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试题模考:公基(2.21)
2017-02-21 15:37: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

1.( ),国家、社会的安定祥和也就有了保证。

A.公民生活幸福 B.社会繁荣昌盛

C.国家综合国力提高 D.社会文化繁荣发展

2.据统计,我国收入差距较大已持续20年,全国最富有的10%的家庭与最贫穷的10%的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差距已超过8倍。针对目前我国贫富差距继续扩大的现状,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 )。

A.大力发展公有制经济,限制非公有制经济的过快发展

B.利用财政、税收等杠杆,对收入再分配进行科学的调控

C.淡化市场竞争,注重讲究分配公平,不断提高就业率

D.解决低收入者的人身保险和财产保险问题,排除其后顾之忧

3.法律的权威源自( )。

A.依宪执政 B.科学立法

C.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 D.司法公正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

^91考试网解析:国家综合国力提高,国家、社会的安定祥和也就有了保证。

2.【答案】B。

^91考试网解析:再分配(也称社会转移分配)是指,在初次分配结果的基础上各收入主体之间通过各种渠道实现现金或实物转移的一种收入再次分配过程,也是政府对要素收入进行再次调节的过程。再分配政策也被认为是调节贫富差距的有效措施。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

^91考试网解析:法治信仰,是发自内心地认同法律、信赖法律、遵守和捍卫法律。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故本题答案选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试题模考:公基(2.20)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