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宿州市公安机关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2 04:43: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2、单选题  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由于温州很多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了在全国市场上抵制“温州货”现象。这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B: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少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生产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多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前提和基础



3、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4、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5、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6、单选题  石家庄市正在实施城市跨河发展战略,把_____作为城市建设的主战场,加快4平方公里先导区建设,尽快集聚产业、集聚人气。
A: 滹沱河两岸
B: 太平河沿岸
C: 正定新区
D: 高新技术开发区



7、单选题  拖延症是对现代都市人群中普遍存在的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的描述,有些人总把事情拖到实在不能再拖时才去解决。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拖延症的是:_____
A: 王秘书迟迟完不成领导交待要做的工作总结,每当打开电脑准备写作时,就情不自禁地去看新闻、看电影,再不然就去刷朋友圈
B: 小张在大二就谈了一个女朋友,双方感情一直很好,但直到大学毕业,小张仍然没有与女朋友结婚的意思
C: 大学期间,小赵就借了同学小刘一个硬盘,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归还。大学毕业后,小赵想将硬盘寄过去,但总有种种事情耽搁。事实上小刘不催得紧,是不会急着还的
D: 李老师平时喜欢买书,但买来以后就束之高阁,并没有立即阅读。看着房间里越来越多的图书,他心里既焦急又坦然,想等退休以后再好好看书做研究



8、单选题  公共组织结构中最基本的要素是_____。
A: 行政职位
B: 行政职能
C: 行政单位
D: 行政部门



9、单选题  某高校马某在六级职员岗位已工作1年,他还须工作_____以上才能满足晋升五级职员岗位的年限。
A: 1年
B: 1年半
C: 2年
D: 2年半



1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_____。
A: 又好又快发展
B: 与时俱进
C: 改革开放
D: 社会和谐



11、单选题  《四库全书》包含经、史、子、集四个部分,下列哪个不属于经部?_____
A: 史记
B: 大学
C: 尔雅
D: 春秋



12、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13、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14、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政治法律制度
B: 国家政权类型
C: 国家
D: 军队



15、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1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命题是在_____提出的。
A: 党的十二大
B: 党的十三大
C: 党的十四大
D: 党的十五大



17、单选题  最近,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18、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19、多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功能表现在_____。
A: 促进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提高
B: 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C: 引导我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经济、政治和文化协调发展
D: 创造先进的生产力



20、多选题  职业道德促进个体发展的功能集中体现在_____
A: 它是个体人格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
B: 它是个体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
C: 它是个体心理素质的核心内容
D: 它是个体维护自身权益的根本保障



21、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循环机制



22、单选题  徐霞客曾在游记中形容某名胜景色为“青莲出水,碧莲玉笋世界”。他在这里描绘的名胜是_____。
A: 广西桂林山水
B: 杭州西湖胜景
C: 云南路南石林
D: 张家界森林



23、单选题  下列作品、作家、时代(国别)及体裁对应不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哈姆雷特》一莎士比亚一英国一戏剧
B: 《北京人》一曹禺一现代一话剧
C: 《秋浦歌》一杜牧一唐代一诗歌
D: 《少年维特之烦恼》一歌德一德国一诗体小说



24、单选题  在我国,一双解放鞋的市场价格大约是2美元。2003年,一名美国商人聘请了一位资深的鞋业设计师,为解放鞋设计出舒适的鞋垫,并对鞋子的制作材料、外观乃至包装进行改良。改良后的解放鞋有了一张英文名片OSPOP(—点儿骄傲)。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灰色日子里,一双标价75美元的OSPOP却成为西方人的时尚新宠,这说明_____。
A: 经典国货成了新鲜时尚的载体能火了商家,热了市场.
B: 企业生存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产品结构的调整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是企业成功的主要因素
D: 企业要创造更多的财富需要大智慧、大发现、大投资



25、单选题  对下文括号部分依次作出的改动,不必要的是_____。 以苏东坡之才,治国经邦也会有独特的建树,他任杭州太守期间的政绩就是明证。可是,他毕竟太有诗人气质了,禁不住(不平则鸣,有感便发)有感便发,不平则鸣,结果总是得罪人。他的诗名(冠绝一时,流芳百世)流芳百世,冠绝一时,但他的五尺之躯(却不见容于当权派)却容不了当权派,(无论政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无论同党秉政,还是政敌当道,他都照例不受欢迎。
A: 不平则鸣,有感便发
B: 冠绝一时,流芳百世
C: 却不见容于当权派
D: 无论下笔敌当道,还是同党秉政



26、单选题  要帮助孩子学电脑,最好家长先学会使用电脑,这祥既可以向孩子推荐好的软件,也可以有效地防止孩子使用不健康的软件,并可为孩子树立一个不断学习勇于进取的人生榜样。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孩子学电脑有直接帮助
B: 孩子学电脑需要家长的多方帮助
C: 家长学会使用电脑对帮助孩子学习和成长有诸多好处
D: 家长要帮助孩子学电脑,首先自己要学会电脑



27、单选题  计划单列市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名之一,出现在20世纪80年代,中国目前一共有个计划单列市,除了深圳外还有_____。
A: 宁波、青岛、大连、厦门
B: 青岛、大连、岳阳、镇江
C: 宁波、厦门、珠海、汕头
D: 青岛、三亚、吉林、绵阳



28、多选题  我国首个立体电视综合性试验频道中国3D电视试验频道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试播。下列关于3D电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3D电视可分为双画面3D电视、多视点3D电视和真实3D电视.我国3D电视试验频道采用双画面3D电视方式播出
B: 每个人都能看到3D电视呈现的效果
C: 3D电视是一种能够模拟实际景物的真实空间关系的新型电视.它利用人眼的视觉特性产生立体感.让观众感受到观看的影像是具有深度特性的三维立体场景.观众对延伸于屏幕前的景物有触手可及的震撼效果
D: 观看3D电视时间过长,可能产生头晕、目眩、眼痛、头痛的感觉。部分人甚至会恶心呕吐



29、判断题  我国提倡勤劳节俭、艰苦奋斗,并不是反对提高生活水平,也不是要求人们都去做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僧,而是反对奢侈享乐之风。_____



30、单选题  资本主义地租是由农业中_____
A: 平均利润转化的
B: 超额利润转化的
C: 垄断利润转化的
D: 企业利润转化的



31、判断题  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机关都有提出批评的权利。_____



32、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33、多选题  行政执行实施阶段的工作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建立强有力的指挥中心
B: 做好协调工作
C: 通过行政控制及时纠偏
D: 行政评估
E: 政策终结



34、单选题  健康指一个人智力正常,行为合乎情理,能够适应正常工作、社会交往或者学习,能够抵御一般疾病。根据健康的定义,下列属于健康的是_____。
A: 王芳硕士毕业后,工作表现一直很优秀。自一次事故后,当工作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就会精神失常
B: 老肖十九岁的儿子,读书十一年还是小学二年级水平,但是从小到大没生过什么大病,体力活可以干得很好
C: 李工程师,虽然六十多岁但工作起来仍然精力充沛,今年春天患流感
D: 刘明身体很好,工作非常努力,但是言行举止怪异,大家都不愿与其交往



35、单选题  圣诞期间,某品牌服装公布的打折信息:如果购物不超过300元,按标价给予9.5折优惠:如果超过300元但不超过800元按照标价给予8.5折优惠:如果超过800元,其中800元按照8.5折优惠,超过800部分给予6.8折优惠,小王圣诞期间两次去店里买衣服,分别付款190元和748元,假设他一次性购买同样的商品,应付多少元?_____
A: 924
B: 884
C: 876
D: 864



36、单选题  决策是一项包括多个步骤的系统工作,其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监督与反馈
B: 选择备选方案
C: 界定问题
D: 设立决策准则



37、单选题  公文处理中所涉及的“主要负责人”是指_____。
A: 具体的印刷者
B: 公文内容及格式的审核者
C: 各级行政机关的正职或主持工作的负责人
D: 行政机关办公厅(室)负责人



38、多选题  公文指在社会活动中直接形成和使用的具有规范体式和特定效用信息的记录形式,它是有_____的特性。
A: 突出政策性
B: 保持权威性
C: 注意保密性
D: 讲究规范性



39、单选题  在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方针时,我们必须要确定对外开放与_____的关系。
A: 独立自主
B: 利用外资
C: 自强不息
D: 扩大内需



40、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41、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有400万个零部件,由分布在65个国家1500个大企业和15000多家中、小企业协作生产。这是_____的典型表现。
A: 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
B: 技术开发与利用的国际化
C: 产品国际化
D: 生产国际化



42、单选题  磁盘处于写保护状态,那么磁盘中的数据_____。
A: 不能读出.也不能写入新数据
B: 可以读出,不能写入新数据
C: 不能读出.可以写入新数据
D: 可以读出,可以写入新数据



43、单选题  规定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的法律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刑法》
D: 《婚姻法》



44、单选题  根据公文写作要求,“京政办发〔2008〕015号”此发文字号存在的问题是_____。
A: 发文字号顺序颠倒
B: 发文字号缺项
C: 发文机关代字不清
D: 序号写法错误



45、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特点不包括_____。
A: 单一性
B: 纪要性
C: 约束性
D: 知照性



46、多选题  近年来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一股反经济全球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全球化导致了_____。
A: 污染程度高的企业从发达国家转移到发展中国家
B: 国家间的贫富差距拉大
C: 国际经济风险对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影响进一步加大
D: 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资源掠夺



47、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升级换代的主要动因是逻辑元件的更替,第二代电子计算机的核心特征是用_____。
A: 电子管代替晶体管
B: 晶体管代替电子管
C: 电子管代替集成电路
D: 晶体管代替集成电路



48、单选题  —切影响沟通的消极、负面、阻碍因素,在管理学中称为_____。
A: 沟通失真
B: 沟通损耗
C: 沟通噪音
D: 背景噪音



49、判断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选民登记采取一次登记,选民资格长期有效的办法。_____



50、多选题  下面关于反倾销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以反倾销法为依据
B: 立足于进口国产业及其生产者的利益
C: 为了维护正常国际贸易秩序和国内市场公平竞争秩序
D: 一般采取征收反倾销税等措施,以抵消损害后果



51、单选题  素有“风车之国”美称的国家是_____。
A: 巴西
B: 澳大利亚
C: 荷兰
D: 马来西亚



52、单选题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短暂的、爆发式的情绪状态,它与心境、应激构成情绪的三种状态。 下列属于激情状态的是_____
A: 惊慌失措,目瞪口呆
B: 手忙脚乱,陷入困境
C: 血压升高,怒发冲冠
D: 摆脱困境,化险为夷



53、单选题  我国明代“七下西洋”的航海家是_____。
A: 郑成功
B: 郑板桥
C: 郑克塽
D: 郑和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诗经》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B: 《诗经》按照所描写的内容的不同划分为风、雅、颂三类
C: 写实的手法和淳朴自然的风格是《诗经》的一大特色
D: 《诗经》中大量运用了赋、比、兴的艺术表现手法,获得了很好的效果



55、单选题  “皮格马利翁效应”,人们也称之为“罗森塔尔效应”,说明了在管理活动中,管理者可以运用_____来激发员工的斗志。
A: 培训
B: 暗示
C: 沟通性会议
D: 游说策动



56、单选题  A、B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C向A履行债务,若C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约定,A有权请求谁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请求C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B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B和C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B或者C承担违约责任



57、单选题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中文姓氏的书,据王明清《玉照新志》记载:“如市井间所印《百家姓》,(王)明清尝详考之,以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何则?其首云:‘赵钱孙李’,盖钱氏奉正朔,赵本朝国姓,所以钱次之;孙乃忠懿(钱王)之正妃;又其次,则江南李氏。次句云‘周吴郑王’皆武肃而下后妃。”据此推断,《百家姓》应该成书于_____
A: 西周时期
B: 魏晋南朝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北宋时期



58、单选题  相对中原地区,黄河上游人们的生活与风俗我并不熟悉,无法一下子________到心灵层面的东西。但我还是带着________去拍摄,去体验普通人的生活在令人敬畏的大自然和的历史________面前是什么情形。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感受 疑问 悠久
B: 碰触 好奇 变迁
C: 深入 憧憬 沉寂
D: 捕捉 敬意 沧桑
E: 体会 疑问 厚重



59、多选题  行政主体承担行政责任的具体方式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赔礼道歉,承认错误
C: 行政处分
D: 履行职务



60、单选题  管理者对待组织中存在的非正式组织现象,应该持有的态度是_____。
A: 设法消除
B: 严加管制
C: 给予肯定
D: 因势利导



61、多选题  政策执行是政策过程的基本环节,是将政策目标转化为政策现实的唯一途径。影响政策执行的因素有:_____
A: 政策决策的科学性因素
B: 政策资源因素
C: 政策环境因素
D: 政策评估因素
E: 政策分析因素



62、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3、多选题  我国财政政策的目标是_____。
A: 稳定价格
B: 提高社会资源的供给能力
C: 充分就业
D: 经济增长



64、判断题  权责对等原则是保证组织稳定的重要基础。_____



6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计划经济不等于社会主义,资本主义也有计划;市场经济不等于资本主义,社会主义也有市场。”这个论断突破了过去_____的陈旧观念。
A: 计划与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B: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C: 市场经济可以与社会主义相结合
D: 计划和市场手段各有自己的优势和缺陷



66、单选题  田野:小麦:麦粒_____
A: 水塘:鲤龟:鱼籽
B: 贸易:商品:工厂
C: 牧场:牛群:牛尾
D: 海洋:鱼鳍:鲨鱼



67、多选题  李某是某国家机关负责人,召集领导层开会,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国有资产私发给全体员 工。对于此事,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该单位构成了私分国有资产罪
B: 该单位构成的犯罪属于单位犯罪
C: 李某和单位职工之间是共犯的关系
D: 该事件应该只处罚相关的直接负责人



68、单选题  面对消极腐败的东西,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从哲学上看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B: 一定的原因引起一定的结果
C: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会引发质变



69、单选题  人体缺少_____元素会造成甲状腺肿大(俗称大脖子病)。
A: 碘
B: 锌
C: 硒
D: 钙



70、单选题  两极终结的标志是_____。
A: 东欧剧变
B: 苏联解体
C: 第三世界的崛起
D: 中国的强大



71、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按照合同和其他合法方法取得财产的,其财产所有权什么时候开始转移?_____
A: 从合同签订时
B: 从双方当事人认可时
C: 从财产交付时
D: 从一方交钱时



72、单选题  机关对全体公务员进行的更新知识、提供工作能力的培训是_____。
A: 业务培训
B: 在职培训
C: 任职培训
D: 技术培训



73、单选题  随着近几年大学毕业生人数的激增,“大学生创业”又成为一个热门词汇。现在有几位 大学毕业生想创立一家公司,其需要具备的条件是_____。 ①有必要的资金 ②有自己的公司名称和组织机构 ③能够发行股票 ④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74、单选题  由外商出资金、设备,我方出土地、劳力合作经营的企业称为_____。
A: 中外合资企业
B: 外商独资企业
C: 中外合作经营企业
D: 以上都不正确



75、公文写作  



76、单选题  被称为“几何之父”的古希腊数学家是_____。
A: 毕达哥拉斯
B: 欧几里得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77、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78、单选题  空间是指_____。
A: 物质运动的持续性
B: 物质运动的广延性
C: 物质运动的顺序性
D: 物质运动的特殊状态



79、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80、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81、单选题  下列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措施的是_____。
A: 提高存款利率
B: 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C: 放松信贷控制
D: 央行开展正回购



82、单选题  A、B、C是一起抢劫案的三个嫌疑犯,罪犯是他们中的一个或一伙。已知:罪犯是带着赃物开汽车逃走的;不伙同A,C不会作案;B不会开车。<br>根据以上条件可知:()
A: C有罪
B: A有罪
C: .B有罪
D: A、B、C都有罪



83、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国家执法机关
C: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84、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5、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86、判断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公报用于公布重要决定和重大事项。_____



87、多选题  劳动合同订立必须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平等原则。是指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
B: 自愿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订立,应完全出自合同当事人意愿,任何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对方,也不允许第三者进行非法干涉
C: 协商一致原则。是指劳动合同的当事人在充分表达自己意k的基础上,对合同条款进行协商,并对相互的权利和义务达成一致意见,签订合同
D: 合法原则。合法原则要求订立劳动合同应当符合法律、法知的规定,包括劳动合同的主体必须具备合法的资格、劳动合同的内容必须合法、劳动合同的订立程序和形式必须合法



88、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高政府的财政收入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89、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90、多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功能主要有_____。
A: 社会稳定功能
B: 劳动力再生产功能
C: 经济调节功能
D: 消除两极分化的功能



91、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92、单选题  植物是很多动物的食物,植物自身则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除利用太阳能和自身的叶绿素外,还需要空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氧气
D: —氧化氮



93、多选题  傍晚一阵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彩虹不会出现在哪边的空中?_____
A: 西边
B: 东边
C: 南边
D: 北边



94、单选题  该通知最后一段中的错别字有_____。
A: 4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95、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验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验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验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制办



96、单选题  国防保护了所有公民,每一位公民从中获得好处不会因为多生一个小孩而发生变化,这说明国防具有:_____
A: 非竞争性
B: 非排他性
C: 非买卖性
D: 不可替代性



97、单选题  事前和事中监督可以起到_____。
A: 评价作用
B: 补救作用
C: 教育作用
D: 预防作用



9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观
D: 科学的实践观



99、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由于_____。
A: 货币供应量大大少于货币需求量
B: 货币供应量显著多于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应刚好等于货币需求量
D: 按货币需要量决定货币发行数量



100、单选题  要把_____作为贯穿我国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
A: 发展现代服务业
B: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 发展循环经济
D: 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西开放大学招考聘用模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