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4:34: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以下选项对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抑制通货膨胀
C: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D: 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2、单选题  我国继承权纠纷的诉讼时效为_____。
A: 1年
B: 2年
C: 4年
D: 15年



3、单选题  把144张卡片平均分成若干盒,每盒在10张到40张之间,则共有( )种不同的分法。_____
A: 4
B: 5
C: 6
D: 7



4、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5、公文写作  新农村建设的意义是什么?



6、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7、单选题  下列是有关北京城市职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城市
B: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C: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城市
D: 北京是我国北方地区经济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



8、单选题  超市里常常看到牛奶装在方形的容器中出售,而碳酸饮料则常装在圆形的容器中出售。下列关于此现象的原因解释不合理的是_____。
A: 圆柱形易拉罐下底可做成半球形凹槽以承受更大的压力
B: 视觉上圆形比方形更柔和舒缓,吸引更多的顾客购买
C: 牛奶通常需要存放在冷藏柜中,立方体容器更节约空间
D: 碳酸饮料通常直接用包装罐饮用,圆柱体拿在手里更舒服



9、多选题  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对_____的认识,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以改革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A: 共产党执政规律
B: 社会主义建设规律
C: 人类社会发展规律
D: 市场经济价值规律



10、单选题  张某因不服税务局查封财产决定向上级机关申请复议,要求撤销查封决定,但没有提出赔偿请求。复议机关经审查认为该查封决定违法,决定予以撤销。对于查封决定造成的财产损失,复议机关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解除查封的同时决定被申请人赔偿相应的损失
B: 解除查封并告知申请人就赔偿问题另行申请复议
C: 解除查封的同时就损失问题进行调解
D: 解除查封的同时要求申请人增加关于赔偿的复议申请



11、单选题  法产生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私有制的出现
B: 社会生产力的发展
C: 剥削阶级的需要
D: 阶级斗争不可调和



12、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话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是实践发展的动力



13、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犯罪中止的要件的是_____。
A: 必须是在危害结果产生之前放弃犯罪
B: 必须自动放弃犯罪
C: 必须是彻底放弃犯罪
D: 必须有效防止危害结果的发生



14、单选题  务虚会议是指各级党政、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务虚会议的是_____。
A: 某市人大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府领导
B: 某村支部向村民宣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C: 某镇政府召开企业用工座谈会
D: 某公司召集全体董事召开群众路线思想研讨会



15、判断题  核能不属于可再生能源。_____



16、简答题  根据以下材料自命题目,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作文



17、单选题  相比私人物品,公共物品在消费上具有的特征是_____。
A: 非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B: 非竞争性和排他性
C: 竞争性和排他性
D: 竞争性和非排他性



18、多选题  行政许可申请可以通过信函、电报、_____等方式提出。
A: 传真
B: 电话
C: 电传
D: 电子邮件
E: 电子数据交换



19、多选题  影响需求弹性的因素有_____。
A: 商品的可替代程度
B: 商品用途的广泛
C: 使用时间的长短
D: 经济收入增加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是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_____
A: 某市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小客车实行按单双号分日上路行驶的通知,并据此对钱某汽车给予处罚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某乡政府对一村民焚烧秸秆行为予以罚款
D: 某环保局对烧烤鸡粪严重污染环境的加工厂采取措施,强行拆毁其设备



21、单选题  大量沙尘在大气层中的输运会影响全球的天气演变,并对生态环境产生影响,但是也有某些积极作用:以沙尘为核心的气溶胶能够反射相当部分的太阳辐射,从而抵消由于温室气体排放所造成的大气温度升高。在西亚和中国西部产生的沙尘可在大气层中航行上万公里,降落在北太平洋,从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间的海域,尘埃中丰富的矿物质是该海域浮游生物的营养物,而这些浮游生物又是鱼类的饵料来源,由此滋养了北海道渔场。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沙尘中的气溶胶可吸收太阳辐射
B: 沙尘对温室效应有抵消作用
C: 尘埃中的矿物质为鱼类提供了直接的食物来源
D: 大气中的沙尘造就了北海道渔场



2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和应聘者签订的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23、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道德规范不可能自然成为市场主体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还要建立相应的法律和制度,通过_____规范市场行为。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制手段
D: 教育手段



24、单选题  我国提出走节约型发展道路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自然资源种类多,总量大,类型齐全
B: 资源利用率高,存在资源的相对短缺
C: 以生物多样性减少为特征的生态破坏加剧
D: 人口数量庞大,资源利用率低,短缺越来越严重



25、单选题  区分社会制度性质的根本标准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科学技术的发展程度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性质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方式是_____。
A: 分批改革
B: 分类改革
C: 分地域改革
D: 体制转变



27、单选题  “公民意识”一词首次出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它的核心是_____。
A: 权利意识
B: 义务意识
C: 国家意识
D: 法制意识



28、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9、判断题  中共八大提出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_____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西方国家与我国宪法原则中不相同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权力分立与制衡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法治原则



31、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32、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属于共同地域管辖的是_____。
A: 复议机关改变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B: 因对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不服而提起诉讼的案件
C: 因不动产提起诉讼的案件,并且不动产所有地跨连两个人民法院辖区
D: 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案件



33、单选题  党政机关的行文关系有_____。
A: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直贯到底的行文
B: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C: 逐级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多级行文、越级行文



34、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3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权制定行政规章的行政机关有_____。
A: 国务院各部委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C: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各部门
D: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人民政府



36、单选题  甲与乙两人之间存在房屋租赁合同关系。租赁合同期满后,承租人仍然使用该房并按照原合同如数交纳租金,出租人甲照收不误。在原租赁合同期满后_____。
A: 甲乙之间存在债权债务关系但不存在租赁合同关系
B: 甲乙双方都有违约行为
C: 承租人乙侵犯了甲的所有权
D: 甲乙双方都以积极的行为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当事人之间存在建立不定期租赁关系的要约和承诺



37、单选题  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要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下列选项中,既是道德规范又是法律原则的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助人为乐
D: 勤俭持家



38、多选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开展_____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节约能源资源理念,纠正奢侈浪费现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
A: 低碳经济
B: 刺激消费
C: 低碳生活
D: 奢侈生活



39、单选题  此案的性质属于_____。
A: 民事处罚案件
B: 刑事处罚案件
C: 行政处罚案件
D: 海关处罚案件



40、单选题  收文办理的第一个环节是_____。
A: 初审
B: 签收
C: 分发
D: 登记



41、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4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43、单选题  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兵民是胜利之本
B: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D: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44、单选题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宪法这一规定,下列各项对于“依法治国”理解不恰当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管理国家,而不能简单的理解成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具有阶级性,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依法治国是法治,以德治国是人治向法治的过渡,依法治国是在以德治国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以德治国的否定
D: 依法治国要求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和法制化



45、单选题  第36~40题,每题给出一段陈述,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出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36.—个数学竞赛班的学生每天学数学的时间不少于3小时,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学习数学的时间少于3小时,他就不是数学竞赛班的学生。 下列与题干思维方式相同的一项是_____。
A: 校田径队的队员每天早上跑步。因此,如果一个学生每天早上跑步那他可能是校田径队的队员
B: 任何人都不是长生不老的,因此,长生不老的一定不是人
C: 汽车是需要发动机的,因此,有了发动机就可以制造汽车
D: —个人每天的睡眠如果少于8小时就会有损健康。因此,人们必须保证每天睡眠8小时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公文格式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47、单选题  我国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是指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律检查委员会



48、单选题  _____是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作品。
A: 《飘》
B: 《汤姆叔叔的小屋》
C: 《百万英镑》
D: 《草叶集》



49、单选题  “大漠孤烟直,黄河落日圆”描绘的是这样的景象:极目大漠,只见一缕孤烟,冲霄直上;遥望长河,一轮落日浮动河面,显得格外浑圆。请问这句诗出自哪位诗人的哪首诗?_____
A: 李白《关山月》
B: 王维《使至塞上》
C: 王昌龄《出塞》
D: 王维《出塞》



50、判断题  新修订的《工伤保险条例》自今年1月1日开始实行,修订后的条款扩大了工伤保险的适用范围,调整了工伤的认定范围,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争议处理程序,提高了部分工伤待遇标准。_____



51、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52、单选题  “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_____
A: 罪刑法定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 公平公正原则



53、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54、多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国家从经济运行的全局出发,按预定的目标通过各种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法规等对市场经济的运行从以下方面进行调节、控制的活动_____。
A: 经济增长量
B: 经济变化量
C: 经济结构
D: 经济总量



55、多选题  决定一个国家汇率制度的因素有_____。
A: 经济开放程度
B: 人口素质程度
C: 经济规模
D: 进出口贸易的商品结构和地域分布



56、单选题  国际TOP500组织11月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
A: 昆仑一号
B: 昆仑二号
C: 天河一号
D: 天河二号



57、多选题  下列属于基准利率的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市场化
B: 基础性
C: 关联性
D: 传递性



58、单选题  资金链是指维系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运转所需要的基本循环,资金链_____的循环,是企业经营的过程。企业要维持运转,就必须保持这个循环良性进行。
A: 资产——现金——资产
B: 现金——现金(增值)——资产
C: 现金——资产——现金(增值)
D: 资产——现金——现金(增值)



59、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60、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6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2、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63、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第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是_____。
A: 《训政纲领》
B: 《中华民国临时约法》
C: 《中华民国约法》
D: 《钦定宪法大纲》



64、单选题  实验是生物化学教育中最有效的手段,但是许多中学开始取消实验课,学生仅利用计算机做模拟实验。其结果是,许多大学生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实验器材。因此,上述取消实验课的势头必须制止。 如果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有的中学让学生观察老师做实验的过程
B: 计算机是中学生学习生物化学知识的重要工具
C: 各中学都为计算机教学投人了不少经费
D: 不会使用实验器材的大学生完全可以有效地学习生物化学



65、单选题  WindowS中,关于文件复制和移动的操作,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不同磁盘间不能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移动
B: 不同磁盘间可以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的复制
C: 在同一磁盘上,不同目录间可用鼠标拖动的方法实现文件复制
D: 无论在同盘和异盘的情况下,鼠标的拖动方法都可以实现文件的移动



6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要做到_____。
A: 协调好各种利益间的相互关系
B: 重点关心和实现群众的眼前利益
C: 处理好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D: 维护全局利益和根本利益,照顾和尊重个人利益、局部利益
E: 处理好利益多样化和根本利益的关系



67、多选题  “聪明的唯心论比愚蠢的唯物论更接近于聪明的唯物论。聪明的唯心论即辩证的,愚蠢的即绝对的,不发展的。”(《列宁全集》第38卷第305页)对这一论断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唯心主义是人类智慧树上一支不结果的花
B: 旧唯物主义都是愚蠢的
C: 聪明的唯物论是指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只要存在聪明的唯心主义,就能实现聪明的唯物论



68、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69、判断题  按照国际法和《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有关规定,我国主张的管辖海域面积可达300万平方公里,接近陆地领土面积的1/3。_____



70、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7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公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_____



72、单选题  WTO第八轮多边贸易谈判又叫_____。
A: 肯尼迪回合
B: 迪龙回合
C: 东京回合
D: 乌拉圭回合



73、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74、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事分开”。下列关于政事分开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本着“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的原则,整合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B: 事业单位改革要本着“政事分开、理顺关系”的原则,在对事业单位进行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将那些属于事业单位形式的机构剥离开去
C: 本着“区域统筹、行业统筹”的原则,调整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D: 本着“精简、效能”和减轻财政负担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75、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实施信用证诈骗。侦查过程中,某地级市公安机关向该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甲、乙、丙三人。其中,甲系省、市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乙系自由职业者;丙系无国籍人士。在审查批捕过程中,检察院查明:乙已怀有两个月身孕。 根据刑法规定,信用证诈骗罪的法定最高刑为_____。
A: 有期徒刑5年
B: 有期徒刑10年
C: 无期徒刑
D: 死刑



76、判断题  “地理环境是人类社会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必要前提”,这个观点是地理环境决定论的错误观点。_____



77、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8、单选题  中秋节前一天是周六,我们都休息就把她接回自己家。她那天有点闹,不吃也不睡,可能被什么吓到了。她胆子特小,怎么哄都哄不好。丈夫其实在要孩子之前是不喜欢小孩的,所以有点烦。在给她洗澡的时候,我忘了关窗了,于是他就大声的对我吼 :“连窗户也不关,想冻死她啊?” 文中的“她”与作者最可能的关系是_____
A: 母女
B: 父女
C: 师生
D: 夫妻



79、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暴力革命
B: 独立自主
C: 自力更生
D: 实事求是



80、单选题  即使社会努力提供了机会均等的制度,人们还是会在初次分配中形成收人差距,由于在市场经济中资本也要取得报酬,拥有资本的人还可以通过拥有资本来获取报酬,就更加拉大了初次分配中的收人差距,所以当采用市场经济体制后,为了缩小收人分配差距,就必须通过由国家主导的再分配过程来缩小初次分配中形成的差距;否则,就会由于收入分配差距过大,形成社会阶层的过度分化和冲突,导致生产过剩的矛盾。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的是_____。
A: 收入均衡难以实现
B: 再分配过程必不可少
C: 分配差距源于制度
D: 收入分配体制必须改革



81、判断题  司法权的统一性不仅表现为在全国的一致性,而且还体现在国际上的一致性和权威性。_____



8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直接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市场竞争
C: 价值
D: 顾客喜好程度



83、单选题  该公文正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语言啰嗦
B: 缺少事由
C: 一文多事
D: 用词不当



84、单选题  毛泽东决定把党的支部建立在连上,在人民军队中建立党的各级组织和党代表制度是在_____
A: 古田会议
B: 三湾改编
C: 八七会议
D: 遵义会议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俄国十月革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
B: 鼓舞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C: 打击了帝国主义的统治
D: 是一次反封建的革命



86、单选题  此公文的发文字号中的年号和顺序号的规范写法是_____。
A: 〔2009〕26号
B: 〔2009年〕26号
C: 〔2009〕第26号
D: 〔2009年〕第26号



87、单选题  某有限公司的章程通过后,应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的人员是该公司_____。
A: 股东
B: 董事
C: 监事
D: 经理



88、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量刑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B: 对于立功的犯罪分子,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对于累犯,应当从重处罚,过失犯罪和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的除外
D: 累犯不适用缓刑



89、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月亮的别称中,用来形容满月的有_____。
A: 玉弓
B: 玉轮
C: 银钩
D: 银盘



91、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9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93、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94、单选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变动利率对经济影响的一般规律是_____。
A: 提高利率,储蓄会减少
B: 降低利率,投资会减少
C: 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
D: 降低利率,消费会减少



95、多选题  发生在美国的“占领华尔街”活动最终演变成占领全美乃至世界性的民众抗议运动,暴露出“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社会问题。这一事件说明了_____。
A: 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
B: 要在社会分配中处理好资本收益与劳动报酬的关系
C: 要加强和改善国家的宏观调控
D: 努力提髙经营者的职业道德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根本途径



96、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改革开放的理论基础是党的执政理念。_____



97、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对非公有制经济采取的政策是_____。
A: 鼓励、监督、引导
B: 支持、引导、监督
C: 鼓励、支持、引导
D: 支持、管理、引导



98、多选题  1960年8月提出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李富春
D: 刘少奇



9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为指导,不断探索和回答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体现出_____。
A: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革命和建设发展的结果
B: 马克思主义是成熟的理论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马克思主义哲学提供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的具体办法



100、单选题  光纤通信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以下不属于光纤通信特点的是_____。
A: 传输损耗髙
B: 通信容量大
C: 抗干扰能力强
D: 保密性能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苏泰州兴化市部分学校校..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