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福州市仓山区金山街道办事处2024年招考编外人员冲刺题(一)
2024-03-12 04:05:5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立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宪法原则
B: 法治原则
C: 民主原则
D: 科学原则



2、判断题  正因为现代政府管辖事务的庞杂,给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权利留下了可能性。_____



3、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了解决台湾问题的一些具体办法,后来由周恩来概括为“一纲四目”,其中“一纲”是指_____。
A: 台湾必须回归祖国
B: 所有军政大权人事安排由蒋决定决定
C: 所有军政和建设经费不足之数,由中央拨付
D: 双方互约不做破坏对方团结之事



4、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5、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6、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虽然PM2.5只是地球大气成分中含量很少的组分,但它对空气质量和能见度等有重要的影响。_____



7、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_____。
A: 党的领导
B: 群众路线
C: 以德治国
D: 依宪治国



8、单选题  —千多年前,_____就已经是重要的粮食产地,以“江南鱼米之乡”著称于世。
A: 江汉平原
B: 两湖平原
C: 巢湖平原
D: 鄱阳湖平原



9、单选题  我国国家行政机关实行的领导制度是_____。
A: 个人分工负责制
B: 委员会制
C: 行政首长负责制
D: 集体领导制



10、单选题  劳动者若需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E: 提前2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11、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同盟国反意大利法西斯的重大事件不包括_____。
A: 发动阿拉曼战役
B: 召开德黑兰会议
C: 发表《大西洋宪章》
D: 登陆西西里岛



12、单选题  通过有关专家之间的信息交流。引起思维共振,产生组合效应,导致创造性思维,这是定性决策方法之一,即_____。
A: 德尔菲法
B: 头脑风暴法
C: 歌颂法
D: 环比法



13、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指_____。
A: 任何国家进入社会主义都要经历的起始阶段
B: 我国生产力落后、商品经济不发达条件下,建设社会主义必然要经历的特定阶段
C: 从新民主主义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过渡的阶段
D: 从社会主义社会向共产主义社会过渡的阶段



14、单选题  有人提出,只能说白马是白马,不能说白马是马,因为马还包括黑马、红马、黄马等。这种观点的错误在于割裂了事物_____。
A: 局部与整体的联系
B: 本质与现象的联系
C: 个性与共性的联系
D: 内容与形式的联系



15、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16、单选题  脸谱是中国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下列关于脸谱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脸谱主要有三大特点:美与丑的矛盾统一;与角色的性格关系密切;其图案是程式化的
B: 脸谱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性格,如红色脸象征忠义、耿直、有血性;黑色脸象征威武有力、粗鲁豪爽;白色脸表现奸诈多疑;蓝色脸表现性格严肃,不苟言笑
C: 脸谱根据描绘着色方式,分为揉、勾、抹、破四种基本类型;脸谱图案非常丰富,图案大体上分为额头图、眉型图、眼眶图、鼻窝图、嘴叉图、嘴下图
D: 脸谱除表示性格外,另一作用是“距离化”,拉开戏与观众的心理距离



17、单选题  ITER计划,又称“人造太阳”计划,它是采用类似太阳发光发热的原理,使_____在超高温条件下发生聚变反应,产生巨大能量,从而为人类提供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A: 氘、氚
B: 氧、氢
C: 氦、氧
D: 氢、氚



18、单选题  下列不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规定的产品是_____
A: 商店销售的电视机
B: 工厂生产销售的汽车
C: 房地产公司销售的商品房
D: 张某雕刻销售的玉器



1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是_____。
A: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是根本一致的
B: 个人才能的发挥依赖于集体
C: 集体利益的实现依赖于个人力量的发挥
D: 集体要不断满足个人合理的要求和利益



20、多选题  189个国家签署的《千年宣言》提出8项千年发展目标,其中的卫生目标是_____。
A: 降低儿童死亡率
B: 改善产妇保健
C: 抗击癌症
D: 抗击艾滋病、疟疾和其他疾病



21、单选题  “金声玉振”这个成语是说哪位才德兼备的名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庄子
D: 老子



22、单选题  有一只缸装有一些水,把水加到原来水的3倍,连缸共重45千克,把水加到原来水的5倍,连缸共重65千克,则原来水重_____千克。
A: 10
B: 12
C: 15
D: 20



23、判断题  为了打击犯罪,对犯罪分子应当公捕公判、游街示众。_____



24、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曾精辟地指出:“社会主义国家有个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干一件事情,一下决心,一做出决议,就立即执行,不受牵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能够在最广泛的范围内将人民组织到国家政权之中,使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是最具实质性、广泛性、代表性、合理性的政权组织形式,是最能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政治制度。由此可见,_____。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最好保障
B: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最好体现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符合我国国情的民主政治制度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根本宗旨和执政理论的最好体现



25、公文写作  为学习A市政府办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经验和做法,XX市政府决定6月2—3日组织市政府办“三解三促”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一行5人到A市考察学习。请你就此事代拟一份文件发到A市。 要求:文种、格式正确,内容充实,语言规范。涉及给定材料中没有的单位、人名等一律用XX代替。



26、单选题  如果工资率提高,收人效应将导致消费者_____。
A: 同时增加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B: 同时减少劳动时间和闲暇时间
C: 减少劳动时间同时增加闲暇时间
D: 增加劳动时间同时减少闲暇时间



27、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28、单选题  进口国家并不是对所有进口的商品都一律征收髙关税,一般来说_____。
A: 对工业制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B: 对原材料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C: 对半成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D: 对农产品的进口征收高关税



29、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改造老企业,开拓新市场
B: 转换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的经营机制
C: 推行联产承包制,完善生产责任制
D: 精简企业生产中的管理层次和管理部门



30、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科学性和革命性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唯物主义
B: 辩证法
C: 科学世界观
D: 社会实践



32、单选题  《二十四史》不包括下列哪部史书?_____
A: 《史记》
B: 《金史》
C: 《明史》
D: 《清史》



33、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34、单选题  管理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实现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协调
B: 有效地组织资源和组织活动
C: 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产出
D: 制定组织过程



35、单选题  动物福利指的是尊重动物的权利、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动物协调发展。动物福利主要包括:生理福利,即无饥渴之忧虑;环境福利,即让动物有适当的居所;卫生福利,即尽量减少动物的伤病;行为福利,即保证动物表达天性的自由;心理福利,即减少动物恐惧和焦虑的心情。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不涉及动物福利?_____
A: 养鸡场让母鸡在山林中自由觅食,提高产蛋率
B: 为了科研目的对动物进行活体实验时注射麻药
C: 在山区修建高速公路时预留多处动物过桥涵洞
D: 采取多种奖励方式,激发猴子表演高难度动作



36、单选题  英国产业革命首先是从什么部门开始的?_____
A: 机械工业
B: 纺织工业
C: 煤炭工业
D: 钢铁工业



37、单选题  反映一定阶级的利益和要求,并为阶级的利益和要求服务的各种道德体系和道德规范是指道德的_____。
A: 进步性
B: 历史性
C: 阶级性
D: 全人类性



38、单选题  我国明代哲学家王守仁认为“心外无物”,月亮、太阳以及世界上的万物都存在于人心之中,都是心之意念的产物。这是_____的思想。
A: 客观唯心主义
B: 主观唯心主义
C: 机械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39、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规定,我国的法定夫妻财产制是_____。
A: 分别财产制
B: 共同财产制
C: 联合财产制
D: 统一财产制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42、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4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44、单选题  从邓小平同志关于社会主义本质的新概括来看,_____是实现社会主义的关键。
A: 必须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B: 要发展生产力,就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C: 必须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
D: 坚持共同富裕,防止两极分化



45、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46、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47、单选题  我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存款利率不利于_____
A: 增加储蓄存款
B: 刺激消费
C: 扩大内需
D: 拉动经济增长



48、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4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公平正义
D: 服务大局



50、单选题  既说“此矛锋利,无坚不摧”又说“此盾坚固,任刺不入”,这就违反了_____。
A: 充足理由律
B: 同一律
C: 矛盾律
D: 排中律



51、单选题  没有抽象的真理,真理总是具体的。这一命题强调_____。
A: 真理是感性的直观,不是理性的抽象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
C: 对同一对象真理性的认识只有一个
D: 真理是与人的具体利益相联系的



52、判断题  在我国,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应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5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植物的是:_____
A: 光萼苔
B: 蜘蛛抱蛋
C: 爬山虎
D: 珊瑚



54、单选题  温室效应将引起全球气温上升,导致气候异常、海平面上升、生态恶化。引起温室效应的最主要的气体是_____。
A: 氮氧化合物
B: 二氧化碳
C: 臭氧
D: 氟利昂



55、单选题  我国现有5个省级民族自治区,今年是_____民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
A: 广西
B: 宁夏
C: 西藏
D: 内蒙古



56、单选题  中央银行实行货币政策的手段不包括_____。
A: 变动法定准备率
B: 变更再贴现率
C: 在公开市场买卖政府债券
D: 变动政府购买支出



57、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_____



58、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



59、单选题  与上年同月相比,2014年2月的生产指数_____。
A: 下降了1个百分点
B: 上升了0.8个百分点
C: 上升了1.4个百分点
D: 上升了2.7个百分点



60、多选题  甲的朋友乙需要融资并口头许诺到期支付20%的利息。甲的另一朋友丙听说后将120万元打人甲的账户,甲将款转给乙。因乙到期不能还款,丙向甲主张还本付息。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丙有权向甲主张还本付息
B: 丙只能向乙主张还本付息
C: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按照不支付利息处理
D: 利息的约定过高,应当依法予以降低



61、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有的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有的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任何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62、多选题  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感动中国》以激发“中国梦”为主旨,秉持“感动”的核七、精神,挖掘感动人物的深刻内涵,将爱国、坚强、勇敢、善良、孝悌、助人等诸多传统美德,通过媒体的“寻找感动”活动在人们心中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影响,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开展这一项重要活动的重要和深远意义在于_____。
A: 更新文化的传播方式和途径
B: 文化在传播过程中受到融合
C: 发挥模范人物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D: 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



63、单选题  _____是所有权申带有根本性的一项权能。
A: 占有
B: 处分
C: 收益
D: 使用



64、多选题  我国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的方针是_____。
A: 面向市场,壮大实力
B: 增加投入,转换机制
C: 创新体制,转换机制
D: 增强活力,改善服务



65、单选题  发表《天体运行论》的科学家是谁?_____。
A: 伽利略
B: 哥白尼
C: 欧多克斯
D: 托勒密



66、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67、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68、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作为依据,而在行政诉讼中作为参照的行政法律规范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D.地方性法规



69、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70、单选题  在Excel中,选中某单元格后按Del键,执行的操作的是_____。
A: 删除该单元格
B: 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和格式
C: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的数据
D: 仅删除该单元格中格式



71、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72、单选题  行政机关向相对方收取公路养路费、港口建设费等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征用
C: 行政征购
D: 行政征收



73、多选题  1900年八国联军发动侵华战争,“八国”不包括_____。
A: 美国
B: 芬兰
C: 奥匈帝国
D: 丹麦



74、单选题  新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_____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A: 广大农民和各阶层群众
B: 劳动人民和各民族人民
C: 广大劳动者和全体工商业者
D: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



75、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思想的提出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完整论述
C: 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的形成
D: 工农武装割据理论的形成



76、单选题  最集中最概括地反映社会经济活动总成果的指标是_____。
A: 经济增长率
B: 财政收入总额
C: 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
D: 出口总额



77、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78、单选题  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既是确定的,又是不确定的,其不确定性是因为_____。
A: 实践主体的素质的差异
B: 实践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
C: 社会实践总要受到历史条件的限制
D: 实践受到实践主体的认识水平的制约



7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_____ ①照镜子②正衣冠③整作风 ④洗洗澡⑤治治病⑥救救人
A: ①②④⑤
B: ①③④⑤
C: ①②⑤⑥
D: ②③⑤⑥



80、多选题  下列物品中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电脑
C: 私家车
D: 公共安全



81、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82、多选题  “十二五”规划强调实现“两个同步”的目标,即经济发展与居民收入同步增长、劳动生产率与劳动报酬同步提高。对“两个同步”目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的根本目标,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B: 加快发展生产力,体现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C: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扩大国内消费需求
D: 促进收入分配公平,保障和改善民生



83、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是研究_____。
A: 生产力发展规律的科学
B: 阶级斗争的科学
C: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相互关系的科学
D: 生产关系及其发展规律的科学



84、单选题  下列商品中属于互补品的是_____。①大米②面粉③汽车④汽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85、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86、单选题  行政处罚无效的原因是_____。
A: 行政违法性质不严重
B: 当事人主动纠正违法行为
C: 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当事人无财产



87、单选题  要约在到达受要约人,并被受要约人所接受时生效。_____
A: 正确
B: 错误



88、单选题  从_____开始云南建立土司制度,土司制度在普洱一直到1949年4月为止。
A: 元朝
B: 明朝
C: 明朝
D: 民国时期



89、单选题  一条蓝裙子在全世界“红”了。2月27日中午开始,无论是微博还是微信群朋友圈,大家都在讨论一条看似平常的连衣裙究竟是蓝黑还是白金色。从网友的反应来看,无论是“蓝黑派”还是“白金派”,双方对于自己的判断十分坚定,并对于另一派眼中的颜色表示完全不理解。之所以会产生这样的差别主要是因为_____。
A: 我们的眼睛感知光和颜色,主要是视网膜上的视锥细胞和视杆细胞在起作用
B: 裙子根据背景颜色的变换会变换颜色
C: 蓝黑和白金在视觉上容易混淆
D: 部分人确实存在色盲或色弱的问题



90、单选题  “内惩国贼,外争国权”描述的历史性事件是_____。
A: 公车上书
B: 五四运动
C: 文化大革命
D: 光荣革命



91、多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军队建设的思想主要包括_____。
A: 积极防御方针
B: 保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C: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唯一宗旨
D: 建立健全军队的政工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92、单选题  当现实与理想矛盾时,我们会觉得实现理想非常困难,认为还是要“实际一些”才好。这种认识是偏向_____。
A: 把现实等同于理想
B: 用理想来否定现实
C: 把理想等同于现实
D: 用现实来否定理想



93、单选题  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司汤达的代表作是_____。
A: 《套中人》
B: 《顼链》
C: 《红与黑》
D: 《双城记》



94、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的要求,对该通知第二段的行文,修改恰当的是_____。
A: 将第二段全部删除
B: 删除“经国务院批准,”
C: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和“经国务院批准,”
D: 删除“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的决定》,”



95、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某行政机关对其工作人员的开除处分
B: 政府交通管理部门关于在某一时期对某条街实行禁止通行的公告
C: 某环保局责令某企业停产整顿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行政机关对下属机关通报批评责令整改的通报



96、多选题  不属于控诉一方,也不属于辩护一方参与人员的有_____。
A: 鉴定人
B: 辩护人
C: 公诉人
D: 翻译



97、判断题  在农业社会,核心要素是土地:在工业社会,核心要素是资本:在知识社会,核心要素则是智力。_____



98、单选题  保守单位秘密属于职业道德要求规范中的_____。
A: 办事公道
B: 遵纪守法
C: 坚持真理
D: 团结协作



99、单选题  简报按内容划分,可分为工作简报、会议简报和_____。
A: 长期简报
B: 动态简报
C: 报道简报
D: 典型简报



100、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B: 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
C: 大力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D: 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