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云南省蒙自市特殊教育学校2024年招聘工作人员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2 04:45: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2、多选题  下列行为构成贪污罪的有_____。
A: 甲作为工商局领导非法占有工商罚款五万元
B: 某国有银行柜台营业员乙下班后正欲离开,发现银行金库未上锁,于是秘密潜人盗得一万美元
C: 某县县长丙谎报开支、冒领差旅费、医疗费补贴共计一万元
D: 丁系某公司(国有股占51%)的董事长(由国资委委派),在某活动中接受礼物(价值一万 元)而未交公



3、单选题  消防队赶到(2)车上炸弹出现险情(3)汽车冒出浓烟(4)汽车载着废炸弹(5)将剩余炸弹转移_____
A: 4-2-3-1-5
B: 5-4-2-1-3
C: 4-3-2-1-5
D: 3-1-4-2-5



4、判断题  公文主题词以三至五个为宜,最多不超过五个。_____



5、单选题  劳动者若需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E: 提前2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所在单位



6、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看,“运动”是一切物质的_____。
A: 主要特点
B: 根本属性
C: 外在形式
D: 内部状态



7、单选题  用单个原子、分子制造物质的技术是_____。
A: 纳米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基因重组技术



8、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9、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10、单选题  下列农谚关于自然现象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蚱蜢扑脸,大雨不远
B: 腊梅花向下开,大风卷雪扑门来
C: 盐缸还潮,大雨将到
D: 猪衔草,不用烤



11、单选题  我国人口已经进入老龄化阶段。所谓老龄化问题,是一个_____大趋势。
A: 国际性
B: 局部性
C: 地区性
D: 整体性



12、单选题  贯彻“四个尊重”的方针,其中核心是_____。
A: 尊重文化
B: 尊重历史
C: 尊重劳动
D: 尊重资本



13、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保护环境



15、单选题  关于我国宗教,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宗教徒信奉的主要有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和基督教
B: ,佛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宗教
C: ,中国实行宗教与教育分离的原则,在国民教育中,不对学生进行宗教教育
D: ,伊斯兰教于公元7世纪传人中国



16、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具体形式中,资本的收入包括_____。
A: 利息
B: 利润
C: 租金
D: 津贴



17、单选题  马克思根据人的发展状况把人类历史划分为依次更替的三种社会形态是_____。
A: 自然经济社会、商品经济社会、产品经济社会
B: 人对人的依赖性社会、人对物的依赖性社会、个人全面发展的社会
C: 原始公有制社会、私有制社会、共产主义公有制社会
D: 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信息社会



18、单选题  下列哪个项目不是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完成的?_____
A: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B: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炸成功
C: 建成以鞍山钢铁公司为中心的东北工业基地
D: 青藏、新藏、康藏公路相继通车



1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如果发现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与宪法、法律相抵触,可以_____。
A: 撤销
B: 变更
C: 废止
D: 不予适用



20、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21、单选题  依据《行政处罚法》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应由_____。
A: 审判机关行使
B: 检察机关行使
C: 公安机关行使
D: 监察机关行使



22、判断题  不确定型决策方法有保守法、冒险法、折中法。采取何种方法取决于决策者对待风险的态度。_____



23、单选题  由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海洋综合考察船——“科学”号9月29日在_____正式交付使用,中国海洋科技考察能力实现了新的突破,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A: 福建
B: 青岛
C: 大连
D: 泉州



24、单选题  国共第一次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中国国民党宣言》
B: 中国共产党民主革命纲要
C: 《孙文越飞宣言》
D: 新三民主义



25、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共有多少个少数民族?_____
A: 54个
B: 55个
C: 56个
D: 57个



26、单选题  日界线又称“国际日期变更线”。以下关于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从东到西越过该线,日期增加一天
B: 从东到西越过该线,日期减少一天
C: 该线是按地球表面经度线确定的
D: 该线是按地球表面纬度线确定的



27、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28、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规定,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属于地方性法规可以规定的事项。_____



29、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对丁的损失应由谁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30、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31、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32、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目的就是要_____。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推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C: 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
D: 在引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33、判断题  任何计划都包括5W2H。_____



34、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3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人口再生产类型是_____。
A: 高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B: 低出生、低死亡、高自然增长
C: 低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D: 低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长



36、单选题  新疆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阵地,有关新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我国非季风区,深居内陆,气候干旱
B: 地处第二级阶段,地形以高原、盆地为主
C: 耕地,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地区
D: 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谷地带,青稞品质优良



37、多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三大课题是_____。
A: 基本粒子
B: 天体演化
C: 生命起源
D: 紫外线灾难



38、多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并决定在_____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以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A: 重庆
B: 天津
C: 福建
D: 广东



39、单选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这句话反应的我国爱国主义优良传统是_____
A: 热爱祖国,矢志不渝
B: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C: 维护统一,反对分裂
D: 同仇敌忾,抵御外强



40、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41、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42、多选题  公文结尾的方式很多,最常用的主要有_____。
A: 专用术语殿后
B: 介绍制发公文的内容及背景
C: 强调重申式
D: 交待施行时间或处罚措施



43、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①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②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①绿②蓝
B: ①蓝②蓝
C: ①蓝②红
D: ①绿②红



44、单选题  某公司的下列行为中,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长期对老客户在账内给予一定的利益返还
B: 低于成本价处理过季商品
C: 花高价聘请明星做产品形象代言人
D: 设置最高抽奖为“非洲游”(价值16000元),以推销新型产品



45、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这句话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看本质
C: 认识经历着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发展过程
D: 认识不能停滞,应不断地扩展和深化



46、单选题  我国成功自主研制出8台深紫外固态激光源装备,不仅是全球首创,还有望使我国成为世界上_____能够制造实用化深紫外全固态激光器的国家。
A: 唯一
B: 第二个
C: 第三个
D: 第四个



47、单选题  方某蓄意盗窃厂房附近堆放的焦煤,骗蒋某说自己买了一堆煤炭,向蒋某借拖拉机去帮助拉回,蒋某深信不疑,答应帮助。于是方某、蒋某共同装车,将焦煤拉回。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从犯
B: 帮助犯
C: 窝赃犯
D: 不构成犯罪



48、单选题  许多调查显示,实现了地域转移的农村劳动力,绝大部分集中在20-35岁之间,其中男性的比重大大高于女性,且受教育程度高于农村劳动力的平均水平。从迁移者的家庭经济状况来看,通常在其家乡处于中上等水平。和这些已经走出去的人相比,还留在农村的劳动力素质相对偏低,要实现向外转移,需要克服文化、年龄以及经济条件等方面的限制。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问题是_____。
A: 农民具备什么条件才较易外出务工
B: 已外出务工的农村劳动力的主要特点
C: 农村劳动力留守家乡的具体缘由
D: 农村劳动力实现经济状况改善的途径



49、单选题  我国古代出现了很多的盛世时期,下列关于盛世出现时间的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一光武中兴一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
B: 盘庚中兴一洪武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C: 光武中兴一贞观之治一开元之治一康乾盛世
D: 开元之治一贞观之治一仁宗之治一康乾盛世



50、单选题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通常感到时间不断地流逝,然而有的科学家认为,时间和空间一样,是不会流逝的。其实,不管人们有何感觉,意识的内容都是_____。
A: 主观意志的产物
B: 客观精神的产物
C: 人脑机能决定的
D: 客观存在的反映



51、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的前提是_____。
A: 坚持一个国家,两个政府
B: 坚持公有制和按劳分配
C: 坚持一个中国即中华人民共和国
D: 坚持资本主义制度和社会主义制度共存



52、判断题  劳动发展史是理解全部社会发展史的钥匙。_____



53、单选题  纸币是由国家发行的,强制使用的价值符号,国家能够决定纸币的_____。
A: 面值、发行量
B: 面值、购买力
C: 发行量、购买力
D: 需求量、购买力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采用联邦制国家结构形式的是_____。
A: 法国、瑞典
B: 瑞士、美国
C: 中国、越南
D: 韩国、荷兰



55、单选题  有人说,凡是知识都是科学的,凡是科学都是无颜色的,并且在追求知识时,应当保持没有颜色的态度。假使这种说法不随意扩大,我也认同。但我们要知道,只要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便必然有颜色。对无颜色的知识的追求,必定潜伏着一种有颜色的力量,在后面或底层加以推动。这一推动力量不仅决定一个人追求知识的方向与成果,也决定一个人对知识是否真诚。 这段文字中“有颜色的力量”指的是:_____
A: 研究态度
B: 价值取向
C: 道德水准
D: 兴趣爱好



56、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57、单选题  甲携带凶器拦路抢劫,黑夜中遇到乙便实施暴力。乙发现是自己的熟人甲,便喊甲的名字,甲一听便住手,还向乙道歉说:“对不起,认错人了。”甲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情形?_____
A: 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B: 预备阶段的犯罪中止
C: 未实行终了的犯罪未遂
D: 实行阶段的犯罪中止



58、单选题  统筹兼顾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既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又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
B: 既坚持建设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又要建设高度发达的精神文明
C: 既要总揽全局,统筹规划,又要抓住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
D: 既要发展,又要解决人民的利益问题



5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一般行政监督的是_____。
A: 平级机关之间的监督
B: 下级行政机关对上级行政机关的监督
C: 群众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D: 上级行政机关对有隶属关系的下级行政机关的监督



60、单选题  区分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和质变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事物的变化是否迅速
B: 事物的变化过程中是否有部分质变'
C: 事物的变化是否超过度的范围
D: 事物的变化是否显著



61、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他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62、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63、判断题  价值规律就是商品价格围绕其价值上下波动的规律。_____



6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65、单选题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的作者是_____。
A: 苏拭
B: 王安石
C: 朱熹
D: 司马光



66、单选题  某商店将某种打印机按进价提高35%后,打出”九折优惠酬宾,外送50元出租车费”的广告,结果每台仍旧获利208元,那么每台打印机的进价是多少元?_____
A: 1050
B: 1200
C: 1345
D: 1500



67、单选题  活动(2)助跑(3)过竿(4)起跳(5)欢呼_____
A: 1—2—3—4—5
B: 2—5—3—1—4
C: 3—1—5—2—4
D: 1-2-4-3-5



6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69、多选题  公共政策制定过程主要经过的环节有_____。
A: 政策议程的建立
B: 政策分析
C: 政策合法化
D: 政策规划



70、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71、单选题  中国古代有避讳制度,要避免使用本王朝帝王的名字,遇有相同的字时,必须改用其他字。下列各项属于这种情况的是_____
A: 秦朝原称“楚国”改称为“荆国”
B: 唐初改“内史省”为“中书省”
C: 北宋初改“昌南镇”为“景德镇”
D: 明初改“大都”为“北平”



72、判断题  社会价值是人生价值的最基本内容。_____



7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最基本的联盟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和其他非劳动阶级的联盟
C: 工农联盟
D: 无产阶级同城市小资产阶级的联盟



74、单选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哪“三不知”?_____
A: 天文、地理、文学
B: 事情的开始、经过、结果
C: 孔子、孟子、老子
D: 自己的姓名、籍贯、生辰八字



75、单选题  对公务员职业道德要求的集中体现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团结协作
C: 合理竞争
D: 忠心爱国



76、单选题  文化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党第一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重大战略是在党的_____上。
A: 十四届六中全会
B: 十五届六中全会
C: 十六届六中全会
D: 十七届六中全会



77、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被开发利用后能再次生成的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森林
D: 石油



78、判断题  政府贷款一般利率较髙,利率浮动,风险较大。_____



79、多选题  目前我国的经济仍然是粗放式增长方式,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表现特征是_____
A: 搞资本投入
B: 高资源消耗
C: 高污染排放
D: 低效率产出



80、单选题  要使鲜花插得久一些,可以_____。
A: 在水里加醋
B: 在水里加洗衣粉
C: 将花枝的剪口用火烧一下
D: 将花的剪口用胶带包好



81、单选题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82、单选题  车辆的惯性是造成许多交通事故的原因。下列交通规则与惯性无关的是_____。
A: 系安全带
B: 保持车距
C: 限速行驶
D: 靠右行驶



83、多选题  知识产权是法律赋予人们对创造性智力成果享有的专有的权利,我国将知识产权分为两类,分别是_____。
A: 竞争地位权
B: 文学产权
C: 商誉权
D: 工业产权



84、多选题  当前中国互联网用户已突破5亿,互联网普及率接近40%,网络道德引导已成为社会公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网络道德建设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计算机互联网作为开放式信息传播和交流工具,是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阵地
B: 要加大网上正面宣传和管理工作的力度,鼓励发布进步、健康、有益的信息
C: 防止反动、迷信、淫秽、庸俗等不良内容通过网络传播
D: 要引导网络机构和广大网民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共同建设网络文明



85、单选题  以下使用作品的行为,可以不经过著作权人的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的有_____。
A: 论文中引用别人的观点并注明
B: 为希望工程捐款举行义演
C: 歌厅使用唱片
D: 将他人的讲义复制后卖给学生学习使用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朝时期洋务派的是_____。
A: 倭仁
B: 左宗棠
C: 李鸿章
D: 曾国藩



87、单选题  有一位理发师自称是世界上刮脸水平最高的人,立誓说:“我只为所有不给自己刮脸的人刮脸”。有一天,他脸上的胡须长了,那么他将:_____
A: 给自己刮脸
B: 不给自己刮脸
C: 请别人给自己刮脸
D: 左右为难



88、判断题  通知都是下行文,不能平行发送_____。



8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关于私有财产权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民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国家依照法律规定保护公民的私有财产权和继承权
C: 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
D: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90、多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承运人对运输过程中发生的旅客伤亡事件不承担赔偿责任的有_____。
A: —免票老人在行车途中因车辆剧烈颠簸受伤
B: —旅客在客车正常行驶过程中突发心脏病身亡
C: 一失恋旅客在行车途中吞服安眠药过量致死
D: 一免票乘车婴儿在行车途中因急刹车受伤



91、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92、判断题  公文按紧急程度分特急、急件两种。_____



93、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94、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能否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95、单选题  职业道德规范的基础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9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_____。
A: 实现共同富裕
B: 建设髙水平的小康社会
C: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D: 实现共产主义



97、单选题  陈某外出期间家中失火,邻居刘某呼叫救火并参与扑火。在救火时,刘某手部烧伤。事后,刘某花去医疗费300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应偿付刘某100元
B: 陈某应偿付刘某200元
C: 陈某应偿付刘某300元
D: 陈某无需偿付刘某



98、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99、单选题  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业或其他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不服管理,违章作业,造成下列哪些损失,不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_____。
A: 1人死亡的
B: 3人重伤的
C: 直接经济损失达4.5万元
D: 直接经济损失达30万元,车间停产10天的



100、单选题  《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浙江省瑞安市飞云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