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习主席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重要讲话 试题及答案《系列重要讲话》(二)
2021-08-15 10:08:01 【
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的一款具备高隐身性、高态势感知、高机动性等能力的隐形第五代制空战斗机。

 

 

A. 威龙

 

 

 

B. 蛟龙

 

 

 

C. 火焰

 

 

 

D. 獠牙

 

 27.(单选题)()于2019101日国庆阅兵中出现于阅兵式战略打击方队,该导弹具备全天候、无依托、强突防的特点,可对中近程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A. 东风-10弹道导弹

 

 

 

B. 航风-17弹道导弹

 

 

 

C. 航风-10弹道导弹

 

 

 

D. 东风-17弹道导弹

 

 28.(多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A. 与时俱进的精神

 

 

 

B. 革故鼎新的勇气

 

 

 

C. 坚忍不拔的定力

 

 

 

D. 积极向上的态度

 

 29.(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的竞争空前激烈。

 

 

A. 科技竞争

 

 

 

B. 科技革命

 

 

 

C. 改革发展

 

 

 

D. 科技创新

 

 30.(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科学研究范式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学科交叉融合不断发展,()加速渗透融合。

 

 

A. 科学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

 

 

 

B. 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

 

 

 

C. 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D. 科学革命和社会发展

 

 31.(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科技创新深度显著加深,()成为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深海、深地探测为人类认识自然不断拓展新的视野。

 

 

A. 创新驱动

 

 

 

B. 科学技术

 

 

 

C. 深海探测

 

 

 

D. 深空探测

 

 32.(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科技创新速度显著加快,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兴科技快速发展,大大拓展了时间、空间和人们认知范围,人类正在进入一个“()”三元融合的万物智能互联时代。

 

 

A. 人机物

 

 

 

B. 知识传递、能力培养、价值塑造

 

 

 

C. 业务融合,技术融合,数据融合

 

 

 

D. 高分辨质谱-互联网-数据科学

 33.(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到()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A. 2025

 

 

 

B. 2030

 

 

 

C. 2035

 

 

 

D. 2045

 

 34.(多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深入实施(),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A. 科教兴国战略

 

 

 

B. 人才强国战略

 

 

 

C. 可持续发展战略

 

 

 

D.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35.(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必然要求,是我们从未知到已知、从不确定性到确定性的必然选择。

 

 

A. 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B. 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C. 拓展认识自然的边界

 

 

 

D. 加强基础研究

 

 36.(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在事关发展全局和国家安全的基础核心领域,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前瞻部署一批()技术研发项目,瞄准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A. 战略性、发展性、多元化

 

 

 

B. 改革性、储备性

 

 

 

C. 战略性、储备性、全面性

 

 

 

D. 战略性、储备性

 

 37.(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关键是要()。

 

 

A. 确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B. 增强企业创新动力

 

 

 

C. 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

 

 

 

D. 坚持问题导向

 

 38.(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发挥企业出题者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协同和研发活动一体化,加快构建()的创新联合体,发展高效强大的共性技术供给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A. 国家组织领导、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

 

 

 

B. 国家组织领导、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社会主体相互协同、法制保障

 

 

 

C. 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

 

 

 

D. 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社会创新主体相结合、法治保障

 

 39.(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是科学原理和产业发展、工程研制之间不可缺少的桥梁,在现代科学技术体系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A. 现代工程和技术科学

 

 

 

B. 基础科学和工程技术

 

 

 

C. 现代科学技术和创新科学

 

 

 

D. 现代工程和现代科学技术

 

 40.(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世界科技强国竞争,比拼的是()。

 

 

A. 国家改革发展力量

 

 

 

B. 国家科技力量

 

 

 

C. 国家发展科技力量

 

 

 

D. 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41.(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国家实验室要按照“()”的要求,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适应我国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使命任务,多出战略性、关键性重大科技成果,并同国家重点实验室结合,形成中国特色国家实验室体系。

 

 

A. 三元融合

 

 

 

B. 四个全面

 

 

 

C. 两个积极响应

 

 

 

D. 四个面向

 

 42.(多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把()更好结合起来,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

 

 

A. 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

 

 

 

B. 培养人才第一资源

 

 

 

C. 增强创新第一动力

 

 

 

D. 加强基础第一研究

 

 43.(多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强化研究型大学建设同国家战略目标、战略任务的对接,加强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作出贡献。

 

 

A. 学科体系

 

 

 

B. 学术体系

 

 

 

C. 改革体系

 

 

 

D. 话语体系

 

 44.(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科技领军企业要发挥()的优势,打通从科技强到企业强、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

 

 

A. 市场改革、集成创新、组织平台、法治保障

 

 

 

B. 市场改革、创新驱动、组织平台

 

 

 

C. 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组织平台、法制保障

 

 

 

D. 市场需求、集成创新、组织平台

 

 45.(单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以企业牵头,整合集聚创新资源,形成跨领域、大协作、高强度的创新基地,开展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科技资源共享服务,推动重点领域()一体化配置,提升我国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A. 项目、基地、人才、资金

 

 

 

B. 项目、人才、资金

 

 

 

C. 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保障

 

 

 

D. 风险、基地、人才、资金

 

 46.(多选题)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提到,要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充分发挥国家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支持()的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抓系统布局、系统组织、跨界集成,把政府、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未来的整体优势。

 

 

A. 周期长

 

 

&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