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上海电力大学2024年招聘学报编辑岗位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2 04:36: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句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放歌60年”征文,从与人民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反映了时代的变迁,表达出对祖国深挚的爱。
B: 研讨会上,大家一致,要深入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大培育新兴产业的力度,为中部崛起注入强大动力。
C: 工业和生活废水的任意排放,严重污染了这条河,导致了鱼虾等水产品的绝产甚至减产
D: 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以其憨态可掬的形象向世界人民传递着中国人友好、和平的传统和开放、博大的胸襟。



2、单选题  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人员表现的重点是_____。
A: 品德
B: 能力
C: 廉洁
D: 实绩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的制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制定不包括对一项法律宣布废止
B: 广义上的立法与法的制定的含义是相同的,泛指一切有权的国家机关依法制定各种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C: 狭义上的立法是国家立法权意义上的概念,仅指享有国家立法权的国家机关的立法活动,即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及其常设机关依法制定、修改和废止宪法和法律的活动
D: 授权立法权,又称委托立法权或委任立法权,是指有关的国家机关由于立法机关的授权而获得的、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进行立法的一种附属立法权



4、单选题  针对形形色色限制竞争的行为,更好地贯彻反垄断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这说明_____。
A: 国家机构积极履行宏观调控职能
B: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于国家性质
C: 国家机构的设置决定了国家职能
D: 国家职能是国家机构设置的依据



5、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6、单选题  邓小平之所以再三提出一定要把“什么是社会主义和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搞清楚,是为了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实现共同富裕
C: 正确处理改革、开放和稳定的关系
D: 坚持社会主义,坚持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进一步认清社会主义本质,把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7、多选题  法律责任的免除包括_____。
A: 立功免责
B: 时效免责
C: 补救免责
D: 不诉免责



8、单选题  交通运输部在收到某省交通运输厅询问公路养护部门性质的请示后,经与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等部门研究,明确公路养护部门为事业单位性质,并正式答复该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应该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批示
B: 回复
C: 通知
D: 批复



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反映某年度政府预算执行的结果,需要编制该年度的政府决算
B: 为提高出口货物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世界各国一般多在本国实行出口退税制度
C: 如果货币的期汇比现汇贵,则称该货币远期升水,否则,称该货币远期贴水
D: 根据现代企业制度,公司的权力机构是董事会



10、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11、单选题  位于成都的甲(卖方)工厂与位于连云港的乙(买方)公司之间签订一买卖合同,约定甲于5月10日通过铁路交货。以下属于该合同免责的事由是_____。
A: 甲的生产设备出现故障,致使不能按时交货
B: 丙地发生地震,致使甲的原料供应出现困难
C: 因甲的产品供不应求,厂方发布文件要求产品只供应四川省内客户的需要
D: 成都至南京的铁路线被山洪冲毁,致使甲不能按时交货



12、单选题  甲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资奢侈挥霍。甲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13、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14、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15、多选题  人们在实践中既要改造客观世界,又要改造主观世界。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践是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基础
B: 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统一是在实践基础上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对主观世界进行改造是改造客观世界的前提
D: 改造客观世界能够促进主观世界的改造



16、单选题  以下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种类的是_____。
A: 强制拘留
B: 遣送出境
C: 警告
D: 劳动教养



17、多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工作后期,存在着_____等缺点。
A: 要求过急
B: 工作过粗
C: 改变过快
D: 形式过于简单划一



18、单选题  下列唐诗所描写的内容与对应的体育项目不相符的是:_____
A: 御马牵来亲自试,珠球到处玉蹄知——马球
B: 杨桴击节雷阗阗,乱流齐进声轰然——游泳
C: 壮徒恒贾勇,拔拒抵长河——拔河
D: 上弦明月半,激箭流星远——射箭



19、单选题  区分不变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资本各部分有不同的实物形式
B: 资本的不同部分在价值增值过程中起不同的作用
C: 资本各部分价值转移的方式不同
D: 资本各部分的流通形式不同



20、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本质论断的提出是在_____。
A: 深入思考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过程中
B: 1992年视察南方谈话中
C: 党的十二大开幕词中
D: 党的十四大报告中



21、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22、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括号内最恰当的词语是:_____
A: 确保扩大尤其
B: 促进宣传重点
C: 实现保护而且
D: 保障维护特别



23、单选题  3,8,13,_____,23,28。
A: 16
B: 17
C: 18
D: 19



24、判断题  1908年的《钦定宪法大纲》是顺治皇帝颁布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宪法性文件。_____



25、单选题  汉字中“美”的最初含义是_____。
A: 羊大即为美
B: 戴着头饰站立的人
C: 土地里生长的花朵
D: 远方茂盛的森林



26、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D: —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27、判断题  先秦时期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论割裂了事物的整体与部分的关系。_____



28、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29、单选题  我国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国家主席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总理
D: 政治协商会议



3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髙度重视地沟油等食品安全问题,但地沟油问题要得到真正彻底的根除,更要在源头“管控”的同时,大力疏导,即创造合法产业链。利用市场机制处理厨余废油,提炼燃料,让“地沟油”变废为宝,强调了_____。
A: “废与宝”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
B: “废与宝”的转化是需要条件的
C: “废与宝”的关系是彻底消除“废”
D: “废与宝”的关系取决于创新意识



31、单选题  关于农作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是最早栽培大豆的国家
B: 玉米是通过丝绸之路传入中国的
C: 花生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油料作物
D: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米出口国



32、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人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33、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34、单选题  “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种关于“学习”的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35、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36、单选题  李白绝句佳作“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篇名是_____。
A: 《望庐山瀑布》
B: 《望天门山》
C: 《早发白帝城》
D: 《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37、单选题  我们把海螺壳扣在耳朵上,可以听到像海潮一样的声音,其实这是_____
A: 风吹进海螺壳的声音
B: 颅内血液流动的声音
C: 海螺运动发出的声音
D: 外界的杂音



38、单选题  当人们力不从心、烦恼忧愁的时候,就会想起小草,常常把自己比作它,来排遣心中的烦恼,而人们很难达到小草无忧无虑的境界。也许是人的欲望太多了吧,才使得烦恼和忧愁无孔不人。人们往往被困扰其中,既然意识到自己如小草一样渺小和卑微,为何不能和它一样设法摆脱掉烦恼呢?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积极面对烦恼
B: 小草的境界
C: 人应该无欲无求
D: 学会做一棵小草



39、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40、单选题  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属于治理结构不合理的是_____。
A: 组织柔性化
B: 政府治理和监管力度不够
C: 服务理念顾客化
D: 管理理念落后



42、多选题  社会改革与社会革命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不改变社会制度的根本性质;后者是人类社会的根本质变
B: 前者一般是自上而下展开的;后者是由被统治阶级发动的
C: 前者一般不需要采取暴力冲突;后者往往要通过暴力革命形式
D: 前者不触及生产关系;后者触及生产关系
E: 两者的主体都是统治阶级



43、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我国哪朝生活?_____
A: 北宋
B: 南京
C: 明朝
D: 元代



44、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45、单选题  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下列选项中能直接体现这一宗旨的是_____。
A: 我国高性能计算机芯片问世
B: 诚实信用是现代经济生活的基本原则
C: 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D: 我国政府加大农业投人,减轻农民负担



46、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47、判断题  陕西商洛地区处于南北气候交汇带,生物资源种类繁多,中药材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植物资源的天然宝库。_____



48、多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无纸化办公
B: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C: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D: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E: 开私家车上班



49、单选题  立法必须以_____为依据。
A: 党的政策
B: 客观事实
C: 宪法
D: 既定事实



50、单选题  一般人进入高海拔地区后会出现头晕、气喘、易疲劳等症状,即高原反应。然而,一些竞技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却在比赛前专门到高海拔地区进行强化训练,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高海拔地区空气清新,有利于运动员身体健康
B: 高海拔地区气压较低,有利于运动员强化训练
C: 高海拔地区环境恶劣,在这种环境下训练能够磨炼运动员的意志
D: 高海拔地区空气稀薄,在这种环境下训练可以增强运动员的心肺功能



51、单选题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_____中指定。对指定不服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裁决。
A: 直系血亲
B: 旁系血亲
C: 近姻亲
D: 近亲属



52、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53、单选题  坚持以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所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规律
D: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54、多选题  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基础是第一性的,上层建筑是第二性的
B: 经济基础是内容,上层建筑是形式
C: 经济基础是相对稳定的,上层建筑是易变的
D: 经济基础是物质关系,上层建筑是思想关系



55、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6、单选题  1943年11月22—26日,罗斯福、丘吉尔、蒋介石在埃及首都举行会议,讨论联合对日作战计划和战后处置日本问题,会后,12月1日发表了宣言,叫_____。
A: 波茨坦宣言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雅尔塔宣言



57、多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下面属于儒家经典的四书的是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大学》
D: 《尚书》



58、多选题  射频识别技术是一种通信技术,可通过无线电讯号识别特别目标并读写相关数据,它最重要的优点是非接触识别。下列属于应用射频识别技术的产品是_____。
A: 公交一卡通
B: 二代身份证
C: 感应式门禁卡
D: 电话磁卡



59、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食品安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安全法》与《食品卫生法》是对我国食品安全共同监管的两部重要法律
B: 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对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有关食品的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进行整合,统一公布食品安全标准
C: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免检制度,对“问题食品”实行召回制度
D: 名人在食品广告中向消费者作虚假宣传,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与食品主产经营者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60、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61、单选题  北宋前期,我国四川地区出现了世界上最早的纸币是_____。
A: 飞钱
B: 白金币
C: 交子
D: 会子



62、单选题  宇宙是天地万物,是物质世界,“宇”是空间的概念,代表无边无际;“宙”是_____的概念,代表无始无终。
A: 质量
B: 数量
C: 能量
D: 时间



63、单选题  下列店堂公告不属于无效格式条款的是_____。
A: 本酒店谢绝自带酒水
B: 偷盗超市物品罚款十倍
C: 商品售出7日内包退包换
D: 干洗衣服损坏只退还干洗费



64、单选题  在市场各主体组成的统一体中,_____是最大的市场主体。
A: 政府
B: 居民
C: 企业
D: 学校



65、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66、单选题  气候、时间、地域、宗教信仰、习俗等因素的变化,改变了_____,从而引起商品价格的变动。
A: 该商品的个别劳动生产率
B: 该商品的价值量
C: 该商品的供求关系
D: 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67、单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房地产市场
B: 商品市场、资本市场、劳动力市场
C: 资本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劳动力市场
D: 生产资料市场、期货市场、技术和信息市场



68、单选题  我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汉族
B: 壮族
C: 蒙古族
D: 回族



69、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70、单选题  19世纪德国哲学家黑格尔认为,“绝对观念”先于自然界和人类社会而存在,自然界和人类社会是绝对观念外化或异化的结果。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主观唯物主义
D: 客观唯物主义



7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要素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标志
B: 主送机关
C: 发文份数序号
D: 签发人



72、判断题  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_____



73、单选题  非同一系统的任何机关相互行文都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通知
D: 下行文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选举法的规定,有关“由选民直接选举的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方式”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
B: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单独提名推荐
C: 人民代表5人以上联名推荐
D: 各政党、各人民团体联合提名推荐



7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决定工作重心由乡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六届六中全会
B: 七届二中全会
C: 七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76、多选题  1965年9月17日,我国在世界上首次用人工方法合成了结晶体牛胰岛素,人工牛胰岛素的合成,标志着人类在认识生命、探索生命奥秘的征途中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促进了生命科学的发展,开辟了人工合成蛋白质的时代,这一事实表明_____。
A: 人们要认识和改造世界就要认识和利用规律
B: 人类可以创造规律
C: 人类只能服从规律
D: 人类可以能动的利用规律



77、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初步证实,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被称做异硫酸氰酯的化合物(ITC),可以优先杀死变异P53基因,并留下正常P53基因。由P53基因组成的蛋白质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不过P53基因一旦发生变异,就失去了这些保护作用,而变异的P53基因与差不多一半的人类癌症有关。西兰花可以防癌的原因是_____。
A: 西兰花中富含的异硫酸氰酯(ITC)能够杀死癌细胞
B: 西兰花能够阻止正常的P53基因发生变异
C: 西兰花中含有能够消灭变异P53基因,保留正常P53基因的物质
D: 西兰花中含有有助于阻止癌细胞生长的蛋白质



78、判断题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要求。_____



79、单选题  有学者指出,婴儿对音乐和歌声的反应要比话语更强烈。对于6个月大的婴儿,母亲的歌声最容易让其入眠。同时,音乐旋律能反映人体自身的韵律,比如心跳和呼吸的节奏。 下列哪项最符合上述论断?_____
A: 用音乐为婴儿治疗生理性疾病
B: 用音乐进行胎教,锻炼胎儿的四肢
C: 用音乐调节婴儿的情绪和反应
D: 用儿童喜欢的音乐旋律推测其身体状况



80、单选题  关于洛川会议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会议通过了《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定》 ②通过了着名的《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③中央大部分领导人对于中央军事指挥的错误问题,基本上取得一致意见 ④该会议召开在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历史转折关头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③④



81、单选题  以下行为中,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不向其支付报酬的是_____。
A: 为了课堂教学,复制已经发表的作品给学生使用
B: 某歌手在某个人演唱会上,演唱某著名作曲家的作品
C: 为了传播少数民族文化,将少数民族作品翻译成汉语出版
D: 为了学写书法,临摹广场纪念碑的碑文



82、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83、单选题  我国濒临的海洋自北向南依次是_____
A: 渤海、东海、黄海、南海
B: 南海、黄海、东海、渤海
C: 渤海、黄海、东海、南海.
D: 南海、东海、黄海、渤海



84、多选题  计算机病毒的传播方式有_____。
A: 通过共享资源传播
B: 通过网页错误脚本传播
C: 通过文件传输传播
D: 通过电子邮件传播



85、单选题  若当事人就某非复议前置案件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机关受理后,又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则此时应如何确定管辖机关?_____
A: 由法院管辖
B: 由复议机关管辖
C: 由当事人选择
D: 由法院和复议机关协商确定管辖机关



86、单选题  Excel2010中,如果一个单元格中的内容显示为“####”,这可能是_____。
A: 公式错误
B: 数据错误
C: 行高不够
D: 列宽不够



87、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88、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89、单选题  在人类进步的道路上,发现与发明层出不穷,我们根据这些把人类的进程划分成先后相承的若干阶段。同时,各种社会制度,因为与人类的永恒需要密切相关,也同样成为我们划分阶段的依据。将这些制度、这些发明与发现综合起来加以比较,就可以看出人类出于同源,在同一发展阶段中人类有类似的需要,并且可以看出在相似的社会条件中人类有同样的心理。 这段话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出于同一祖先,因此有同样的需要和心理
B: 同一个种族的成员在同样的发展阶段中有相同或类似的需要和心理
C: 人类所有种族在相似的情况下,其需要和心理是相同或类似的
D: 在社会条件不尽相同的情况下,人类的心理作用仍然可以是一致的



90、判断题  市场经济发挥作用的基本形式是竞争,竞争的手段主要包括价格、质量、服务等。_____



91、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_____。
A: 可以长期发展,可以联合和兼并
B: 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
C: 在各自范围内和领域内都能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所处地位和所起的作用不同



92、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_____



93、单选题  定期考核的结果影响着公务员的任职。导致按照规定程序降低公务员一个职务层次任职的定期考核结果是_____。
A: 合格
B: 称职
C: 不合格
D: 不称职



94、单选题  公文的标题由_____组成。
A: 发文机关名称、文种和撰写者
B: 事由、文种和密级
C: 签发人、发文字号和文种
D: 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



95、单选题  国债与股票相比,其不同点在于_____。
A: 国债是一种债务,股票是股东的人股凭证
B: 国债的期限较长,股票的期限较短
C: 股票收益大,国债收益小
D: 国债可以转让,股票不能转让



96、单选题  甲劳务中介公司作为劳务派遣单位,由于其违反了《劳动合同法》的规定,致使被派遣劳工王某蒙受了劳动权益的实际损害,因此,甲劳务中介公司与实际用工的乙公司应承担_____赔偿责任。
A: 共同
B: 连带
C: 按份
D: 违约



9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可以在法定授权范围内实施行政处罚
B: 受他人胁迫有行政违法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
C: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到期不缴纳罚款,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D: 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必须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



98、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9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法律上的处分的是_____。
A: 从超市买东西
B: 向福利院捐款
C: 将食物吃掉
D: 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他人



10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效力待定合同的有_____
A: 10周岁的少年出售劳力士金表给40岁的李某
B: 5周岁的儿童因发明创造而接受奖金
C: 成年人甲误将本为复制品的油画当成真品购买
D: 出租车司机借抢救重病人急需租车之机将车价提高10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天津市肿瘤医院滨海医院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