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村官考试省级导航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考试试题模考:公基(2.22)
2017-02-22 14:0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公共基础知识模拟题:

1.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做到( )。

A.深学、对照、实践 B.笃学、细照、践行

C.深学、细照、笃行 D.细学、深照、笃行

2.国防的最主要职能是( )。

A.维护国家安全利益 B.捍卫国家主权

C.捍卫领土完整 D.防止外来侵略

3.我国刑法规定在我国领域内的犯罪是指( )。

A.受害人居住地在我国领域内

B.犯罪人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C.犯罪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我国领域内

D.受害人与犯罪人均居住在我国领域内

答案解析见下页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C。

^91考试网解析:习近平同志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故本题答案选C。

2.【答案】B。

^91考试网解析:国防是指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护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和安全所进行的军事活动,以及与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科技和教育等方面的活动。国防的基本职能是捍卫国建的主权与领土完整。故本题答案选B。

3.【答案】C。

^91考试网解析:《刑法》第6条第3款规定,犯罪的行为或者结果有一项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的,就认为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犯罪。故本题答案选C。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试题模考:公基(2.21)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