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四川攀枝花苏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中心2024年公开招考劳务派遣工作人员的冲刺题(一)
2024-03-12 04:18: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违法客体是指法律所保护而违法行为所侵害的_____
A: 人和物
B: 违法对象
C: 社会关系
D: 社会秩序



2、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3、单选题  人文关怀指一种普遍的人类自我关怀,表现为对人格、人的价值、人的命运和尊严的关切.对人的生存状态和社会地位、人的进步需求、生活条件保障的关注,以及对理想人格的肯定和塑造。人文关怀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助人自助
C: 自我完善
D: 尊重人权



4、多选题  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一文中指出,中国革命战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
B: 敌强我弱
C: 共产党的领导
D: 土地革命的开展



5、单选题  “三伏”是头伏、中伏和末伏的统称,一般每个伏天长_____日,都从_____日开始。
A: 12戊
B: 12戌
C: 10庚
D: 10子



6、单选题  “中国梦”的内涵可以概括为实现国富民强、民族振兴和_____。
A: 经济发展
B: 社会和谐
C: 人民幸福
D: 生态良好



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应分两步走有了初步认识,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四大



8、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经费来源的不同,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全额拨款
B: 差额拨款
C: 参公管理
D: 自收自支



9、单选题  我国行政区划中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24,5,4,3
B: 24,5,3,3
C: 23,5,4,2
D: 23,5,3,2



10、单选题  第三次技术革命中,具有代表性的发明是_____。
A: 蒸汽机
B: 电力
C: 原子能、计算机、空伺技术
D: 生物能



11、单选题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_____,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
A: 科学发展的道路
B: 计划经济的道路
C: 社会主义基本制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12、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防恐维稳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通报”文种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表彰先进
B: 批评错误
C: 人事任免
D: 传达重要精神或情况



14、单选题  北京时间2011年9月29日,“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后大约10分钟,到达了近地点的200千米、远地点的346千米的轨道,该运行轨道所处大气层的特点是_____。
A: 气温随高度的增加而递减
B: 对流现象显著,多云雨现象
C: 气流平稳,天气晴朗,有利于航空飞行
D: 存在电离层,可反射无线电波



15、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1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7、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总的战略方针是_____。
A: 游击战的战略方针
B: 运动战的战略方针
C: 积极防御的战略方针
D: 运动战中的游击战的战略方针



18、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_____



19、多选题  关于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绝对运动是具体物质形态产生的根源,相对静止则是物质存在和分化的条件,二者的统一说明了物质世界的无限多样和丰富多彩
B: 只有承认和肯定相对静止,我们才能具体认识和区分事物,对事物及其运动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也只有承认和肯定物质的绝对运动,我们才能够因势利导,改造事物
C: 割裂物质运动和静止的辩证统一,就会导致形而上学的不变论和相对主义的诡辩论
D: 正确处理社会改革与社会稳定的关系,注意政策的调整与连续性,符合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的辩证统一原理



20、单选题  ①部署监管工作②召开专题会议③检测全国养猪场④明确具体要求⑤“瘦肉精”事件影响恶劣_____
A: ①-②-⑤-③-④
B: ④-②-⑤-③-①
C: ⑤-②-①-④-③
D: ③-②-①-④-⑤



21、单选题  甲在网吧上网时,因吸烟被网管乙警告,便怀恨在心。次日,甲便怀揣匕首又来网吧上网,又故意吸烟,遭到乙警告时,便掏出匕首将乙刺成重伤。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寻衅滋事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抢劫罪
D: 故意杀人罪



22、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23、单选题  关于图片中的青铜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①是先秦时期的货币
B: ②相传是大禹铸造的
C: ③是古代一种重要的乐器
D: ④在古代主要用于祭祀场合



24、多选题  主张思维能认识现实世界的有_____。
A: 所有唯心主义
B: 有些唯心主义
C: 所有唯物主义
D: 有些唯物主义



25、单选题  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_____为根本的活动准则。
A: 党章
B: 章程
C: 宪法和法律
D: 法规



26、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必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_____。
A: 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B: 全体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C: 全体到会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通过
D: 全体到会代表的二分之一以上的多数通过



27、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28、单选题  3月16日,乌克兰_____举行全民公投,其中参加公投的公民中96.6%的公民赞成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俄乌关系,俄欧关系,俄美关系进一步恶化,世界局势紧张。
A: 塞瓦斯托波尔
B: 基辅
C: 克里米亚
D: 索契



29、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毛泽东果断提出了_____的重大战略决策。
A: 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 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改变
C: 反对党内主观主义和教条主义
D: 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统一战线



30、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回答了为什么发展、为谁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是推进社会主义_____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3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32、单选题  福娃设计组的韩美林说:“我要设计出一种形象,表现出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表达出中国人民的热情,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里,我要让福娃的每一个细胞里都揉进‘中国’这两个字。”从哲学上看,设计师的灵感和创意_____。
A: 是不受客观存在的制约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B: 来源于善于思辨,富于创造的头脑
C: 是发挥能动性,对中国文化的能动反映
D: 说明设计师善于捕捉稍纵即逝的意识



33、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34、多选题  下列关于具体行政行为的特征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为的主体是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
B: 行为的根据是法律、法规、规章以及上级行政机关规定的行政措施、发布的决定、命令等
C: 行为的作出是双方面的,无需征得相对人的同意
D: 行为所针对的对象是特定的、具体的



35、单选题  “淘宝”“网购”“秒杀”等购物名词,不断更新着我们的视听。这些名词的出现主要说明了_____。
A: 电子计算机的出现
B: 汉语词汇不断丰富和更新
C: 人们时间观念增强
D: 互联网改变人类生活方式



36、判断题  管理规章只须经相应的党政机关、单位、团体领导审批,或经有关会议通过即可发布施行。_____



37、判断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用于食品消费的支出占居民家庭消费总支出的比重。一般而言,假定其他量为常数,当人们的收入提高时,恩格尔系数将会上升。_____



38、多选题  在中国建设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所遇到的特殊困难有_____。
A: 理论准备不足
B: 在与资产阶级既联合又斗争的过程中成长
C: 党员中农民和小资产阶级出身的占大多数
D: 中国封建社会历史较长,封建主义思想影响严重



39、单选题  要帮助孩子学电脑,最好家长先学会使用电脑,这祥既可以向孩子推荐好的软件,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使用不健康的软件,并可为孩子树立一个不断学习勇于进取的人生榜样。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孩子学电脑有直接帮助
B: 孩子学电脑需要家长的多方帮助
C: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有诸多好处
D: 家长要帮助孩子学电脑,首先自己要学会电脑



40、单选题  在我国,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的专利期限是_____。
A: 10年
B: 15年
C: 20年
D: 50年



41、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作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理论成果,被正式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三大
C: 中共七大
D: 中共八大



42、单选题  下面_____不是国家机构。
A: 法院
B: 检察院
C: 政府
D: 全国总工会



43、单选题  —个人在商场交款时,收银员说你这张100元是假的!”这人震惊地说不可能啊!这是刚刚便利店找给我的!” 对这段话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这人肯定在撒谎
B: 这人不善于交际
C: 这人是被冤枉的
D: 这人受骗上当了



44、单选题  “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是由_____提出来的。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陈云



45、单选题  组织变革是对组织目标、结构及组成要素的_____。
A: 改革
B: 调整
C: 重构
D: 优化



46、单选题  “行政”通常指执行国家意志、推行政务、管理社会公共事务的活动。在我国,这一活动的主体主要是_____。
A: 党中央和各级党委
B: 国务院和各级人民政府
C: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D: 所有掌握公共权力的国家机关



47、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如何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48、单选题  下列说法,能作为“L型菌会导致一些疾患病因不明”的根据的一项是:_____
A: 细菌表层细胞壁受损缺失导致L型菌出现
B: L型菌可以修复成原先的病菌
C: L型菌需要在含有血浆和高浓度盐分的培养基中生长
D: 各种妨碍细胞合成的因子,均可导致病菌以L型形式残存下来



49、多选题  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有两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主要理论成果有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B: 毛泽东思想
C: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理论
D: 邓小平理论



50、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商场同时进同一商品,甲比乙的进价高8%,甲按照15%的单位利润来定价,乙按照12%的单位利润来定价,甲的单位利润比乙的高21元。该次进货总共进了100件,则此次甲的总利润为_____元。
A: 8100
B: 6000
C: 2100
D: 8300



51、单选题  下列哪部作品不是冯梦龙的著作?_____
A: 《警世通言》
B: 《喻世明言》
C: 《醒世恒言》
D: 《西厢记》



52、判断题  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因此大家可以畅所欲言。_____



53、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_____。
A: 脱钩、分类、放权、搞活
B: 整合、统一、集中、规范
C: 分离、分类、分权、监督
D: 分开、灵活、竞争、创新



54、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日期署_____。
A: 会议通过或者发文机关负责人签发的日期
B: 公文定稿的日期
C: 印制公文的日期
D: 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审核的日期



55、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56、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入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人鱼缸



57、单选题  某人有一个长16米的铁丝网,他要借用围墙作一面,用这个铁丝网围成一个长方形菜地,并使这块菜地面积尽可能大,这块菜地最大面积是多少?_____
A: 32平方米
B: 36平方米
C: 40平方米
D: 42平方米



58、单选题  近几十年来,社会最深刻、最激动人心的变化是生活方式的演变,以及因此而来的人心的变迁、文化的变迁。人们不再只是生存挣扎,而开始有了真正的生活,开始真正地享受生活。而一旦人们知道什么是好的,一切就都不可逆转,因为不会有人再愿意回到那个粗鄙的时代。保卫家园、保卫生活,就很容易激起所有人的共鸣。 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社会最重要的变化是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B: 生活方式的演变引起了人心和文化的变迁
C: 处于生存挣扎中的人无法真正享受生活
D: 享受过美好生活的人更勇于保卫家园



59、单选题  每一个职业登山教练都会对登山运动员说:登顶,一定不要坚持。而上体育课时,老师却总是要我们坚持,说冲过极点,就会进入相对轻松自如的阶段,再坚持,就能贏。表面上看,登山教练和体育老师的话很不相同,实际上两种说法并不矛盾。因为登山,特别是登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山,常会有人因缺氧而耐不住冰雪的严寒以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登顶,一定不要坚持,就是要给生命留一条退路。 这段话的意图在于:_____
A: 鼓励运动员挑战自我,但要以确保生命安全为前提
B: 肯定坚持就会胜利
C: 说明不遗余力会造成恶果
D: 证明留退路是为了有利于再战



60、单选题  欧.亨利善于描写小人物的不幸命运,揭示资本主义的不平等与虚伪。与其流派一致的文学作品是_____。
A: 《战争与和平》
B: 《唐璜》
C: 《等待戈多》
D: 《西风颂》



61、单选题  简报的报尾一般有两个基本内容_____。
A: 发送范围与印发份数
B: 主编单位与印发份数
C: 发送范围与主编单位
D: 印发日期与印发份数



62、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_____
A: 编制有错误的计算机程序
B: 设计不完善的计算机程序
C: 计算机的程序已被破坏
D: 以危害系统为目的的特殊的计算机程序



63、单选题  冰是水在低温条件下的一种形态,然而生活中发现,在我国北方的冬季,河流往往是表面结冰而深层依然是流动的水,对于此种现象,原因是_____
A: 水固化成冰时会释放出热量
B: 表面冰层具有隔热保温作用
C: 水在0℃左右具有热缩冷涨的性质
D: 气温尚未低到使河流整体冰冻的程度



64、单选题  体育馆内正在进行一场乒乓球双打比赛,观众议论双方运动员甲乙丙丁的年龄_____。 ①甲比他的伙伴大 ②乙比甲大 ③丙比他的两个对手的年龄都大 ④甲与乙的年龄差距比丙与丁的差距更大些 据此可以得出甲乙丙丁的年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_____。
A: 甲丙乙丁
B: 丙乙甲丁
C: 乙甲丁丙
D: 乙丙甲丁



65、单选题  沪宁杭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最大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B: 区内有丰富的铁、石油、海盐资源
C: 以轻工业为主的综合性工业基地
D: 著名的重工业基地



66、单选题  “(洪武)十四年(公元1381年)令农衣绸、纱、绢、布,商贾止(通‘只’)衣绢、布。……正德(明武宗年号)元年(公元1506年),禁商贩、仆役、倡优、下贱不许服用貂裘。”这说明_____。
A: 明初农民衣料比商贾多
B: 商贾戴斗笠、蒲笠现象消失
C: 明朝对商人的限制逐步放松
D: 明朝政府推行抑商政策



67、单选题  我国民法是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产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A: 平等主体
B: 特殊主体
C: 一般主体
D: 财产主体



68、单选题  甲国人詹氏,多次在公海对乙国商船从事海盗活动,造成多人死亡;同时詹氏曾在丙国实施抢劫,并将丙国一公民杀死。现詹氏逃匿于丁国。如果甲、乙、丙、丁四国间没有任何司法协助方面的多边或双边协议,根据国际法中的有关规则,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乙国
B: 丁国有义务将詹氏引渡给丙国
C: 丁国有权逮捕詹氏并独自对其进行审判
D: 甲国有权派出警察到丁国缉拿詹氏归案



69、单选题  世界超级计算机速度最新排名TOP500于2015年7月中旬在德国发表,_____超级计算机连续5次蝉联榜首。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京”
D: “泰坦”



70、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的正确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4年12月18日
B: 2014年十二月十八日
C: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D: —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71、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乡人民代表大会职权的是_____。
A: 执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
B: 选举和罢免正副乡长
C: 听取和审査本乡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D: 维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73、单选题  下面诗句与节气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凉风绕曲房,寒蝉鸣高柳——立秋
B: 浮甘瓜于清泉,沉朱李于寒水——大暑
C: 湖光迷翡翠, 草色醉蜻蜓——谷雨
D: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惊蛰



74、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_____对作出具体行政行为负有举证责任。
A: 被告
B: 原告
C: 行政复议机关
D: 第三方



75、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76、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77、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高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



78、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 _____



79、单选题  某企业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该企业在与被录用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规定了许多企业有权解除劳动合同的条款。下列条款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讳反劳动纪律
B: 讳反规章制度
C: 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
D: 有失职行为



80、单选题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水稻是目前全球产量最大的粮食作物
B: 我国在20世纪50年代研制出世界首例杂交水稻
C: 《诗经》的“彼黍离离,彼稷之苗”一句中提到了水稻
D: 袁隆平的研究小组在海南岛找到的野稻对杂交水稻培育意义重大



81、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_____是最大的市场主体。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学校



82、多选题  四川境内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两项殊荣的地方是_____。
A: 黄龙
B: 卧龙
C: 九寨沟
D: 稻城亚丁



83、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平实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84、单选题  公共支出结构中消耗性支出占较大比重,说明政府履行_____。
A: 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
B: 资源配置的职能
C: 促进经济稳定发展的职能
D: 保证社会安定的职能



85、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86、判断题  文化事业单位的功能特征是多属于公益性事业单位。_____



87、多选题  国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是_____。
A: 沉重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
B: 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群众
C: 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D: 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



88、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主要是要满足人们的_____
A: 小康生活需要
B: 基本生活需要
C: 富裕生活需要
D: 现代化生活需要



89、单选题  周某与王某酒后来到某美发厅,因周某关门时不慎撞到王某腿部,导致二人发生口角。在双方撕扯到门外被人劝开后,王某趁机掏出卡簧刀刺中周某腰部,周某随即逃跑,王某则持刀追赶。后周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卡簧刀,转身与紧追而来的王某互刺。在王某受伤倒地无力攻击周某后,周某仍继续持刀刺向对方,后被赶到现场的公安民警制止。王某被送往医院后因失血过多死亡。周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假想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90、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也去,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91、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92、单选题  中国新、旧民主主义文化区别的标志是_____。
A: 是否以共产主义思想为指导
B: 是否为人民大众服务
C: 是否科学
D: 是否具有民族形式



93、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94、单选题  繁荣学术和文艺,要贯彻“二为”方向,这“二为”方向是要坚持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
B: 为经济建设服务,为民主建设服务
C: 为人民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
D: 为民主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



95、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各种矛盾中最主要的矛盾是_____。
A: 买办资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B: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C: 三座大山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D: 地主阶级和人民阶级的矛盾



96、判断题  公文根据内容的性质和作用的不同,可以分为通用公文和专用公文。_____



97、单选题  道德的基本只能是_____。
A: 认识职能
B: 调节职能
C: 教育职能
D: 监督职能



98、单选题  根据我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99、单选题  “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这种忧患意识,一直影响着国人的生活方式。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_____。
A: 深厚民族性
B: 鲜明时代性
C: 特有包容性
D: 相对稳定性



100、单选题  我国劳动争议诉讼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调解
B: 仲裁
C: 协商
D: 诉讼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佛山市南海区重点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