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福建龙岩市武平县招考聘用中小学新任教师模拟题(一)
2024-03-12 04:33: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遵纪守法是社会公德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公民纪律观念强不强,法律观念强不强,体现 着他的精神道德风范。_____



2、多选题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严谨
B: 庄重
C: 朴实
D: 规范



3、单选题  我国目前已经在南极地区设立了_____个科学考察站。
A: 2
B: 3
C: 4
D: 1



4、单选题  社会经济的两种基本形态是_____。
A: 商品经济和市场经济
B: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
C: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
D: 国内经济和国际经济



5、多选题  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商品内在矛盾发展的必然结果。货币的基本职能是_____。
A: 支付手段
B: 价值尺度
C: 贮藏手段
D: 流通手段



6、单选题  维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止股市泡沫,是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之一。当股市增长过快时,政府可采取的调节措施是_____。 ①降低银行存贷款利率 ②降低利息税 ③上调股票交易印花税 ④扩大基金发行规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7、单选题  中国正在建立和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在城市要继续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到应保尽保;在农村要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切实解决_____。
A: 脱贫致富问题
B: 基本生活问题
C: 留守老人问题
D: 留守儿童问题



8、单选题  真理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为谬误是_____。
A: 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唯物主义的观点
C: 一切唯物主义的共有
D: 辩证的观点



9、单选题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B: 雷雨过程中气温快速下降
C: 雷雨过程中雷电导致空气中的臭氧分子增加
D: 雷雨过程中空气中的灰尘随雨水降落到地面



10、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11、单选题  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_____。
A: 政府放弃宏观调控
B: 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C: 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D: 计划和市场相结合



12、单选题  全国人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这表明全国人大在行使_____。
A: 任免权
B: 监督权
C: 决定权
D: 立法权



13、判断题  “三从四德”是封建社会奴役和压迫妇女的精神枷锁和教条,其中,“四德”指道德、美德、品德、妇德。_____



14、单选题  水是由氢、氧两种元素组成的物质。所谓硬水和软水的物质,就是水中含有钙_____化合物多少的程度区别。
A: 铁
B: 钾
C: 镁
D: 锰



15、单选题  下列描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95-2001年我国的人境旅游人数呈逐年递增状态
B: 1998年我国的人境旅游外国人比1997年减少了32.03万人次
C: 1996-2001年,港澳台同胞入境旅游人数的增幅很大,每年都比上一年增加350万人次以上
D: 1995-2001年,我国的国际旅游外汇收入总值超过了1000亿美元



16、单选题  自然界是人的生命发展和延续的环境。同时,作为人与自然物质交换过程中介的生产劳动,是人类社会关系形成和发展的起点;人们在加工自然的劳动中,才结成了人与人的关系一生产关系,并由此形成民族的、阶级的、家庭的等复杂的社会关系。可见:_____
A: 人在自然面前只有被动地适应,才能生存并发展
B: 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关系,是建立在人与自然的关系的基础之上的
C: 人的社会关系具有其内在的发展规律,可以独立地存在和发展
D: 人是自然界的一部分,因为人也是动物



17、单选题  有人用拆字法解读“幸福”二字:“幸”字是由土和¥(钱)构成,“福”字包含了农、口、田。这样看来,“幸福”是指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有房住、有田耕、有钱花。从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状况看,要提升人民的幸福程度,应该:_____ ①大力增加财政收入②提高居民可支配收入 ③满足居民合理住房要求④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18、单选题  形式公正:指个人或权力机关对于同样的事件平等对待,以及对所有人按统一标准(而不是根据个人或所从属的特殊集团立场)施加管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形式公正的是_____。
A: 国家录用公务员,实行凡进必考
B: 国家税收杠杆对收入差距进行调节
C: 设立保护区,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
D: 政府对某件商品设立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指导价



19、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20、单选题  人民法院是我国的审判机关,下列正确的是_____。 ①国家审判权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行使②人民法院是我国司法机关的组成部分 ③人民法院应该依法提起诉讼和依法服务民众④人民法院依法审判案件不受个人干涉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21、单选题  某家要装修窗户,正合适的窗玻璃比过小的窗玻璃好。不过,在安装窗帘的时候,稍长点的窗帘与长度正合适的窗帘的差别并不大。 从以上论述最能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大小不合适的窗玻璃是装不到窗户上的
B: 窗帘的长短只不过是式样的问题,与其功能无关
C: 长度不合适的窗帘仍然有使用价值
D: 在装修的时候,式样没有用途重要



2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3、判断题  为了缓解人口老龄化引发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在坚持计划生育的前提下,从2014年开始,全国各地相继启动每对夫妇可生育2个孩子的政策。_____



24、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25、多选题  财政政策工具包括_____。
A: 政府购买支出
B: 政府转移支付
C: 税收
D: 公债



26、单选题  下列哪一典故与《庄子》无关?_____
A: 鹏程万里
B: 庖丁解牛
C: 庄生梦蝶
D: 刻舟求剑



27、单选题  “为维护学校秩序,保持校园整洁,特作如下规定”,文件的这种开头称为_____。
A: 根据式
B: 目的式
C: 概括式
D: 提问式



28、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29、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30、单选题  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组成。
A: 版头、发文字号
B: 份号、抄送机关、版头
C: 份号、密级、紧急程度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



31、单选题  上海零点市场调查公司将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家庭的子女教育与养成费用支出情况做了一个比较,发现三地家庭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以北京为最低;而在其他教育支出方面,以上海家庭的支出水平显著较低;以总体水平而论,上海孩子所获得的零花钱和所需家长承担的生活费用也低于京穗。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广州家庭_____
A: 给孩子的零花钱少于北京
B: 为子女教育支出总体水平高于上海
C: 在其他教育方面的支出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D: 为子女教育支付给学校的费用水平介于北京、上海之间



32、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是_____。
A: 近代中国社会和革命运动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要求
B: 新的社会生产力增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传人和传播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



33、单选题  意见是党政机关常用公文之一,关于这一文种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B: 《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和《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办法》是制定该意见的依据
C: 意见一般采用分条列项的方式表达,第一层次使用(一)、(二)……
D: 对于下行意见,当文中对贯彻执行有明确要求时,下级机关应遵照执行



34、单选题  我国党和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中国政府承诺不以武力解决
B: 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C: 台湾完全享受自治权
D: 与有关国家协商谈判解决



35、单选题  党的先进性归根到底是看党在_____中的作用。
A: 推动理论创新
B: 推动制度创新
C: 推动历史前进
D: 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



36、单选题  调整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关键是_____。
A: 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B: 改变原有规则
C: 评估“我干的怎样”
D: 思考“我为什么干”



37、单选题  在行政编制管理中,工作量最大,且需要经常性管理的工作是_____。
A: 职能职责管理
B: 机构审核管理
C: 人员编制管理
D: 财产物资管理



38、单选题  加来道雄在《平行宇宙》中写道:“在我们的宇宙中,我们已经调到与我们宇宙的物理现实相应的频率。尽管有很多其他的宇宙,但是我们不能调到它们对应的频率。尽管这些宇宙看起来都很像,每一个世界有不同的能量。因为毎个世界由百万亿亿个原子构成,这意味着能量的差别会很大,因为这些波动的频率与它们的能量成正比,这意味着每个世界的波以不同的频率振动,不再能相互作用。不管是什么意图和目的,各种各样的这些世界的波不发生相互作用和相互影响。” 这段文字着重解释的是:_____
A: 平行宇宙的运行机制
B: 平行宇宙的物理原理
C: 平行宇宙的存在模式
D: 平行宇宙的哲学阐述



39、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40、判断题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是自由贸易的产物。_____



41、单选题  下列事由不可以使用“决定”的是_____。
A: 严惩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的工作安排
B: 大兴安岭森林特大火灾事故的处理
C: 授予李明全国劳动模范的称号
D: 在黄海区域试验运载火箭,使过往船只周知



42、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43、判断题  行政沟通是指协调行政系统与其外部环境之间及行政系统内部纵横向之间的各种关系。_____



44、多选题  《国家赔偿法》和《行政诉讼法》规定由国家承担赔偿责任的违法具体行政行为包括非法限制或剥夺公民人身自由以及_____等侵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财产权的行为。
A: 违法罚款
B: 违法吊销经营许可证
C: 违法责令停产停业、没收财物
D: 违法征收财物、摊派费用



45、单选题  以信息化项目完成为目标,只需达成项目设计要求、实现项目功能、取得项目效果的过程,称为企业信息化。下列属于企业信息化的是_____。
A: 信息化融人企业的结果
B: 主导者是企业最高的领导者
C: 主导者是服务商、信息化部门
D: 从企业整体出发制定企业战略



46、多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特征有_____。
A: 先进性和广泛性相统一
B: 继承性和创造性相统一
C: 强制性和被动性相统一
D: 阶级性和人民性相统一



47、单选题  继承人应先用遗产清偿被继承人生前负债,其偿还原则_____。
A: 完全清偿
B: 父债子还
C: 以遗产实价为准
D: 遗产不足部分按实际情况合理偿还



48、单选题  从科学本身而言,要得出新的理论,首先,要在更高的思想层次上做出抽象,把所涉及事物的本质客观地联系起来,即得出一个统一的模型;其次,在这个模型基础上推导出新的理论,要把已有的有关单独理论概括其中,即新理论可以解释原有理论能够解释的全部。这就是科学活动所遵循的基本逻辑。 以下选项中最能反映这种逻辑顺序的是_____
A: 新框架——新理论——新探索
B: 新框架——新探索——新理论
C: 新探索——新理论——新框架
D: 新理论——新框架——新探索



49、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的指导思想是_____。
A: 民主主义
B: 民族主义
C: 马克思主义
D: 三民主义



50、单选题  一瓶浓度为80%的酒精溶液倒出1/3后再加满水,再倒出1/4后仍用水加满,再倒出1/5后还用水加满。这时这瓶溶液的酒精浓度是_____。
A: 50%
B: 30%
C: 35%
D: 32%



51、多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中表述无误的是_____。
A: 屈原,战国末期楚国人,是我国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之一,也是我国已知最早的诗人、世界文化名人
B: 莫言,中国当代著名作家,其长篇小说《蛙》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2012年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C: 老舍,中国现代语言艺术家,因其创作剧本《龙须沟》被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
D: 欧.亨利,十九世纪美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优秀短篇小说家,他与法国的莫泊桑、俄国契诃夫被誉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



52、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53、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54、判断题  “长吉图”是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部分区域和图们江的简称。_____



55、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登记——拟办——批办
B: 草拟——审核——签发——复核
C: 签收——登记——批办——拟办
D: 草拟——签发——审核——复核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拉丁美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拉丁美洲就是南美洲
B: 拉丁美洲是指美国以南的美洲地区
C: 拉丁美洲指巴拿马运河以南的美洲地区
D: 拉丁美洲指墨西哥以南的美洲地区



57、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法制与制度
B: 法律法规约束
C: 规章制度规范
D: 社会力量介入,发挥道德评价作用



58、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59、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60、单选题  为降低乘客的眩晕感,“高速列车”的车里安装了减速玻璃。下列关于减速玻璃和普通玻璃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减速玻璃的平面度比普通玻璃更好
B: 减速玻璃增强了光的折射作用
C: 透过普通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的速度看起来和实际速度一致
D: 透过减速玻璃,窗外的物体运动更模糊



61、多选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内容包括_____。
A: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对立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对立
C: 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问题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第一性的问题



62、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63、单选题  李某年龄16岁,接受叔叔遗赠10万元,靠此款丰衣足食,李某_____。
A: 视为法定代理人
B: 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视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D: 视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64、判断题  组织、胁迫、诱骗不满十六周岁的人进行恐怖、残忍表演的,应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_____



65、多选题  十多年来,我国取消和调整了大批行政审批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作用有_____。
A: 制约政府权力的重要手段
B: 推动行政文化的转型
C: 成为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
D: 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66、单选题  德鲁克在_____一书中首先提出“目标管理”的概念。
A: 《管理的实践》
B: 《有效的管理者》
C: 《效果管理》
D: 《管理:任务、责任、实践》



67、单选题  甲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山中狩猎。俩人在林中失散,甲继续独自狩猎,既不寻找孩子,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径直回家。几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68、单选题  在苏维埃俄国,提出并领导实施新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列宁
B: 斯大林
C: 布哈拉
D: 赫鲁晓夫



69、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70、多选题  撰写通报要求做到_____。
A: 内容真实
B: 态度鲜明,分析中肯
C: 评论实事求是,结论公正准确
D: 语言形象,生动活泼



71、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72、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政府敌视新中国的活动有_____ ①派军舰开到台湾海峡,妄图阻止我国解放台湾 ②派军舰把国民党军队运到东北,准备进攻东北地区 ③派遣间谍准备在1950年国庆节时搞破坏活动 ④发动侵略朝鲜战争,美国军队打到我国边境,威胁我国安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3、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对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所享有的权利和自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可以享有科研和艺术创作的自由
B: 可以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C: 可以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既不享有选举权也不享有被选举权



74、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75、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76、多选题  市场机制是通过市场竞争配置资源的方式,即资源在市场上通过自由竞争与自由交换来实现配置的机制,也是价值规律的实现形式。下列属于市场机制功能的有_____。
A: 供需平衡与调节功能
B: 信息传导与协调功能
C: 激励与创新功能
D: 分配与监督功能



77、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指出:“一国之内,在四周白色政权的包围中,有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红色政权的区域长期的存在,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的事。这种奇事的发生,有其独特的原因。”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经济政治发展极端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国民革命的政治影响及良好的群众基础
C: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D: 相当力量的正式红军的存在以及共产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和正确的领导



78、多选题  下列行为,当事人应承担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故意杀人行为
B: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不正常时的杀人行为
C: 已满16周岁的人在醉酒时的伤害行为
D: 不满16周岁的间歇性神经病人在精神正常时持有大量毒品的行为



79、判断题  非正式组织的形成具有自发性,因而成员之间不存在体现分工协作和权利与服从的社会关系网络。_____



8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不竭动力是_____。
A: 实践
B: 理论与实际相统一
C: 科学发展
D: 实事求是



8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82、单选题  单位GDP电耗下降幅度最大的是_____。
A: 天津市
B: 河北省
C: 湖南省
D: 广东省



83、单选题  下列与诗句“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所体现的哲学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
B: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
C: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D: 静止是物质的固有属性



84、单选题  《朝花夕拾》、《子夜》、《激流》三部曲、《白洋淀纪事》这些作品与其作者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鲁迅、曹禺、茅盾、李健吾
B: 鲁迅、茅盾、巴金、孙犁
C: 郭沫若、曹禺、巴金、李健吾
D: 郭沫若、茅盾、巴金、孙犁



85、判断题  据报道,国家发改委今日开通了四级联网的12358全国价格举报管理信息系统,2015年3月1日完成了试运行,正式上线。 _____



86、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87、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为劳动者享有休息休假权提供法律保障,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我国经济实力逐步增强
B: 国务院具有立法权
C: 国家机关坚持依法治国的原则
D: 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88、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89、单选题  现在有些儿童因饮食不合理而存在智力发展缓慢的何题,最主要是由于他们缺乏必需的微量元素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锌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科研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是_____。
A: 勇于探索,敢于创新
B: 实事求是,治学严谨
C: 团结协作,甘为人梯
D: 节俭高效,勤学创新



91、单选题  上海合作组织是_____。
A: 区域性、非政府的国际组织
B: 世界性、非政府的国际组织
C: 区域性、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D: 世界性、政府间的国际组织



92、单选题  人民法院决定开庭审判后,向被告人送达起诉书副本的时间至迟应当在开庭_____以前。
A: 3日
B: 5日
C: 7日
D: 10日



93、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94、单选题  “三同时”制度是我国创立的预防和控制新污染的环境管理制度,是指在一切新建、改建、扩建的建筑项目,技术改造工程项目,自然资源开发项目中,防止污染和环境保护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三同时”制度最能体现环境法的_____。
A: 环境责任原则
B: 风险预防原则
C: 环境民主原则
D: 协调发展原则



95、单选题  错误否定指的是采用某种程序或者根据某种测量结果淘汰了不该淘汰的人。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错误否定的是:_____
A: 淘汰了优秀者
B: 录取了优秀者
C: 淘汰了不优秀者
D: 录取了不优秀者



96、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97、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8、单选题  感觉是把物理能量转换成大脑能够识别的神经编码的过程。根据这一定义以下不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我看到了白色
B: 我闻到了香味
C: 我碰到了硬物
D: 我看到了你



99、多选题  为了保护生态环境,避免蔬菜和水果受到污染,生产中采取的有效保护措施是_____
A: 采用无土栽培法(水培法)
B: 使用绿肥等有机化肥
C: 使用高效化肥
D: 使用生物技术防治虫害



100、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激励机制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云南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