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13、多选题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
B: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C: 生产力反作用于生产关系
D: 生产关系反作用于生产力



14、多选题  国家对经济进行宏观调控中的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有_____。
A: 利率、法定准备金率
B: 财政补助
C: 公开市场业务
D: 再贴现率



15、判断题  百团大战是由于八路军参战部队恰好100个团。_____



16、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17、单选题  网络微博不仅成为我国民意表达的一大途径,更成为反腐的重要渠道。人们惊呼人人几乎都有麦克风、都是记者、都是新闻传播者的“自媒体时代”来临了。下列对“自媒体”发展的意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利于监督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推动政府科学民主决策
B: 有利于提高公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的热情和信心,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责任感
C: 有利于人民当家作主,直接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利
D: 为我国公民的政治参与创造了新途径



1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20、多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对假释有新修改,下列关于假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释只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 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执行原判刑期1/2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C: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实际执行13年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D: 累犯以及因杀人、强奸、抢劫、绑架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



21、单选题  赵某在公共汽车上因不慎踩到售票员而与之发生口角,售票员在赵某下车之后指着他大喊:“打小偷!”赵某因此被数名行人扑倒在地致伤。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售票员
B: 公交公司
C: 售票员和动手的行人
D: 公交公司和动手的行人



2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毛泽东思想形成阶段的著作的是_____。
A: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反对本本主义》



23、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反映古代选官制度的是_____。
A: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B: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C: 朱门沉沉按歌舞,厩马肥死弓断弦
D: 金多众中为上客,夜夜算缗眠独迟



24、单选题  “三言”是明代话本小说的代表作,三言是指《喻世明言》、《警世通言》和《醒世恒言》三部短篇小说集的合称,它们的编者是_____。
A: 冯梦龙
B: 凌濛初
C: 孔尚任
D: 关汉卿



25、单选题  文化产品具有不同于物质产品的特殊属性,文化工作者要努力为人民提供最好的精神食粮。为此必须坚持:_____
A: 把“扫黄打非”放在首位
B: 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C: 把“双百”方针放在首位
D: 把文化产品多元化放在首位



26、单选题  国民党一大标志国共合作形成,共产党以个人身份加人国民党,实现国共合作的决定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27、单选题  计算机用_____设备把波形声音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再存储。
A: DAC
B: ADC
C: VCD
D: DVD



28、单选题  北京市未来城市发展的方向是_____
A: 加大工业发展的步伐,实现工业兴市
B: 强化对旧城区的保护,维持现状
C: 将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主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D: 加快对旧城区的改造,进一步将北京市建设成为国际性的现代化大都市



29、判断题  法律公布是法律生效的前提。_____



30、多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多次、反复地强调和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有: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D: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E: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31、多选题  商品经济存在的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
C: 阶级的出现
D: 生产资料与产品分属不同所有者



32、单选题  股份制是现代企业的一种资本组织形式,但“不能笼统地说股份制是公有还是私有”。对这句话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关键看控股权掌握在谁手中,国家和集体控股,具有明显的公有性
B: 有公有单位入股是股份制,有企业职工入股是股份合作制
C: 资本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私有制,社会主义国家的股份制是公有制
D: 现代企业制度就是股份制,国有企业改革就是实行股份制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公文的发文机关标识均是发文机关加“文件”二字组成
B: 上报公文发文机关标识上边缘至版心上边缘的距离小于下发公文
C: 联合行文时,只用写主办机关即可
D: 如联合行文过多,应保证首页显示正文



34、多选题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指出,要加强人力资源能力建设,实施人才培养工程,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抓紧培养_____
A: 技术创新人才
B: 专业化高技能人才
C: 农村实用人才
D: 专业化高技术人才



35、单选题  设立京师大学堂是_____。
A: 洋务运动的成果
B: 戊戌变法的成果
C: 清末“新政”的成果
D: 新文化运动的成果



36、单选题  在2003年至2006年间,A国每年财政支出规模变动曲线趋势是:_____
A: 2003至2004年以及2005至2006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4至2005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B: 曲线逐年缓慢上升
C: 2003至2005年间曲线基本趋平,2005至2006年间曲线突然上升
D: 2003至2004年曲线上升,2004至2005年曲线下降,2005至2006年间曲线上升



37、单选题  “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句话主要说明了以下哪个问题?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D: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38、单选题  五个连续质数的积为2310,问它们的和是多少?_____
A: 26
B: 28
C: 30
D: 32



39、多选题  中国气候有_____三大特点。
A: 显著的季风特色
B: 明显的大陆性气候
C: 盛行的冬季风和夏季风
D: 多样的气候类型



40、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4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对于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白天最高噪音分贝值为_____。
A: 50
B: 55
C: 60
D: 70



42、单选题  不违反法律或社会公共利益,作为民事法律行为成立的条件主要指_____。
A: 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应当合法
B: 民事法律行为的主体必须是守法公民
C: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与形式合法
D: 民事法律行为的内容应当合法



43、公文写作  从用自己的双腿换别人生命的“最美女孩”刁娜到因救学生而截肢的“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从忍着剧痛仍救乘客的“最美司机”吴斌到徒手接住十楼坠下孩子的“最美妈妈”吴菊萍。这些像蒲公英一样播散的“最美现象”,蕴含着社会转型时期的价值期待,展示着历经风雨却从未懈怠的道德追求,为社会,为国家注人了强大的正能量,也为实现中国梦增添了道德力量。请从社会道德观和人生价值观角度,说明“最美现象”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启示。(10分)



44、判断题  居民消费的基础和前提是物价水平。_____



4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秋收起义
D: 湘南起义



46、多选题  在法定继承中,下列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有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47、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酶工程
B: 发酵工程
C: 细胞工程
D: 基因工程



48、单选题  为协助行政首长的领导工作而设置的综合性办事机构是_____。
A: 咨询机构
B: 派出机构
C: 信息机构
D: 辅助机构



49、单选题  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这是一个过渡时期。党在这个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和总任务是要在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逐步实现国家对农业、_____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A: 林业
B: 手工业
C: 工业
D: 牧业



50、单选题  “保护环境,提倡低碳生活”。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尽量选择小排量汽车
B: 尽量使用大功率电器
C: 用餐时多使用一次木筷
D: 以煤炭作为主要生活能源



51、单选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两句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52、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的审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诉讼期间,一律停止具体行政行为的执行
B: 行政案件一律公开审理
C: 被告经依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D: 审理行政案件,一律由审判员3人以上单数组成合议庭



53、单选题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增强工作本领,提髙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说的就是反对学习和工作中的“空对空”。战国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学士“虚谈废务”的历史教训大家都要引为鉴戒。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限于“客里空”。 这段话作者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
B: 要坚持正确的学习方法
C: 避免学习中存在的误区
D: 领导干部应如何加强学习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文规则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公文行文一般不得越级行文
B: 属于部门职权范围的事项应当直接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C: 涉及多个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事务,部门之间未协商一致的,不得向下级行文
D: 请示可以一文多事



5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下列情况行为人不受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受他人胁迫有违法行为的
B: 主动消除或减轻违法行为危害后果的
C: 配合行政机关查处违法行为有立功表现的
D: 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造成危害的



56、单选题  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精神病人李某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将邻居家的房子烧着
B: 张某趁宿舍同学上自习盗走70元
C: 王某因为疏忽大意驾车将人撞死
D: 公务员汤某看见孩溺水却未实施抢救,结果小孩被淹死



57、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5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的是_____。
A: 人才引进
B: 制度移植
C: 技术引进
D: 经验借鉴



59、单选题  某美容店向王某推荐一种新品牌的护肤品。王某对“名牌产品”价格如此便宜表示疑惑,店家解释为店庆优惠活动。王某买回使用后,面部出现红肿、瘙痒,苦不堪言。经质检部门认定属于假冒劣质产品,王某遂向美容店索赔。 对此,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美容店不知道该产品为假名牌,不应承担责任
B: 美容店不是假名牌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王某对该产品有怀疑仍接受了服务,也应承担部分责任
D: 美容店违反了保证商品和服务安全的义务,应当承担全部责任



60、单选题  地壳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_____。
A: 氧
B: 铁
C: 硅
D: 磷



61、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62、多选题  中国既是茶的故乡,又是茶的发源地。人们在长期的茶叶生产和消费进程中,形成了包括茶俗、茶礼、茶道和茶技在内的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茶文化不断丰富着中华文化,成为中华文化的奇葩。这说明_____。
A: 文化引导和制约社会实践的发展
B: 实践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C: 人民群众是文化发展和创造的主体
D: 各民族文化共同构成中华文化



63、单选题  小红爱好艺术设计,在25岁时依法取得了一项外观设计的专利权,她可以在_____之前一直享有该项专利权。
A: 45岁
B: 35岁
C: 55岁
D: 65岁



64、单选题  21世纪来,英国广播BBC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千家思想家“网络评选,榜首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爱因斯坦
C: 达尔文
D: 牛顿



65、单选题  下列案件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法定经营自主权的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对财产的查封、扣押、冻结等行政强制措施不服的



66、单选题  进行控制首先遇到的问题是_____。
A: 控制什么
B: 为什么控制
C: 谁来控制
D: 控制到什么程度



67、单选题  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 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 茶兴于唐,盛于宋
D: 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68、单选题  景泰蓝是始于_____的一种特种工艺品,是珐琅器的一种,又名铜胎掐丝珐琅,烧青。
A: 明代
B: 清代
C: 唐代
D: 汉代



69、单选题  “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对这一论断的内涵,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计划和市场都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B: 计划和市场都是资源配置的方式
C: 计划和市场是能够兼容的
D: 计划和市场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



7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河北籍作家的作品有_____。
A: 《子夜》
B: 《红旗谱》
C: 《野火春风斗古城》
D: 《麦秸垛》



71、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表态词的是_____。
A: 烦请
B: 特命
C: 责令
D: 缓议



72、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7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74、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75、单选题  从行文方向来看,该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联合行文



76、单选题  现代家庭都非常重视家具装修的环保健康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果安装实木复合地板,应选用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品牌
B: 厨房下水管应选用无返水湾的直通管防止堵塞
C: 厨房操作台面最好不要选用有放射性的花岗岩
D: 应选用没有味道的墙壁涂料避免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77、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党的工作重心从城市走向农村,在这一段时期,革命进入了艰 难探索之中。1930年1月,毛泽东针对党内时局估量的悲观思想,回答了“红旗到底打多久”的疑 问。此文阐述了革命的力量虽然相对弱小,却有着光明远大的前景。后来,此文被命名为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战争和战略问题》
C: 《井冈山的斗争》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78、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79、单选题  对违反治安管理的人,公安机关传唤后应当及时询问查证,询问查证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四十八小时
B: 十二小时
C: 二十小时
D: 二十四小时



80、单选题  甲15周岁,痴呆。一日,甲父外出办事,匆忙之中忘了将甲托人照管,结果甲私自玩打火机将邻居乙的房屋点燃后烧毁。乙的损失应由谁负责赔偿?_____
A: 甲父承担责任
B: 乙自己承担
C: 甲父承担主要责任,乙承担补充责任
D: 甲父与乙公平分担责任



81、单选题  某电子器件的电路中,在A、B之间有四个焊点,如图,如果焊点脱落,则有可能导致电路不通。经发现A、B间电路不通,则焊点脱落的不同情况共有_____种。
A: 10
B: 12
C: 15
D: 18



82、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83、单选题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高等学校经费占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比重约为_____。
A: 15.04%
B: l.12%
C: 7.23%
D: 4.68%



84、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病毒将人体内的_____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85、单选题  国务院决定,由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提髙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_____确定。
A: 2%
B: 6%
C: 8%
D: 10%



86、单选题  自主创新能力不仅在于产生科研成果,更重要的是_____、产业化应用、市场开拓。
A: 成果转化
B: 重点跨越
C: 成果推广
D: 推动学科交叉



87、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88、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8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与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90、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91、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调节经济的各种经济杠杆中,最有效最灵敏的是税收杠杆。_____



9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93、单选题  下列哪项职权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C: 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
D: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94、判断题  国务院组成机构的设立、撤销、合并,需经国务院总理提出,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_____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云计算通过网络处理数据
B: 搜寻引擎是云计算在网络服务中的运用
C: 执行云计算的服务器为虚拟网络系统
D: 许多跨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正在使用云计算的概念销售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96、单选题  以下_____不属于系统软件。
A: 操作系统
B: 文字处理系统
C: 语言编译系统
D: 服务性程序



97、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超过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_____的经济现象。
A: 货币贬值、物价下降
B: 货币增值、物价上涨
C: 货币贬值、物价停滞
D: 货币贬值、物价上涨



98、单选题  2013年,餐饮收入额比上年增长了多少?_____
A: 7.6%
B: 9.0%
C: 12.3%
D: 13.6%



99、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100、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甘肃省地震局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