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公务员考试省级导航

国家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公务员考试1000套word版真题打包下载 公务员考试行测电子教材

行测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三五”规划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 十八大报告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毛泽东思想 宪法 刑法 民法 行政法 诉讼法 合同法 婚姻法 继承法 物权法 人文常识 科技常识 常识判断 定义判断 类比推理 历史常识 逻辑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图形推理 病句判断 选词填空 主旨概括 资料分析 时事政治

2017年3月第1周国际时政热点汇总
2017-03-06 16:06: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1. 2月27日,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向白宫递交了一份由美军方主导制定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初步计划。

2. 韩国负责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特别检察组2月28日结束调查工作,认为总统朴槿惠与“亲信干政”主要涉案人崔顺实共谋从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处收受贿赂。

3. 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7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4.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外交部邀请,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将于2月28日至3月4日访华。

5.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月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坚决反对美韩部署“萨德”系统,要求美韩停止部署。他说,中俄将就该问题加强协调应对。

6. 3月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大使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代表140个国家发表题为《促进和保护人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联合声明。

7.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发言人阿尔马纳塔·纳西尔3月2日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对印尼直接投资快速增长,印尼期待与中国加强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的合作。

8. 叙利亚军方3月2日宣布,政府军当天成功收复叙中部古城巴尔米拉。

9.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宣布将于3月初启动美墨边境墙修筑项目招标,目前已有265家公司表示了参与意向。但美国现有筑墙资金只有2000万美元,距离216亿美元的预算造价相差甚远,面临资金严重不足的问题。

10.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2日表示,俄罗斯愿同2017年金砖国家主席国中国开展最密切的协作,使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卓有成效。

11. 一度被怀疑涉及“金正男案”的朝鲜籍男子李钟哲,乘坐飞机离开马来西亚,并在3月4号凌晨抵达北京。李钟哲在金正男遇害后四天被捕,因为马来西亚警方证据不足,他在3号获释,但因他的工作签证届满,所以同一天遭马方驱逐出境,他将在4号转往平壤。

12. 3月3日晚,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在日内瓦宣布,历时9天的新一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于当天结束,叙政府和反对派就下一步和谈的主要议程达成一致。德米斯图拉计划邀请叙各方谈判代表在本月晚些时候返回日内瓦,举行下一轮和谈。

13.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3月4日宣布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音译)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时内离境。

14.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阿尼法3月4日宣布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音译)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48小时内离境。

15. 美国白宫3月5日发表声明说,总统特朗普正在要求国会调查2016年大选期间时任美国政府是否滥用调查权。

16. 3月6日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表示,朝鲜今天早上当地时间7时36分许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多枚导弹。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称,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表示,朝鲜发射了4枚导弹,其中3枚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

Tags: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17年3月6日国际时事政治汇总

网站客服QQ: 960335752 - 14613519 - 791315772