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西省审计厅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4:20: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1951年12月中央决定在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中开展一场_____的“三反”运动。
A: 反行贿
B: 反贪污
C: 反浪费
D: 反官僚主义



2、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3、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4、单选题  现有192名学生排成方阵过桥,每排12名,相邻两排间隔2米,若保持18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一座900米长的桥需要多长时间?_____
A: 33分钟
B: 32分钟
C: 31分钟
D: 30分钟



5、单选题  公民的著作,其发表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后_____。
A: 30年
B: 40年
C: 50年
D: 60年



6、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7、单选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7.9%。其中,移动网民规模达5.57亿,_____作为网民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稳固。
A: 台式电脑
B: 平板电脑
C: 手机
D: 笔记本电脑



8、单选题  不准涨价会使_____增加。
A: 价格
B: 供给
C: 需求
D: 产品



9、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71-75题 (一)2009年,山东省文化事业协调推进。全省拥有博物馆96个,公共图书馆147个,群众艺术馆、文化馆156个。拥有各种艺术表演团体119个,艺术表演场馆90个,新建市、县文化设施48处,乡镇综合文化站572处。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发展到6家和71家,被命名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1个。出版各类图书11241种、报纸85种、杂志262种。成功承办第十九届全国书博会,现场销售额达1290多万元,创历届全国书博会之最。 去年,山东省成功承办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在此届全运会上,山东省获得金牌、银牌和铜牌153枚,总分3220分,打破多项亚洲纪录、全国纪录,创2项全国青年纪录,金牌数、奖牌数和总分均列全国第一,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的历史性突破。此届全运会的举办,带动全省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开展。17个市都建设了全民健身中心,城镇群众体育设施增长50%,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40%以上的行政村。 当前,社会上出现了形形色色的文化现象,尤其是俗文化流行。这折射出人们的文化生活、思想观念、价值取向的多样化。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的核心价值体系,先进文化是我国核心价值体系的体现。不注重先进文化的主导,必将迷失方向,带来严重后果;而忽视文化的多样性,也会走向思想僵化。 山东省成功承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实现了全省竞技体育历史性突破,_____。
A: 获得金牌63枚、银牌44枚、铜牌46枚
B: 打破4项亚洲纪录、5项全国纪录
C: 20多万人志愿服务
D: 67家企业赞助7亿元



1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下列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提起诉讼,人民法院可以不受理的案件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干部对降级处分不服
B: 某企业对行政机关的收费不服
C: 某公民对民政机关不发放抚恤金不服
D: 某人对行政机关拒绝颁发营业执照不服



11、单选题  科学发展是在坚持以_____为中心的前提下,更好地落实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思想建设
B: 文化建设
C: 经济建设
D: 制度建设



12、单选题  下列选项没有反映出社会主义和谐思想的是_____。
A: “善与恶”
B: “和为贵”
C: “兼相爱,爱无差”
D: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13、单选题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是自然界永恒的定律,大千世界林林总总的动植物之所以能够生存下来,就是因为它们_____。
A: 得到了人类的保护
B: 对人类有益
C: 有强大的生命力
D: 被一种神奇的力量所支配



14、单选题  标志着人类首次关注环境问题的著作是_____。
A: 《生存的蓝图》
B: 《增长的根据》
C: 《寂静的春天》
D: 《只有一个地球》



15、单选题  任人唯贤的“贤”是指_____。
A: 思想品德好
B: 工作作风好
C: 德才兼备
D: 文武双全



16、单选题  如果实际通货膨胀低于预期的水平_____。
A: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损失
B: 债务人和债权人都受益
C: 债务人受损,债权人受益
D: 债权人受损,债务人受益



17、单选题  中国古代科技成就辉煌,被誉为“四大发明”的是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_____。
A: 针灸术
B: 指南针
C: 浑天仪
D: 地动仪



18、多选题  一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也能在科学上取得伟大成就,是由于他们_____。
A: 摆脱了哲学的指导
B: 在科学实践过程中摆脱了唯心主义
C: 自觉或不自觉地贯彻了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原则
D: 相信有一个离开知觉主体而独立的外在世界是一切自然科学的基础



19、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20、多选题  下列史书中,记事的史书是_____。
A: 《汉书》
B: 《战国策》
C: 《史记》
D: 《春秋》



21、单选题  资家付给工人的工资其本质上是_____。
A: 工人劳动的价值
B: 工人全部劳动的报酬
C: 工人劳动的价格
D: 工人出卖的劳动力的价值或价格



22、单选题  下列属于当代中国法的正式渊源是_____。
A: 习惯
B: 法理学说
C: 制定法
D: 判例



23、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24、单选题  黑格尔认为,历史不是个人随意创造的,而是决定于某种“客观精神”,伟大人物是“世界精神的代理人”,世界历史是伟大人物和王朝的历史,“而不是一般人民的历史”,此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朴素唯物主义
C: 客观唯心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5、单选题  李某在某服装店挑选风衣,店员向李某推荐了一款。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店主却强迫李某买下了这件风衣。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选择商品自主权
C: 损害求偿权
D: 维护尊严权



26、单选题  打碎花瓶(2)父母下班回家(3)清理卫生(4)受到表扬(5)主动承认错误_____
A: 1—3—2—4—5
B: 2—5—3—4—1
C: 3-1-5-2-4
D: 3-1-2-5-4



27、单选题  行政方法的本质是_____。
A: 科学行政
B: 依法行政
C: 服务
D: 民主行政



28、多选题  1926年下半年至1927年上半年,美英帝国主义在中国制造的惨案有_____。
A: 济南惨案
B: 四川万县惨案
C: 南京惨案
D: 确山惨案



29、单选题  公文处理应遵循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实事求是的原则
B: 精简的原则
C: 高效的原则
D: 新颖的原则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七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教育事业的社会性,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
B: “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普九”人口覆盖率接近100%
C: 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了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的战略目标
D: 从2010年秋季学期起,中央与地方共同设立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约占全国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



31、单选题  音乐是真正的世界语,是感情的语言。当两个国家愿意通过音乐交流,其中或许就含有 某种政治善意,即双方想以彼此都能了解、都可接受的音乐语言进行对话。而且,“乐于情通”, 音乐往往可以给人带来精神愉悦,从而为人际交往创造良好的气氛。这段文字强调音乐是_____。
A: 化解文化冲突的有效方法
B: 各国普遍采用的一种外交手段
C: 人际交往的一种手段
D: 国家之间进行政治沟通与交流的一种工具



32、单选题  我国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根本的政治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民主建设
B: 坚持社会主义法制建设
C: 坚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33、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茅盾创作的是_____。
A: 《沉沦》
B: 《子夜》
C: 《白杨礼赞》
D: 《春蚕》



34、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文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36、单选题  中国一些少数民族几乎全民信仰某一宗教,下列民族与其宗教信仰连线正确的是:_____
A: 蒙古族一上座部佛教
B: 俄罗斯族一东正教
C: 傣族一藏传佛教
D: 裕固族一伊斯兰教



37、多选题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执法机关是_____。
A: 公安局
B: 人民政府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38、单选题  我国社会分配中出现的脑体倒挂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国家财政收支不平衡,出现大的赤字
B: 体力劳动直接创造经济价值,而脑力劳动则不能
C: 体力劳动比脑力劳动更辛苦
D: 社会分配机制存在问题



39、单选题  行政指导包括管理性行政指导、协调性行政指导和_____。
A: 决策性行政指导
B: 沟通性行政指导
C: 咨询性行政指导
D: 实践性行政指导



40、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社会组织取得企业法人资格应当具备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有自己的名称
B: 拥有规范的组织章程
C: 有自己的组织机构和营业场所
D: 注册资金



41、单选题  下级机关需要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可以使用_____。
A: 汇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报



42、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43、多选题  下列不具有行政主体资格的有:_____
A: 税务局
B: 妇联
C: 公安民警
D: 交通协管员
E: 卫生防疫站



44、单选题  公共组织的本质是_____。
A: 强制性
B: 公共性
C: 法治性
D: 结构性



45、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46、单选题  下列工资收人属于国民收人初次分配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工资
B: 工业企业职工的工资
C: 高等学校教师的工资
D: 文艺工作者的工资



47、单选题  下列非物质文化遗产不属于山东省的是_____。
A: 鹧鸪戏
B: 端鼓腔
C: 孙膑拳
D: 河洛大鼓



48、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49、单选题  产业结构成长是指_____。
A: 企业规模的扩大
B: 经济效益的提高
C: 资本积累的增加
D: 产业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的发展过程



50、多选题  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相同点是_____
A: 都不能针对第三者实施
B: 都不能超过必要的限度
C: 都是对不法侵害行为所采取的手段
D: 都是对正在进行或正在发生的危害不得已情况下而采取的措施



5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_____。
A: —般与个别
B: 整体和局部
C: 代替与被代替
D: 有限与无限



52、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内容的是_____。
A: 消费者享有七日“后悔权”,经营者承担退货运费
B: 欺诈消费者的惩罚性赔偿从“退一赔一”提至“退一赔三”,精神损害赔偿人法
C: 维权纠纷举证责任倒置,由经营者承担有关瑕疵的举证责任
D: 违法广告代言人负连带责任



5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共会议与纠正的错误路线,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纠正“两个凡是”方针
B: 六届三中全会、纠正李立三等的“左”倾错误
C: 八七会议、纠正陈独秀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
D: 两次郑州会议、纠正“左”的错误又变为反右



55、单选题  一般认为,能够从通货膨胀中受益的人群是_____。
A: 以利息为收人者
B: 以利润为收入者
C: 以退休金为收人者
D: 以租金为收人者



56、多选题  上述材料反映的现象说明_____。
A: 部分公众缺乏基本的公德意识
B: 一些公众了解相应的公德规范,但在实践中却不遵守
C: 对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没有形成人人谴责的舆论氛围
D: 现行的行政和法律措施,助长了公德缺失现象的滋生与蔓延



57、单选题  决策的灵魂是_____
A: 选择性
B: 目标性
C: 预见性
D: 主观性



58、单选题  以下关于大气臭氧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能大量反射太阳辐射中的紫外线,所以那里气温低
B: 能散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使地球生物免受过量紫外线辐射之苦
C: 是大气中存在臭氧的唯一场所,所以我们应善加保护
D: 吸收大量紫外线,减少到达地面的紫外线辐射



59、单选题  在实践活动的类型中,决定其他一切活动的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_____。
A: 处理社会矛盾的实践
B: 生产实践
C: 科学实践
D: 人的主观活动



60、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6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62、单选题  下列表述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的规定的是_____。
A: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B: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本人出生在外国,具有中国国籍
C: 父母无国籍或国籍不明,定居在中国,本人生在中国,具有中国国籍
D: 定居在外国的中国公民,自愿加人或取得外国屆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



63、单选题  7,14,5,15,3,12,2,_____
A: 4
B: 10
C: 5
D: 6



64、判断题  虽然风俗习惯、组织纪律、社会道德等都蕴涵着一定的强制性,但法的特点就在于它的实施以国家的强制力为后盾。_____



65、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会做出某种反应;类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比如对某种良好行为规范大力宣传,往往会成为所谓的"磁心",吸引人们仿效。 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用户,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B: 某森林公园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林木者将受到高山林木价钱10倍的罚款
C: 酒店在房间内放置标语,提醒客人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要更换毛巾
D: 老师在墙报上贴小红花,表扬那些完成作业好,守纪律的小学生



66、单选题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上述著名诗 句的作者是谁?描写的是哪里的美景?_____
A: 自居易洞庭湖
B: 白居易西湖
C: 苏东坡洞庭湖
D: 苏东坡西湖



67、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68、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69、单选题  习近平同志提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这一论断最能体现下列哪项哲学原理?_____
A: 矛盾同一性原理
B: 矛盾普遍性原理
C: _矛盾特殊性原理
D: 内外因辩证关系原理



70、单选题  以下有关物理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当导体的长度、材料相同时,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大
B: 一个物体的电阻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减小,随着电压的增大而增大
C: 伏特、欧姆、安培分别是电流、电阻、电压的国际标准单位
D: 照相机和摄像机的基本原理是小孔成像和凸透镜成像



71、单选题  人皆有求生本能,更多绝症患者放弃治疗实有其现实隐衷,比如继续治疗将会给家庭带来不可承受的经济负担,比如癌症晚期患者就医环境不尽如人意。这些现实的无奈,恰是完善医疗制度和社会保障的着力之处。这不仅需要提供有尊严、安全而稳定的就医环境,完善大病救助制度以缓解普通家庭医疗负担,也呼唤包括心理疏导、慈善陪护在内的临终关怀服务,根除绝症患者的后顾之忧和现实无奈。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解决绝症患者治疗困境的途径是_____。
A: 提供临终关怀服务
B: 健全医疗救助制度
C: 完善医疗制度,加强社会保障
D: 提供心理疏导



7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Posi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nega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B: Negative emotions can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in workplace
C: The study of emotions in the workplace
D: The study of work context



73、单选题  在人事分类中,职位分类强调的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
B: 以学历为中心
C: 以事为中心
D: 以资历为中心



74、单选题  下面的句子中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本次活动是在炎热的气温中举行的
B: 本单位的三个参赛小组分获一、二、三等奖,奖金金额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
C: 我单位本年度的亏损减少了两倍
D: 这类社区居民活动乐意使居民接受



75、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76、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2014年2月6日至8日赴_____出席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
A: 加拿大温哥华
B: 俄罗斯索契
C: 美国盐湖城
D: 意大利都灵



77、判断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_____



78、单选题  《南京条约》中规定的“协定关税”最大的危害在于_____
A: 使中国丧失了海关管理权
B: 使中国的进口税成为世界上最低的
C: 使中国丧失了关税自主权
D: 海关成为列强掠夺中国原料的工具



79、多选题  美国心理学家勒温将领导方式分为_____。
A: 命令型
B: 专制型
C: 放任型
D: 民主型



80、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81、单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民法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始于_____。
A: 受孕
B: 出生
C: 年满16周岁
D: 年满18周岁



82、单选题  十七大在理论上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提出了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C: 和谐社会
D: 可持续发展



83、单选题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的源泉。创新包括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文化创新及其他各方面的创新。在各种创新中处于先导地位的是_____。
A: 科技创新
B: 制度创新
C: 文化创新
D: 理论创新



84、单选题  下列属于24节气的是_____。
A: 元旦
B: 重阳
C: 清明
D: 端午



85、单选题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牢牢把握____,这是衡量有没有真正学懂、是不是真心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重要的标志。_____
A: 党的作风建设这条主线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主题
C: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D: 党的组织建设这条主线



8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B: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C: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D: 必须有效防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87、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88、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8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其中200人参与了村委会主任选举,候选人张某获得120票,因而当选
B: 乙村享有选举权的村民有500人,在村委会选举中,李某获得300票,因而当选
C: 丙村在村委会选举中,设立了秘密写票处
D: 丁村村民胡某在村委会选举期间不能参加投票,书面委托其享有选举权的父亲代为投票



90、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91、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规范,本公文结尾处的成文日期,正确的书写位置是_____。
A: 正文下方,右空4个字
B: 正文下方,右顶格
C: 正文下方,右空2个字
D: 正文下方,居中



92、单选题  在纽约时代广场播出的《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选取了熊猫、京剧、武术、中医、兵马俑、长城、布达拉宫等元素,来展现古老而又现代的中国和中华民族精神。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全面展示,也是民族情感的集中表达
B: 宣传片是中华文化的标志和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C: 宣传片的播出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特征
D: 宣传片的播出表明传统文化是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基础和核心



93、单选题  管理效率的_____多重化是指各种实际的管理效率和效应影响日益扩大,往往会涉及经济、政治、文化、心理情感等。
A: 构成因素
B: 形成条件
C: 社会作用
D: 量化程度



94、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95、单选题  根据电视市场最新调研数据,2010年我国电视观众每天人均收看电视剧32分钟,而网络观众单次人均收看电视剧却达到了3.5集,视频网站显示出惊人的用户黏性和发展前景。 这段话中“用户黏性”指观看电视剧的:_____
A: 持久性
B: 忠诚性
C: 广泛性
D: 强制性



96、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97、多选题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说的是党政干部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其具体含义是_____。
A: 人民群众的观点都是正确的
B: 要善于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
C: 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福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来衡量干部的政绩



98、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99、单选题  19世纪末20世纪初决定中国历史发展方向的基本因素是_____
A: 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中国资产阶级登上政治舞台
C: 帝国主义对中国的瓜分
D: 维新派的活动



100、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浙江省岱山县机关服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