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天津市津南区大学生乡村医生专项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4-03-12 04:00:4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2、判断题  —般情况下,公文中标题部分既可以用书名号,也可以使用引号或者破折号。_____



3、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4、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5、单选题  海洋渔业资源主要集中在沿海大陆架海域,也就是从海岸延伸到水下大约200米深的大陆海底部分。这里阳光集中,生物光合作用强,人海河流带来丰富的营养盐类,因而浮游生物繁盛。另外寒暖流交汇和冷海水上泛处,饵料也很丰富。下列渔场与其他三项成因不同的是_____。
A: 秘鲁渔场
B: 北海渔场
C: 纽芬兰渔场
D: 北海道渔场



6、单选题  公共危机管理的首要原则是_____。
A: 预防
B: 快速反应
C: 维护政府
D: 以人为本



7、单选题  宇宙是天地万物,是物质世界,“宇”是空间的概念,代表无边无际;“宙”是_____的概念,代表无始无终。
A: 质量
B: 数量
C: 能量
D: 时间



8、判断题  承办是公文办理的首要环节。_____



9、多选题  政府依法行政,有利于_____。
A: 维护公民的特权
B: 体现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C: 贯彻依法治国的原则
D: 保障人权,推动民主法制建设



10、单选题  甲乙是夫妻,共育有一子一女,均已成年,甲的老父亲缺乏劳动力所以和甲乙一家共同生 活,后甲因生病卧床在家,而乙不愿意照顾甲的起居,但他们的子女则十分孝顺照顾,后来甲死 亡,留下个人财产。对于甲的遗产分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甲的父亲和子女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甲的妻子乙因为不照顾甲而降为第二顺序继承人
C: 对甲的老父亲在分配遗产时应给予适当照顾
D: 甲的子女在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



11、判断题  我国《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12、单选题  《新证据表明火山碎屑密度流导致了热河生物群的特异地理埋藏》—文解释了距今1.2亿年前热河生物群区域内恐龙的死亡、遗体搬运与化石完美保存很多情况下与火山碎屑密度流紧密相关。作者之一的周忠和院士说:“一些媒体对我们的报道有误解,以为热河生物群的恐龙都是-种死亡、埋藏模式。其实不是那么简单。除了火山碎屑密度流,其他不同埋藏类型也还很多。任何科学理论本身也是一种假说。我们为这种假说找到了证据,这种证据并不是排他的。” 这段文字引用周忠和院士的话,所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应当避免对科学研究结论的误读
B: 想当然地理解科学研究结论无益
C: 科学研究结论都是假说有待验证
D: 科学研究的排他性结论并不存在



13、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14、单选题  某报一则消息的标题为“全球拉响猪流感疫情警报——连续8周发现疑似病例”。试问 标题为_____。
A: 双标题
B: 引题+正题
C: 正题+副题
D: 单标题



15、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16、多选题  能够反映古人重视自省自戒的句子有_____。
A: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B: 吾日三省吾身
C: 爱而知其恶,憎而知其善
D: 莫见乎隐,莫显乎微,故君子慎其独也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绝缘体的是_____。
A: 陶瓷
B: 干木头
C: 铁棒
D: 玻璃



18、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政府提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核心是_____。
A: 要在稳增长中提高质量和效益
B: 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C: 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
D: 实现好中求进



19、单选题  新人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签订合同时试用期一般至少是_____。
A: 1个月
B: 3个月
C: 6个月
D: 1年



20、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会议
C: 执行
D: 组织



2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之所以完全正确、之所以能够引领中国发展进步,关键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坚持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并根据我国实际和时代特征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
C: 党的思想路线是正确的
D: 社会主义制度优越于资本主义制度



22、单选题  “守株待兔”的故事中农夫的错误从哲学上讲是_____。
A: 否认了规律的客观性
B: 片面夸大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没有在事物运动变化中把握规律
D: 把事物运动中的偶然联系当作了必然联系



23、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2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旁系血亲关系的是_____。
A: 祖孙之间的关系
B: 兄弟之间的关系
C: 夫妻之间的关系
D: 父子之间的关系



26、单选题  某市举行的人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长、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这表明在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其他国家机关是_____。
A: 互相监督、分工合作的关系
B: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C: 立法机关与行政机关的关系
D: 两者平行、互不干涉的关系



27、多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和_____。
A: 自由主义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奢靡主义



28、多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郊区的土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的宅基地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29、单选题  公司制是现代企业制度的一种_____
A: 组织形式
B: 经营机制
C: 所有者形式
D: 运作模式



30、单选题  对孔某以不正当手段获得的网吧经营许可,市文化局应当予以_____。
A: 吊销
B: 中止
C: 撤回
D: 撤销



3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领导者职位的表述,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位本身具有相对的稳定性
B: 领导职权和职位是相互独立的,与个人因素无关
C: 职位是根据所需领导数量为中心确定下来的
D: 职权的大小与职能的高低关系不大



32、单选题  中国要全力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以_____为指导。
A: 宪法
B: 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党的基本路线



3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公共政策评估价值标准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力发展
B: 社会健康发展
C: 社会公正
D: 公众回应



34、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高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35、单选题  与二进制101101等值的十六进制是_____。
A: 1D
B: 2C
C: 2D
D: 2E



36、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选举法》的规定,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有_____。
A: 选举权的平等性与普遍性原则
B: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C: 从物质和法律上保障选民选举权利的原则
D: 秘密投票原则



37、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38、单选题  关于民法上的法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分公司是法人
B: 子公司不是法人
C: 有限公司是法人
D: 股份公司不是法人



39、单选题  对公文的主要信息和办理情况进行详细记载,这个程序在收文办理中称为_____。
A: 签收
B: 登记
C: 初审
D: 承办



40、单选题  某村民委员会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村委会规定村里的荒山不得以招标、拍卖等形式实行承包经营
B: 村民乙外出经商,村委会不同意乙在承包期内放弃承包权
C: 村民丙全家转为城市户口,村委会取消丙承包期内的承包权
D: 村委会规定凡是嫁往外地的本村妇女,承包地应一律归还村委会



41、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公文标题中除法规、规章名称加书名号外,一般不用标点符号。_____



42、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守法主体的是_____。
A: 政党
B: 我国领域内的外国人
C: 我国领域内的外企
D: 我国领域外的外籍华侨



44、单选题  小明新买了一个平底锅,烙一张饼需要两分钟,正、反面各一分钟。锅里能同时放两张饼。那么烙三张饼最少用_____分钟。
A: 2
B: 3
C: 4
D: 5



45、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区别在于_____。
A: 真理是对外部世界的反映,谬误是主观自生的
B: 真理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谬误是对事物的歪曲反映
C: 真理是绝对的,谬误是相对的
D: 真理是不变的,谬误是可变的



46、单选题  甲于2006年6月与乙合谋共同诈骗张某30000元,甲、乙平分各得15000元。在审查本案期间,甲主动交代曾在2003年3月间诈骗王某4000元的犯罪事实。在处罚甲诈骗罪时其犯罪金额应为_____。
A: 30000元
B: 19000元
C: 34000元
D: 15000元



47、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_____



48、多选题  家庭美德是每个公民家庭生活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它所涵盖的关系包括_____。
A: 夫妻
B: 长幼
C: 朋友
D: 邻里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50、单选题  蓄水池每分钟流人的水量都相同,如打开5个水龙头,2.5小时把水放尽;如打开8个水龙头,1.5小时把水放尽。现打开13个水龙头,几个小时可以把水放尽?_____
A: 0.7
B: 0.8
C: 0.9
D: 1.0



5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建立“三三制”政权是在_____时期。
A: 国民革命
B: 土地革命战争
C: 抗日战争
D: 解放战争



52、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53、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54、多选题  当代中国行政决策的主要形式有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定和命令
C: 部门规章
D: 地方政府规章



55、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56、单选题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一句诗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世界处于运动不居的状态
B: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C: 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
D: 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必然引起质变



57、单选题  横线处的日期规范写法应为_____。
A: 〇九年四月一日
B: 二〇〇九年四月一日
C: 2009年4月1日
D: 09年4月1日



5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讲的联系就是_____。
A: 事物之间的对应联系
B: 决定与被决定,主要和次要的关系
C: 事物之间的因果联系
D: 事物之间和事物内部诸要素之间的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5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60、单选题  尼泊尔最近发生了强烈的地震,中国政府生产了一批帐篷支援给尼泊尔,对于这批帐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些帐篷有使用价值,所以是商品
B: 这些帐篷有价值,所以是商品
C: 这些帐篷不是用来交换的,所以不是商品
D: 这些帐篷是经过人工劳动生产出来的,所以是商品



61、单选题  哥白尼用毕生所学完成的伟大著作是_____。
A: 《天球运行论》
B: 《天体运行论》
C: 《地球运行论》
D: 《天旋运行论》



62、多选题  你所报考的城市有_____称号。
A: 全国文明城市
B: 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C: 国家新材料转化基地
D: 最适合宜居城市



63、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64、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属于美国信息产业先进点的是_____。
A: 信息收集量大,快速更新
B: 信息服务面宽,査询方便
C: 信息产业在国内所占比重很小
D: 信息收集处理方法先进



65、单选题  海洋约占地球表面的_____,具有十分巨大的开发潜力。
A: 36%
B: 50%
C: 71%
D: 90%



6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是坚持_____。
A: 全面发展
B: 协调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67、单选题  -5,-3,5,37,165,_____
A: 332
B: 466
C: 664
D: 677



68、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6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70、判断题  ·DNY是生物遗传的唯一物质基础。_____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采购法》意义上的政府采购的有:_____
A: 国防科技大学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B: 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接受校友捐款建设教学实验楼
C: 上海市检察院接受财政拨款建设办公大楼
D: 长沙市某希望小学接受社会捐助建设图书馆



72、单选题  当降水的pH值低于多少时,降水即成为酸雨?_____
A: 5.3
B: 5.6
C: 7.0
D: 4.8



73、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74、单选题  “出迎三步,身送七步”是迎送宾客最基本的礼仪。送客时,以下行为不正确的是_____。
A: 重要客人应将其送到大门口或轿车旁,待客人离开视线后再返回
B: 来访客人提出告辞,要先于客人起立相送
C: 和上司一起送客时,要比上司稍后一步
D: 客人如有重物,应帮客人提



75、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76、判断题  辩证法既可以和唯物主义结合,也可以与唯心主义同流。_____



77、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78、单选题  人们使用银行在自动取款机上取款属于计算机领域中的_____。
A: 科学计算
B: 人工智能
C: 过程控制
D: 数据处理



79、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80、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目前首都北京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的是_____
A: 人才缺乏
B: 沙尘暴
C: 水资源缺乏
D: 交通拥挤、住房紧张



82、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83、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劳动合同关系的是_____。
A: 家庭雇佣保姆形成的雇佣关系
B: 企业接纳在校实习生形成的实习关系
C: 劳动者因劳务派遣与用工单位形成的用工关系
D: 公司因非全日制用工形成的口头约定关系



85、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情况特殊紧急
B: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C: 某市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需要,拟在原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D: 林业部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8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收文处理程序的是_____。
A: 签收、拟办
B: 签收、核稿
C: 登记、催办
D: 拟稿、签发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对某市交警部门对其罚款不服,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B: 刘某对其被该市海关扣押其货物的处罚不服,只能向该市所在省份的省一级海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宋某被某市国税机关处罚,可以向该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
D: 谢某对某市工商局对其作出的吊销营业执照的处罚不服,可以选择行政复议,也可以选择行政诉讼



88、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的著作不容易翻译得好,它要求翻译人员具有相当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
B: “蓝牙”是一种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它能以内置的蓝牙芯片取代传统的线缆,让不同的设备在10米左右的距离,以无线的方式连接起来。
C: 中国艺术家尤其善于使用自己文化里面的符号以制造中西差异和对话,但符号化和标签化也常常是他们遭受质疑的地方。
D: 如果不重视网络道德建设,一些道德败坏现象及消极落后思想就可能通过网络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违反正常的社会秩序,损害改革发展的大局。



89、单选题  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推进我国城镇化的重要途径是_____。
A: 取消户籍限制
B: 扩大就业
C: 发展小城镇
D: 大力转移农村劳动力



90、单选题  根据国际上公认的标准,老龄化社会是指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或者65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占总人口的_____的国家和地区。_____
A: 10% 7%
B: 10% 6%
C: 8% 60%
D: 8% 7%



91、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92、判断题  我国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决定了分配结构的多样性。_____



93、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工磨产生的是封建主为首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为首的社会。”这句话揭示了_____。
A: 社会性质是由生产工具决定的
B: 社会形态决定生产工具的更替
C: 有什么样的生产工具就有什么样的生产力
D: 物质生产的发展需要建立相应的生产关系



94、判断题  改革是第一生产力。_____



95、单选题  关于宪法规范的特点,下列表述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宪法规范规定的是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和基本原则,具有根本的创制性,是国家各种具体制度的最终根据及渊源
B: 宪法规范的内容广泛,涵盖了国家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基本方面
C: 宪法规范原则性强弱与适应性强弱成反比,与对社会实际调整功能强弱成正比
D: 宪法规范具有稳定性



96、多选题  以下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有_____。
A: 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B: 查封场所、设施
C: 扣押财物
D: 冻结存款、汇款



97、单选题  政府对受灾的农民发放补偿资金,从经济学的角度看,这里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公共消费资金
B: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C: 扩大再生产资金
D: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基金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处罚是_____。
A: 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
B: 吊销许可证的处罚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
D: 拘留与罚款



99、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100、单选题  对于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_____。
A: 对其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B: 对其参与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C: 对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承担刑事责任
D: 对经其策划的全部犯罪承担刑事责任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蚌埠工商学院专任教师..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