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吉林榆树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4-03-12 04:38: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的对外开放,是对世界所有国家的开放,不仅限于经济领域的开放,还包括科技、教育、文化、当派团体等领域的全方位开放。_____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这一根本任务,由_____决定。
A: 阶级矛盾
B: 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
C: 社会需求同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先富”和“后富”的矛盾



3、单选题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共同发布的文件被认为是_____。
A: 行政法规
B: 行政措施、决策和命令
C: 基本规定
D: 政策性文件



4、单选题  “这里,是军旗升起的地方;这里,是人民军队的摇篮;这里,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请问“这里”是指_____。
A: 绍兴
B: 延安
C: 南昌
D: 瑞金



5、单选题  欧洲联盟的英文简称是_____。
A: EU
B: APEC
C: WTO
D: WB



6、单选题  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7、单选题  在坚持开放合作借鉴的同时,必须头脑清醒、绝不可忘掉把_____放在第一位。
A: 社会主义价值观念
B: 马列主义意识形态
C: 国家主权和安全
D: 民族传统和利益



8、单选题  近代中国人民反侵略斗争的第一面光辉旗帜是_____。
A: 义和团的反帝斗争
B: 太平天国抗击洋枪队的斗争
C: 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
D: 大沽口自卫反击战



9、单选题  “火车教会人们守时,准时准点成了现代生活的准则,人们开始要随身带上一块表,时间概念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这一现象最早出现于_____
A: 蒸汽时代
B: 电气时代
C: 钢铁时代
D: 网络时代



10、多选题  甲由于侵害人的行为而至双腿截肢,失去工作,下列费用中应由侵害人承担的有_____。
A: 医院检查费3000元
B: 购得残疾人轮椅一辆1000元
C: 护理人员雇佣费1000元
D: 残疾赔偿金10000元



11、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的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状、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B: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C: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D: 物质具有不依赖于意识的客观实在性



12、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
B: 在实践中检验和发展真理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一切从实际出发



13、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14、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15、单选题  应立卷归档的公文是_____
A: 具有参考价值的已处理完毕的公文
B: 明令撤销的公文
C: 秘密公文
D: 未经本人审阅的领导人讲话稿



16、单选题  如果某市护城河某河段的水体发生了富营养化,下列选项中可行的治理措施是_____。
A: 增加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B: 减少来水量和增加出水量
C: 减少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D: 增加来水量和减少出水量



17、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18、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19、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20、单选题  在行政制度方面,我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与内蒙古自治区的主要共同点是_____。
A: 按照“一国两制”原则,实行一种特殊的政治制度
B: 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
C: 根据民族分布的复杂性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设置的
D: 同属我国的地方行政区域并享有相应的自治权



21、多选题  某股份有限公司欲公开发行新股,则应当符合的条件有_____。
A: 具备健全且运行良好的组织机构
B: 具有持续盈利能力,财务状况良好
C: 最近五年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无其他重大违法行为
D: 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条件



22、单选题  特殊情况越级向上行文,应抄送给_____。
A: 直属上级机关
B: 直属下级机关
C: 系统内的所有同级机关
D: 有业务联系的机关



23、单选题  给新生儿接种“卡介苗”是为了预防:_____
A: 天花
B: 结核
C: 白喉
D: 麻疹



24、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它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25、判断题  我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_____



26、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27、单选题  本案中,王某作为消费者被侵犯的权利是: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权
D: 监督权



2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的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無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决定



29、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是_____。
A: 政治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监督权利
D: 社会经济权利



30、单选题  如果两个以上行政机关共同作出一具体行政行为,当事人对该具体行政行为要提起行政诉讼,_____。
A: 必须以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共同上级行政机关为被告
B: 可以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任何一个行政机关为被告
C: 必须以共同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被告
D: 必须以在具体行政行为中起主导作用的行政机关为被告[/content]



31、单选题  门口挂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对联的是_____。
A: 应天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嵩阳书院



32、单选题  标志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成的不平等的条约是_____。
A: 《天津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33、单选题  柏拉图是古希腊著名思想家和哲学家,他一生著述颇丰,下列属于其著作的是_____。
A: 《国富论》
B: 《理想图》
C: 《悲剧的诞生》
D: 《忏悔录》



34、单选题  下列情形,可以绝对终止债的关系的_____。
A: 免除
B: 部分履行
C: 债务转移
D: 债权转让



35、单选题  行政管理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管理_____的组织活动。
A: 国家事务和民族事务
B: 社会事务和民族事务
C: 民族事务和宗教事务
D: 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36、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3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法律上的处分的是_____。
A: 从超市买东西
B: 向福利院捐款
C: 将食物吃掉
D: 将自己的房子租给他人



38、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39、判断题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发展进程,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40、单选题  事业单位_____,是指事业单位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任务编制的年度财务收支计划。
A: 审计
B: 预算
C: 决算
D: 会计制度



41、单选题  李某离家出走5年,至今下落不明,李某的妻子王某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李某的父母均不同意宣告死亡,则_____。
A: 法院不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B: 法院应当宣告李某死亡
C: 法院应当先宣告李某失踪,过一定期限再宣告李某死亡
D: 王某应与李某的父母协商一致后再向法院申请宣告李某死亡



42、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陕西气候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陕西横跨三个气候带,南北差异比较大
B: 陕南属南亚热带气候,关中及陕北属暖温带气候
C: 全省平均气温13.7℃;,自南向北、自东向西递减
D: 降水南多北少,陕南为湿润区,关中为半湿润区,陕北为半干旱区



44、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45、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46、单选题  我国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逐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与计划经济相比,市场经济能够_____。 ①自发形成价格 ②自动调节供求关系 ③缩小贫富差距 ④有效配置资源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47、单选题  甲上公厕,将1岁的女儿放在外边靠着篱笆站着,刚进入厕所,就听到女儿的哭声,出来后发现女儿倒地,疑是站在女儿身边的男孩儿所为,甲一着急用力推乙,乙到底时头部刚好碰在一块石头上,当时就口吐白沫一动不动,甲以为乙死了,就将其抱进一个山洞,用稻草盖好,正要出山洞,感觉稻草动了一下,以为乙没死,于是拾起一块石头猛砸乙的头部后离去,后经法医鉴定,甲在用石头砸乙之前,乙已经死亡,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过失致人死亡罪
B: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既遂)。
C: 过失致人死亡罪和故意杀人罪(未遂)。
D: 故意杀人罪



48、单选题  第四十五个“世界地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中国_____沙漠生态治理区确立为全球沙漠“生态经济示范区”,并把它作为全球首个荒漠化地区生态系统的研究对象。
A: 撒哈拉
B: 库布其
C: 库木塔格
D: 柴达木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发文字号,是制发机关按顺序编列的公文代号,由机关代字、年份、序号、三部分组成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缺一不可
C: 附件是补充说明正文的依据材料,通常与主件分开装订
D: 印发日期是指公文的生效日期,一般以负责人签发的日期为准



50、判断题  霾与雾的区别在于细小颗粒物的比例。_____



51、单选题  根据《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第9条的规定,在公文上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会议文件



52、单选题  根据各国不同价格水平计算出来的货币之间的等值系数,被称为_____。
A: 物价指数
B: 汇率水平
C: 经济核算
D: 购买力平价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绿色食品”是指颜色为绿色的食品
B: “白色污染”是指白色粉尘造成的污染
C: 天然果汁中不含任何化学物质
D: 用完后的废电池应该集中回收处理



54、判断题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这一名句的作者是白居易。_____



55、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_____舰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开展科研试验和训练。
A: 天津
B: 吉林
C: 山东
D: 辽宁



56、判断题  在金融性犯罪中,若行为人出售、运输假币又使用的,应当以出售、运输假币罪和使用假币罪数罪并罚。_____



57、单选题  《孙子兵法》日:“无所不备,则无所不寡”。其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统一的
B: 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C: 事物性质主要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D: 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58、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这一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战略



59、单选题  《坛经》中记载:“时有风吹幡动,一僧曰风动,一僧曰幡动,议论不已。惠能进曰: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这段话表明惠能关于运动的基本观点是_____。
A: 运动是物质的根本属性
B: 运动与物质是不可分割的
C: 精神运动是物质运动的一种形式
D: 精神是运动的主体.



60、单选题  共同签订劳务派遣协议的是_____。
A: 派遣单位和劳动者
B: 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C: 劳动者和用工单位
D: 劳动者、派遣单位和用工单位



61、单选题  近年来,人大代表在百姓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每年一次的人民代表大会,老百姓都能触摸到代表履职的脉搏,心系人民群众,热议国计民生,力推重要问题解决。这说明_____。
A: 人大代表的服务能力和履职意识不断提高
B: 人民代表的权利和作用越来越大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了国家机关协调髙效运转
D: 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的所有者和行使者



6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根本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63、单选题  若为此文加结束语,正确的是_____。
A: 特此函复
B: 特此公告
C: 此致
D: 特此告知



64、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态势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战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在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应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65、多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A: 树木年轮的增长
B: 粮食的收获量
C: 蝗虫的飞行
D: 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66、公文写作  材料1体现了我国政府哪些职能?



67、单选题  以下哪个选项中的作品全部出自亚洲作家之手?_____
A: 《源氏物语》《飞鸟集》《女神》
B: 《雪国》《阿诗玛》《永别了,武器》
C: 《静静的顿河》《红与黑》《宿夜的客人》
D: 《一千零一夜》《海底两万里》《戈拉》



6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成年人的健康知识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成年人每分钟正常呼吸25-30次
B: 成年人每日进食保持在5kg左右
C: 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是早上6点到8点
D: 脉搏每分钟75次左右,一般少于60次为不正常



70、单选题  区公所是我国_____。
A: 市辖区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县、自治县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C: 不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D: 自治州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71、多选题  矛盾的普遍性是指_____。
A: 矛盾存在于一切事物的发展过程中
B: 事物在它刚刚形成时没有矛盾
C: 矛盾只存在于事物发展的一定阶段
D: 每一事物自始至终都存在着矛盾运动



72、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以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73、单选题  赵某对钱某擅自出卖古董之行为_____。
A: 只能提起侵权之诉
B: 只能提起违约之诉
C: 只能在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中选择其一
D: 可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74、多选题  “法的继承体现时间上的先后关系,法的移植则反映一个国家对同时代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吸收和借鉴,法的移植的范围除了外国的法律外,还包括国际法律和惯例。”据此,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1804年《法国民法典》是对罗马法制度、原则的继承
B: 国内法不可以继承国际法
C: 法的移植不反映时间关系,仅体现空间关系
D: 法的移植的范围除了制定法,还包括习惯法



75、单选题  海鸥是最常见的海鸟,被称为海上航行安全的“预报员”,下列对海鸥“预报员”称号的解释不符合事实的是_____。
A: 如果海鸥贴近海面飞行,那么未来的天气将是晴好的
B: 海鸥常落在浅滩、岩石或暗礁周围、航海者可据此判断附近是否有暗礁
C: 海鸥有沿港口出入飞行的习性,迷失方向时可观察海欧的飞行方向寻找港口
D: 如果海鸥离开水面高高飞翔,成群结队地从海边飞向大海远处,则显示着暴风雨即将来临



76、单选题  这个关注留守儿童的系列电视节目可圈可点,它______了荧屏的生态结构,______了观众对这一社会现实问题的关注,______了我们对留守儿童问题的深层次的思考。 依次填入画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更换、吸引、激励
B: 改变、增加、激起
C: 改变吸引、激发
D: 更换、增加、激励



77、单选题  “黄帝战蚩尤”、“精卫填海”、“夸父逐日”等远古神话传说为我们提供了大量的地理、医药、文化知识。这些神话收录在_____里。
A: 《韩非子》
B: 《玉台新咏》
C: 《山海经》
D: 《吕氏春秋》



78、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79、单选题  激励措施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0、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81、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行“大部门体制改革”,将职能相近、业务范围趋同的部门进行整合。大部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强化集权
B: 精简政府结构,降低协调成本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消除腐败



82、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83、单选题  下列可以单独作为认定案件事实依据的是_____。
A: 未成年人作出的各类证言
B: 当事人李某的妻子向法院作出的有利于李某的证言
C: 原告提出的字迹清晰的合同文书复印件,但原件已丢失,且被告否认有该合同文件
D: 原告王某向法院提供的其采取偷录的方法获取的证明被告杨某借其人民币2000元的录音带,但有些关键内容不清楚



8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与成语“防微杜渐”意思不相关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B: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C: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D: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85、单选题  甲公司分立为乙公司和丙公司,在分立过程中乙公司和丙公司对甲公司所欠丁、戊、己、庚债务达成协议。乙公司承担丁、戊债务,丙公司承担己、庚债务。后因丙公司无力承担而发生纠纷,现问乙和丙达成的债务承担协议效力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协议可撤销
D: 协议效力未定



86、单选题  英国空难调查局(AAIB)和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分析认为MH370航班落人南印度洋。这一结论是应用多普勒效应理论分析了MH370航班向卫星发出的信号后计算得出的,这一结论得出的过程说明_____。
A: 寻求真知要经历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过程
B: 科学理论可以有效地预测并且防止灾难的发生
C: 理性认识的获得是对感性材料加工制作的结果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87、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核心在于_____。
A: 与时倶进
B: 保持党的先进性
C: 坚持执政为民
D: 改革开放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89、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C: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90、单选题  根据中国刑法规定,下列行政机关负责人的行为涉嫌滥用职权罪的是_____。
A: 某交通局长自作主张,将15万元罚款作为福利发给本单位干部
B: 某环保局长违法发放排污许可证,其中有些企业排污后导致严重污染事故
C: 某公安局长擅自决定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予以释放
D: 某卫生局长在一起矿难事故伤员抢救中擅自离守



91、单选题  关于海洋污染,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海洋环境污染是危害海洋环境的最紧迫的问题
B: 我国公害史上有名的“水俣病”,就是汞污染损害人体健康的显著例子
C: 我国近年来近岸海域的水质污染的状况相当严重
D: 即使在杳无人迹的南北极地区海域,也存在一些有毒有害物质的污染



92、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一名事业单位的在职员工,请结合给定资料,以“笃修为民之德”为题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文。(30分) 要求: 1.主旨明确,能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强; 2.条理清晰,逻辑性强; 3.语言通顺,书写规范; 4.不少于800字。



93、单选题  当今世界激烈的综合国力竞争,不仅包括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等方面的竞争,也包括文化方面的竞争。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成为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这主要揭示了_____。
A: 经济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下降
B: 科技在国际竞争中不是关键因素
C: 当今国际竞争中最主要的是文化竞争
D: 文化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94、单选题  小李原计划10天看完一本250页的书,现需提前5天完成,每天平均要比原计划多看书_____页。
A: 50
B: 20
C: 25
D: 10



95、多选题  内部组织成本主要表现在_____。
A: 构建正式组织结构框架所需成本
B: 内部组织管理机制的运行成本
C: 组织主体在市场上搜寻有关交易信息所付出的代价
D: 组织在违约谈判中所付出的成本



96、单选题  站在社会学的立场来看,身价用来指代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一般说来,财富和收人、文化教育程度、社会声望、权力以及社会关系网络等维度是衡量标准。 对上述“身价”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身价是个人社会地位符号的一个标志
B: 身价是社会分层的一个体现
C: 身价是社会交往的一个中间媒介
D: 身价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衡量标准



97、单选题  无论是古代的邮驿系统还是现代的邮政系统,书信从寄信人到收信人手中,都需要经过一个时间、空间的旅行,它的特点是慢。而这种慢又__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方式和书信体验方式。正是因为书信的__,古人的时空感知才变得遥远而漫长,而等待、盼望、忐忑、焦虑等等,便成为这种时空观的产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成就 真实
B: 培养 细腻
C: 塑造 迟缓
D: 丰富 浪漫



98、单选题  《XX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指示》,其主题词的类别词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农业
C: 春耕生产
D: 指示



9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从性质上看不属于国家机关,而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_____



100、单选题  1999年云南省建制镇数量比1981年多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7.85倍
D: 8.85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青海省海北州事业单位招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