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泉州市洛江区审计局2024年招考编外用工冲刺题(一)
2024-03-12 03:55: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适不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2、多选题  关于当事人被宣告死亡,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事人被宣告死亡则其婚姻法律关系自动解除,继承人继承其遗产
B: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继承人继承的财产需要向当事人返还
C: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被他人收养的子女收养关系无效,子女身份关系自动恢复
D: 死亡宣告被撤销,则其婚姻关系自动恢复,即使配偶已经再婚



3、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构想的提出最初是针对_____
A: 香港问题的
B: 澳门问题的
C: 南沙群岛问题的
D: 台湾问题的



4、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5、多选题  康熙皇帝的历史贡献有_____。
A: 平定七国之乱
B: 平定三藩之乱
C: 平定安史之乱
D: 统一台湾



6、单选题  我国政府职能的主要实施手段是_____。
A: 依法行政
B: 教育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政治手段



7、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8、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9、单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_____。
A: 公报
B: 纪要
C: 报告
D: 函



10、单选题  “真理是时间的女儿,不是权威的女儿。”这句名言是指_____。
A: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排斥的
B: 真理要靠历史和实践来检验
C: 真理与权威是相互依存的
D: 只有服从真理,才能具有权威



11、单选题  有人说组织的领导者要进行有效管理就应该学会“弹钢琴”,这种说法指的是_____。
A: 领导者要全面的看问题
B: 领导者要集中精力于领导和决策工作
C: 领导者应该是懂行的专家
D: 领导者应该具有开放型的性格



12、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13、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14、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权利的是_____。
A: 某省政府享有的制定地方政府规章权
B: 交警对违章车辆的扣押权
C: 出租人对承租人的租金请求权
D: 人大代表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质询权



15、单选题  “四书”指四部儒家经典,包括_____。
A: 《诗经》《书经》《周礼》《仪礼》
B: 《论语》《大学》《中庸》《孟子》
C: 《礼记》《易经》《春秋》《尚书》
D: 《尔雅》《孝经》《史记》《略论》



16、单选题  一般说来,在总需求过度膨胀并导致通货膨胀时,为了保持物价和经济稳定,应当实行_____。
A: 平衡性财政政策
B: 盈余性财政政策
C: 赤字财政政策
D: 平衡为主、略有赤字的财政政策



17、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18、单选题  某行政机关对公民A作出罚款2000元的处罚决定,A不服,向上一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复议决定把罚款2000元改为1000元,A仍不服,向人民法院起诉。这一行政诉讼的被告应为_____。
A: 复议机关
B: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
C: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和复议机关
D: 作出原决定的机关或复议机关



19、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20、单选题  Theunderlined word in the last paragraph means_____.
A: pains
B: setbacks
C: damages
D: frustration



21、单选题  世界上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B: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2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23、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一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24、单选题  2007年两类车总产量最高和最低的国家分别是_____。
A: D和A
B: E和B
C: F和G
D: D和F



25、单选题  对省公安厅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应向_____提起诉讼。
A: 基层人民法院
B: 高级人民法院
C: 中级人民法院
D: 最高人民法院



26、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产生和存在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提供公共事业产品
B: 服务于公共权力机关
C: 履行公共管理职能
D: 执行国家公共政策



28、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还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一切活动都能推动历史进步
C: 人民群众的愿望要求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的活动是不受历史条件制约的



29、单选题  欧洲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对于35至45岁这一年龄段的人来说,已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 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非常低,因此婚姻可以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为了对上述研究结果做出评价,回答以下哪个问题最为重要?_____
A: 45岁以上年龄段的人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B: 在这一年龄段中未婚者的急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是多少?
C: 这一年龄段的已婚率和未婚率是多少?
D: 在这一年龄段中男性和女性各占多少比例?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少数民族的选举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县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单独选举
B: 有少数民族聚居的乡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产生,按照当地的民族关系和居住状况,各少数民族选民可以联合选举
C: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D: 自治区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可以另加5%



31、单选题  教育是培养人的活动,可分为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等。但是,教育有好坏之分,培养人也有方向的不同。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育范畴的是_____。
A: —群小朋友在家里看电视
B: 家长教子女劳动技能
C: 学校组织同学参观科技馆
D: 黑社会团伙组织新加人的成员进行抢劫实验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变更登记主要体现了事业单位管理的_____。
A: 灵活性原则
B: 动态性原则
C: 全程性原则
D: 追踪性原则



33、判断题  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君主制度。 _____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国家机构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国家机构是国家为实现其职能而建立起来的国家机关的总和
B: 我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原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是我国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机关
D: 我国的国家机构包括地方国家机关在内



35、单选题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底色”,是中华民族的“基因”。在当前世界文明多元的背景下,如何保持这“底色”和“基因”,若以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辩证关系思考,最根本的是要_____。
A: 加强各民族文明的交流和借鉴,求同存异
B: 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C: 发挥中国传统文化的教化功能,以文化人
D: 独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风,引领社会核心价值



36、单选题  行政行为作出后,非依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撤销,这是行政行为的_____。
A: 确定力
B: 拘束力
C: 执行力
D: 公定力



37、单选题  公务员中的领导成员辞去公职,应当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15
B: 30
C: 60
D: 90



38、判断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世界发展动力问题。_____



39、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40、单选题  四川经济跨越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基本思路是“一主、三化、三加强”,其中“三加强”是指加 强开放合作、加强_____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A: 文化教育
B: 科技教育
C: 素质教育
D: 职业教育



41、判断题  股票的价格与股息成反比,与存款利息率成正比。_____



42、多选题  资金融通为融资,一般分为_____两种。
A: 直接融资
B: 国内融资
C: 国外融资
D: 间接融资



43、判断题  事业单位活动的行政化与民主化已经成为世界公共服务提供的一个重要特征。_____



44、单选题  _____已经成为当代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
A: 国际贸易
B: 高新技术及其产业
C: 对外贸易
D: 服务业



45、单选题  “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 公平公正原则



46、单选题  _____是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
A: 发展先进的生产力
B: 发展进步的政治政策
C: 完善的法律制度体系
D: 改革开放



47、单选题  火烧圆明园发生于_____。
A: 鸦片战争期间
B: 第二次鸦片战争中
C: 中法战争期间
D: 八国联军侵华期间



48、判断题  政府机构的成员由公务员等组成,所以公务员的全体是政府机构。_____



49、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50、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对一艘旧的航空母舰平台进行改造,用于科研实验和训练。下列关于航空母舰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担负的任务,航空母舰可分为攻击航母、反潜航母、护航航母和多用途航母
B: 航空母舰在战术使用上较为灵活,既可单舰行动,又可作为海上编队的核心舰只
C: 对航空母舰而言,舰载机既是最好的进攻武器,又是最好的防御武器
D: 航空母舰可以受巨大的风浪,但仍受气象条件影响



51、单选题  反映资本家对工人剥削程度的剩余价值率,可表示为_____。
A: m:v
B: v:m
C: m:(c+v)
D: (c+v):m



52、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用放大镜看物体属于光的折射现象
B: 胎生是哺乳动物的特征之一
C: 蛋白质是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主要由氨基酸组成的大分子物质



53、单选题  17—18世纪是资产阶级思想文化解放的重要时期,中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思想解放。关于这一时期的著作,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洛克在其著作《政府论》中,首次提出了立法、司法、行政“三权分立”的思想
B: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在《社会契约论》中,提出了人民主权、天赋人权的学说
C: 顾炎武在其著作《日知录》中,萌发了对君权的怀疑
D: 黄宗羲在政治专著《明夷待访录》中提出了反对封建君主专制的思想



54、单选题  某公司为招揽生意,擅自将员工李某的照片用于制作彩色广告,向客户发放。请问,公司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肖像权
B: 名誉权
C: 劳动权
D: 荣誉权



55、单选题  争议:仲裁:裁决_____
A: 民事诉讼:法庭审判:大众听证
B: 通货膨胀:宏观调控:货币政策
C: 突发事故:现场抢救:善后处理
D: 交通安全:交通法规:交通警察



56、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57、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58、多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可以注销行政许可的情形是_____。
A: 不可抗力导致行政许可事项无法实施的
B: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C: 有违反法定程序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D: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59、单选题  张老师在历史课上讲到民族英雄岳飞时,从历史事实出发,高度赞扬了岳飞的爱国主义精神,使同学们受到了感染,该老师的教学主要体现了_____。
A: 科学性和思想性相统一的原则
B: 直观性原则
C: 因材施教原则
D: 启发性原则



60、单选题  下面关于明代科举四级考试的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乡试-院试-会试-殿试
B: 院试-会试-乡试-殿试
C: 院试-乡试-会试-殿试
D: 乡试-会试-院试-殿试



61、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62、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63、单选题  管理的知识和行为具有可检验的标准性和可重复检验性,指的是管理具有_____。
A: 科学性
B: 艺术性
C: 一般性
D: 特殊性



64、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65、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直接思想来源是_____
A: 空想社会主义
B: 德国古典哲学
C: 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说
D: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



66、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水资源较丰富的国家之一。_____



67、单选题  我国士兵军衔肩章的版面底色代表其兵种。其中,陆军、海军、空军的颜色分别为_____。
A: 棕绿、天蓝、黑
B: 黑、天蓝、棕绿
C: 天蓝、黑、棕榈
D: 棕绿、黑、天蓝



68、单选题  ①观察车辆流动情况②划出非机动车道③改为单向通行④路口堵车严重⑤交通状况好转_____
A: ①—④一⑤一③一②
B: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C: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D: ④一②一③一⑤一①



69、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7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布法律的权利属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家主席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71、单选题  某资本家投入资本100万元,用于购买生产要素(生产资料80万元,劳动力20万元),经过生产过程生产出的商品价值为130万元,其剩余价值率为_____。
A: 130%
B: 150%
C: 200%
D: 180%



72、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73、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缓刑考验期为_____。
A: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B: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C: 原判刑期以上,三年以下,不得少于六个月
D: 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不得少于一年



74、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75、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能够引导市场自动调节供求关系,从而保证供需大致平衡的信号是_____
A: 国家政策的导向
B: 市场价格的波动
C: 社会消费的热点
D: 企业利润的高低



76、判断题  南北经济关系脱胎于过去的殖民地与宗主国的关系。_____



77、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78、多选题  实践在认识中起决定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认识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E: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79、多选题  —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应用



80、单选题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得到广泛传播。在中国颂扬俄国革命的第一人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最早组织是_____。
A: 北京共产主义小组
B: 上海共产主义小组
C: 广州共产主义小组
D: 长沙共产主义小组



82、单选题  具有商品生产、商品交换和货币流通等特征的经济形式,这被称为_____。
A: 小农经济
B: 商品经济
C: 自然经济
D: 网络经济



83、单选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发表的最近报告称,美国不再是全球最肥胖的国家,_____肥胖率排名第一。
A: 墨西哥
B: 利比亚
C: 叙利亚
D: 委内瑞拉



84、单选题  下列法律和规章中,不是信息产业部从2000年开始陆续发布的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C: 《中国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
D: 《电子认证服务管理办法》



85、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GDP”的概念开始日益受政府决策层重视并逐渐深入人心,下列关于“绿 色GDP”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GDP”的增长主要通过扩大绿化面积和森林覆盖率来实现
B: “绿色GDP”内涵是不追求GDP的增长速度,而追求环境质量
C: “绿色GDP”的提升相对我们通常指的GDP来说会消耗更多的资源
D: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



86、单选题  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1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 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 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 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87、多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和工农业生产中可行的是_____。
A: 棉花是自然界中较纯粹的纤维素,纤维素约占92%~95%,所以人们喜欢穿纯棉内衣
B: 根据油脂不溶于水,易溶于汽油和乙醚等有机溶剂的性质,工业上可用有机溶剂来提取棺物种子里的油
C: 农业上可利用红外线的发热性能烘干粮食
D: 紫外线照射可杀死细菌,家庭和医院可广泛使用



88、单选题  以下哪一种情况不是对人力资本进行投资?_____
A: 教育投资
B: 用于健康的支出
C: 用于劳动力的国内流动和移民入境的支出
D: 支付人力资本多的人获得更多的报酬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要坚持不懈地防止和反对腐败是因为_____。 ①不坚决惩治腐败,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会受到严重损害 ②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保持党执政为民的先进性 ③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④只有完全消除腐败现象,才能保持我们党工人阶级先锋队的性质⑤只有坚持反腐败,才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A: ①②③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③④⑤



90、单选题  公文的生命在于真实,它的观点和材料都必须实事求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因此,公文用词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91、单选题  区域经济合作中最初铍、最松散的形式是_____
A: 优惠贸易安排
B: 自由贸易区
C: 关税同盟
D: 共同市场



92、单选题  一个民族必须具有民族的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这个民族才能够自立于世界。如果丧失了这些,这个民族就没有了希望,而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民族的凝聚力又是基于对文化的优秀传统有所认识和了解才开始萌生的。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一个民族只要继承自己的传统,自然就会有凝聚力
B: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加强优秀民族文化传统的教育
C: 一个民族要增强自信心、自尊心和凝聚力,首先要发展经济,“财大才能气粗”
D: 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已扎根于民族成员之中,不需要外界的努力也能为其成员所认识



93、单选题  扩张性财政政策对经济的影响是_____。
A: 缓和了经济萧条但增加政府债务
B: 缓和了经济萧条也减少了政府债务
C: 加剧了通货膨胀但减少政府债务
D: 缓和了通货膨胀但增加了政府债务



94、多选题  关于中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名投票的原则
B: 选举权的平等原则
C: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D: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的原则



95、单选题  某大学生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学校决定处分该同学以教育其他在校学生,选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报告
D: 通报



96、判断题  社会意识都是属于思想上层建筑。_____



97、单选题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这句话蕴含的道理是_____。
A: 运动是无条件的、绝对的
B: 世界万物是永恒发展的
C: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D: 运动是离不开物质的



98、单选题  某单位事业编招聘录用名单已经公布,已知:(1)只要甲被录取,乙就不被录取;(2)只要乙不被录取,甲就被录取;(3)甲被录取。已知这三个判断只有一个真,两个假。由此推出_____。
A: 甲乙都被录取
B: 甲乙都未被录取
C: 甲被录取,乙未被录取
D: 甲未被录取,乙被录取



99、判断题  民主集中制是集中基础上的民主和民主指导下的集中结合的制度。_____



100、判断题  酸雨会影响水生物的生长,严重的造成水生物灭绝,但不会危害人的健康。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广西来宾市总工会2024..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