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厦门工学院关于2024年公开选拔外国语学院行政副院长的模拟题(一)
2024-03-12 04:30: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近朱者未必赤,近墨者未必黑”,这句话说明_____。
A: 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外因不必然起作用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是内外因共同发展的结果



2、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3、单选题  完全垄断企业可以以_____方法定价,以获得最大垄断利润。
A: 市场上的供求关系定价
B: 成本加成
C: 单一定价与歧视定价相结合的策略定价
D: 价格领先制



4、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国家优化开发区域是指_____。
A: 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
B: 长三角、珠三角和黄三角
C: 东部沿海经济区和西部地区
D: 中部地区、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



5、判断题  创新发展战略和科学技术发展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6、判断题  任何一种形式上属于共同所有的企业和组织都是社会主义公有制。_____



7、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8、单选题  总需求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内,社会对最终产品和劳务愿意购买并有支付能力的总需求量,在开放经济下,总需求等于_____。
A: 消费+投资
B: 投资+政府支出
C: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
D: 消费+投资+政府支出+出口



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资构成不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岗位工资



10、单选题  大气污染指因人类的生产和生活使烟尘、粉尘、硫氧化物、一氧化碳、碳氢化物、放射性污染等物质进人大气从而导致其特性改变,使人们的生活、身体健康以及生态环境直接或间接遭受危害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所述属于大气污染的是_____。
A: 小山村的村民有几十辆农用三轮车废弃在稻田里,影响了春耕
B: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南明河水质从九十年代至今,变得越来越差
C: 北京市上空布满了驱之不去的“阴云”,主要是工厂和汽车排放的废气
D: 火车轰鸣声使老张整夜睡不好觉



11、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国家机构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乡政府
C: 军事法院
D: 村民委员会



12、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表明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13、单选题  在近代史上,中国与西方列强签订的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望厦条约》
B: 《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1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我们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委员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D: 中央人民政府



15、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factors influences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_____
A: Work context.
B: Weather.
C: Moral standards.
D: Leader.



16、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关于今年相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后,用于向上级机关反馈工作落实、整改情况时,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17、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18、单选题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是_____。
A: 《哈姆雷特》、《罗密欧与茱莉叶》、《威尼斯商人》、《麦克白》
B: 《罗密欧与茱莉叶》、《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
C: 《哈姆雷特》、《奥赛罗》、《麦克白》、《李尔王》
D: 《罗密欧与茱莉叶》、《哈姆雷特》、《第十二夜》、《李尔王》



19、单选题  专项整治是政府出于整治某种市场行为、某个行业或者突出的社会问题的需要,由主管部门或多个部门,在较短的时间内从重、从快地进行的行政检查、执法处罚行动。这种整治在管理学上被称之为_____。
A: 矩阵式社会管理方式
B: 创新式社会管理方式
C: 密集式社会管理方式
D: 重拳式社会管理方式



20、判断题  细胞是遗传的物质基础。_____



21、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维护祖国统一
B: 增强各民族团结
C: 少数民族自治权
D: 少数民族民主权



22、单选题  贾某教唆郭某去杀情敌杨某,在郭某买好枪支弹药准备出发时,贾某怕情人责怪且感到悔悟,就让郭某不要再去杀杨某,但是郭某仍然执意前往并将杨某杀死,贾某的教唆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23、公文写作  【材料】 农场有块石头立在屋子拐角。石头样子挺难看,直径约有一尺,凸出两三寸。 年轻的农夫全速开着割草机撞在那石头上,碰坏了刀刃。于是,他对农场主说:“咱们把它挖出来行不行?”“不行,那块石头早就埋在那儿了。”农场主说,“听说底下埋得深着呢,自从我爷爷的爷爷住到这里,谁也没把它给弄出来。” 就这样,石头留了下来。 后来,农夫结了婚,生了儿子,儿子长大后又添了孙子。 一天,年迈的农夫陪着12岁的孙子在农场玩耍,孙子发现爷爷老是审视那块石头,于是孙子拿出铁锹,农夫还来不及拦阻,孙子一伸手就将那块石头撬了出来,原来石头埋得不过一尺深,下面比上面仅仅宽六寸而已。 农夫不由讶然。 请仔细阅读上述材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以上的议论文。



24、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25、单选题  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市场和政府
B: 法律和市场
C: 宪法和法律
D: 政府和政策



26、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27、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要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建设。推进党内民主是_____。 ①增强党的创新活力的重要保证②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 ③带动人民民主发展的重要举措④拓宽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28、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29、单选题  今年国庆假期,虽然北京郊区不少项目的价格调整幅度已经很大,但多数购房者认为,降价房源的品质普遍较差, 区域位置也不理想。持币待购者普遍认为,五环内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本来的房价还将回调,与其现在购买格局不太理想、位置较偏的房产,倒不如再等一段时间,等房价回调到位,再以可以接受的价格选择自己满意的商品房。 对上述文字理解最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北京市五环以外的商品房品质普遍较差,位置较偏远
B: 黄金周期间,北京并没有出现地产商期待的成交回暖
C: 购房者对于北京的房价继续走低抱有较为坚定的信心
D: 北京郊区的房价将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持续低迷



30、单选题  被西方称为“物理学之父”,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的物理学家是_____。
A: 亚里士多德
B: 阿基米德
C: 伽利略
D: 开普勒



31、单选题  公文最基本的作用功能是_____作用。
A: 领导和指导
B: 联系和知照
C: 依据和凭证
D: 宣传和教育



32、单选题  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长期的基本国策,其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公平合理,互惠互利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C: 发展对外贸易,引进资金和先进技术
D: 实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



33、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2012年4月14日对外宣布,自2012年4月16日起,银行间即期外汇市 场人民币兑换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千分之五扩大到_____。
A: 千分之六
B: 百分之一
C: 千分之八
D: 百分之二



34、单选题  某区举行机关排球比赛,报名参赛的共有九个单位。如果采取循环赛的方法,分别在九个单位的球场进行比赛。问每个单位平均进行几场比赛?_____
A: 7
B: 6
C: 5
D: 4



35、单选题  传统的电影放映是播放电影拷贝胶片上的画面,银幕上人物几秒钟的静止实际上是由放映机播放的数十张胶片上相同的画面形成的,该现象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机械运动是最基本的运动形式
B: 物质是运动的承担者
C: 静止是物质具体形态的存在形式
D: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3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37、多选题  某单位收发员为收集邮票,故意隐匿、毁弃他人信件,其行为没有侵犯公民的哪项权利?_____
A: 隐私权
B: 通信自由
C: 通信秘密
D: 社会文化权利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39、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40、判断题  “一国两制”的基础和前提是国家主权统一于中华人民共和国。_____



4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42、单选题  下列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的是: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43、单选题  下列不是莎士比亚作品的一组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 《罗密欧与朱丽叶》
B: 《哈姆雷特》 《奥赛罗》
C: 《李尔王》 《奥克白》
D: 《伪君子》 《悭吝人》



4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
A: 教育
B: 税收
C: 财政
D: 国有经济



45、多选题  同自然规律相比,社会规律的特点表现为_____。
A: 社会规律是人的自觉活动的规律
B: 社会规律形成于人的实践活动之中
C: 社会规律只有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D: 人们对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可以作出科学上的预见,但不能预见具体事件的发展



4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优越性
B: 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条件
C: 振兴中华民族
D: 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47、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48、单选题  加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可以用16个字来概括,即“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四部分相互联系、相互制约,其中关键是_____。
A: 有法可依
B: 有法必依
C: 执法必严
D: 违法必究



49、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50、多选题  在一起“民告官”案中,某省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省国土厅违法行政,但国土厅却以会议决定的形式否定了已生效的判决,该省国土厅的做法违反的宪法规定有_____。
A: 一切国家机关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D: 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51、多选题  下列属于北美洲国家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巴西
C: 美国
D: 阿根廷



52、单选题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保土等作用,可有效提高农作物产量和农产品质量。我国目前使用的地膜多是超薄型地膜,易破,难回收,难以自然降解。下列地区相比较,地膜覆盖的保湿、保温、保土作用最显著的是_____。
A: 沿海地区
B: 西南地区
C: 东北地区
D: 西北地区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通信工具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受访者认为现代通信工具主要具有交流方式多样、交流空间扩大、私人时间缩短等方面的特点
B: 受访者中很少有人采用手写书信的方式与亲友联系,但超过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私人手写书信即使在未来也会被保留下来
C: 手写书信的特点是便于表达情感,但不够快捷
D: 在与亲友的联系中,传统的登门拜访方式还占有一定的比重,仅次于网络通信的方式



54、多选题  仲裁委员会在处理人事争议案件时,如果遇到_____情况,仲裁员应回避。
A: 是本案的当事人或者当事人近亲属
B: 是本案的代理人员亲属
C: 与本案的代理人近亲
D: 与本案当事人、代理人有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裁决的



55、单选题  根据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土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56、单选题  对于网站对刘某的损害责任承担,下列说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无需承担赔偿责任,但应赔礼道歉
B: 就刘某所有的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C: 单独就损害扩大部分承担赔偿责任
D: 应就损害扩大部分与侵权网友承担连带责任



57、单选题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毛泽东之所以能把中国革命引导到胜利,归根到底靠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实事求是
C: 艰苦奋斗
D: 武装斗争



58、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59、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6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三国志》



61、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征收内容的有_____。
A: 税收征收
B: 建设资金征收
C: 资源费征收
D: 赞助费征收



63、单选题  下列对该公文主送机关写法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主送机关拟写正确
B: 该公文不必拟写主送机关
C: 应为“各区、县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D: 应为“各县(区)人民政府,各局委办,各直属机关”



64、单选题  以下关于“世界之最”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世界上最大的盆地是刚果盆地
B: 世界上最大的湖泊是贝加尔湖
C: 世界上最大的群岛是马来群岛
D: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非洲



65、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66、单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后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67、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的请示事项。_____



68、判断题  共产主义社会的个人消费品分配的方式是按劳分配。_____



69、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A: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B: 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
C: 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D: 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理现象描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液体的浓度越低越容易沸腾
B: 常温下没有可以保持液态的金属
C: 白炽灯使用时间越长,它的灯丝越细
D: 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形成水蒸气



71、单选题  恩格斯提出:“社会上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会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在认识理论上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技术推动了科学的发展
C: 科学技术的发展超过了社会实践的发展速度
D: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72、判断题  我国的政体是人民民主专政,国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73、单选题  要做到遵纪守法对每个职工来说,必须做到_____。
A: 有法可依
B: 反对“管”“卡”“压”
C: 反对自由主义
D: 努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74、单选题  中国历代多次派使者出使境外,下列外交家中代表政府出使次数最多的是_____。
A: 张骞
B: 甘英
C: 王玄策
D: 郑和



75、单选题  我国近海各海区的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南海
B: 东海
C: 黄海
D: 渤海



76、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殖民势力
D: 使人民获得了自由



77、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要经过充分的调研取证,符合公民的需求和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现状,同时还要达成广泛的社会共识。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的制定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区公共服务供给现状,在涉及公民基本权利的领域要尽量制定全国统一的公共服务标准。同时,在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过程中,政府还要明确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实现的规划和不同时期的目标,建立相应的支持体系,从而确保基本公共服务标准由政府的口号和政策真正转化为政府的行动,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持续性。这段文字论述的问题是_____。
A: 政府制定基本公共服务标准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B: 政府实施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前应对应好哪些准备
C: 政府应怎样进行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
D: 政府应如何确定基本公共服务的范围和标准



78、多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下公务员不得辞职?_____。
A: 涉及重要机密不满解密期
B: 正在接受审查
C: 在国家行政机关工作未满五年
D: 工作不称职连续两年



79、多选题  我国863计划从世界高技术发展趋势和我国国情出发,选择_____等八个高技术领域为重点。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航天技术
D: 激光技术



80、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81、判断题  违法是指侵害了法律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和社会秩序给社会造成危害的行为。_____



82、单选题  团结友善主要是规范公民与公民之间的道德关系,强调公民之间的_____,更加注重公民个人之间的亲善关系。
A: 向心力
B: 感染力
C: 吸引力
D: 亲和力



83、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管理岗位分为几个等级?_____
A: 10
B: 20
C: 13
D: 19



84、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85、单选题  下列对于蚊子可以咬人的一些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蚊子对于吸血是有偏好的,叮咬人只限于母蚊子
B: 人呼出二氧化碳越多,对蚊子的吸引力就会越大
C: 食用富含维生素8的食物,可以有效防治蚊子叮咬
D: 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几率会更大些



86、单选题  经济上道德风险是指事后信息部队称的后果,道德风险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隐藏信息或者隐藏知识的风险;另一种是隐藏行为的风险。以下不属于道德风险中败德行为或者不是由道德风险引起的是_____
A: 制售假冒伪劣产品
B: 公费医疗资源过度使用
C: 保险市场失灵
D: 全额投保后失窃率上升



87、单选题  “我们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也获得了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_____。
A: 这是一个递进句
B: 这是一个并列句
C: 这是一个因果句
D: 这是一个条件句



88、多选题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是我国政治制度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要包括_____。
A: 农村村民委员会
B: 城市居民委员会
C: 企业职工代表大会
D: 妇女联合会



89、单选题  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细胞为基本单位,人为地使细胞的某些生物学特性按人们的意思发生改变,从而达到改良生物品种和创造新品种的现代科学技术,被称为_____。
A: 细胞工程
B: 基因工程
C: 酶工程
D: 生物技术



90、多选题  网络时代互联网对管理沟通产生了很大影响,这种影响主要体现在_____。
A: 沟通方向
B: 沟通方式
C: 沟通网络
D: 沟通内容



91、单选题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新年”。春节象征团结、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它依据中国古代历法把正月作为岁首。这一节日最早应起源于_____。
A: 秦始皇时期
B: 汉武帝时期
C: 唐太宗时期
D: 宋太祖时期



92、单选题  保险是分散风险、消化损失的一种经济补偿制度,主要包括政策性保险与商业保险。下列不属于商业保险的是_____。
A: 财产保险
B: 人身保险
C: 信用保险
D: 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



93、单选题  中国要解决本国的稳定和发展问题,又要为全球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其关键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的方略
B: 坚持计划生育的国策
C: 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
D: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9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政府职能的是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文化导引职能



95、单选题  小洪在商店购买了一件上衣,原价为200元,折后实际支付100元,在这次购物过程中,100元执行的是货币的_____。
A: 贮藏手段职能
B: 价值尺度职能
C: 支付手段职能
D: 流通手段职能



96、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我国公务员定期考核的结果不包括_____。
A: 优秀
B: 称职
C: 不称职
D: 比较称职



97、单选题  以下哪次宪法修改中明确规定了我国实行依法治国?_____
A: 1988年修正案
B: 1993年修正案
C: 1999年修正案
D: 2004年修正案



98、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00、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句话表达的是_____观点。
A: 庸俗唯物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广州市越秀区人民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